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和我姊姊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白城和現在沒什麼差別⋯⋯當然,現在很多東西都便利多了,但是白城的建築風格、在這裡工作的人們、整體的氣氛差不多就和現在沒兩樣。

  「差別之一是,白城裡有白國王與美麗的白王后;紅心城堡那邊則是紅心國王與紅心王后在統治。簡而言之,就像⋯⋯《愛麗絲夢遊奇境》一樣。我們因為年紀只差一點,來的時候都已經是少女了,外表年齡幾乎一致,所以奇境人都暱稱我們為『雙胞胎愛麗絲』。我們輪流在白城堡和紅心城堡做客,兩邊的人都對我們很好,我們簡直樂不思蜀。

  「畢竟,我們在原本的世界生活得並不好,我們在村子裡的雜貨店只夠溫飽而已,我每天都要顧店、跑腿,累得像條狗一樣——噢,真抱歉,一講起以前的事情我的用詞就會稍微粗俗一點,請見諒;而且還沒有辦法打扮得漂漂亮亮,我每次看到領主伯爵家的兩個女兒穿著時髦合身的衣服陪她們父親巡視領地的時候,總是羨慕得不得了。不然,至少能像姊姊一樣,去伯爵府邸當個女僕,每天能穿著洗得乾乾淨淨的制服也好過老是一身樸素,還偶爾會因為跑腿而弄得全身髒兮兮來得好多了。

  「所以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被當成寶一樣來招待時,我真得是開心極了。漂亮的衣服、貼心的服務,還有白王后推心置腹的態度,都讓我的心像是長了翅膀一樣,每天都輕飄飄的。不過,姊姊就不一樣了,剛開始我不太確定是為了什麼,但是後來才知道她和府邸的年輕男僕許下了約定,待久了她開始想念戀人、擔心自己回不去原本的世界。所以我們開始四處詢問認識的人,柴郡貓、公爵夫人、帽匠、毛毛蟲⋯⋯不過他們每個人都一臉遺憾,告訴我們說:『雖然以前或許有機會送妳們回去,但是現在奇境的門是「關上」的,我們愛莫能助。』卡蜜麗雅氣瘋了,她開始歇斯底里,四處找人麻煩。雖然不敢告訴她,但實際上我卻高興死了,能夠像個公主一樣享受這一切⋯⋯現在想一想,我真是個自私的小怪物。」白女王眼角似乎湧出了一些淚,她輕輕用手指按住眼皮,暫停下來。

  A.A.好奇地發問:「奇境的門是『關上』的?」

  帽匠點點頭,有條有理地解釋道:「以前,我們四周有一片很廣大的奇幻國度,無邊無際、夢想與傳說向外延伸而去。但是,有一天我們的對外門扉卻被不知名的力量封了起來,收養我的前代帽匠似乎知道詳情,但是因為我那時候還是個孩子,沒什麼印象。我只知道這個世界突然變得不太對勁,然後,老爸就把他的帽子傳給我,說他要去尋找什麼解答還鑰匙的,失去了蹤影。雖然三月兔從以前就一直跟在我老爸身邊,不過他以前還滿瘋的,最近才變得比較⋯⋯能講理。所以他也沒什麼線索可供分享。」

  三月兔聳聳肩,「有些事情反正不用記那麼清楚,你們與其在這邊想破頭,不如好好享受一下現在。」

  「親愛的三月兔是當下主義呢。」白女王似乎振作了起來,語氣也稍微開朗了一點,「不好意思,我可以繼續說下去了嗎?」

  帽匠伸手,比了個「請說下去」的手勢。

  女王繼續說了下去:「白國王與白王后,以及紅心國王、紅心王后講了些類似前任帽匠的話,問我和姊姊,是想一直以『愛麗絲』的身份生活下去,或是乾脆拋棄過去、繼承他們的王位成為『統治者』。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卡蜜麗雅煩惱了一陣子,不過在她聽到女王會有多大的力量之後,也答應了。我們繼承了王位,而原本的國王、王后在典禮之後就消失無蹤了,我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我只知道他們大概沒有找到解答,所以這個奇境才一直沒有改變⋯⋯

  「雖然對過去的奇境一無所知,不過白王后在繼位典禮前有送我一本小素描本⋯⋯」她轉向西碧,開口:「西碧,請妳聯絡一下女僕長,請她幫我去拿一下素描本來,好嗎?告訴她是前任白王后送我的素描本應該就沒問題了。」囑咐完,西碧行了個屈膝裡後離去,女王則回到原本的話題:「那上面有一些素描,除了白城堡之外,還有一座塗得漆黑的城堡,我本來以為那是夜晚的白城堡之類的,但是聽你一說,那也有可能是所謂的黑城堡。加上,那本素描本裡面還有另外一對國王與王后,他們看起來比我們見到的國王、王后們年輕一點,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兩人都穿了一身黑,說不定,他們是和白國王、白王后相對的黑國王與黑王后也說不定?」

  這時,敲門聲響起。西碧和之前曾在謁見室見過的高級女僕一起走了進來,看來,那位制服有著金色滾邊的女性就是女僕長了。

  女僕長向白女王呈上了一本黑白菱紋的皮面素描本,女王嫣然一笑,將素描本遞給了A.A.,「這本素描本,就先寄放在你那邊吧。希望能提供一點線索。」

  A.A.本來以為女王會翻些圖片給自己看,看到她爽快地直接把東西給自己,讓他有點反應不過來。女王見到他臉上的表情,嘴角似乎在笑又似乎在哭般,輕輕抽搐了一下,「抱歉,我其實⋯⋯」

  A.A.突然意識到,眼前的白女王雖然面露笑容、親切地回答著自己的問題,不過,她才剛失去重要的騎士,現在根本是強打著精神陪伴自己。期待對方為自己做好一切也未免太天真,也太自我中心了。

  「謝謝您的好意,我收下了。」A.A.小心翼翼地將素描本收入自己的側背包裡,當他的指尖觸及背包裡面的另外一件東西——那是個有著硬皮的長方形物體,是在他掉入兔子洞之前買的那本《愛麗絲》合訂本。他明明記得這本書在墜落途中曾經滑出背包,但他沒有把書抓回來塞到背包裡的印象⋯⋯這樣一說,他也沒有好好確認自己帶了什麼到這個世界上,看來,這也是接下來的待辦事項。

  「那麼,接下來A.A.你有什麼打算呢?」白女王一問,自己又突然想到什麼驚慌地搖搖手,「當然,我這邊有想起什麼來的話,也會聯絡你⋯⋯嗯,這該怎麼聯絡好呢?」

  女僕長輕輕遞出一隻潔白的手機遞到女王面前,「您可以和A.A.大人交換手機號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