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諾看得出來路克滿心都是弟弟和妹妹,一心一意只想快點抵達旅館。

她移動視線觀察四周的人群,感受空氣中的喧鬧氣息,既沒恐慌也無不安,應該沒有人追上來。反倒是前往精靈聚落的提議讓她有點擔心。如果亞列克斯王子猜測到了這一著,只要趕去聚落堵人就可以了。雖然馬上搭火車離境的選擇在她內心中浮現出過無數次,但是王子直接派手下看著火車站也是很有可能的,特別是新年第一天一早的火車上大概人煙稀少吧,一下就會被抓到了。

有些時候命運就是如此,人只能隨波逐流。那時出現的第一個念頭,或許就是最好的路徑,無論理性是否覺得還另有其他選擇。

在人群中推推擠擠了好一陣子,終於來到了艾格翁比較不熱鬧的地區──雖說在新年期間,這整座城都是鬧區。路克和安德莉領著他們進了間簡單的旅舍,或許是在新年期間為了方便客人,他們持有大門的鑰匙,無論時間皆可自由進出。旅舍大廳空無一人,一旁的餐廳裡則坐了幾個旅客正和老闆娘聊著天,路克等人朝老闆娘打個招呼,介紹瑟希爾和絲諾是他們意外碰到的朋友之後,便帶著他們直奔頂樓。

而絲諾發覺到,這段路上羅莎琳都沒有開口,看來她對於自己這一晚的遭遇懷著複雜的情緒。但至少她沒有歇斯底里,只是變得沉默了。除了在密道中稍微顯露出一點情緒,接下來她都很克制。

瑟希爾和路克前往路克的房間幫忙,絲諾則是跟著兩個女孩進了她們的房間,進門前還順道拎了掃除間裡面的水桶和兩隻掃帚。

「需要幫忙嗎?」聽到安德莉的詢問聲,絲諾看了看她那一身狼狽,不禁微笑道:「不用,妳們先把禮服換下來吧。我要去打點水上來。」

聽到她的話,羅莎琳這才面無表情地開口:「走廊底有個水缸,裡面有水可以用……」

「謝謝。」絲諾快步走出房門,果然在走廊盡頭有個大水缸裝滿了水讓旅客隨時取用,她將手上的水桶打滿水後返回房間。

房裡的兩個女孩正七手八腳地互相幫對方脫下禮服,並且互相幫忙上藥,雖然沒有正面遇到打鬥,但在忙亂中受的傷還是不少。

「啊……鞋子……」安德莉這時候才發現自己掉了一隻鞋,她露出了有點難過的表情。羅莎琳輕輕拍了拍她的肩,「還好只是鞋子,我們一點事都沒有。」聽到朋友安慰自己的話語,安德莉露出了笑容。

絲諾一面對她們的對話報以微笑,一面從口袋中掏出飛行油膏,小心地加入水桶,然後將其中一隻掃帚放入水中加以攪拌,確定油膏都溶解了之後,她再將另外一隻掃帚泡入了水中。然後,她將罐中殘存的油膏小心翼翼地抹上掃帚柄部,一面抹一面溫柔地感受掃帚的材質,輕聲催促掃帚將油膏吸入材質內。

她才剛停下手,安德莉便探過頭來,問道:「絲諾小姐,妳也要換件衣服嗎?」聞言絲諾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外表──裙襬上滿是污泥,裡面的襯裙更是被她撕得亂七八糟。不過,就算弄乾淨了待會兒還是會一樣狼狽。於是絲諾爽快地搖了搖頭,「不用了。」

她繼續著手邊的工作,雖然絲諾自己會隨身攜帶飛行油膏,實際上製作飛行掃帚的經驗卻不多,除了格外仔細也多了些許不安。

一面確認掃帚的枝條吸取了滿滿的油膏,絲諾一面掏出另一罐藥劑,詢問羅莎琳,「妳待會兒要搭火車吧?為了以防萬一,稍微改變一下髮色應該能夠接受吧。」

羅莎琳困惑地歪了歪頭,「染髮嗎?可是那太耗時間了……」

見到這個反應,絲諾內心感到些許得意,「不用擔心,妳想要什麼顏色?」

「可以的話……我一直想要金紅色的頭髮……」

「了解。」

絲諾俐落地將手上的藥水撒至羅莎琳頭上,閉上眼感受藏在羅莎琳頭髮上的力量,然後將顏色一絲一綹地染上羅莎琳的髮絲。

「老天!真的變成金紅色的了!妳是怎麼辦到的?」不用睜開眼睛,羅莎琳驚訝的叫聲證明了這次染得頗為成功。

「商業機密。不過效果大概只有兩週,然後就會慢慢褪回原本的顏色。」接著絲諾轉過頭看向安德莉,「妳要染嗎?」

「不用了。」安德莉順了一下她那綁起來的深色髮絲,搖搖頭,「我這樣就可以了。」

兩個女孩都準備好了隨身的小行李包,一副隨時都可以出發的模樣,絲諾不禁想起自己在宮裡的行李,看來是拿不回來了。她在內心小聲地嘆著氣,看來除了身上這件報銷的洋裝,沒有衣服能陪伴自己回賢者之城了。

回去一定要惡狠狠地向瑟希爾請款!

向她們借了髮帶將馬尾重新綁好之後,絲諾回到水桶邊,看了看浸在水中的掃帚,飛行藥應該已經滲入了枝條之中才對,輕輕碰觸一下掃帚,微微的震動傳至了掌心,這次的掃帚已經迫不及待想飛了。

「我看時候也差不多了,我們去找瑟希爾他們,準備出發吧。」

 

街道上人潮依舊,灰濛濛的天空即將泛白,瑟希爾佇立在窗邊看著下方的街景,而路克已經喚醒了沉睡的孩子們,為他們換上方便旅行的衣物,也大略解釋了現下的狀況。

這兩個精靈孩子一臉平靜地聽完哥哥的解說,然後便乖乖地在哥哥的指示下換起了衣服,這讓瑟希爾不禁納悶,不知道究竟是精靈的孩子本來就老成呢?還是之前的滅族之禍逼得他們非老成不可?

兩者皆是或皆非,瑟希爾也不太確定,用人類的想法去衡量精靈的想法本來就很微妙,雖然有共通的部分,但是觀點和渡過的歲月長度又大不相同。乍看來年少的他們,卻都有著一雙看不透的深邃眼眸。

不可思議,卻又何其自然。

窗外的街景也是,異國風味和熱鬧的新年氣氛,自己卻被包圍在一片緊張之中,仔細想一想也真是奇妙。

倒是以後不太可能來艾格翁了,就趁這個機會將所有的景象都映入眼底吧。

身後傳來路克冷淡的嗓音,「……該出發了吧。」

轉過頭,只見兩個孩子可愛的雙眼正期待地盯著自己,瑟希爾不禁微笑。

「也對,走吧。」

 

......待續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累orz

因為很累反而很不想拿出課本來復習,反而跑來更新小說了(苦笑)希望大家看得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