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回憶的碎片
 
火燄在壁爐中跳動著,在牆上映出一場詭譎的影子舞。
柰梨一個人躺在床上凝視著天花板,一旁的地板上面是睡到肚皮朝天的球球。
從那一天被怜從湖中撈起來之後,柰梨就陷入了高燒之中,整天躺在床上晨昏不分地沉睡著,少數清醒的時間則都是在發呆,要不然就是被澄和侍女們逼迫著吞下食物與藥水。只有球球成天陪伴在這裡,不是陪著她一起睡、就是一臉愉快地對著她猛搖尾巴,完全不吵不鬧,只是單純地待在這裡陪她做伴。
「打擾了。」房門被推了開來,澄的聲音傳了進來。雖然不知道裡面的人是否清醒,卻仍然不忘基本的禮貌與體貼,澄的這一點表現出他良好的教養和溫柔的性格。
看到床上望著自己的柰梨,澄微笑,「妳醒啦。」像是鄰家哥哥般爽朗地招呼聲,聽的人也不禁覺得神清氣爽。
柰梨坐起身來,簡單地行了個禮,「這幾天麻煩你了。」
「不會,我很高興有人可以照顧呢。那傢伙身體壯得像頭牛一樣,完全不用多餘的照顧,害我常常覺得很無趣呢。」
「不過…我究竟在這裡躺了多少天呢?」
「整整四天。」
柰梨不禁大吃了一驚,她這輩子還沒躺在床上那麼多天過。
「怜把妳抱進來的時候,被他叫起來的侍女嚇得魂都快飛掉了呢。她還以為妳撐不下去了,直問我說要怎麼辦才好呢。」
「真的是非常對不起,太過於大意是我的不對。」
「聽說…妳和那傢伙一樣,被幻影誘惑了嗎?」澄微微頓了一下,「他應該有告訴過妳,他也曾經發生過一樣的事情吧?」
「嗯。」柰梨點頭,「就在他將我救起之後。」
「這樣啊。」年輕的城堡主人露出了屬於兄長特有的溫柔笑容,「真是不可思議…,妳和他似乎都被這座城堡所吸引著,所以才會來到這裡。」
「被這裡所吸引?…你是說我和怜?」
「那傢伙是我堂弟,父母雙亡之後,可以去的地方其實不只這裡。他母親的妹妹家裡面沒有孩子,一再地邀請他過去。但是,那傢伙卻以『我對那個卡蒂雅城堡很有興趣』為理由,自己選擇來這裡和祖母與我一起生活。」
「那麼,怜又是為什麼對這座城堡感到興趣呢?」
澄搖了搖頭,「這個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來這裡之後,除了吃飯的時間之外,他總是待在圖書館裡面。所以我不時會跑去那裡和他說說話、或是看看他有沒有需要的東西,而他總是一個人坐在一堆書中間,聚精匯神地翻閱著書籍。那時,他告訴過我,『從第一次看到這座城堡開始,這裡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想,他一定很喜歡這裡吧?那時候他還在畫畫,除了念書之外,他還畫了很多城堡的圖畫呢。」
柰梨驚訝地看著澄,「怜…畫過畫?」
「嗯。不過,從他掉到湖裡之後,他就再也沒拿過畫筆了。…就好像,他突然在一夜之間忘了筆該怎麼拿一樣。」
「怜有沒有說過,他看到的究竟是怎樣的幻影呢?」
「城,他說湖中有一座城,裡面有一個人在呼喚他。應該是認識的人,但是他連對方的名字與長相都不記得了。真讓人懷疑他是不是被人施了魔法。」
城…湖中的城,以及被某人呼喚的記憶。
「澄,你說過…你不知道什麼城的事情。但是,你的確聽過湖中城堡的事情,不是嗎?」
「妳指的是那個嗎?」澄有些驚訝地睜大眼,「真抱歉…。不過,如果不是妳也掉到湖裡的話,我大概也不會想起這件事情吧。」
柰梨苦笑,「說的也是。」
「總覺得…你們兩個身上所發生的事情,不是偶然呢。」
 
大概是因為之前睡太多的關係,柰梨完全沒有睡意,只是坐在床上發著呆。
「連名字和長相都不記得了嗎?」
柰梨回憶著腦海中銀髮男孩的笑容,仔細一想…其實自己已經不太記得對方的模樣了,只有那一頭引人注目的銀髮以及澄澈的笑還殘留著。回憶這種東西,在歲月的摧殘之後,就像石頭會被風化一樣,再重要的回憶,也會隨著時間的移轉而消失、褪色。
那個名字…究竟是對方沒留下來呢?還是自己忘記了呢?現在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對方知道柰梨的名字,為什麼在記憶之中卻沒有對方的名字呢?
「真讓人…懷疑他是不是被人施了…魔法?」柰梨喃喃地重覆了一次澄說過的話。
怜說過,他也曾經見過那個銀髮男孩,就在他掉落到湖中之前。那代表著,對於那時的怜而言,銀髮男孩也是很重要的人才對,才會被迷惑吧。
「如果…殘缺的部分並不是原本就沒有,而是因為某些原因才遺忘了呢。」柰梨輕輕地撫摸著深紅的髮絲,「我真笨…自己是魔法師竟然沒發現這一點。想要我忘了某些事物…只要動一根指頭就能搞定啊。」在指尖的觸碰之下,髮絲漸漸轉為金褐色,「那麼…究竟是為什麼?我們為什麼會忘了最重要的事情?」
有些東西是無法遺忘的─重要的人、重要的名字、重要的笑容。
柰梨從床上爬了起來,快速地換好外出服,一彈指,最後的外表魔法從她身上褪去,金褐色的長髮和顏色不一的雙瞳出現在鏡子之中。
她對著在一旁靜靜看著自己的球球微笑,「我現在要去找怜,你可以幫我帶路嗎?」
球球充滿精神地叫了一聲,一面搖著尾巴、一面輕快地走向門口。
「現在只有去問問看了,去問怜。」
 
......next→《魔法師的時間4-2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