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的紅茶冒出帶著香氣的煙,將瑟希爾的視線微微遮蔽住,四周的景色漸漸變得矇矓不清。他一面享受紅茶的香氣,一面動腦思考著。

來到艾格翁已經過了幾天,一直被牽制在王城範圍內活動,即使活動上沒有限制,一直沒辦法接觸賢者學院辦公室,或是前往精靈聚落。特別是,明明賢者學院辦公室就在近在咫尺的南方廣場附近,卻苦無機會前往,讓人覺得滿困擾的。

當一下火車,發現前來迎接的竟然是艾格翁的大王子時,瑟希爾就隱隱覺得有點不妙了──雖然說賢者學院應該算是國際知名的機構,不過應該還沒到讓王子親自迎接的地步。艾格翁究竟為什麼下這步棋呢?這點值得深思……

愈想愈覺得這次的事情不簡單,瑟希爾微微地瞇起眼睛,事情沒有在預期內發展,真讓他沒辦法悠閒地吃早餐。

「一早就皺眉頭的話,那條皺紋會固定下來喔?」明明可以講得很俏皮,不知道為什麼絲諾這麼說卻帶著不快,卻讓瑟希爾禁不住露出了笑容。

當嘴角上揚露出笑容的瞬間,剛剛有點陰鬱的心情似乎已經好轉了,連喝茶的動作都變得自然許多。

「這個嘛,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快快把事辦好、快快回去,不過看起來到新年祭典完結之前,我們都沒有離開的機會了。」

城內的官員、騎士、侍從……全都表示忙於新年慶典,實在抽不出人手陪他們前往精靈部落現場。而讓瑟希爾他們獨自前往,實在是太無禮又太危險了──這是負責招待的總管說的。

「妳不覺得等兩週後,可以看得出來的東西也會變得看不見嗎?」

面對瑟希爾的詢問,絲諾默默地先把眼前的鬆餅塞入口中,然後表示「不知道」似地聳了聳肩。

「不過,我覺得……」絲諾眨了眨她那雙夕陽色的眼睛,輕聲說道,「或許,我們可以多在城堡裡打聽一下。畢竟,我們被困在這裡,就代表『這裡』有人不想讓我們前去調查……」

「『凶手』就在『這裡』。」瑟希爾輕聲地笑了起來,「不過究竟是誰呢?是上級官員、騎士團的大人物……或者,是艾格翁的王族?」

「全都有可能。只是……」絲諾皺起了眉頭──真不知道剛剛是誰在說眉頭皺久了皺紋會固定──無意識地咬住下唇,「活著的精靈才有價值吧?死了就只是屍體了,不會動、不會言語、無法製作工藝……這樣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那麼大一個精靈聚落,真的會像他們對外宣稱的『一個也沒剩』嗎?」

「如果你都想這麼遠了,幹嘛不講出來?」絲諾狠狠地瞪了瑟希爾一眼,然後開始攻擊裝飾在鬆餅旁邊的水果。

緩緩地啜飲一口紅茶,瑟希爾微笑,「因為我也還在思考啊……只是想,沒有證據是不夠的。」

「叩叩。」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然後在絲諾的「請進」之後,穿著華麗衣裝的侍從從門後現身,優雅地行禮,「亞伯特殿下想邀請兩位一起參觀安妮塔溫室。」

「這是我們的榮幸。」瑟希爾也露出最溫和的笑容。

 

在侍從的帶領下,絲諾和瑟希爾走在王宮的走廊上,空蕩蕩的空間中只有腳步聲他們的腳步聲迴盪著。

艾格翁王宮的每一條走廊都給人無止盡的漫長感,類似的大理石磚、相像的柱子與雕刻、站立在旁的盔甲……彷彿連時間都沒有盡頭,在冰冷的北方之地,王宮彷彿與此對應,充滿了灰色與白色與陰影,缺少其他色彩。

明明外面的街道充滿了節慶氣氛,五彩繽紛的裝飾在空中飄揚著,歡笑聲不絕於耳。王宮外圍的廣場與庭院也充滿了新年慶典裝飾,穿著鮮艷的侍從與侍女們穿縮在人群之間,參觀的人群們都面露著笑容,迴廊與迴廊之間設有休息的帳篷,提供遊客點心與茶水。因此當絲諾踏入寂靜、蒼白的王宮時,差點誤以為自己踏入了某個被詛咒之地。

那時候艾格翁的大王子亞列克斯彷彿察覺到絲諾的心情,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畢竟這裡是王宮,總不能讓大家在裡面跑來跑去吧。所以才會這麼安靜,久了就會習慣的。」

不過,這大概不是習慣與否的問題,而是王宮本身的問題。就算在這裡掛起漂亮的氣球與彩帶,應該也不會有任何節慶的味道吧。究竟是主人或建築之故就不知道了。

這座王宮少數讓她覺得中意的地方,大概就是溫暖吧。雖然觸目所及都看不到暖爐,也沒有特意設製魔法的痕跡,但卻相當溫暖,特別是從外面的寒風走進來時,會有種幸福感……

想到這裡,絲諾瞥了一眼在身邊的瑟希爾,見到這個人不受環境影響,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現在才能夠這麼安心吧。

現在要見的二王子亞伯特是個溫和的少年,一眼就會讓人產生好感;但大王子亞列克斯雖然有著俊秀挺拔的外貌,卻隱隱有一種陰沉的感覺,在他的笑容底下,藏著不見底的心思。

就某種意義而言,和瑟希爾是棋逢敵手。

還好自己身邊有瑟希爾,不然要迎戰這種敵手真讓人頭痛……絲諾在心底低語著。不過,沒有瑟希爾的話,她大概也不用面對這種棘手的情況吧。

轉過了好幾個彎,經過了幾道樓梯,侍從在一扇木門前停下了腳步,對著絲諾和瑟希爾行了個禮,然後推開了門,朗聲道:「瑟希爾‧齊斯‧佛羅倫斯副教授,以及絲諾‧布萊克小姐──」

從門中傳出的,是在北國難以想像的清亮鳥鳴聲,以及植物的氣息……

 

眼前是間美麗的溫室,金屬的線條架成屋頂形狀、交結成美麗的圖樣,鑲嵌在縷空處的彩色玻璃拼成各種圖樣,陽光透過玻璃灑下來,在地上落下一個又一個七彩的印子。各種奇特的植物生長在四周,綠色的巨大葉片、綻放著鮮明色彩的花朵、說不出名字的七彩鳥兒們在其間飛舞著,有如誤入南方的花園。

別說是生長在北方的絲諾沒見過這種景色,連出生地比較南方的瑟希爾也沒見過,大概是模擬比這片大陸更南方的土地景色吧。

完全沒有掩飾自己眼底的讚賞,瑟希爾觀察著自己置身的場所。絲諾則是稍微內斂一點,只稍微轉動眼睛看著四下的景色,不過當翠綠的小鳥轉動著小巧的頭部跳到她肩上,親暱地啄了啄她的金髮時,連絲諾都不禁露出了宛如孩子邊純真的笑容。

看到了難得的景象了。瑟希爾驚訝總是充滿戒備的她,竟然會突然笑得像孩子一樣。

「怎麼了?」好像聽到了瑟希爾的心聲,絲諾看了他一眼。

「沒什麼……」

靴子踩在碎石子上的聲響傳來,瑟希爾和絲諾轉過頭去,一個修長的身影緩緩地從逆光方向走了過來。

走來的少年有著纖細而修長的身形,亞麻色的柔軟頭髮留過了肩,用深褐色緞帶束了起來,就像在呼應頭髮與緞帶的顏色,他身上穿著亞麻色襯衫、深褐色外套與長褲,搭配了珍珠袖扣與混紡銀線的滾邊。在少年的臉上掛著優雅的微笑,而那雙淺褐色的雙眼中也洋溢著溫暖笑意。

艾格翁的二王子亞伯特,今年十六歲,是排名第二的王位繼承者。

雖然知曉在王宮之中,應該沒有所謂親切而沒有心機的人,瑟希爾還是不自覺地對這個王子抱有好感,絲諾似乎也一樣,或許這個王子的魅力就是來自於那溫柔的笑靨,以及讓人充滿好感的氣質。

亞伯特優雅地邁著步伐,走到了兩人面前,他行了個禮,「瑟希爾副教授、絲諾小姐,早安。」

瑟希爾和絲諾也回了禮。

「這裡是死去的母后很喜歡的溫室,是父王送她的結婚禮物。因此,這座溫室也是以母后的名字命名的。」亞伯特比了個手勢,要瑟希爾和絲諾跟著自己走。

「真棒的禮物。」絲諾輕聲附和。

「母后也這麼覺得。」亞伯特點點頭,「而我也非常喜歡這裡。」

「這裡也是……『精靈工藝』嗎?」仰頭觀察著爬在四周金屬骨架上的花紋,瑟希爾提出了疑問。

「是的,由精靈建築師監工,由人類與精靈的工匠一起完成的。」

一邊說著,亞伯特露出了燦爛笑容,彷彿打從內心對父母之間的深情感到驕傲,非常樂於將這座溫室的故事告訴他人。

看來「精靈工藝」並沒有在他的內心中留下陰影,因此二王子可能和精靈劇落的事件無關,也有可能因為他很擅於隱藏自己的感情……眼前的亞伯特究竟是哪種狀況呢?

瑟希爾盡量不動聲色地觀察著亞伯特的表情,如果是原本熟知的人,只依靠微小的動作或表情就可以推測動向,但是一當遇上陌生人,就難以確定對方的意向,因此瑟希爾只好在腦中做出各種假設。

不過,親眼見到裝飾在宮殿各處、大大小小的精靈工藝,瑟希爾可以想像得到這種工藝品對這個小國而言有多重要。沒有這種工藝的話,它就只會是個有幾處溫泉療養地的無力小國,但是當它握有這個重要的工藝技術與持有技術的部族時,至少多了一些籌碼。

瑟希爾揮去腦中的思緒,將視線集中於現實的事物上。

亞伯特保持著笑容,比了個手勢,要瑟希爾和絲諾一起往溫室中心走去,「雖然兩位才剛用完早餐沒多久,不過我還是請人準備了茶點,在這裡邊喝茶邊聊天是很棒呢!」巧妙地融合著天真的好意,以及魅力十足的社交風範,這個才十六歲的王子未來一定是個很有魅力的王家人物。

說完,似乎想到自己的失禮,亞伯特對著絲諾伸出一隻手,微笑,「我有這個榮幸和妳一起走嗎,絲諾小姐?」

的確,在這種狀況下,紳士往往會邀請女士一同散步。不過,瑟希爾也深知絲諾不是很喜歡和他人有身體上的接觸。

夕陽色的眼瞳靜靜地瞥了過來,絲諾輕輕揚了一下眉,彷彿在問,「我真的該照禮節來嗎?」瑟希爾嘴角上揚,露出淡淡苦笑,表達出「就這樣吧,畢竟對方是王子」的意思。

絲諾看著伸在自己眼前的手,輕輕吸了口氣,然後將右手搭上亞伯特的手腕,禮貌一笑,「當然。」

似乎對於自己的應對感到得意,亞伯特露出有點孩子氣的表情,然後開心地領著絲諾往前走去,不時招呼一下瑟希爾。

這裡雖然是溫室,不過佔地比起想像中來得更廣。

三人一路走走停停,亞伯特不時指著溫室中的造景解說;而絲諾豐富的植物知識似乎也很讓王子驚訝,對她的解說投以贊歎;而瑟希爾就不時插上一、兩句話,然後意圖從王子的對話與表情中找出對方性格的蛛絲馬跡。

或許,可以說服他帶我們去精靈部落。看著不停說笑著的二王子,瑟希爾的內心漸漸浮起這個念頭。這個王子帶在嘴角邊的笑容,應該不是虛假的。

「這座溫室真的很漂亮。」絲諾的聲音傳入了瑟希爾的耳中,「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建造溫室,不知道在這附近還有沒有其他精靈建築師的作品呢?」

「嗯……剩下比較有名的都在精靈聚落裡……不過現在那裡禁止通行啊。」亞伯特皺起形狀優美的眉毛,「在王都裡的話,南方廣場也是精靈建築師的作品,特別是噴水池很有名。妳有興趣去看一看嗎,絲諾小姐?」

南方廣場?瑟希爾這才想到,剛剛太過執著於精靈聚落卻忘了近處的賢者學院辦公室。

絲諾點了點頭,「我很樂意。」

絲諾什麼時候開始會用這種方式操控人了?發現同伴快了自己一步的瑟希爾,微微吃驚得睜大了雙眼。彷彿察覺到他失禮的感想,絲諾趁空檔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