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聲玻璃碰撞的聲音讓愛莉希的意識從夢鄉中猛然驚醒,她在陰影中睜開雙眼,發現自己正置身於一片厚重的黑暗中。她不禁陷入恐慌中,馬上坐起身來,瞇起眼想要辨認出眼前黑暗中的景物。

  然後,下一秒她想起了自己應該是在特威德帝裁縫室旁邊的寢室裡,鬆了一口氣。想起來定睛好好觀看四周之後之後,就會發現陰影裡藏著好幾張床,均勻的鼾聲有節奏地此起彼落,看來大家都正在夢鄉中。而擋住所有光線的厚重窗簾下方,透出一小條亮眼的光芒,現在似乎已經日正當中了。

  附近刻意壓低的柔和嗓音響起,是傑克。「抱歉抱歉,吵醒妳了。我只是想喝口水。」隨著一聲小小的「咿呀」,傑克似乎坐到了愛莉希床位的邊緣。

  愛莉希轉頭望向感覺到人體溫度的方向,回道:「不會,我想應該我腦子也應該快醒了,所以一有聲音就醒過來了。」

  凌晨才落幕的馬戲團之夜明明才是幾個小時前的事情,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相當遙遠,彷彿隔了一層薄紗。她記得剛開始自己和A.A.都有所節制,但是後來玩開了,也就不小心喝多了也吃多了,最後一群人醉醺醺、跌跌撞撞地回到這裡來過夜。

  這樣說來⋯⋯她摸了摸身上的衣服,紗的觸感從指尖傳來,看來自己的確沒有換成睡衣。想到前一天那件漂亮的衣服究竟被自己睡成什麼德性,愛莉希不禁有點沮喪。

  傑克再次輕聲開口,「怎麼了?」

  「⋯⋯我現在才發現自己沒換衣服就睡了。」她在黑暗中摸了摸原本應該蓬鬆、縐摺也摺得漂漂亮亮的裙襬。「看來禮服被睡得縐巴巴的了。」

  傑克聞言輕笑了一聲,安慰道:「別擔心,每個人應該都沒有換衣服倒頭就睡了,大家都差不多。」

  愛莉希有點哀怨地想道,這實在不能算是好安慰。

  「喵⋯⋯」這時候,一道聲音從她的枕頭邊傳來,愛莉希猛地轉過頭去,只見閃閃發亮的綠色貓眼正在枕頭邊眨呀眨地。

  「柴郡?」她驚訝地叫出貓咪的名字,感覺到對方隱形的尾巴掃過自己手臂時,露出會心的笑容。「你怎麼來了?」

  「當然是因為好奇你們談了些什麼啊。結果我這麼辛辛苦苦找了捷徑溜進來,結果你們完全沒有做正事,真是讓人難過。」

  柴郡貓話才剛講完,愛莉希就感覺到身邊的傑克一僵,然後他換回略微冷淡的官方語氣,「看起來我們又要再重新封鎖一遍城堡裡面的祕密通道了。」

  聽到這話,柴郡貓的嘴巴冒了出來,白色、毛茸茸的鬍子隨著講話的動作晃動著。貓咪發出嘖嘖的聲音,「騎士也真是亂沒有幽默感的,竟然想把貓咪的通道封起來。放心吧,除了我之外也沒有其他人或生物可以利用這些通道,留著的話說不定有好處喔?」說完,貓咪的整顆頭都浮現了出來,眼睛在黑暗中閃爍著幽光。

  愛莉希倒是沒有興趣陪他們耍嘴皮子,腦子轉到了柴郡一開始打的招呼上面——正事?這樣說來,所謂的正事應該是要好好和A.A.,還有拉雅他們聊一聊,確認艾瑞斯的事情並交換情報才對。

  雖然紅心女王一副對這些事情已經沒有興趣的樣子,不過目前發生的事情應該有一些和「愛麗絲」相關、很重要的線索才對。愛莉希不禁後悔起自己的輕忽大意,當見到A.A.之後自己就應該稍微小心一點,竟然一個不小心就隨波逐流、跟著大家喝了太多酒精類飲料。不過,現在後悔也於事無補,還是想想怎麼補救比較好吧。

  「好吧好吧。」柴郡貓不等愛莉希開口,就自顧自地提議道:「讓我來叫大家起床吧。」話音才剛落,柴郡又消失了;不一會兒,不遠處的床鋪上傳來A.A.的驚叫聲,然後「噗」地一聲拉雅也大叫出聲,還有雙胞胎和白兔被嚇一跳的聲音,最後每個人都猛地坐起身來,一時之間房內都是床鋪的嘎吱作響聲。

  傑克輕輕地「嘖」了一聲,然後便起身走向窗邊,先開口警告,「我要打開窗簾了,小心刺眼。」接著便一鼓作氣把窗簾拉了開來。

  刺眼的陽光撒進了房間,愛莉希不禁用手掌擋住視線,眼前滿是被強光照射後的黑影,眨了好幾下眼睛好不容易才恢復;而四周瞬間哀聲四起,這午後的光線對任何剛睡醒的人來說,都太過燦爛了。

  這間房裡面有六張床,剛好一人一張床,而白兔則佔了旁邊的躺椅沙發。現在所有人——包括一隻兔子——都蒼白著臉,帶著狂歡過後的疲憊面面相覷著。接著,他們的視線都轉向了不速之客。

  柴郡貓發出了竊笑聲,宣布道:「好了,大家快點梳洗梳洗,我們該來談正事了。」

  「正事?」雙胞胎之一用沙啞的聲音問道。現下他們兩人都只穿著黑色襯衫與褲子,加上這只是簡單的問句,實在難以分辨哪一個是特威德姆、哪一個是特威德帝。

  另外一個人則開口說:「喔⋯⋯看來要幫每個人都弄一杯醒酒藥才行。」說完,便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啊,看來這個是特威德姆,剛剛講話的則是特威德帝。

  特威德帝聞言問道:「我把醒酒藥的材料換道茶水間右邊的櫃子裡,你知道在哪裡吧?」

  特威德姆點點頭,離開了臥室。

  愛莉希環視房裡的眾人,A.A.似乎頭痛難耐,正捂著額頭發出呻吟;而拉雅雖然睡眼惺忪,臉色倒是還可以;轉過頭,傑克的臉色還是一樣蒼白,黑眼圈也仍然掛在眼睛底下,完全沒有宿醉的痕跡。想像一下自己現在可能的模樣,她決定在梳洗完之前絕對不要照鏡子。

  柴郡貓咧著嘴抬頭看著她,然後發出貓咪特有的笑聲;愛莉希看了他一眼,輕聲說道:「無論你在想什麼,都不要說出口。」柴郡貓伸出一隻貓掌按住嘴,這次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肩膀像人偷笑一般起起伏伏。

  這宿醉後的場面似乎讓A.A.有點尷尬,他有點不自在地觀察著四周的狀況,然後稍微整理一下衣服和睡亂的頭髮。從這些小動作看來,他似乎家教不錯,渾身有種聰明又有禮貌的氣息。不過,愛莉希不太確定自己看到的這些片段是不是能作為他人品的判斷依據。

  沒有人開口的沉默也讓人有點難熬,愛莉希看了看剛剛眾人醒來前還小聲地針鋒相對的傑克與柴郡貓,現在一人一貓倒是都舉止合宜,沒有延續吵嘴的意思。

  還好這沉默沒持續多久,特威德帝就端了好幾杯泥沼色、冒著熱氣的飲料過來,將解酒藥分給了眾人

 

  喝完解酒藥,大家簡單梳洗、好好讓腦袋清醒一下,來到被人台、衣服的成品與半成品、大量的布匹與裝飾材料圍繞的裁縫室。特威德帝一副沒受到大量酒精與狂歡影響,活蹦亂跳地招待大家各自找塊地板或是一張椅子坐下,接著白兔不知道何時已經去了廚房一趟,帶了大量飄著香氣的烤乳酪三明治和熱茶回來。

  愛莉希努力在雜物堆中找出了特威德帝那被埋沒的鐘,確認了現在剛好是下午茶時分,難怪肚子也稍微在咕嚕咕嚕叫了。

  柴郡貓靠過來嗅了嗅愛莉希盤子中的三明治,一臉舒服地窩在她的大腿上,抓了三明治就開始大快朵頤。已經習慣貓咪的行為,她又多拿了一塊三明治。

  傑克默默地看了貓咪一眼,問道:「柴郡貓,你不是說要談什麼正題嗎?」

  「我?」柴郡貓一臉無辜地眨眨眼,「要談的不是我,是A.A.和愛莉希啊!」

  被點名的愛莉希和A.A.交換了一下視線。

  我?要和另外一個「愛麗絲」談?談什麼?愛莉希皺起眉頭,是要談最近新發現的事情?還是要談艾瑞斯的事情?

  不過A.A.倒是瞭然於心,他點了點頭,然後沉思一下斟酌用詞,開口,「其實,我一直想來見另外一位『愛麗絲』——也就是愛莉希一面⋯⋯

  雙胞胎不約而同地發問:「為什麼?」

  「要說為什麼,我也是幾天前才來到奇境,對於這裡和『愛麗絲』等等都完全摸不著頭緒。」他一面說,一面露出有點難過的表情,「不過,在試圖理解這一切的過程裡,我造訪了艾瑞斯。我們交換了很多情報,這個『奇境』有一點奇怪,至少⋯⋯和我以前在自己的世界知曉的Wonderland有滿大的不同。」

  雖然愛莉希也隱隱約約有同感,不過她剛來的時候,太過專心在來到奇幻仙境的新鮮感,以及自己可能是救世主的興奮之中,完全沒有思考相關的事情。單就A.A.來到奇境之後就開始思索這個問題,並且追著「愛麗絲」這條線索來到這裡,愛莉希很佩服對方。

  傑克應道:「嗯,這點愛莉希曾經告訴過我們。聽說,在你們的世界裡,奇境是著名文學作品裡的國度。」

  雙胞胎則是用相同的姿勢雙手環胸,「不過實在很難想像,把奇境寫成故事究竟有什麼有趣的。」

  拉雅倒是不這麼覺得,「開什麼玩笑,光是白城堡的每一天就是最棒的冒險了,寫成故事鐵定迷死人!」

  愛莉希倒是不確定奇境裡有沒有小說。她印象中,在這邊圖書館裡面找到的小說幾乎都是自己世界流過來的作品,而奇境自己本身有的文學,幾乎都是紀實文學或報導文學。還是說,在這莫名其妙的國度裡,沒有什麼小說可以比他們的日常更不可思議,所以根本不需要小說。

  不過,說不定在紅心城堡之外的場所,有奇境獨有的小說?

  A.A.繼續說了下去,「沒錯,就像你們說的,到來到這裡為止,我一直以為奇境是個虛構的世界。雖然只在這個世界待了幾天,但是我發現了一些讓人很在意的線索,特別是⋯⋯在白城堡遇到艾瑞斯之後,我認真思考了很多。而且,即使不明白這些線索究竟代表著什麼,但是我相信這一切都與『愛麗絲』、奇境現在的模樣息息相關。」他頓了一下,然後真誠地望向愛莉希、傑克與雙胞胎,緩緩說道:「可以請你們幫我理清這些線索嗎?」

  看著少年誠摯的眼神,愛莉希不自覺地點了點頭,「如果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請儘管問。」

  她想起自從這名少年愛麗絲來到奇境之後發生的事情,明白自己也有很多問題想要問對方。或許,這就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吧——也是這個奇境一直嘗試告訴自己的事情——愛莉希也需要A.A.幫助自己解開腦中的謎團。

  愛莉希默默地注視著A.A.,等待著他繼續話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