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羅莎琳的扶持下,路克總算來到休息區的露台上,找了張空椅子支撐住無力的身軀。

王子的前一個舞伴拿著個玻璃杯走了過來,將它遞至路克眼前,「來。」她的金色長髮綁成馬尾,緞帶微微隨她的動作搖晃。

驚訝的路克抬起眼望向她,金髮女孩微微揚起嘴角,再次作了個「遞」的動作。接過杯子,聞得到淡淡的檸檬酸味和蜂蜜甜味,路克感激地喝下杯中液體。

「因為是舞會會場,實在找不到其他喝的……你還好嗎?」她的眼瞳是溫暖的顏色,橙中帶紅彷彿某種寶石,語調中藏著的關心也讓路克覺得很溫暖。而且,她身上有什麼讓人很懷念的感覺──有點像在森林中感受到魔法。

路克緩緩抬起頭,正想講些什麼,羅莎琳卻已經開口道起謝來了,於是他只是點個頭表示謝意。

女孩身上穿著典雅的洋裝,很有大家閨秀的派頭,但在舞會會場一片舞衣中有點格格不入,而羅莎琳馬上抓住這一點熱情地向她發問。

「能和王子共舞真的很了不起呢!」羅莎琳睜大雙眼、一臉崇拜地看著對方,「不過看您的打扮和大家不太一樣呢,請問您究竟和王室有什麼關係?」

「其實我是從賢者之城來的。本來只是想參觀一下新年舞會,並沒有想要跳舞,所以就沒有準備長禮服了。」

賢者之城?賢者學院的人?路克驚訝地注視著金髮女孩,她是「魔法師」嗎?但是她身邊的氛圍並不像魔法師,反而更近似……某種自己更熟悉的事物。

聽到女孩的回答,羅莎琳更加興奮了,「哇!賢者之城!請問您是『賢者學院』的人嗎?魔法師嗎?」

女孩露出了苦笑,「雖然來自賢者之城,不過我只是個藥草師兼任助理而已。」

「那還是很了不起啊!」羅莎琳露出既羨慕又嚮往的表情,「賢者之城一定比我們這種偏僻的北方小國繁華多了吧?」才問完問題,她又驚叫了起來,「哎呀!問了這麼多問題,我都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羅莎琳,這位是路克。剛剛聽王子對您的稱呼,您是絲諾小姐吧?」

被連珠砲般的問題攻勢問得有點傻眼的女孩,愣了半晌才回答道:「是的,我的名字是絲諾‧布萊克。」

「好有神秘感的名字喔!」羅莎琳用擔任侍女時練出的功力,繼續投出問題,「那麼,可以直接稱呼您為絲諾嗎?」

「請隨意。」

「那麼,請問妳來艾格翁是為了參觀新年舞會的景象嗎?」

「不,是為了精靈聚落的事。」

「怦咚!」路克聽見自己的心臟隨著那句話而劇烈地跳了一下。

絲諾並沒有注意到路克的表情,只是對著一臉茫然的羅莎琳問道:「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知道,精靈聚落怎麼了嗎?」

聽到這句反問,路克聽到腦中一根弦斷掉的聲音,被刻意埋在記憶深處的那些碎片又掉了出來,鮮明一如當日,血與屍體、火與破壞,用力地撞擊著他的胸口。快要從胸口溢出的是憤怒還是悲慟?

精靈聚落怎麼了?那裡已經不復存在了!

這句反問也讓絲諾一時說不出話,她思考了片刻,才下定決心搖了搖頭,「不,沒什麼。不是……大事。」最後的否定講得斷斷續續,似乎費了很大的力氣。

路克當下知曉,她絕對知道自己故鄉發生了什麼事。究竟該為賢者學院為了這種事發揮影響力跑到艾格翁來而欣喜,還是該為了艾格翁中無人知曉精靈聚落發生了什麼事而唏噓,一瞬間他的內心百感交集。

不過,這不是能夠在這裡問的事情。

在安德莉身邊待的日子雖然短,卻讓人不禁忘卻之前發生過的事。或許,是因為路克不想回首,而那種溫暖的氣氛正好讓他忍不住陷入逃避中。

「路克,你的臉色真的很糟糕,怎麼辦呢……」羅莎琳看著臉色蒼白的路克,眉頭深深地皺了起來。

絲諾也傾身觀察著路克,然後她恍然大悟地注視著路克,輕聲問道:「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只有耳鳴……」

「這整座宮殿有什麼部分和你產生了類似共鳴的效果……」她邊說邊環視四周,「我不太確定究竟是什麼,不過和『你』有關係這點我很確定。」

路克和羅莎琳都一臉霧水地看著絲諾。

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卻響起了騷動聲,人群發出了興奮的驚叫聲,三人不約而同轉過頭去看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亞列克斯王子正優雅地朝這裡走來,而安德莉被他挽著,舉止卻顯得很僵硬,臉色更是一片慘白。

路克覺得自己好像想通了什麼,應該說,自己之前都沒想到這種可能性真是太天真了。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王室有問題……

絲諾不動聲色地向前了一步,「亞列克斯殿下。」

大王子優雅一笑,「絲諾小姐,我想和新朋友們聊一聊,您要一起來嗎?」

聊一聊?路克皺起眉頭,快速地思索著應對方式,但是看到被半強制挽住的安德莉,破壞力太大的選項都在範圍外。

絲諾輕輕作了個「不要輕舉妄動」的手勢,接著向王子點了點頭,「我很樂意,謝謝您的邀請。」說完她便伸手攙扶路克,「請您帶路吧,殿下。」

亞列克斯一揮手,原本站得稍遠一點的護衛們靠了過來,簇擁著一行人往宮殿裡走去,拋下竊竊私語、好奇不已的人們。

路克默默地走著。愈走入宮殿中,心就跳得愈快。彷彿整座建築都在震動般,他全身都隨之顫抖。

怦咚、怦咚、怦咚……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自己的心跳一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