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的燈光落在書架上、書本上以及階梯上面,卡蒂雅的圖書館散發一種溫暖的感覺,那是一種很古老、很懷念的感覺,就像是在母親的懷中一般。
怜就坐在一張深紅色的單人沙發上面,正在閱讀一本厚重的大書,在他的腳邊堆著一疊書籍。他心無旁騖地看著手上的書,除了眼球的移動和翻書的動作之外,整個人彷彿靜止了一樣,他四周的空氣也顯得特別地沉穩。
柰梨站在樓梯上面,出神地看著眼前的景象─圖書館與少年,開始猶豫著要不要打破眼前的寧靜。
球球卻完全不在意,牠發出愉快的叫聲,三步併做兩步,朝怜的方向飛奔而去,尾巴搖得像打鼓一樣。
聽到叫聲,怜抬起眼神,正好望向柰梨的方向,眼神中帶著些許驚訝。然後是一個溫柔的笑容,一瞬間會讓人以為自己認錯人般的溫和表情,像是春天的陽光灑在林間般地燦爛,還有一種宛如水晶的澄澈感,彷彿沒有任何人能夠將這笑容中蘊藏的意義奪去一般。
柰梨呆然,對於自己能夠引發出如此眩目的表情,她完全不知道究竟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眼前的那個人似曾相識、但又有如陌生人。從認識到現在,怜就像是多面鏡一樣,總是會出人意料地露出她所想像不到的表情,然後柰梨就會突然失去應對的能力,只能看著他。
「妳燒退了嗎?」
「是…。」
「這是妳原本的樣子嗎?」
「嗯,之前的樣子都是魔法做成的。」
「妳現在的樣子…很好看。」
當他維持著笑容開口時,那造成的效果真的是非常驚人。印象中的怜是個有點冷淡、總是擺著一張撲克臉的人,講起話來總是就事論事、不會特別給他人留情面,但是,他現在卻掛著笑容用柔和的聲音對著自己說話。因為…他在屬於他的圖書館之中嗎?因為這裡是他的國度,所以他才會卸下防備,露出在外面不會展現出來的表情嗎?
「有什麼事情嗎?晚上不好好睡覺,卻跑來這裡,小心病情復發。」
「我…有事想要問你…」
「有事要問我?什麼事?」
「澄告訴我,你在小時候也曾經掉到湖裡面。」柰梨停了下來,有些緊張地望著怜,她還記得自己頭一次問他關於湖中之城的事時,他突然間表現出的冷淡態度。
「是有這件事。我告訴過妳,不記得了嗎?」
「我記得。」柰梨再次頓了一下,她在腦中尋找著能夠使用的字句,最後卻脫口而出自己本來不想訴說的事情,「我也見過那個男孩,就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一直在找他,那個人…唯一留下來的線索就是一幅那座城的水彩畫,所以我就拚命地找、走遍了有名的圖書館,就是為了要找這座城的資料。最後…我手上的資料…指向這裡!」
怜有些困惑地看著她,「妳是說…那個男孩…曾經見過妳?在哪裡?我一直以為他就待在那兒,那裡也不能去。」
柰梨搖頭,「不是的。我還記得,在我父母過世之後,第一次在公園裡面見到他的事情,…他總是在畫圖、知道很多很有趣的故事,他總是笑著聽我講話,然後,為了讓我露出笑容而告訴我一些神話、傳說以及趣事。…但是…現在我也不確定了…」如果,這一切用魔法就可以說得通的話,那自己的記憶是否有可能是被假造了呢?柰梨無法抑止住體內的不安。
「那麼,妳究竟想要問我什麼?我是否見過那個男孩嗎?還是…其他的事情呢?」
「我…」柰梨覺得自己快要哭出來了,但是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體內似乎有某種東西是言語所無法表達出來的,「我本來只是想要問你城的事,但是,剛剛突然…覺得那似乎不是最重要的…。…我…,…我想要看…怜你畫的畫。」當話語說出口的瞬間,才知道自己內心深處是如此想著的。
怜愕然,用一種近乎恐懼的眼神望著她,「…畫?」
「澄說你過去曾經畫過畫。現在,我想看。」
並沒有什麼確切的理由,柰梨只是單純地跟著感覺走,彷彿一切的理性都不存在,她仍然是那個小女孩─沒有太多的顧慮,只是單純地將自己的願望表達出來。
「我過去畫過的畫?」這一次,怜的表情帶著困惑的表情,就像是遇到了解決不了的事情的孩子一樣,眉頭深鎖著。
「是的,我想看怜你在小時候畫的畫,請讓我看看那時從你眼中望出去的景色,好不好?」
他緩緩地站起身來,「我…記得不太清楚,不過似乎收在這裡面。妳突然說出這種話…真是嚇了我一跳。」
為什麼怜的表情在那一瞬間變得好悲傷,彷彿只要一觸碰到他淚水就會滑落下來?柰梨覺得自己的淚水也在眼眶之中打轉。從剛剛踏入這座圖書館開始,內心裡面就有什麼東西快要滿出來似的,如果能夠知道那是什麼的話,或許自己就會懂得現在為什麼在這裡說一些連自己都不懂的話語。
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被遺忘了,現在那個失去重要事物的自己正在拼命地掙扎著,想要從失去的記憶中奪回那被忘卻的寶物。
怜在書架前面猶豫著,只見他抽出一本又一本的冊子,看著一面又一面的書架,然後低聲喃喃自語著,就像一個循環一樣,他不斷地重複著這些動作。柰梨只是坐在一旁,看著他找過一本又一本的書。
終於,怜停下找書的動作,「我想…應該是這一本。」他邊說邊將一本黑皮的素描本遞到柰梨的眼前,「我以前畫的東西大多在這本本子裡面。」
那是一本老舊的黑色硬皮素描簿,裡面的紙張都泛黃了,其中還雜著一些紙片,似乎是用零散的紙張畫好之後再塞進去的,使得簿子的邊緣看起來參差不齊的,散發著一種過去經常被使用的氣息。
柰梨輕輕地翻開素描簿的封面,第一張圖畫是一名年約三十歲的漂亮黑髮女性,正對著作畫的人微笑著,眼神中的慈愛被描繪得栩栩如生。鉛筆的線條和水彩的上色顯得非常老練,看起來非常地順眼,就像是她早已熟悉的事物一般,讓柰梨有一種親切感。
「好厲害!」讚嘆不自覺地從口中說出,柰梨驚喜地看著怜,「這是你幾歲時的作品啊?」
怜卻還是一臉充滿困惑的表情,似乎內心中有什麼東西讓他覺得很苦惱,彷彿一看到那些自己過去描繪出的圖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柰梨不解地望向怜,再次開口,「怜,怎麼了?」
怜微微地皺起眉頭,似乎將要說出口的話很苦澀的樣子,「…我…不記得了。」
「不記得了?」
「我…很久沒碰畫筆了。」
看怜的表情就知道,他也很清楚自己正在找尋著合理的藉口,但是,自己熱衷過的事物再沒有記憶,也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單單看那本素描簿被使用的情形,就知道怜有一段時間一定是筆不離手地不停作畫,一拿到紙片就在上面塗鴉,然後將它們全都夾到簿子裡面。為什麼…他會連自己大約是什麼時候畫的都不記得了呢?

...next→《魔法師的時間4-3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