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鏡子的彼方
 
兩人跨入了懸在空中的洞口之中,本來已經做好會掉下去或是遇到怪事的心理準備了,但是,卻一腳踩在平地之上。在他們眼前所出現的是一座大廳,無論是牆上或地上都用白色的大理石裝飾著,除了柱子之外,這座大廳裡面完全沒有其他的裝飾品,空空盪盪的大廳充滿著無人的寂靜與冰冷。
柰梨覺得自己全身上下充滿著緊張感,即使內心中已經對這次的行為有所認知,但是當自己真正踏入異界之時,還是無法達到平靜的地步。從手掌的觸感可以感覺到,怜也是全身緊繃,像是一隻隨時準備展開戰鬥的老虎一般。
在環視這個空蕩的空間之後,怜緩緩地開了口,「要…四處看看嗎?」
柰梨點了點頭,如果說到了這裡還不去看看的話,對自己就太說不過去了。明明離內心中期待的夢想只差一步,就算接下來是幻滅…也應該向前走去才對。
再次握緊對方的手,兩人開始往牆邊走去。
這座大廳真的非常廣大,剛剛他們所在的地方似乎是盡頭,沿著牆壁往反方向走去,可以看到遙遠的前方似乎有個門一樣的物體正透著模糊的光。除了腳步聲不斷地在虛空中迴響之外,隱約還可以聽到細小的水聲在遠處響著。
「我想,我們應該是到了某個空間裡面了。」怜低聲道,「雖然不清楚狀況究竟是怎樣,不過絕對不是我們所處的空間。」
柰梨用指尖劃過空氣,「這裡的空氣裡面充滿了魔法,只要帶有一點魔法力的人在這裡都可以引發極大的效果。」
「魔法師的專業判斷?」
「應該說是魔法師的常識。」柰梨輕笑,「如果在身上帶件有著魔法流動的物體─像是魔水晶之類的,對於施法大有幫助,連三腳貓功夫的人都可以施行一個複雜的轉移魔法。在這種地方…我大概連創造魔法都可以不費力地做出來吧。」
「就像夜晚的卡蒂雅一樣,連我都可以使用火的魔法。」
柰梨驚奇地看著怜,少年的臉一本正經,完全看不出開玩笑的痕跡,「你的意思是,你也有魔法力?為什麼之前…」
「我們家本來就有魔法師的血統,不是嗎?後代子孫帶點因子應該不值得妳大驚小怪吧?況且,妳不是看過球球的狀況了嗎?在卡蒂雅連那樣一隻小狗都能施法了,更何況人。」
「但是,卡蒂雅裡面的魔法元素只有在晚上才特別活躍,白天的時候根本連晚上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柰梨皺起眉頭,「這代表了什麼?」
「或許…」怜抬頭看了一下四周,「卡蒂雅只有在夜晚的時候才和魔法存在的空間有所接觸。」
柰梨也抬頭環視著眼前的空間,呼氣與吸氣之間都會激起些許的魔法火花,可見這裡的魔法有多麼強大,也許,它的確連帶地影響到了卡蒂雅。
這裡沒有風,空氣卻很冰冷。等到終於踏出那間大廳的瞬間,兩人總算知道那涼意的來源了。
他們現在站在走廊上,一抬起頭來就可以看見天空─如果那可以算是天空的話。在城的正上方,是一片澄澈的水,就像一座湖覆蓋住整座城,因此從這裡往外看去,可以看到光線透過搖曳的水面透了進來,在城上的琉璃瓦以及大理石地面上映出不斷變化的光影,就像是光影正在相擁跳舞一般。
「真的…到湖中之城裡面了…」
比起畫中、或是透過湖面,這裡第一次看起來如此真實,柰梨不禁露出了笑容─原來,這不只是夢想,而是真正可以觸碰的實物。
「你們兩個終於來了。」
聲音從身旁傳了過來,清澄的嗓音,雖然聽來音調有些高亢,但是又微妙地比少女的聲音略為低沉、也多帶了一些英氣。
柰梨和怜反射性地一同轉過頭去、同時也擺出了防禦的姿勢,他們腦中一點都沒想到魔法或是拳頭在這裡可能都是無用之物。
那聲音的主人笑了起來,「呵呵呵…防備心不要那麼重嘛,這裡沒有任何人或物會傷害你們的。」
聲音的主人擁有著一頭飄逸的銀髪以及溫柔的眼瞳─是那一天在水中城見到的銀髪少年!
而且,之前不知道究竟是因為自己太過於大意或是被什麼法術迷惑的關係,柰梨在那個時候完全沒有發現,但是當對方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瞬間,她才感覺到了這個事實。
用一隻手護住她的怜也發現了,他睜大了雙眼,用難以置信的語氣喃喃道,「好像…。但是,這怎麼可能?」
奈梨轉過頭,看著怜,然後再次望向在那邊微笑的銀髮少年,雖然難以相信,但在她眼前的是千真萬卻的事實。
一模一樣,銀髮少年的有著一張和怜宛如一個模子印出的臉龐,唯一的不同應該就是他們的髮色了,一個是銀髮淺色眼睛,另一個則是深色頭髮深色眼瞳,就像是一對有著不同髮色的雙胞胎一樣。其他方面,無論是從五官到身材,兩個人都非常得相似,想必連他們身邊都會如此覺得的。
柰梨想起在素描本中看到數年前銀髪少年的畫像時,內心湧出的熟識感,原來…是怜!如果手上有怜那個年紀的肖像,一定就可以發現他們兩人擁有相同的樣貌的事實。
怜看著眼前和自己有著相同長像的少年,再次開口,「你…究竟是…?」
「我和你的確是長得一模一樣呢。」銀髮少年的口氣輕鬆,彷彿他講出的事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我和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請不用擔心。我只是擁有和你完全相同的外貌而已。」
這次換柰梨開口了,「但是…為什麼我那時在湖中看到你的瞬間,卻沒有發現你的臉…和怜的…?難不成…這全都是…」
少年微笑,「城外的湖水本身有著魔法保護,會依我的心願給予外來者不同的幻象。那時,我刻意讓妳看到一個些微不同的面貌,因為…我也不太確定妳究竟會不會再來試著找我,也不確定…用這個外貌見到妳是否對一切都好。…至少…在許多年以前,我已經下定決心,除了你們兩人一起出現在我的眼前,其他的時候絕對不使用這個外貌。」笑容加深,眼神中卻不經意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寂寥,「現在,你們兩個人能夠一起出現在這裡,我真的很高興。」
「你…說的話,我…完全不明白。」怜咬緊了嘴唇,「我第一次見到柰梨是在她來到這裡的時候,你為什麼會期待我們兩人一起來這裡?」
「不…你們見過面。」少年的語氣溫和但堅定,他對自己說出口的話沒有一絲遲疑,「只是你已經不記得了。因為,那是約定的一部分,我拿走的記憶的一部分。」
柰梨和怜看著眼前的少年,他似乎一直在這裡等著他們,但是他們卻對他一無所知,而他又不斷用著稀鬆平常的語氣講出驚人的話語,他們已經不知道究竟該不該繼續聽下去,還是趕緊離開這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我會把一切都告訴你們的,因為這也是我和你的約定的一部分。」少年笑著伸出手,「你們願意抽空陪我喝一杯茶嗎?」

......next《魔法師的時間5-2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