close

 

即使病房是安靜的場所,但是醫院仍然是個人多得不得了的地方。在踏出病房,開始往護理站走去時,藍再次確認了這項事實。

身邊約書亞的臉色微微發白,靜靜地走在醫院的走廊上。如果只看臉色的話,大部分人一定會認為他是住院的那一方,而不是藍。如果看一下兩人的服裝,就會發現氣色很好的藍身上穿著睡衣披上一件外套,而約書亞則是一身簡便的外出服裝扮,誰是住院的人,一目瞭然。

藍微微側頭看了一下約書亞,體貼地問:「約書亞,你不舒服嗎?」

少年的臉上浮現出一個勉強的苦笑,「……有點。我還記得,自己被送入醫院時所聞到的氣味,那種氣味總讓我想起被偷走的……東西。」約書亞俯視著自己蒼白的手掌,緩緩地握緊又放鬆了一下指頭,彷彿在確認自己是否仍保有感覺。

「約書亞……你的魔法嗎?」藍覺得有些心疼。

約書亞從小就和他的魔法一起活到現在,藍可以體會這種感覺,她也不記得還沒發掘自己潛能前的歲月,她只記得能夠使用力量、擁有十二支的感覺,如果這些都不復存在,自己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不過,」約書亞握緊了拳頭,「現在我想試著去找看看。」

「如果能找到的話,那就太好了。」

「一定能找到,才對吧?」捲髮的少年一臉正經,「不這樣想,會覺得……」

穿著睡衣的少女嫣然一笑。

不用肯定句對自己說,內心大概會覺得不安吧。不停地說服著自己「一定能夠找到」,才能夠踏出前進的每一步吧。

兩人的腳步在護理站前面停下。

本來在櫃台內忙碌著的護士小姐探出了頭來,柔聲問,「你們有事嗎?」

少女與少年互相交換了一下視線,「那個……我們有事想要請問一下。」一面說著,一面遞出隸屬於普拉契納的證件。

雖然這家醫院和普拉契納有合約關係,但是應該並沒有詳細說明業務。因此遞出證件也只是希望對方能夠回答問題,並沒有期望多大的效果。

沒想到接過證件看了一眼的護士小姐整個臉亮了起來,雖然刻意壓低了音量,卻還是掩飾不住語氣裡面興奮之情:「哇!你們是那個秘密組織的成員?聽說那是類似秘密警察的機構,他們收你們這種小孩子啊。」看來,這家醫院的工作人員已經對於普拉契納送進來的各種傷患做了各種莫名其妙的推測。

不,秘密警察比較像是那種四處在刺探人把人拖進監獄的角色吧,要說也請說我們是探員吧……雖然在內心感到有些許無奈,表面上兩人還是用清爽的笑容回應著年輕護士的問題,「我們做的是比較接近偵探的工作啦。」

「這樣啊。你們真是辛苦了呢。」護士小姐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彷彿想要鼓勵他們般輕輕拍了拍藍和約書亞的肩。

仔細一看,這位護士真的相當年輕,可能剛從學校畢業吧。略帶稚氣的鵝蛋臉上有雙明亮的茶色眼睛,深褐色的過肩長髮束成一條馬尾,兩鬢微亂的髮絲則用銀色的髮夾固定住,長長的睫毛讓她的眼神帶著一種矇矓感,加上那微微上翹彷彿隨時在笑的嘴角,她在各個年齡層的病人中應該都很有人緣吧。因為那種爽朗明亮的說話方式,加上甜美的外型,一定能夠撫慰許多人的內心……藍和約書亞在仔細觀察她之後,都有點慶幸是遇到這樣一位護士小姐。

「那個……」因為年長一些,所以藍負起了挑起話題的責任,「請問一下,最近有沒有一段時間,有數位不同病人因為昏倒或不適送醫,但是實際檢查之後,卻沒有原因……」

藍和約書亞你一言我一句地將他們設想中可能的目標狀況解釋給護士聽,年輕的護士也相當合作地露出笑容傾聽著。

「我想想喔……」年輕護士微微歪著頭,眼睛眨呀眨地,很認真在思考,「聽你們這樣一說,最近的確有不少這種病人呢。可是……我好像不能把他們的資料透露給你們喔。」她有些抱歉地看著藍還有約書亞,「因為我們有替病人保秘的義務。」

藍和約書亞交換了一下眼神。他們不約而同露出了笑容,既然這家醫院有和普拉契納合作,那麼,他們只要提出申請即可。

「我們想行使與貴醫院訂下的合約中第195號條約的權利。」約書亞堆起了天使般的笑容,「申請這些病人的姓名。」

年輕的護士小姐對這句話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咦?那個不是工作手冊上……」

藍也露出了可愛的笑容,「是的。基於我們的工作內容需要保密,請恕我們無法告知您詳細的狀況。不過仍然要請您給予我們十二萬分的協助。」

年輕的護士的表情漸漸認真了起來,她輕輕地指了一下身後的護理站,「請你們進來吧,詳情還是請教護士長比較清楚喔。」

大約一小時之後,藍和約書亞拿著用便條紙抄的筆記從護理站中走了出來。這裡的護理長真不愧是資深的護士,她明快地將送入醫院的病人狀況解釋給兩人聽之後,再依兩人給她的有限情報,挑選出值得訪問的病人。

於是,兩人拿著一份名單開始準備拜訪事件的受害人。

「雖然護士長說這些人最有可能是我們在尋找的未知受害者……」約書亞看著手上的便條紙,「不過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對吧?」藍笑道,「而且,剛剛我和卯……就是我身邊的十二精靈中的一個,稍微討論了一下,它認為,如果對方能力被偷走的時間沒過太久的話,或許能力還和能力者本身有所聯繫,所以我們應該可以藉由那個連繫去尋找奪取能力者的所在地。」

聽到藍所說的話,約書亞很明顯地呆了一下。他的確知道藍是精靈使之類的人物,不過他從來沒想過她身邊竟然有數量這麼多的精靈。

「妳說妳有十二隻精靈在身邊?全都是高等級的嗎?」

精靈有等級之分,比較低等一點的幾乎沒有智力可言,它們只是一群喜愛惡作劇的小生物而已;但是愈高等級的精靈擁有愈具特色的形體,同時它們也擁有高度的靈性,能夠思考、並進一步與人類溝通。

「是啊。」藍點點頭,「它們被稱為『十二支』,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在我的家族中流傳著。不過我現在還無法操控全部十二支,當然也還不能讓它們實體化了。」

「不過還是很了不起呢!」約書亞讚嘆著,「普拉契納中的精靈使很少有能力這麼高的呢。我聽說過最厲害的只是分別與四大元素的精靈締結契約而已,妳卻同時保有與十二個高等級精靈的契約,那代表著藍本身是個相當強的術者。」

「謝謝你。」

「哪裡,這是實話啊。」

「我身邊的精靈們都活過了很漫長的歲月,它們懂的事情遠比我懂的事情多得多了。」藍再次確認了一下自己手中的便條紙,「很多時候都是多虧了它們我才能夠知道一些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我想,這次一定也要倚靠它們的經驗吧。」說完,她在一間病房前停下了腳步,看著門口的名牌。

他們已經到了名單上第一個人的病房了,這名病人是在今天早上才被送進來的,不過護士長表示他已經於一個小時前清醒了。

藍和約書亞交換了一下眼神,正當她伸出手想要敲門的瞬間,一陣音樂從她的外套口袋中流洩了出來。

「電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