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伯特王子熱情地帶著絲諾和瑟希爾逛了王都一整圈,還招待兩人在高級餐廳用過晚餐,並前往王宮高塔欣賞新年煙火試放,才得以各自回房休息。

絲諾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房間,就見到年輕侍女站在房裡,殷勤地詢問她是否需要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侍女有點緊張,眼神一直遊移不定。

絲諾請侍女準備洗澡的熱水,然後表示接下來不需要侍女幫忙了,得知可以離開,女孩露出鬆口氣的表情。雖然有點在意她的反應,但是絲諾要思考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也沒多想就準備入浴了。

絲諾一面泡在熱水裡,一面東想西想,腦子裡滿滿都是今天聽到的各種消息。不過,最讓人在意的,果然還是精靈聚落被毀時的異狀,以及這座宮殿和精靈工藝的關係。

洗完澡,絲諾換上睡衣、披起保暖的披肩,開始認真地將手貼在牆邊,感覺牆壁中流動的能量。

就好像建築物有心跳一樣,牆壁深處有魔法的脈動,但是卻埋藏得很好,之前絲諾一直把它們當成自然界的魔力,卻從未發現它們原來是刻意為之的。精靈的魔法真是不可思議。

再順著牆壁感受著魔力,總覺得每一處的魔法都有奇妙的不同處,精靈們將魔法與建材融合在一起,隨著建材有著些微的不同。

想到這一點,絲諾抱著半好玩的心態在另外一個地方點燃了一朵火花。

這次是翡翠色的火焰在空中搖曳著,彷彿一株火形成的植物,這下子她玩心大起,在身邊點起了一盞有一盞淚滴狀的小火焰,紅色、藍色、黃色、白色、金色、銀色、粉紅色、珊瑚色、天空色、海藍色……各式各樣的火光在微暗的房中閃耀著,像是盛開季節的火之花園。

真是讓人不敢相信!精靈魔法的特性真是……奇特!絲諾不禁覺得之前沒發覺的自己真是太遲鈍了,實在是不得不佩服瑟希爾。

「妳在幹嘛?縱火?」

突然聽到無人房中冒出的聲音,讓絲諾嚇得差點跳起來。轉過頭,只見瑟希爾正站在門口邊看著自己。她這時才想起,瑟希爾特別叮囑自己不用用魔法,登時暗叫不妙。

瑟希爾倒是完全不在意,露出愉快的表情,觀察著絲諾點起的魔法火焰,「真是太奇妙了,精靈的魔法竟然會隨著建材的些微變化而轉變,這就是他們工藝的秘密嗎?」

「大概吧。我當初也沒想到他們的魔法會有這種細膩的變化,所以一直以為這裡只有自然的魔力。」

「看起來,如果我們沒辦法到聚落去看……還真的可以從宮裡著手。」瑟希爾若有所思地看著四周一圈,然後提議,「不如我們出去晃一圈吧?」

絲諾不同意地皺起眉頭,指著瑟希爾和自己身上穿的睡衣,「穿成這樣出去晃?」

瑟希爾一臉滿意地看著自己身上穿的睡衣和毛衣,點了點頭。「這樣看起來才像是突然想要出去散散步的樣子嘛。」

「你根本是一開始就計劃好的吧?」不然,絲諾也想不出來他突然跑過來的理由。

「妳說呢?」瑟希爾微微一笑,「要一起去看看嗎?」說完,還做作地行了個正式的禮、伸手邀請她。

絲諾不屑地翻了翻白眼,但還是將手放到瑟希爾伸出的手上,「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看到她的反應,瑟希爾反而加深了笑容,「不要這麼不高興嘛。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逛夜晚的艾格翁宮殿喔。」

「我知道。」

絲諾深深地嘆口氣,然後和瑟希爾一起步出房門,走進外面深深的黑暗之中……

 

王宮走廊上空無一人,只有一盞盞燈在陰影中照亮走廊。連剛剛招呼自己的侍女都消失了蹤影,瑟希爾差點以為自己正走在無人空屋中。

這麼大一座宮殿,晚上至少會有夜巡的侍衛、負責晚班的侍從與侍女……雖然待的時間不長,但就印象所及,只要瑟希爾說不需要了,侍從與侍女就會安心地盡快離去。這樣想起來,的確很奇怪。

剛剛絲諾在房間點燃的魔法火焰也很讓人在意,每處地方火焰的顏色都不同,宛如在夜中綻放的五彩花朵,反應出魔法的微妙變化。而仔細觀察四周,細膩又變化多端的魔法絲線編織在一景一物之中,瑟希爾現在幾乎已經篤定這座宮殿和精靈工藝脫不了關係。至少艾格翁王室和精靈是密不可分的。

既然如此倚重精靈,為什麼這個國家的精靈聚落卻慘遭襲擊。就算宮殿落成之後,不想讓工藝技術流傳下去,這殺手也下得太晚了。瑟希爾總覺得應該要有其他理由才是。

「喀啦。」一個小小的聲響闖入瑟希爾耳中,讓他停下了腳步。

絲諾困惑地轉頭望向他,開口想要發問,瑟希爾匆匆比了個「安靜」的手勢,讓絲諾馬上閉上嘴,將疑問化為視線投向他。

瑟希爾躡手躡腳靠近牆邊,將耳朵貼上牆,聲響從裡面傳了出來,有點像腳步聲,又有點像是機械的聲音。他不禁伸手敲了敲牆壁,牆面發出空洞的聲音。

看到他的動作,絲諾也貼了上來,凝神傾聽著。

「牆後面有人?」她輕聲推測。

瑟希爾點頭表示同意。雖然很多宮殿或豪宅都有僕役用的走道和主人用的走道,僕役們除了必要時候,都在宅子的另外一面生活著。不過,或多或少都看得出藏在某處的秘門,但是瑟希爾在這座宮殿中未曾發現過類似設計,招呼自己的侍從或女侍都是使用外面的走道。

彷彿察覺到他們的動靜,牆裡的聲音停了下來。

究竟是什麼東西躲在牆後面?聽起來又不太像老鼠……總不會是鬼魂吧。

這時候,絲諾發出一聲小小的驚叫,「啊……」

「怎麼了?」

絲諾伸出雙手,開始在虛空中舞動起來,彷彿在拆解看不見的毛線。然後,隨著她的動作,牆面上漸漸出現一扇門。

那是一扇簡單的木門,除了黃銅門把,上面完全沒有其他裝飾,樸素地嵌在牆上,就算不用魔法隱藏,大多數人經過它也不會留意。

瑟希爾不禁眨了眨眼,這等隱藏法術真是做得太精巧了,完全沒有異樣感,和四周環境緊密結合。

終於拆完了魔法線,絲諾將雙手抱在胸前,默默地觀察了一下眼前的門扉,輕聲說道:「後面好像沒什麼危險的魔法,你要進去看看嗎?」

瑟希爾露出笑容,當然要進去,自己來到這裡可不是為了觀光,能夠調查的當然都要好好深入調查,這樣事情才會更有意思。

看到他的表情,絲諾露出理解的表情,直接伸手轉了轉門把,往內推去。

門發出了「咿呀」聲,緩緩地被推動了。不過看絲諾用力的程度,這扇門還滿沉重的,於是瑟希爾也伸手幫忙推門──門的實體比看起來得要重多了,似乎是由頗為優良的木材所製。

藏在門後的是一條寬約兩公尺的走道,走道兩側都掛著火把照明,似乎是依著外門走廊的牆壁而建。

「啊啊!怎麼辦、怎麼辦?」一個又尖又細的聲音響了起來。

瑟希爾和絲諾不約而同轉過頭去,只見一個矮小生物抱著白淨的床單,正陷入恐慌狀態在那邊又叫又跳。

定睛一看,那個生物大約只有普通人的一半高,有著淺褐色的皮膚、頭上是稻草般的黃色毛髮,兩隻大眼睛閃著綠色光芒。他身上穿著一件灰色短袍,腰部則用黃色帶子束了起來,赤著的腳上長滿柔軟的細毛,乍看來有點像雙毛襪子。

瑟希爾覺得自己好像看過這種生物,究竟是在哪裡呢……

就在他尋思的時候,絲諾已經開口了,「棕色小矮人布朗尼,幫忙媽媽的好布朗尼,髒亂對他而言不是問題,如果請他掃乾淨地,他就會變成倒蛋鬼布朗尼,把你家搞得一團亂。」

聽起來像是童謠,這倒是喚起了瑟希爾腦中的記憶,似乎是在某一本介紹門間精靈傳說的小書上讀到過。

「所以,妳覺得他是個布朗尼?」無視於精慌失措的褐色小矮人,瑟希爾自顧自地問著。

「特徵符合。」絲諾困惑地用食指點了點自己的太陽穴,「可是我明明記得他們通常都是幫忙普通人家,不會出現在大宅邸或是宮殿內,因為這種建築通常會特別加上魔法避免妖精或小妖怪入住……喔!如果這座宮殿是精靈建的倒是很有可能,因為他們本來就……」

絲諾話還沒說完,身後的門被猛地關了起來,碰的一聲讓她嚇得臉都白了。

瑟希爾匆忙將她拉近自己,右手伸出,一抹魔法銀光出現在掌心。他將銀光對準出現在門邊的黑影,微微瞇起眼睛,嘗試看清對方的輪廓。

門邊的黑影看起來和那還在又叫又跳的布朗尼差不多高,但是散發出一股威嚴,態度也很冷靜。

黑影發出沙啞低沉的聲音,「好了、好了,茶杯你太吵了,冷靜下來。」

「可是、可是……叉子先生,人、人、人、人類他們……發、發、發……」

黑影不耐煩地拍了一下手,被稱為茶杯的布朗尼才停了下來,只是原本他抱在手上的床單全都散落在地。然後,黑影緩緩踏前一步,走到亮光處,他和茶杯一樣是褐色小矮人,身上穿著過膝長袍,頭上的毛髮白灰混雜,看起來比茶杯年長,一雙黑色的深邃雙眼直直盯著瑟希爾和絲諾。

瑟希爾沒有放下手,他只是安靜地盯著後來出現的年長布朗尼。

「魔法師,用力量威脅他人是你的禮節嗎?」

「這要看狀況。畢竟,我還沒辦法確定你是否會傷害我們。」

「口氣還真大。」年長布朗尼哼了一聲,揮了揮他細瘦的手臂,「布朗尼不會傷害人類,因為那對我們而言沒什麼意義。所以,把那個法術收起來吧,被它指著讓人很緊張啊。」

雖然說曾經在書中看過這種妖精,實際上瑟希爾並沒有和他們接觸的經驗,怎麼想他們都是屬於自然界的生物……瑟希爾看了絲諾一眼。

絲諾點了點頭,看起來她也預料到瑟希爾想問的問題了,「布朗尼沒有理由說這種謊。」

「好吧。」瑟希爾放下手。

「魔法師啊,你們為什麼會進來這條秘道?這裡已經近百年沒有人拜訪了。」

「我們只是想知道這座宮殿和精靈的關係。」瑟希爾頓了頓,嚴肅地看向矮小的妖精,「以及這裡是否藏有精靈被滅族的原因。」

年長的布朗尼先是吃了一驚,然後笑容爬上他棕色的臉龐,跟著是一串沙啞的爽朗笑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還真是率直啊,魔法師。」

瑟希爾露出禮貌性的微笑,「跟妖精說謊行不通嘛。」

「看在你們是許久不見的客人的份上,來我們那裡喝杯茶吧。至於你的問題,也有可能找到解答喔?」布朗尼的臉上出現詭異的笑容,「如何,要來嗎?」

瑟希爾又看了絲諾一眼,她還是點了點,於是他接受了年長布朗尼的邀請。

 

......待續

 

最近許下的小心願,是每當前一篇點閱數滿十再貼下一篇。

只是一個小小的儀式,雖然某些狀況下看來微不足道的點閱率,卻是這裡最衷心的期望。

感謝每一位點進來的朋友們<(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