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佛所隱藏的秘密,永遠比你所能想像得還要多喔。」

正當推開門的瞬間,記憶中的聲音又竄了出來。即使不想被牽扯進去,但是克里斯似乎總是和神秘的事件脫不了關係。明明他只看得見元素,也不瞭解一些靈異事件或是另外一個世界,但是這一切卻都隱隱牽動著他的人生。

「我也不清楚……不過,克里斯,你要仔細地用你的雙眼凝視這座城市,然後思考著它所帶給你的意義喔。」

到底為什麼她會用這種溫柔的語氣對著年幼的自己這樣說呢?克里斯也不知道。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女子這樣說著的時候,眼角邊閃著淡淡的淚光,嘴邊卻掛著美麗的溫柔微笑……

克里斯用力地搖了搖頭,將回憶驅散。他拿出隨身的行動電話,按了個快速鍵,從他身後窗戶可以看見裡面正在用著稍晚的下午茶的瓊與鷹士,在鷹士的身邊坐著的是那名遇襲的年輕女性。這三人一面吃著點先,手指一邊在置於桌面的地圖上滑動著。

電話接通前的嘟嘟聲總是讓人覺得心焦,克里斯用腳微微在地上打著拍子,一面咬了咬下唇。

──快接啊!藍……

內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在擔心著,總覺得不應該把藍一個人丟在醫院裡,現在除了自己身邊,哪裡都讓人覺得無法令人放心……不,克里斯連自己身邊究竟安不安全也不知道。

哈囉,這裡是藍。』從行動電話的那一投,傳來了少女的聲音。

「藍,是我。」克里斯微微地鬆了一口氣,「上面說會來向我們報告一下狀況的那個人有去找妳了嗎?」

你是指約書亞嗎?嗯,他來了喔。』藍清澈的聲音雜著些與噪音,似乎收訊不太好的樣子。

「怎樣?」

他說……能力被奪走之前,聽到很多聲音。這些聲音不斷地、不斷地在講著“蝴蝶”的事情……

「這邊也是。」將視線移往咖啡廳內的鷹士,克里斯回想著聽到的形容,「無論是鷹士還是那個遇襲的女孩,都說聽得到聲音……不斷地在腦中迴想著。」

藍沉吟了一會兒,繼續問了下去,『遇襲的人……是怎麼樣的能力?

「在『城鎮』經營情報商業務的年輕女性,名字似乎是凜‧羽山。不過,她本身對自己的異能不太清楚,只表示平常她可以很輕鬆地讓意識潛入網路之中,但是現在她卻只能進行最初級的操作……」

潛入網路?你是說像電影裡演的一樣?

「普拉契納裡面也有那種人喔,只要接上特殊的裝備,他們就可以將意識與網路同化。妳沒注意過嗎?情報部不就有好幾個?」

……我和情報部不熟嘛……那,所以那位凜小姐不覺得她有異能?

「是啊,她剛聽我們說那是異能的時候,還一臉驚訝呢。」

那……有沒有進一步的資訊?

正中紅心。克里斯的嘴角浮現出笑容。

「在希爾佛底下,似乎沉睡著怪獸喔。」

你是說專門奪取人能力的怪獸?

「是啊。雖然剛開始覺得發生事件的地鐵站之間似乎完全沒有關聯……」

但是事實上卻有關聯?』藍雖然用的是疑問句,但克里斯知道她完全沒有困惑──就算表面上再無軌跡,深入之後一定能夠找到關聯的絲線,這一點克里斯和藍都相當清楚。

「希爾佛的地下鐵是環狀線為主。」克里斯在腦中畫出環狀線的圓圈,然後在中央放至上一個十字架,從十字架中心再延伸出奇妙的「工」字型支線。他繼續講了下去,「事件發生的底點散佈整個地下鐵系統,畫起來就是一堆分散的點……」

不過?』藍輕聲問著。

「不過,妳知道嗎?其實除了地下鐵網路,我們忘了其他網路,例如說……希爾佛的古地下水道。」

……遺蹟?』電話那一頭的藍發出了小小的笑聲,『老天爺,在希爾佛到底有多少這種會引發事端的古蹟啊?

「可是,」克里斯換一隻手拿著行動電話,「正如妳所說的,其實對那些古老的精靈或是靈魂而言,奪取能力是毫無意義的。」

所以?

「一定是有人在利用古老的力量吧。」

克里斯看著街上往來的人群,難以想像,現在或許就有某個正在瘋狂收集著各種能力的怪物混在裡面行走著。

克里斯,要小心喔。

能夠想像在電話另外一頭的藍露出的表情。

「我知道……」

對他而言,我們就像蟲子一樣,他隨時能夠將我們賴以作戰的力量從體內拔除。

克里斯皺起了眉頭,這個想像實在不太美好,但是他還是用平常的語氣安撫著對方,「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克里斯相信自己的力量,也相信無論如何自己一定能夠在能力被奪前擊敗對方。縝密的推理固然重要,不過一擊斃命的爽快也是必要的。

我這邊也會認真查的。

「咦?查什麼?」

藍用理所當然的口氣說道,『當然是事件啊。克里斯,這次遇到的女性是因為鷹士在旁邊,才會發覺她是遇襲的吧?那我想,在醫院中一定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受害者存在著。或許,調查他們可以獲得一點蛛絲馬跡。

「等一等!妳不是應該要好好地窩在病房裡修養嗎?」

咦咦?我已經完全好了啦!

「醫生有這樣說嗎?」

聽到克里斯似乎有些發怒的語氣,藍沉默了。從話筒中只聽得見雜訊,以及些許人聲。聽起來,藍已經跑出病房了吧。克里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藍,聽我說……」克里斯慢慢地說著,「妳也有能力,所以要小心……妳應該是個相當顯眼的目標。」

克里斯見過藍的潛力,那能夠操控龍之精靈的能力是如此地強大,但是藍又表現得渾然不覺。

我知道。』藍似乎笑了,『克里斯……謝謝你。

「要小心。」

是!』藍的聲音變得清晰了起來,『克里斯你也是唷。

「嗯。」克里斯的嘴角浮現出微笑,「那就先這……」話還沒說完,突然之間,四周的空氣為之一變……

「喀啦!」彷彿聽得見空氣被撕裂的聲音,克里斯眼前的事物緩緩地扭曲,然後一種異樣感籠罩了下來。他眨了眨眼,確認這不是錯覺之後,眼神變得銳利起來。

身後的玻璃門發出了聲響,鷹士的聲音傳入耳內,「克里斯,我們似乎被拉進了異空間中了!」

景物彷彿被潑灑上了一層褐色的顏料,呈現出有如古老照片的顏色,而原本在街道上的行人、店裡其他的客人與店員,全都失去了蹤影。空氣的流動變得緩慢而冰涼,空無一人的錯覺湧了上來,克里斯茫然地看著四周。

空無一人……

不,有人,鷹士、瓊和凜‧羽山都在,但是這裡的空氣卻給人一種孤獨的感覺──這是一個既悲傷又冷清的世界,和剛剛的那個世界截然不同,雖然擁有相同的樣貌,卻是如此地不同。在原本的空間中,即使克里斯是獨自一人,也感覺不到自己的孤寂,在這裡明明身邊有著其他人,內心卻可以感覺到那被封鎖起來的寂寞。

這大概是建立這個空間的人或存在的特質吧,他的寂寞透過他所創造的空間流了進來……

轉過頭去,可以看見鷹士用寂寥的眼神望著天空,那頭平日看起來總是充滿活力的紅髮在這裡看起來反而有點像楓葉的紅──鮮艷卻帶著一種寂靜的感覺,被凍結的火紅就是這種感覺嗎。

然後,是瓊的聲音打破了寂靜,「這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鷹士和克里斯不約而同望向瓊,異口同聲地回答,「異空間,我們被拖進了異空間……」

雖然,這裡很冷,但是克里斯卻覺得有某個很溫暖的事物在手中……對了,剛剛他並沒有切斷與藍之間的通話。

在手掌心中的行動電話微微地散發著熱度,在那小小的螢幕上,閃著小小的「通話中」的字樣……

我們仍然聯繫著。

 

約書亞靜靜地倚在牆邊,看著藍講電話。

正在講電話的藍表情多變,一會兒微笑、一會兒沉默,時而思考、時而傾聽,總覺得和她講話的對象是個幸福的人,能夠被如此認真地對待。

克里斯‧雷‧奧爾科特這個人,在組織之中可以說是大大有名的人吧,無論是年紀或是能力都是屬一屬二的,不過性格上的缺陷也同樣地顯眼,這名金髮少年雖然有著只要一笑就能迷死人的俊美外型,但是偏偏卻不愛笑,總是用一張撲克牌臉對著他人,更別提他那毒死人不償命的毒舌,和他合作過的人大概有九成被他念過一次就不再想和他合作了。

但是,在約書亞眼前的女孩卻如此坦然自若地和電話那頭的克里斯說著話,從她那淡淡的微笑中可以感覺到,對方至少也用相同的態度在和她對話著吧。

說不定那個人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相處,只是大家一開始就不想去瞭解那不高興的表情下的真心,所以才總是覺得他難相處吧。約書亞忍不住這樣想著。

「是!」藍對著電話那一頭笑著,「克里斯你也是唷。」

是錯覺嗎?

約書亞在這一瞬間,覺得四周似乎安靜了下來。這裡的確是相對比較安靜的病房區,但是一些細微的聲響、病人和家屬的對話聲、護士的講話聲或腳步聲……這些細小的聲音都在空氣中不斷地震盪著,小小的嗡嗡聲充斥在空氣中。

但是,現在那些聲音都消失了,這裡是一片寂靜──真正連一根針落到地上都會讓人嚇得跳起來的安靜。

依據約書亞的經驗,這種異常的寧靜通常是在另外一個空間之中──其他人所創造的空間中,也就是所謂的「異空間」或「結界」(Simabandha)

「克里斯?」

約書亞聽見藍的聲音,回過神望向藍,只見她一臉著急地看著手上的行動電話,這時候可以明確感覺到,在另外一頭似乎發生了什麼事。

「該死……」藍猛地轉過頭來,「好像……」

一片奇異的色彩從行動電話的聽筒中洩了出來,感覺上就像是把彩色的景像上潑上一層褐色的墨水,然緩緩地擴散,將四周的空間一點一滴染成那凝滯不動的色彩……

「……」藍快速地吐出兩個音節的外語,彷彿在懊惱自己的遲頓,然後迅速地再高聲地叫出了一個字。

隨著她的叫喊聲,一聲洪亮的吼叫聲劃破了身邊的寂靜,一頭雪白得發亮的老虎憑空出現在他們面前。老虎有著一對閃著智慧的雙眼,彷彿含笑似地望了約書亞一眼,然後牠再次大吼了一聲,往前方的病房門奔去。

接著,藍抓住了約書亞的手腕,「跟著寅走吧。」

「寅」,奇妙的異國文字,但是聽見的瞬間彷彿可以想像這是那頭老虎的名字,以及牠奔跑在空氣中英挺的白色身影。

老虎朝著病房門奔去,然後伸出牠那厚實的巨掌往前猛力一抓,爪痕擊破了被染成褐色的門,送那碎裂的門開始,四周的神秘空間開始瓦解,碎成一片又一片的小塊,在空氣中化為粉末。

約書亞感覺到色彩又回來了,病房的顏色甚至鮮明得有些刺眼,自己已經站在病房中,而身後的門卻完好無缺。

在兩人眼前的病床上,坐著一名露出驚訝表情的少年,約書亞只能盡量釋出善意對他微笑看看。

這時在他身邊的藍輕輕地舉起拿著行動電話的那隻手,認真地看著那片小小的螢幕,然後輕聲說著,「沒有斷線……我們還在通話中……」

約書亞轉過頭看著她,藍也回望向他,再次輕聲地說著,「我們還聯繫著……還聯繫在一起……」

「聯繫」。

那似乎是個小小的咒語,在空氣中撞擊出小小的聲響,讓約書亞感覺到胸口中似乎有什麼溫暖的東西在股動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