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莉眨了眨雙眼,重新將注意力從路克身上拉回自己的事。

只見掛在她一手上的提耶露出天使般的笑容,「太好了,安德莉可以去王宮的新年舞會了。」抓著她另一隻手腕的芬也笑得燦爛。

剛剛蘿莎琳的確說,克拉拉不能去了,所以要我去……明明只是數分鐘之前的事,卻覺得很遙遠,安德莉開始更認真地回想。然後,提耶提議路克要陪我一起去……想起細節的安德莉轉頭看向路克,問:「這代表我們要去王宮舞會了嗎?」

「大概吧……」他露出了苦笑。

剛剛事情發展得太快了,而且身邊兩個小傢伙的眼睛,正散發出期待的光芒,安德莉總覺得不太忍心潑他們冷水,說出自己對這事其實興致缺缺。

「我們在樓上玩的時候,有找到幾件漂亮的禮服喔。」提耶興奮得手舞足蹈,「我和芬都覺得那幾件禮服很漂亮,如果有人願意穿它們的話一定很棒。」

他們發現的大概是媽媽以前的舊禮服吧,安德莉對它們有點印象。不過,完全無從想像自己穿上禮服的樣子。

「雖然說是舞會,但其實更像是嘉年華會,大家都鬧成一團,所以不用穿禮服也沒關係喔!」本來想說的是:王都的舞會和這裡的新年舞會其實差不了多少,待在這裡也可以。沒想到說出口變成了完全不一樣的話,安德莉不禁有點對自己感到生氣。這樣聽起來,不就像自己其實很期待王宮的舞會。

提耶裝成大人的語氣,雙手抱在胸前,「還是穿禮服比較有新年的氣氛啦!」芬也一臉興奮地在旁邊點著頭。

「……這樣啊。」安德莉說不出反駁的話。

說不定,自己其實很想去看一看。但是又有一點害怕,獨自前往王都、打扮得不像自己、投入熱鬧的人群……這些都很陌生,會讓人擔心不已。實際上,自己應該很想去吧。

「安德莉會去吧?」提耶歪著頭,眼睛眨呀眨地,天真無邪地看著安德莉。

「……嗯。」

「太好了!」

提耶和芬手牽手跳起舞來,真不知道這兩個孩子是怎麼想的。

安德莉再次看了看路克,他露出苦笑,讓安德莉突然想起他要擔任護花使者,不知道會不會造成他的困擾。

「真是不好意思……」安德莉深深地低下頭,「如果你不想去也沒關係,我自己一個人沒問題的。倒是店要……」

路克打斷了安德莉的話,兩手一攤,「提耶和芬這麼說,我實在沒辦法反對。而且……」他看著轉圈轉到遠處的弟弟和妹妹,「他們一定是希望我能夠放鬆一下心情吧,不要再這麼緊繃……」

的確,自從相遇以來,路克似乎就一直在提防什麼,隨時都繃得緊緊的。不過,從他現身時身上帶的傷,以及那出現巧得讓人難以不加以聯想的騎士們,安德莉相信他絕對有他的理由。

這樣一想,提耶和芬真是貼心得讓人感動。

「不過,你放心讓他們兩個待在這裡幫我看店嗎?」

「說真的,不太放心。」路克遲疑了一下,然後再度開口:「……我還是要帶著他們一起去。」

就算這兩個孩子活在世界上的時間比安德莉還長,但是他們無論是心智或體形都是十足的孩子,光是想像讓他們看家就很可怕,更別提安德莉根本不知道該請誰照顧他們。而且,如果能夠帶著提耶和芬一起去,一定會更開心吧。

不過,車票和房間究竟該怎麼安排才好……安德莉開始在腦中思考。

「如果這樣會太麻煩妳的話……」

「不,我也希望他們一起去。」安德莉微微一笑,「相信我,參加新年舞會的每個人都在嘗試多帶一些人,況且提耶和芬是小孩子,加床或是擠個位子絕對不是大問題。」

老天,我竟然變得這麼能言善道!安德莉自己也不太確定這個道理行不行得通,不過當下想起來相當合理。算了,接下來就走一步算一步。

聽完安德莉的話,路克輕輕點了點頭,轉身走向客廳,抓住還在不停轉圈、興奮過頭的兩個孩子。

「提耶、芬……好了,不要再轉了,聽我說……你們也要一起去王宮的新年舞會──對,我們都要去,和安德莉一起去……」

接著是路克和兩個孩子對話的聲音。聽起來提耶似乎滿心以為自己能夠留守看家,所以正在和哥哥撒著嬌;而路克正堅持著不能讓兩個小孩看家,並且強調自己的立場。

這間房子好久、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即使客人來來去去、也會談天說地,但是安德莉已經好久沒有覺得這麼溫暖了。當有人真正「住」在這裡,溫度真的會滲到房子裡面。和這裡是溫泉鄉無關,和相處的時無關,或許與心情、想法有關,眼前的一切看起來是這樣溫暖。

安德莉確定自己絕對不會忘了這段時光,在這間房子裡曾經住了三個精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