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那時留下一幅畫而消失蹤影的男孩,又是為了什麼離開了呢?
柰梨將疑惑付諸言語,「那麼…你們那時候為什麼…留下一幅畫就離開了呢?因為無法負荷長距離移動的魔法陣嗎?還是因為…你的時間已經走到了盡頭了?」雖然使用的是問句,但是柰梨的內心中大略有個底了,…兩者都是吧。
的確,仔細一想就知道了,柰梨的老家和這座城堡之間的距離可是要花上整整三天的旅程,不利用魔法陣根本不可能當天來回。
那麼,究竟是哪一個呢?使用魔法陣的魔法師。
銀髪少年直視著柰梨的雙眼,像是看透她的想法一般,沒對問句直接回答,反而是回答了她心中的疑問,「魔法陣那種東西是我做出來的,但是要讓它產生作用的話,只要是靠怜的力量。畢竟…那時的我已經非常虛弱了,能夠那樣跑出去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但是,沒有你的幫助的話,我大概一輩子都只會畫畫,卻對自己的天賦視若無睹吧。」怜的口氣像在說其他人的事情一樣,平靜而冷淡,感覺上有點像是在圖書館中看書的他,而不是剛剛那個在微笑的他。
「或許是這樣,但是…也因此,你永遠地失去了那個天賦。」
「也就是因此如此,你和這座幻影城才會存在,柰梨才會來到這裡,我才會真正地開始想著『走出』那座圖書館。」怜在說服銀髮少年,同時他的表情也像在說服自己,「我一直覺得自己似乎欠缺了什麼,只有在那裡才能得到補償,所以我才會一直一直在那邊讀著書,看著那些內容能不能帶給我一些感動、看看我能不能找到自己欠缺的部分。結果…我所遺失的東西…原來在這裡…」
看著柰梨,少年苦笑,「失去了自己所有的法力,那種空虛其實是常人所無法想像的…,雖然不至於像我這種魔法的生物會喪命…但是也夠空虛了。」
柰梨回望向他,對著他拋出再一個問題,「我知道,像能夠驅動遠距離魔法陣的魔法師其實並不多,更何況他能夠幾乎每天都執行一回,那代表著,這個人其實是很了不起的魔法師。…所以…如果他將所有的魔法力都給予你的話,應該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吧?然後…他也能夠告知自己後代,不斷地給你新生的力量。」她將視線投向身邊的怜,「但是…為什麼你要將他的記憶和我的部分記憶抹消掉呢?這樣…你不就被世人所遺忘了嗎?你還是會消失啊!這是總一天會發生的事情,不是嗎?無論那魔法力有多強大,還是只有一人份啊。」
「所以,我和他做了約定。」怜將視線投向窗外,看著在湖光之下光影共舞的庭園,「用古老的魔法訂了契約,就是為了讓這裡一直存在…永遠在這裡閃耀著屬於他的光輝…。」
柰梨不自覺地開始玩著垂在耳邊的長髮─她感覺到內心中有一種讓人感到焦躁與難過的感情在膨脹著,「你是說…訂了契約?用古魔法?」
「是的,我用最重要的事物和天地萬物的精靈交換契約,讓這裡和他維持著不滅的魔法。」
「那個東西是…?」即使知道答案,問題還是不禁從唇邊洩了出去。
「畫畫,我選擇放棄繪畫,永遠都無法再擁有描繪出那些我心愛的人事物的能力。」怜的口氣似乎在嘲笑著自己、也似乎在惋惜,「然後,失去魔法力的我,將無法獨自進出這座城─除非有魔法師願意幫助我。」
銀髪少年將話接了下去,「那時候…我真的很悲傷啊,我已經習慣了─和心愛的人別離,但是,怜那時已經失去了太多的東西了。父母、魔法、繪畫、妳…柰梨…他也無法再去見妳了,所以,我將他對這裡的記憶全部封鎖起來。只不過,我和他約定─當他有一天再次邂逅在遙遠彼方的妳的時候,他的記憶和妳的記憶將會再次開啟,只要你們兩人在一起的話…」
柰梨知道自己心中的感情是什麼了,那是名為『悲傷』的事物,在眼前的這個少年是如此深愛著眼前的一切,但是他卻無法真正觸碰到這些,只能遠遠地看著它們,像是隔著一層玻璃似的。
「我是鑰匙?為什麼選擇了我?」
「因為妳是魔法師啊!當我奪去怜身為魔法師的時間,他就再也無法獨自造訪了。然而…如果妳在身邊的話,那麼,就不違反契約的內容。另外一方面,妳是唯一一個我和他在外面愛上的事物,如果不選擇妳的話…要選擇誰呢?」
「那現在…究竟該怎麼辦才好?知道這一切…有什麼差別嗎?」
柰梨咬住自己的嘴唇,不禁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生氣。即使他們在這裡,即使他們取回一切自己的記憶,銀髮少年還是困在這裡,而怜失去的事物也不會再次回來。那麼,他們究竟是為了什麼努力在這裡呢?如果什麼都不能做的話,這一切都只是回憶的一部分而已,不會開啟任何新的道路。
那麼,夢想究竟是什麼?
為了夢想而努力至今,結局卻是這樣。柰梨還是像來的時候一樣,她還是一個懷抱著夢想的少女魔法師,除了回憶之外,她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連夢想都不復存在。
銀髪少年的嘴角再次出現一抹苦澀的笑意,「是啊…那個時候我只是單純地不想要你們傷心而已,即使你們什麼都不記得就這樣活下去,也好。」
他悲傷地望著坐在那裡的怜,「但是,我雖然無法出去,卻仍然可以看見這一切。怜變成一個冷淡的人,除了書中的世界之外,沒有其他的事物能夠提起他的興趣。那不是我喜愛的那個人。」
接著,他將眼神轉向柰梨,「於是,我開始覺得自己錯了,有某些事物遠比我自己本身的存在來得重要。我祈求著有人再聽到我的呼喚,或許只是不希望在消失前孤獨一個人而已…。我開始後悔─後悔當初做了那個決定。」然後,一抹燦爛的笑容出現在那張悲傷的臉上,「我卻怎麼都沒有想到,妳竟然會為了小時候的片段記憶來尋找我們,即使那時我為了相同的理由,只留下一點點記憶碎片給妳。本以為妳會把它當成小時候的回憶,就此忘卻…妳卻來了。在這裡,找出我和怜相處過的碎片。」
「你是指,那些畫嗎?你悄悄將藏有我的肖像的畫留了下來…。」
「那是我和怜的小小成品,我把它當成小小的禮物留在城堡裡面…。」
有一陣子都陷入沉默之中的怜再次開口了,「那麼…你這一次,究竟…是想要做什麼呢?」
銀髮少年微笑,「我想要解開契約,將從你身上帶走的東西還給你。」
「可是…那這樣,你不就?」柰梨不禁叫了出來。
「沒關係,因為我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有你們兩人的思念陪伴著我。」
怜閉上雙眼,「那是你的決定嗎?」
「是啊…我衷心地如此期望著,『再也不要一個人孤獨著活著』以及『希望能夠讓真正的笑顏回到怜的臉上』。」那頭銀髮緩緩地飄在空中,然後那身形漸漸地模糊起來,「然後,請你們將故事與夢想流傳下去吧!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很多和我一樣的存在、甚至是更強大而不至於會消失的存在,請人們去尋找吧。不要遺忘、不要捨棄,你們身為魔法師和夢想家的心…」
柰梨看著眼前的銀髮少年,那臉上的笑容是如此地年輕又是如此地蒼老,在漫長的時間洪流之中,他究竟渡過了多少的時間呢?永遠是個少年、永遠只能待在那邊看著城堡中的人生、然後等待有一個人來陪伴自己。最後,他又是為了怎樣的想法而選擇了消失的命運呢?
淚水在臉頰上劃下兩道淚痕,然後淚珠像珠串一般不住地落了下來。
怜卻露出了帶些哀傷與不捨的笑容走到她身邊,抱住她的肩膀,「不要露出那麼悲傷的表情嘛!他一定不希望我們用這種表情送他走的…。」
柰梨抬起頭來望著怜,看到兩行清淚從他的臉上滑落了下來。
「再見,但是總有一天…我們會一定會再次相遇的。」
…在世界上的某處…

.......待續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