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莉希再度張開了雙眼,發現自己正坐在紅心城堡走廊上的一條長椅上作著白日夢。這真是奇怪的一天,回憶不斷找上門來,頻繁到讓她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終於被這座城堡搞瘋了嗎——說來奇怪,紅心城堡裡資源豐富,不過沒有半個心理醫生;搞不好是因為在這種地方開業,心理醫生會是第一個瘋掉的吧。

  不過,剛剛的白日夢倒是讓愛莉希想起了一件事——沒錯,她想起來了。最初來到紅心城堡時,因為對方總是用批判的眼神默默注視著自己,所以愛莉希一點也不喜歡傑克。

  當自己和戴米安那段短暫的逃亡到盡頭時,默默將他們帶到紅心女王面前接受審判的,就是一臉冰霜的紅心騎士。

  那時候如果告訴她,傑克未來會變成自己不可或缺的同伴,愛莉希絕對會認為對方瘋了。因緣際會真是不可思議,愛莉希對著自己苦笑了一下。她最近都已經忘卻傑克對待敵人的銳利眼神,畢竟,她現在已經習慣傑克在熟人面前那宛如冬日陽光般淡然卻飽含溫度的眼瞳。

  真是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全然習慣紅心城堡裡面的一景一物。當這些事物變成生活場景的一部分,卻反而無法想像脫離瘋狂到自由奔放風格的這座城堡,那樣會比較好嗎?或許,紅心城堡裡面的所有人都須要女王的瘋狂,這才是屬於他們天性的一環。

  不過,愛莉希隱隱約約感覺到⋯⋯

  「愛莉希,妳在幹嘛?」特威德姆的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愛莉希隨著聲音來處轉過頭,見到醫生正坐在自己旁邊,帶著好奇的神情望向自己。「從剛剛就坐在這邊動也不動,發呆?」

  對方出現得太突然了,她不禁呆了半晌,才點了點頭,「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以前的事情。」

  「以前?」

  「剛來到奇境的時候。」愛莉希嘆了口氣,雖然不太想談自己那時候的幼稚與愚蠢,不過反正城堡裡面的熟面孔大多知曉那時候的事情,想瞞也瞞不了。「這種時候真希望能把過去的事跡埋到大洞裡,永遠不要回顧。」

  「不過——」特威德姆笑了笑,「就是因為有那些蠢事,才會有現在的妳,對吧?」

  愛莉希翻了個白眼,話是這麼說,但是回首自己做的蠢事還是很丟臉,更別提自己幹的蠢事還是核彈等級的蠢——自以為是地推翻統治者,卻完全沒有通盤思考,也沒有考慮到推翻暴君之後的對策,難怪會落成那種下場。

  不過沒把命丟了已經是萬幸。

  能夠坐在這裡感覺到懊悔或許是一種幸運吧。

  雖說如此,但愛莉希還是不希望再提起這個話題,索性岔開了話頭,「先不說這個,你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

  「我在找妳啊,東繞西繞,碰到了傑克,他猜妳八成不是回圖書館,就是來這邊。」

  「找我有什麼事?」

  「今天晚上有馬戲團表演,女王也大量發出邀請函,到時候大概紅心城堡有頭有臉的人物都會出席吧。所以特威德帝說,紅心城堡裡的人也不能太丟臉,要我早早找妳過去試衣服。」

  愛莉希低頭看一看自己穿著的短洋裝,真心覺得穿這件就可以了。特威德姆也跟著她注視著那身輕飄飄的服裝,似乎猜到她腦子裡正在想的事情,伸出右手食指搖了一下,「特威德帝一定覺得這是件白天穿的小洋裝,晚上一定要更盛裝打扮才行。」然後他站起身來,「好了,時間不多,我們走吧。」

  知道反抗也沒有用,愛莉希也站了起來,腳有點累,不過看來暫時還擺脫不了高跟鞋。「他不是還有女王要打扮嗎?」

  「噢,那個啊。」特威德姆兩手一攤,「陛下的新寵是馬戲團的服裝師,妳聽說了嗎?」

  「服裝師?我還以為是空中飛人!」

  「這樣說起來,我應該說是『新寵之一』。總而言之,陛下今天的禮服會交給那邊負責,所以特威德帝有機會把魔掌伸向他身邊的每一個人。準備好接受試裝地獄吧。」說完還故作滑稽地鞠了一個躬,彷彿在說著「歡迎」一般。

  「知道了。我們走吧。」愛莉希邁開腳步,準備前往裁縫室。

  「對了。」

  「怎麼了?」

  「我忘了說,妳穿這樣很漂亮。」說完,特威德姆附送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然後說聲「走吧」,催促著愛莉希再次邁開腳步、走向裁縫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