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呼呼、毛茸茸的某個東西劃過臉頰,輕輕地拍打著A.A.

  雖然可以感覺到,但溫暖的被窩與睡眠仍然緊緊抓住他的意識不放,A.A.無意識地翻個身想要繼續睡下去。毛茸茸的東西仍執拗地拍打著,於是他伸手想要揮去那東西。不過暖暖毛毛的東西仍然不罷休,繼續來回摩挲著他的臉頰,A.A.緊閉眼睛抵抗著;於是,額頭上傳了衝擊,有層毛、有點粗糙的東西稍嫌粗暴地拍打著他的額頭,然後是個懶洋洋的聲音:「喵,大難都要臨頭了你還睡。」

  柴郡貓啊⋯⋯疲倦的大腦分辨出聲音的主人,但是仍然欠缺思考能力,⋯⋯大難臨頭?

  這時候,柴郡貓似乎已經不耐煩到了極點,額頭傳來一陣刺痛,原本只是拍打自己的貓掌不知何時連爪子都伸出來了。「再不起來,我就抓花你的臉囉。」聽到這聲警告,他瞬間清醒了過來。

  A.A.直接跳了起來,連忙說道:「等一等、等一等,我、我醒來了!」

  眼前的房間籠罩在夜幕中,時間似乎仍然在夜晚的領域。A.A.環視四周,看著華麗的裝潢,想起自己身在白城堡。雖然來到奇境已經兩天,但是腦子仍然無法習慣這個概念,每當張開眼睛都會因為自己身在陌生之處而陷入焦慮之中。不過,腦子已經開始記起這些奇境人的名字,不快點找到回家的路,A.A.滿確定自己遲早會習慣於在奇境某個房間內醒來的「現實」吧。

  他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從身體的感覺來看,自己可能才剛剛入睡沒多久就被吵起來了。A.A.困惑地看向端坐床邊望著自己的柴郡貓,問道:「柴郡,你說的大難臨頭是什麼?」

  「看來你的確睡呆了⋯⋯」柴郡貓長長的尾巴捲了捲,然後指指四周,「你沒感覺到不對勁嗎?」

  被這樣一問,寂靜無比的空間讓四周的空氣更顯冰冷⋯⋯不,不單單是城堡陷入寂靜的關係,而是氣溫真的在一點一滴地往下掉。A.A.驚訝地眨眨眼,這時候,遠方傳來一聲他不久前才聽到的悠悠呼喚:「愛麗絲⋯⋯

  「搞什麼鬼⋯⋯」他昏昏欲睡的神經全都清醒過來了,「戴米安不是說白城堡很安全嗎!」

  這次換柴郡貓打了個大大的呵欠,「誰都會有沒預料到的時候,反正也不差這一次。」然後他優雅地用前腳抓抓脖子,「不過,你運氣很好,看來那東西還沒找到你。快點起來換個衣服,我們去找帽匠,然後閃人吧。」

  想到之前在報社那邊的體驗,A.A.不禁打了個大大的寒顫,腦內警鈴大響,迅速翻下床,迅速地換上摸到的第一套衣服,拎起側背包。這時,疑問閃過,既然那個聲音是在呼喚「愛麗絲」,又還沒找到這裡,那麼它是往哪裡去了?

  「柴郡貓⋯⋯那東西是去找艾瑞斯了嗎?

 

 

  虛空之中傳來奇妙的和聲,彷彿摻雜了許許多多男女老少的聲音,既冰冷又悲傷,甚至帶點憤怒。但是距離太過遙遠,導致愛莉希無法辨別聲音在訴說著什麼。不過明明睡得正好,聽到奇怪的聲音實在很討厭,她皺起眉、拉起棉被蓋住頭,祈禱聲音快點消失。

  沒想到聲音不但沒有消失,被窩之中反而還像算准了一般,傳出一陣有點耳熟電子樂聲。她蜷成球狀,用被子把自己的耳朵牢牢摀住。但是樂聲卻仍然歡樂無比地響著,奏完一遍,又從頭開始演奏。雖然因此遙遠的聲響變得模糊,但是愛莉希這樣還是沒辦法好好睡。

  她深深嘆一口氣,猛然坐起身來,掀開棉被想要尋找樂聲來源。終於找到床鋪一角發出冷光的物體——是「手機」!

  沒錯,有點耳熟的音樂其實是自己的手機鈴聲,只不過,雖然說是「自己的手機」,愛莉希和它也只相處了半天多一點吧,根本不記得鈴聲。她默默地望著手機,期待對方自己知趣掛掉。

  可惜的是,打電話來的人似乎打定主意愛莉希不接就不掛,她只好一面暗罵發明這種東西的人,然後深深嘆口氣,爬到手機邊,看著長方形的螢幕上顯示的來電者——紅心女王!這下子,愛莉希覺得自己大概和手機八字不合,所以大半夜才會接到完全不想接的來電。但是,說真的,她也知道就算現下自己掛掉來電,依照女王的性子應該會一直不停、不停打到自己接起為止吧。

  愛莉希先做個心理準備,然後按下通話鈕,咬牙接起手機,「哈囉。」

  「愛莉希,晚安,或者該說早安?」耳邊傳來了冰冷而嚴肅的女中音,因為透過耳機而顯得有點沙啞,這種既近又遠的感覺著實奇妙。

  「謝謝,您也好,陛下。」

  「現在馬上把圖書館的空間關閉起來。」女王劈頭下了令,「不到我說好為止,不要讓任何人進入圖書館。」

  愛莉希困惑極了。「陛下,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

  「不要多問,快點照我的話做。」女王在另外一頭停了半晌,「我不太確定發生了什麼事,不過蘿絲瑪麗那半邊奇境似乎⋯⋯有點不對勁。我現在已經在謁見室,準備用權杖的權威來守護我的領土,但是以防萬一,妳還是關閉自己的領域吧。」

  其實愛莉希已經許久未聽見這麼清醒的紅心女王了,可見事情有多緊急。雖然很想進一步詢問究竟是哪裡不對勁,不過在這種時候冒犯女王實在不是上上之策。

  「我明白了!」所以她只簡潔地回了一句。

  「很好。」女王表示嘉許,結束通話。

  莫非,紅心女王所說的「不對勁」和自己在睡夢中聽到的陰暗絮語有關係嗎?愛莉希突然感覺到一股寒意從脊椎竄了上來,結結實實地打了個顫。四周的氣溫似乎下降了幾度,讓她胸口的疑惑化為不安。

  深呼吸,她閉上雙眼伸出手,專心地感覺著圖書館中的一書一物,如同自己身體的一部份、神經的延伸,每一扇門、每一扇窗戶、每一張桌椅⋯⋯這一切都與她的感官連結。愛莉希順著感官,一到縫隙也不留地將整個空間封閉起來,這下子外面的人事物都無法入侵這座圖書館了。完成指示之後,她默默坐了下來。

  即使知曉自己在這裡很安全,但是內心的不安卻如怪獸一般緩緩茁壯著。白女王那邊的奇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或者,有什麼事正在進行中嗎?這樣一想,連殘存的睡意都蕩然無存了,愛莉希索性起走往自己堆放資料的書桌,繼續之前的作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