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這提議,A.A.發現自己的手機從前一天下午和艾瑞斯交談之後,就一直塞在外套口袋裡,於是順手把它摸了出來。解鎖之後,他才想起來,雖然手機曾經響起,他也測試過手機是否能夠使用,但還是不曉得奇境的手機系統和自己的手機不知道是否互通,只好問道:「抱歉,我搞不太清楚奇境的手機系統,請問你們這邊是要怎麼交換號碼的?」

  白女王皺著眉頭將視線轉向女僕長。似乎感受到女主人傳達的某種無言訊息,女僕長有禮地向A.A.伸手,說著:「我來示範給您看,好嗎?」A.A.默默交出手上的手機。女僕長將手上的兩隻手機螢幕互相對準,「嗡」的一聲之後,兩邊螢幕都發出了淡淡的藍光,沒多久就恢復正常了。女僕長將手機交還給A.A.,小心地將白女王的手機收好。

  A.A.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機,螢幕上顯示出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新增的圖示,一隻抱著厚厚書本的兔子剪影坐在小小方框的正中央,於是他試著戳了那個圖示。只見兔子手上的厚書翻開,載入app,螢幕上出現宛如羊皮紙頁般的泛黃紙紋背景,上面有著羽毛筆跡,寫著「白王后」。原來奇境裡面是這樣交換手機號碼的,A.A.恍然大悟。

  「A.A.你沒有和奇境人交換過手機號碼嗎?」三月兔若有所思地拔了拔頭上帽子上的稻草,然後兩手一拍,「那麼,我們都和你交換一下號碼好了!」

  三月兔話音剛落,帽匠馬上點頭稱是,白女王也大讚這是個好主意。於是,A.A.和屋內的所有人都交換了電話,甚至包括了西碧和女僕長,連皺著眉頭吶吶推託什麼「我們要一起行動交換什麼電話」的白兔也勉勉強強地拿出電話交換了一下。

  看著突然間多了一個app,還多了很多奇境人號碼的手機,A.A.有種莫名所以的感動梗在心頭。接下來,要去找拉雅也交換一下電話⋯⋯他默默地下定決心,沒想到一隻小小的手機竟然會變成記錄下自己在奇境足跡的工具之一。雖然A.A.平常沒怎麼用手機拍照的習慣,所以一開始「拍照」這件事並沒有浮上心頭,不過想到「記錄」之後,他考慮著或許也可以試看看相機功能在這邊能不能運作。

  A.A.嘴角不禁揚起,一點一滴,自己似乎已經和這個奇異不可解的世界建立起某種連結了。

  這時候,白女王的聲音再次打斷他的思緒,「啊⋯⋯真不好意思,剛剛問一半就離題了。A.A.,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的確,待在白城堡等待情報或新事件也是個選擇,不過處於被動太令人不安了。A.A.將腦袋中的事情順序重新組合了一次,然後回答道:「我想先去拜訪一下戴米安,看看他有沒有查到什麼新消息。然後,四處打聽一下消息,最後我想去紅心女王那邊看一看⋯⋯」說完,他環視在座成員,等待回應。

  帽匠點點頭,「的確,有些事情你不親自去確認就沒有意義。這樣做的確有道理。」

  女王歪著頭想了一想,然後微微一笑,「我也這樣想。艾瑞斯在和你談過之後似乎想到了很多他之前未曾想過的問題,我猜,你大概帶來了一些新刺激給我們。」她站起身,來到A.A.身前,優雅地跪坐下來、抓住他的雙手。

  感覺到女王冰冷的肌膚直接碰觸到自己的手時,A.A.吃了一驚;一個尊貴的女王就這樣落落大方地坐在自己面前,睜著雙湛藍的漂亮眼睛直直盯著自己,真讓人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才好。

  「所以,我覺得依照你思考的結論去做就好了。」白女王握著A.A.雙手的力道微微加重,「不過,請你記得一件事。這裡是奇境,我們沒有童話中的英雄,你不必當英雄,該逃跑的時候就逃跑,有危險的時候退開並不丟臉。我們沒有在你身上尋求奇蹟或是救贖,只是,現在的危機和你息息相關,所以你該去解開那個謎——不是為了我們或是整就整個奇境,是為了你自己和其他『愛麗絲』,懂嗎?當然,如果你能將我們放在心上行動的話,我們會很感謝。不過,不用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你只要是『你自己』就夠了。懂嗎?」

  奇境不是為了尋找什麼救世主才呼喚「愛麗絲」的。柴郡貓的聲音在腦海裡響起,A.A.不禁苦笑。不過,在《愛麗絲》的故事裡面沒有必須要擊敗的最終大魔王,也沒有一定得殺掉的怪物,有的只是勇敢與故事、奇境裡面各種人物的好奇少女愛麗絲。不過,這次自己比愛麗絲多了一個任務,那裡多了一個或兩個或更多的謎,等著人去抽絲剝繭。好吧,比起掉入異世界的迷路少年,A.A.的確覺得自己更適合當個解謎的旁觀者。

  「用外來者的目光,好好檢視我們吧,親愛的A.A.。」白女王嫣然一笑,然後柔聲說道:「我已經為你準備好能在奇境通行無阻的車票,無論在我的領土或是紅心女王的領土都能通用。我也安排好了最棒的領路人給你,不用畏懼這個世界,抬頭挺胸地用你的眼睛去確認一切吧。」

  低頭望著白女王帶著點陰影的笑容,A.A.認真地點了點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