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心城堡的走廊和白城堡截然不同,充滿厚重與濃豔的黑紅色調,頂多偶爾有些溫暖的木頭色作為緩衝。

  雖然前一天來到城堡時,傑克有帶領他們參觀城堡的大廳和旁邊的寶物廳,應該對城堡裡面的景物有所印象,不過其實參觀後就直接前往一旁邊招待客人的小廳用茶,最後就是庭園裡的馬戲團帳篷,只看到城堡一角。雖然說晚宴後應該有在城堡裡面走了一段路才會抵達裁縫室,但是A.A.完全沒有任何記憶。

  因此,現下眼前的城堡風景還滿新鮮的。

  特別是,這一天紅心城堡走廊的角落,或是有休息座椅的地方,都躺著臉色慘白或發青、正躺著呻吟的宿醉人;而穿著紅色洋裝的侍女們不知道昨天是沒去看馬戲團,還是沒有在晚宴狂飲,都踩著穩定的步伐、幫倒在地上的人們送上泥沼色的解酒飲料。

  A.A.有點好奇,傳說中大城市夜店旁凌晨酒醉屍橫遍地的景象,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

  稍微落後A.A.等人一點的傑克一面走,一面拿著手機似乎在和紅心女王那邊的部下正在通話,似乎在詢問對方女王的心情狀況。

  看到A.A.臉上的狐疑,特威德姆(或者是特威德帝,A.A.還是分不太出來他們哪個是哪個)笑咪咪地說道:「我們家陛下的心情落差很大,不是身邊常年服侍她的侍衛或侍女們根本讀不出來她現在心情是好是壞。所以,大家受召或是有事要前往見陛下的時候,都會向他們打聽一下。」

  這樣說還滿有道理的。A.A.點頭,不過如果照之前戴米安的解釋,手機應該是自己來到奇境後才出現的新東西,那之前他們究竟是怎麼打聽這種事情的?

  他不禁又好奇地轉頭看向另外一側正和柴郡貓進行打謎語般對愛莉希,「不好意思,可以問個問題嗎?」

  愛莉希和窩在她尖上的柴郡都轉過頭來,不約而同地眨眨眼,說道:「請問。」

  「戴米安說⋯⋯」聽到戴米安的名字,愛莉希微笑,但是柴郡卻一臉不自在地抽搐了一下鬍子,A.A.這才想起戴米安在紅心城堡大概是不太受歡迎的客人吧。不過話都起頭了,還是問下去,「手機應該是跟隨我跑到奇境的東西?」

  愛莉希點頭,「沒錯。不過只有我們這些其他世界來的人才察覺得到這種變化,奇境人大多會以為那東西早就已經流傳許久了。這點倒是滿奇妙的。」

  「所以說⋯⋯以前城堡裡面的人,究竟是怎樣提早打聽到紅心女王的心情的?」

  「喔,那個啊。通常在陛下身邊的親近的侍女和侍衛都會隨身攜帶黑色和紅色的緞帶,陛下心情好時,他們就佩戴上紅色緞帶,反之則佩戴黑色的。城堡裡的人只要確認陛下身邊的人身上佩戴的緞帶就可以判斷陛下的心情好壞⋯⋯當然,陛下不知道這件事。」愛莉希聳了聳肩,然後莞爾一笑,「不過雖然才出現了兩、三天,他們現在已經很習慣手機了,緞帶的日子大概也被忘得乾乾淨淨了。」

  「新產品會從我們的世界跑來這裡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A.A.一直沒機會細細思考這個現象,現在想來真是奇妙。

  柴郡貓若有所思地盯著A.A.看了一會兒,喃喃說道:「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過我們從來不知道什麼消失了又增加了什麼。」

  「柴郡。」愛莉希口氣有點無奈,「多愁善感實在不是你的風格。」

  貓咪捲捲尾巴,一臉事不關己地撇過頭,這下和A.A.的視線對上了,狡黠地閉上一隻綠色眼睛。

  一瞬間,A.A.覺得自己似乎在別處也見過這雙眼睛,那時候沒覺得和柴郡貓有多項,現在卻覺得很相似⋯⋯

  這時候,愛莉希卻突然若有所思地「啊」了一聲,A.A.和柴郡貓又都將視線集中到她身上。她有點尷尬地看著兩雙直直盯著自己的眼睛,雙唇一張一合,好不容易吐出話語,「那個⋯⋯既然東西可以從我們的世界過來⋯⋯奇境和我們的世界一定有連結,所以⋯⋯」她玩味著自己說的話,下意識地玩著自己的劉海,「假設目前的奇境的確被『什麼』和其他世界或國家隔離開來,但實際上這個『封鎖』應該不太⋯⋯穩定?」

  不穩定。

  A.A.腦中馬上連想到,不穩定的成分會產生大爆炸。科幻電影裡面常常出現利用某一瞬間的不穩定,藉機引發大爆炸逃脫或打破僵局之類的劇情。愛莉希想的是這種不穩定嗎?他觀察著少女皺起眉頭的表情,無論如何,對方腦袋中想到的東西大概是也不是什麼和「平靜」相關的東西。

  柴郡貓倒是興緻盎然地跟著唸道:「不穩定、不穩定⋯⋯嗯,雖不中亦不遠矣。」

  這下換A.A.和愛莉希一臉驚訝地同時注視著柴郡貓,不過貓不再開口,只是發出小小的竊笑聲。

  愛莉希嘆口氣,「柴郡貓這種生物⋯⋯基本上打啞謎已經是他們血統的一部份,要他們乖乖講直白的話根本難如登天。」

  這樣說來,這隻貓和A.A.講的話也大多不清不楚,看來每個人感想都大同小異。

  「還好啦。」柴郡貓似乎在安慰他們,「我老爸那才叫作打啞謎的極致,你們碰到他大概會瘋掉。」

  聽到貓咪的話,後面的雙胞胎追了上來,一左一右把A.A.和愛莉希包夾在中間,「你們在說什麼?前代柴郡貓?」

  「那隻貓真是打啞謎的高手!」

  「其實我們通常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

  「還是現在的柴郡貓比較好。」

  雙胞胎一誇,貓咪有點得意了,不過沒有進一步說些什麼。

  之前就曾經聽過帽匠提過奇境內部有職務傳承,聽到柴郡貓也是第二代(或是第三代、第四代?)A.A.沒有過度驚訝,不過前任究竟跑去哪裡了的問題也很耐人尋味。可惜這似乎不是當務之急,A.A.決定把腦內蠢蠢欲動的各種問問題的欲望壓了下去,努力把注意力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

  很可惜,這群人似乎比A.A.更容易被分心,正當他們經過一扇裡面傳來各種金屬撞擊聲響,以及食物香氣的門扉時,拉雅馬上一臉期待地靠了過去,湊在門邊、透過微微敞開的門縫偷窺裡面。

  她開心不已地問道:「我愛死你們家廚娘做的牧羊人派了,可以讓我稍微享用一下美食嗎?你們可以先去找紅心女王,反正我也不會特別想見那個瘋⋯⋯」察覺到傑克不算太友善的視線,拉雅吞下原本差點脫口而出的形容詞,「不,我也不是和紅心女王陛下特別要好,請容我稍後追上。拜託!」

  她這樣一提議,雙胞胎的雙眼也亮了起來,「牧羊人派!」

  「這樣一說我們也好久沒吃了。牧羊人派、散發著奶油香味的馬鈴薯泥,再配上一杯廚娘的檸檬蘇打更是人間美味!」

  發現有人復議,拉雅更興奮了,她努力送出最閃亮的視線與最燦爛的笑容再次請求,「求求你們?」

  A.A.同意,「好吧。」

  傑克和白兔都不置可否地站在一旁,愛莉希也爽快地答道:「本來就沒什麼可以不可以的。你們想吃就去吃啊。那我們等會兒在圖書館會合?」

  「沒問題!」三隻貪吃鬼回答。

  苦笑著目送著他們的身影消失在門後,傑克和白兔率先邁開腳步,A.A.和愛莉希馬上也跟著上去。

  接著走過一條又一條寬闊的走廊、爬上又爬下了好幾道階梯,遇上了更多宿醉的「屍體」,最後爬上了一條鋪著紅色絨地毯、氣派不以的常常階梯,他們在一扇厚重的烏木門前停下了腳步。門前站著兩個制服上有著黑桃鈕扣的士兵,看到傑克都站挺了身子、規規矩矩地敬了個禮。

  傑克對兩名黑桃士兵吩咐,「請幫我們向陛下通報,兩位『愛麗絲』求覲。」其中一名黑桃士兵領命消失在烏木門後,不久後便走了出來,恭敬地說道:「陛下請各位進去。」

  話音剛落,門裡面就有人將厚重的門扉大大拉開,眾人魚貫來到了紅心女王的寢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