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妳這樣說也對。」艾瑞斯微笑,「我都快忘了自己也曾經有青澀的少年時期,更別提童年了。」

  「真希望在那個時候也能有個抱持這種觀點的人在奇境呢。」黑國王嘆了一口氣,「不過現在談原因也只是事後諸葛。什麼也改變不了。」

  愛莉希點點頭,的確現在講什麼都太晚了。對自己來說也為時過晚。不過,就算自己在這裡獲得了什麼重要的線索,對奇境裡正在發生的事情會有所影響嗎⋯⋯等一等,為什麼我會⋯⋯她猛地抬起頭望向艾瑞斯,對方卻只是掛著笑容,傾首要她注意聽黑國王講話。

  「我不太清楚她究竟是怎麼發現的,不過愛麗絲發現了奇境的『大門』,並且試圖收集齊全鑰匙,希望能關上奇境。」黑國王的聲音在穩重的語調之下,隱藏著一絲激動,「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黑城堡這裡有一把——一開始,與我共同統治黑城堡的黑女王就為了減緩改變的速度,用那把鑰匙把奇境之門關上一點點。剩下三把鑰匙中,愛麗絲自己擁有其一,紅心城堡與白城堡也各有一把鑰匙。」

  四把鑰匙。

  愛莉希的手下意識地移到了左胸,那裡曾經有一把鑰匙與自己的心跳一同鼓動著。果然,現在那裡什麼都沒有,連心臟的律動都沒有。

  「然後,愛麗絲不知道怎麼找出了紅心城堡與白城堡的鑰匙,加上她自己的鑰匙,試圖關上奇境之門,切斷這個世界與外界的聯結⋯⋯」

  空蕩蕩的胸口中,藏著的鑰匙究竟是什麼樣子呢?愛莉希茫然地回想著,卻完全沒有印象。她唯一確定的,只有自己見到那把鑰匙,應該會一眼認出來吧。畢竟,那東西曾經與自己的心跳共存。

  黑國王沒有繼續說下去,他似乎在思考著說到這裡就可以了,還是要繼續解釋。

  艾瑞斯沒有等待黑國王自己找出結論,就開口問道:「關上奇境的門之後,發生了什麼事?」語氣中也隱含著催促之意。

  黑國王雙手合十、放在胸前,那張英俊的撲克臉上出現了苦澀表情,「剛開始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漸漸地,我們發現從其他國度或其他世界前來奇境的路徑被白霧吞沒,這裡的人們出不去、外面的人們也進不來。奇境本來就沒什麼條理,但是漸漸地,連奇境人都感覺世界不太對勁,某處發生了扭曲。然後,有些人消失了,有些土地、有些場所消失了,最後,愛麗絲消失了⋯⋯

  「愛麗絲是這個奇境的核心,故事要轉動,就要有最重要的核心。其他人,都只是齒輪——這樣說起來很悲傷,但是事實。當她消失之後,我們才確認到她偷偷鎖上了奇境之門,而且,鑰匙都跟著她消失了。」

  愛莉希按著胸口,雖然那裡的空洞應該沒有任何感覺,她卻覺得隱隱作痛。為什麼消失的鑰匙卻藏到了我們身上?

  艾瑞斯輕聲地將這種想法傾吐而出:「可是,消失的鑰匙卻藏到了『我們身上』。」

  黑國王微微吃驚地睜大了雙眼,跟著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原來是這樣啊。」

  「你不知道這件事嗎?」愛莉希覺得很不可思議。剛剛黑國王講話的口氣就像洞悉了一切的智者,但沒想到他卻不知道艾瑞斯和自己身上曾經藏有奇境鑰匙的事情——不過愛莉希也是一直到現在才知道那鑰匙的意義。

  「嗯⋯⋯」黑國王點點頭,「基本上在這裡,除了那些來到這裡的人帶來的消息之外,幾乎完全沒辦法掌握奇境裡的狀況。」

  「但是,陛下您為什麼會在這裡呢?」艾瑞斯修長的手指輕輕拂過眼罩,「記得您剛剛說,稍微把奇境的門關上一點點的是黑女王?」

  「沒錯。」

  愛莉希接著問道:「那麼,黑女王陛下怎麼了?」

  「其實,奇境的門既有著實體,同時也是概念性的存在。」黑國王有如在教書的老師一般,語氣既平靜又有力,他的嗓音在耳中、在體內迴響著,化為無數的意義落下。「要關上奇境的門,要付出的代價巨大。為了減緩愛麗絲身上時間的流逝,黑女王付出了自己的存在。」

  付出了自己的存在,是否意味著概念上的死亡?用了一把鑰匙就要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那⋯⋯使用三把鑰匙的愛麗絲不就⋯⋯」愛莉希很自然地想到了這個問題。

  「我不確定,畢竟在奇境之中,愛麗絲是最最特別的人,說不定她獨自一人就有能夠開關奇境之門的力量。」黑國王沒有同意愛莉希的猜想,但是也沒有完全否定,「只是,愛麗絲的確從奇境中消失了,這也有可能就是她的代價。」

  「但是當愛麗絲消失之後,發生什麼事情讓白城堡與紅心城堡的國王、女王們讓出自己的位置給現在的白女王和紅心女王?」

  「雖然沒有鑰匙,不過統治者多多少少比普通的奇境人多了一點力量⋯⋯在愛麗絲消失、奇境因為與外界的自然交流斷絕而扭曲時,我將奇境之門所在的黑城堡與奇境隔離,然後扭曲了門、打開了一道不自然的縫隙,就像在快要爆掉的氣球上開了一個很小很小的洞、讓它在累積壓力的同時洩出一點點氣體,也讓奇境與外界保留那麼一點交流。」黑國王靜默片刻,伸手指了指身邊,「我本來只是想說如果把城堡隔離起來的話,就算在我開出縫隙的時候出了什麼差錯也不至於影響奇境。但是我似乎太天真了一點,不知道究竟是哪裡出了錯,這裡變得既是奇境、也不是奇境,而被遺忘的人們,或是被挂念的亡魂都跑到了這裡來。」

  愛莉希想到剛剛見到的撲克牌兵們,他們的模樣與紅心城堡的撲克牌們截然不同,但是與田尼爾繪製的撲克牌兵非常相似。所以,這群撲克牌兵是「被遺忘的角色」,或是「被挂念的亡魂」囉?

那這樣,自己究竟是哪種?她不自覺地再次將手放在左胸,但是沒有半點鼓動從自己胸口傳出——愛莉希將視線投注在自己蒼白的手臂上,細細的暗藍色靜脈藏在肌膚底下,但她卻無法確認自己的血管裡面是否仍有流動的液體。

  黑國王的話語沒有停歇。「不過那條小小的隙縫似乎仍然不足以紓解奇境被封閉起來的壓力,於是,白城堡與紅心城堡的統治者們奉獻了所有力量來維繫奇境,後來,柴郡貓與帽匠等人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他們就像是穩固目前奇境的基石。不過,現在似乎已經到了極限了⋯⋯」

  「不過——」艾瑞斯若有所思地用食指敲了敲他坐的椅子的把手,「這還是沒辦法解釋我們遇到的事情。除非⋯⋯」

  愛莉希轉過頭望著艾瑞斯,白騎士已經收起嘴邊的笑容,認真地說出他的推理,「當初他們不僅成為奇境的基石,也封印住最初的愛麗絲⋯⋯或做了類似的事,所以現在效力一衰減,被放出來的愛麗絲成了在奇境裡遊走的亡魂。」他依序看了看黑國王與愛莉希,「你們覺得呢?」



+待續+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一定要認真更新,這是一種聖誕精神:D


Copyrihgt©2014-2015 by B.C.(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連載於 POPO原創專欄:http://www.popo.tw/books/494790
以及個人部落格:http://heelill.pixnet.net/blog
Episode(艾比索)緩慢連載中。
鮮網曾經連載過,但是應該已經消失乾淨了XD
其餘網路轉載皆為未授權之物。

【嚴禁任何形式的轉載,分享請分享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