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石板路彷彿無止無盡地朝遠方延伸。

在艾格翁城外利用掃帚飛行有點顯眼,因此他們決定先前往約半天路程的鄰近小城,進入古老的森林中,而精靈聚落就沉睡在這片森林的深處。

安德莉等人搭上了公共馬車,搖搖晃晃地在灰色的清晨中前進。公共馬車剛好塞得滿滿的,其他乘客似乎也是剛從跨年的狂歡中歸來,不少人在馬車的搖晃中陷入了沉沉的夢鄉。

提耶和芬倒是都睜著一雙大眼,好奇心十足地看著馬車外的景色,被一雙弟妹夾在中間的路克不時溫和地阻止他們過大的動作。瑟希爾仍是一派悠閒,若有所思地坐著;絲諾則是面無表情地抱著兩隻掃帚閉目養神。

看到同行者都如此鎮靜,讓她覺得心裡踏實了些。

「到站了!」車夫響亮的聲音喚醒了正在沉睡的人們,也將心不在焉的乘客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才想著車程真長,轉眼間,馬車竟然已經抵達了目的地。

隨著其他乘客魚貫下車,一行人站在小城的廣場上,安德莉第一個想到的行動,是確認立在廣場旁的地圖看板。才準備邁開步伐,路克卻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怎麼了嗎?」

面對她的詢問,路克輕輕搖了搖頭,「我知道該怎麼走。」說完便拉著安德莉的手,轉頭朝其他人招了招手,領著一行人往廣場外圍走去。

沿著城牆微微彎曲著向前進,途中買了炸魚和麵包填了肚子,與其說是在逃避什麼,不如說是近似野餐的心情。小城中也充滿了節慶氣氛,除了勤勞的小攤販和店家,整座城瀰漫著慵懶的氣氛。

走著走著,漸漸聞得到樹木的氣味,隨著冷冷的風吹拂在身上,和總是帶著淡淡硫磺味的溫泉鎮完全不同,這讓安德莉不禁覺得旅行的心情大概就是像這樣吧。

然後,出現在眼前的是城牆一角、大約可讓兩個人通過的門,看起來似乎是邊門的樣子,雖然有兩名守衛站在門邊,但他們似乎也沉浸於新年氣氛之中,正悠閒地看著天空。

路克很自然地向他們打了個招呼,自在地穿過城門走出城外,所以其他人也依樣畫葫蘆跟著走出去。走過架在護城河上的木橋,接著是零散的農家,有點荒涼的景象,路克彷彿已經走過這條路無數次,毫不遲疑地左彎右拐。

「路克你來過這裡嗎?」安德莉輕聲問道。

「偶爾。」路克淡淡地回答。身後的提耶倒是給了個比較詳細的答案,「我們偶爾會下到人類的城鎮玩,這裡是其中一個。」

精靈們偶爾會來玩耍的地方嗎。安德莉環視著四周的景色,突然興起了想要好好將這一切都謹記在心的念頭,她更加貪婪地看著一景一物。想像著和同伴們一起在林間漫步著的路克,他臉上究竟會出現什麼樣的表情呢?他會向普通少年一樣開懷大笑,然後和朋友們打打鬧鬧嗎?提耶和芬會不會跟在他身邊,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四周,一臉好奇地問東問西──那個時候,芬一定會露出燦爛的笑容用甜美的聲音講著話吧。

「……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和你們一起去哪裡走走……」

聽到安德莉的話語,路克嘴角綻放出淡淡的笑容,「好啊。」提耶和芬則是大力地點頭回應。

這時候,絲諾的聲音響起,「不好意思,不過這裡大概就可以了喔。」

安德莉停下腳步,發現這裡是林中的一片空地,樹木圍繞成圈,和天空間完全沒有障礙物。

只見絲諾放開手上的兩支掃帚,掃帚竟然就這樣直立在半空中,然後她閉上了雙眼,喃喃唸了串咒文,掃帚跟著搖搖晃晃顫抖了一下,開始打起轉兒來,最後往側邊一倒變成了橫浮在空中的狀態。

絲諾轉頭看向兩個孩子,「你們誰要和我共乘?」

芬和提耶交換了一下視線,然後芬站向前,害羞地舉起手來,提耶也默默地走向瑟希爾。看到剛剛絲諾的表現,安德莉完全不懷疑她一定很能控制掃帚,不過瑟希爾呢?光是想像這樣一個英挺的男士騎掃帚的畫面,就不禁覺得滑稽。

瑟希爾倒是毫不在意地伸出長腿,輕輕一跨便優雅地乘上飄浮著的掃帚,然後緩緩曲膝讓高度降低,讓提耶可以直接坐上掃帚。接著,他抬頭看了看天空,宣布:「那麼,我們就先走了。」

提耶趕緊轉過頭來揮了揮手,急切地說道:「路克、安德莉,要小心一點喔。待會兒見。」

安德莉也朝他揮了揮手,路克則是露出淡淡的笑容,輕聲說道:「你也是。到了聚落裡要好好幫瑟希爾他們帶路。」

聽到哥哥的叮囑,提耶堅定地點了點頭回應,看到道別已經告一段落的瑟希爾對他們點頭致意之後,腳一蹬地面,掃帚輕快地一飛衝天,穩穩地劃過天際。

看著瑟希爾迅捷地飛走,讓絲諾不禁搖了搖頭,喃喃自語道:「飛這麼快幹嘛……」她低頭對芬說道:「換我們囉。」

芬點了點頭,路克見狀伸出手和妹妹相握,柔聲道別:「那就在聚落見囉。」然後他沉吟了一會兒,用空著的手用力摸了摸妹妹的頭,「不要想太多,好嗎?」

聽到哥哥這麼說,芬呆了一下,然後露出笑容,對哥哥點了點頭,然後看向安德莉,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

「哥哥就麻煩妳了,安德莉。」

這一句話讓安德莉驚訝地張大了眼,她只知道芬因為某些原因而不再開口說話,作夢也想不到讓她再度開口的原因竟然是自己。這麼一想,她不禁滿心激動。

路克更是當場愣住,然後一抹燦爛的笑容出現在他臉上,他再次緊緊握住妹妹的手,然後輕輕地抱起芬那嬌小的身軀,幫她穩穩坐上掃帚。

絲諾看芬已經坐好了,便微微點頭,然後輕聲道別:「我們先走了,你們兩個也要小心一點喔……」她彷彿想起了什麼,從口袋中掏出幾個小瓶子遞給安德莉和路克,解說道:「紅色是爆炸藥水,直接把瓶子擲出打破就可以了;紫色的是煙霧,用法差不多。爆炸藥水在接觸到外面空氣的瞬間就會自爆,用的時候要小心一點。」然後她滿足地微笑,輕快地側坐上掃帚,一手扶住芬一手放在掃帚上。

絲諾閉上雙眼,突然,四周的風捲了起來,將她的金髮吹起,她的裙襬也在旋風中飄揚,然後掃帚緩緩升起,慢慢呈曲線往空中飛去──如果瑟希爾的飛法是迅捷的雄鷹,絲諾的就是優雅的天鵝吧。不一會兒,她們的身影也化為天邊的小點。

安德莉看著天空,突然有些茫然。

路克瞧見她的表情,溫柔地執起她的右手,「換我們了。」

「……好。」不知道究竟是不是錯覺,安德莉覺得被路克碰觸的手突然變得好燙,肌膚與肌膚相接處卻又舒服得讓人安心。

路克轉頭望向樹林一角,「接下來,我們要走的是屬於精靈的道路。所以,不要放開我的手。」

安德莉點了點頭,路克便引領著她向前走去。

他們走至林中,眼前出現一條小徑,小徑兩旁長著高矮不一的銀色菇類,空氣中飄浮著點點光球,彷彿正下著光之雪。

「想抄捷徑的時候,我們就會走進這裡。」路克解說的聲音宛如絲綢般滑過耳際,「可以省不少時間。」

安德莉一面傾聽著路克的話語,一面環視著四周。那晦暗不明的未來的確讓人有些不安,但是當下這奇妙的景致卻讓她充滿了莫名的期待,好奇下一步自己將走入什麼樣的地方。

原來,踏出自己的世界,是這種感覺……

 

......待續

 

剩下三章XD不過這次的故事真的字很多......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orz就請大家多多包含了<(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