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混跡於熱鬧的人群中,踩著適中的步伐往火車站走去。

雖然雙腿有規律地移動著,羅莎琳腦中卻是一片混亂,無法確認現在自己究竟抱持著怎樣的心情。

期待已久的新年舞會,和從小就認識的朋友一起來到首都,怎麼想都不可能會出什麼大問題。但是,完全未曾想像過的事情卻一件又一件地冒了出來。路克是半精靈,而艾格翁有名的精靈聚落竟然被毀了(更離譜的是居住在同一個國家的自己卻全然不知),幕後的元凶竟然是全國少女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亞列克斯王子,然後自己竟然和那兩個「自稱」來自賢者學院的男女一起加入了路克的逃亡之路。

這麼瘋狂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溫泉鎮上的每一天,羅莎琳都夢想著自己能脫去女侍的身分飛向另一片天空。但是,絕對不是這樣──於是她開始思念那些平凡而充滿樂趣的日子。

每個擠過她身邊的人都滿臉幸福的笑容,彷彿嗅不出羅莎琳散發出的恐懼,以及從遠方傳來的血腥氣味。她對於這種遲鈍感到無比羨慕……

之前路克看到的自己是不是這樣?這念頭突然閃過腦海,讓羅莎琳不禁偷偷瞥了眼走在前面的路克。

得知突然現身於溫泉鎮中的少年既不是安德莉的表兄弟,更不是外地來的旅客,而是從精靈聚落中逃出的倖存者時,羅莎琳震驚極了。又聽到路克是傳說中嗜血的半精靈,更讓她奇妙地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但是,自己實際上也只是個路過的人,有感到被背叛的資格嗎?

「沒關係,路克其實有心理準備。」清脆的嗓音從身後傳來,包裹在深色斗蓬中的提耶靜靜地開口,有如看透了羅莎琳的心思。

因為腦子中一團亂,於是我什麼都沒想,只想趕快拉開與對方的距離……

雖然自己和安德莉並非整天黏在一起的那種好朋友,不過至少在學校的時候,或是後來畢業到鎮上工作,她都是表裡如一的安靜自得,這樣的安德莉難得為了路克他們表現出堅強的意志,現在更毫不在意地握著路克的手走在前方,彷彿在宣誓著「我相信他們」。

看起來我應該要向他們道歉。

北國漫長的夜晚尚未結束,四周的路燈仍微微亮著,根據四周的景物,火車站就近在咫尺。羅莎琳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跳聲清晰可聞,每一聲每一下都在計算著到達車站的時間。

她的安全就在那裡,只要搭上火車就沒事了。但是和安德莉的別離就在那裡,自己脫身的時刻等於分手的時刻。這次她抬眼注視著走在路克身邊的安德莉,看著那一頭隨走動而搖晃的深色長髮,就算最後自己輾轉回到那座溫泉鎮,應該也難以再次見到這個總是坐在櫥窗深處的身影了吧。

那麼,我也應該要祝福他們……

突然,前方的路克和安德莉停下了腳步,沉浸在自己思緒深處的羅莎琳驚訝地睜大了眼,才發現火車站就在前方不遠處。雖然當初猜想沒什麼人會在新年一大早就搭上車子離開這裡,不過看來她想錯了,已經有不少輕裝旅人拎著行李箱,三三兩兩地橫過人潮走進車站。

從擦肩而過的旅客身上,傳來淡淡的酒味與食物的殘香,加上他們臉上既愉外又疲憊的表情,看來他們也經過了一夜狂歡,和仍流連於街上的人們一樣。

感覺到自己僵硬的表情,羅莎琳忙深呼吸一口氣,拉動嘴角露出一抹笑容,對著前方的兩人說道:「走吧。」說完便快步走向前,直直往車站大廳的售票口走去。

在旅館稍作休息的時候,羅莎琳有大略思考了一下,她決定先前往親戚居住的南方城鎮薩希,然後等自己請的新年假期結束之後,再回到工作崗位,如果有其他人問起安德莉的事情,自己要無辜地表示自己在艾格翁和她分手之後前去拜訪親戚,然後接著要假裝著急起來,每天到空盪盪的店門口等待已不會歸來的友人。

「請問您要到哪裡的車票?」售票亭的小姐臉上是完美的妝容,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羅莎琳也露出微笑,毫不猶豫地問道:「請問到薩希最近的班次是什麼時候?」

「是。」售票員俐落地察了一下班次表,「六點二十分發的班次。」

「請給我一張普通車廂的票。」

接過羅莎琳遞來的錢,售票員快手快腳地找好錢,並將車票一併遞給她,「這是您的車票和找零,祝您旅途愉快。」

向售票員道謝之後,羅莎琳轉身走向正在等待自己的眾人,安德莉迎了上來,輕聲問道:「票買好了?」

「嗯。」

「那麼……」

「不用送我到月台了,妳們趕快走吧。」說完,羅莎琳微笑擁抱了安德莉,「我很高興當初邀妳來參加新年舞會,雖然結局和我想像得有些不一樣……但是,能看見不一樣的安德莉,我想是件好事。」

「羅莎琳……」安德莉驚訝地看著羅莎琳,然後輕輕點頭,「我也是,能夠和朋友一起旅行真的很開心。謝謝妳!」

再次注視一次朋友的模樣,羅莎琳走向路克,「很抱歉之前態度不太好,真是對不起。」

「不,哪裡……」看到吶吶回應著的路克,羅莎琳嫣然一笑,然後朝提耶與芬伸出兩手,「希望你們的旅途也一切順利。」兩個孩子回以笑容,分別伸出手握了握她的手。

最後,羅莎琳朝賢者學院的兩人行了個禮,瑟希爾和絲諾也分別回禮,她再次轉頭看向安德莉,「那麼,安德莉,我走了。妳要好好保重喔。」

「羅莎琳也是。」安德莉用雙手包住羅莎琳的右手,有力地握了一下,「希望妳一切順利。」

羅莎琳再次點頭,然後她轉頭走向月台,一次也沒有回頭。

第四月台離大廳有段距離,羅莎琳快步地走著,不一會兒連身後注視自己的視線都感覺不到了,然後,她見到了自己要搭乘的列車,雖然離發車時間還有一陣子,不過已經有少數人陸續跳上車。於是,羅莎琳確認了一下手上車票的座位,也登上了列車,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了下來。

她讓身子整個陷入椅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突然,眼角一陣熱,淚水便落了下來。羅莎琳茫然地用手指碰觸著自己的臉頰,淚水瞬間濡溼了指尖,流到嘴角的淚水嘗起來鹹鹹的……

當察覺自己開始哭泣之時,淚水更是宛如泉水般不停湧出,明知道現在不是哭泣的時候,卻怎麼都停不下來,羅莎琳只好不停地用兩手拭去滑落的眼淚,最後索性埋首在自己的隨身行李上像個孩子般哭出聲來。

希望你們一路平安。

於是,羅莎琳展開了獨自的旅行……

 

......待續

在我內心的定義中,羅莎琳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活潑女孩,單純地看著這個世界,她不是負責發問的角色、也不是負責嚴肅場面的角色(笑)所以什麼時候讓她離開故事主線也是需要思考的事情。羅莎琳展開了她的旅程,或許她會回到那個溫泉小鎮、也或許她會遇到別的事,誰知道?就像麥可‧安迪在《說不完的故事》中常寫的「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2010.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