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過午餐之後,亞伯特王子依約帶著絲諾和瑟希爾來到了南側廣場。

因為新年祭典將近,四周幾條主要街道都已結上五彩緞帶與燈飾,商店與住家的窗戶上都掛著繽紛掛飾,來來去去的人們臉上都綻放著笑容。艾格翁王都滿溢著節慶氣氛,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陰影。

這真的是……剛失去一整個精靈聚落的國家嗎?坐在王家馬車上的絲諾,不禁這樣想著。

不過,因為自己的家鄉並沒有這種大型精靈聚落,所以絲諾也不太清楚精靈和人類的相處狀況。不過文獻上的艾格翁是個和精靈密不可分的國家。難道,這就是所謂記錄和實際的落差嗎?

馬車緩緩地停了下來,亞伯特王子等不及侍從前來,就自行推開了馬車車門,滿面笑容地向瑟希爾、絲諾介紹:「這裡就是南方廣場。這裡是每年舉行的跨年舞會的三個主場之一。」他邊說邊輕快地跳下了馬車。

「其他兩個分別是中央的王宮廣場和東方廣場,對吧?」瑟希爾用他一貫的步調悠閒地伸出長腿,漂亮地隨著王子躍下馬車。

看著今天自己穿的洋裝,絲諾無聲地嘆了口氣,這種又長又蓬的裙子漂亮歸漂亮,行動起來可一點也不方便。於是,她像個淑女一樣,用戴著手套的手提起裙襬,盡可能不急不徐地緩緩往車門前進。

站在車門前一點的瑟希爾伸出了一隻手,「來。」他對努力擺出淑女樣的絲諾,露出了促狹的笑容。

絲諾對他皺皺眉頭,但還是讓瑟希爾扶著自己下車了。

 

眼前是一片銀白的世界。

他們下馬車的地方正好是廣場最狹窄處,以這裡為起點,鋪著銀色石磚的空間呈扇形向前延伸,最寬敞的地方立著數座噴泉,每座噴泉中都立著栩栩如生的雕刻──美人魚、舞者與動物,正中央的噴泉中央則立著一對衣著華麗的男女,頭上都戴著造型繁複的冠冕。

圍繞著廣場的建築也都以白色或灰色的建材為主,無論是商家招牌或是住家裝飾也都使用類似的風格。白色與灰色,再配上節慶的金色與銀色,雖然沒有積雪,卻給人一種身在雪城中的錯覺。

更往前望去,王城城牆的南門就在遠方,還可以見到更遠處的山巒起伏和廣闊園野,建築與自然的美景連為一體攝入眼底,令人不禁陶醉其中。

亞伯特王子看到客人贊賞的神情,眼睛笑得瞇了起來,「漂亮吧?這座廣場是在我曾祖父和祖父的時候完成的。那時候整個艾格翁在人類與精靈的合作之下,整個翻新了一次,這裡的下水道系統可是大陸上最早完成的喔。中央噴泉的雕像就是祖父年輕時曾祖父送給他們的結婚禮物。」

絲諾跟著亞伯特的腳步,緩緩地往前走去。在廣場上還有一群、一群的遊客,他們前面大多會有位舉著金色旗子的導遊,滔滔不絕地講述著廣場的歷史,並且仔細地帶領著遊客欣賞噴泉與地面的雕刻。其中有幾位導遊發現了亞伯特的身影,不約而同露出驚訝之色,然後對王子行禮,再向遊客們介紹艾格翁的二王子。

沒多久,亞伯特身邊就圍滿了人群。年輕的王子吩咐隨從帶領絲諾與瑟希爾逛一逛廣場與附近的店家,然後用充滿歉意的笑容目送他們離去,再親切地和遊客們聊天、打招呼。

「真是位好王子呢。」瑟希爾露出了微笑。

侍從臉上露出了得意的表情,「是啊,亞伯特王子真的很得民心。」

「不過,大王子亞列克斯很不一樣,是吧?」

聽到瑟希爾突然冒出的問句,侍從搖了搖頭,「大王子的確是沒有二王子這麼親民,不過他處理政事的手腕很高明、又有禮貌,和亞伯特王子是不同類型的好王子。」

絲諾將視線轉往瑟希爾的臉,還是老樣子看不透那張笑容底下藏的心思,不過問出這句話他一定是有什麼意圖吧。沒想到瑟希爾只是不加以評論地點了點頭,沒有再問下去。

「那邊……」瑟希爾下一句話偏離了主題,他指著不遠處,「我記得賢者學院辦公室就在這附近?」

「是的,就在前面的轉角。」侍從點了點頭,「您想過去看看嗎?」

「如果不麻煩的話。」瑟希爾熱切地回答。

雖然兩人表示只有一小段路,不用侍從陪同,不過在「那太失禮了」的理由之下,他們也只好讓步了。

 

於是侍從陪著他們走到了位於廣場不遠處的辦公室,看到「營業中」的牌子絲諾大大鬆了口氣,本來還真擔心這裡被怎麼了,前來拜訪之事才會一直被阻礙,看來那只是自己的多心。

瑟希爾拜託侍從在外面幫忙注意一下遠處亞伯特王子的狀況,便示意絲諾和自己一起走進辦公室。

賢者學院駐艾格翁辦公室,就設在巷內一棟三層樓建築的二樓,狹窄的樓梯與簡單的布置,和絲諾記憶中的賢者學院大不相同。

駐艾格翁的調查員是個年輕學者羅斯先生,他聽見瑟希爾說明來意後,臉上露出鬆一口氣的笑容,「我正苦惱著完全沒辦法和你們取得聯絡呢。」

瑟希爾略帶歉意地回答,「我們也是花了好大工夫才從王宮脫身。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想麻煩你簡短地報告一下。」

「我知道了。」羅斯年輕的臉龐換上了認真的表情,他從有點凌亂的桌上抽出幾張筆記紙,上面可以見到用鉛筆簡單繪製的素描與潦草的字跡。羅斯推了推臉上的眼鏡,然而開始報告,「事情的開端,大約是這個時候,這是那天晚上我做的記錄。」他遞給瑟希爾其中一張紙,「那天晚上設置於精靈聚落附近的水晶球發出警告,我匆忙準備出發,才剛走到外面,就見到遠處山間的火光。」

「從這邊也能看見的大火嗎?」

「是的。真是慘劇……」羅斯沉痛地點了點頭,「雖然我趕過去了,但是半天的路程也不算短,等我抵達的時候,那裡已經被艾格翁官方封鎖了。所以我只能從遠處觀察把狀況畫下來。」他拿出幾張素描,大多是遠處觀察精靈聚落的素描,最後是一張簡單的精靈聚落地圖。

瑟希爾看著資料沉默不語,絲諾見他沒有繼續問下去的打算,便發問:「羅斯先生,我一直很在意,艾格翁的精靈和人類不是很親近嗎?發生這麼大的事,這裡的居民卻一副沒事的樣子。」

「畢竟精靈和人類積極交流的年代大概是距今約七、八十年前,前兩代國王的時期,現在他們幾乎和人類都沒有交流。而且這次對外消息發布,這件事情起因是『精靈內部權力鬥爭』而起。」羅斯嘆了一口氣,「精靈雖然也感情和外貌都與人類近似,不過艾格翁的這支聚落相當愛好和平,我半年前去拜訪的時候也沒有異狀,怎麼想都很奇怪……」

「不過艾格翁是以精靈工藝聞名的,難道大家沒有什麼表示嗎?」

「這裡輸出的精靈工藝除了當初約定由精靈提供的部分外,大部分都是人類工匠所製,沒什麼大影響。倒是國王有宣布,今年新舊年交替時,會領著所有參加新年慶典的人們為這件事哀悼……」

聽到慶典和追悼這兩個意義很不同的詞,絲諾微微地皺起了眉頭,「那為什麼不乾脆取消慶典?」彷彿突然聽到不和諧的樂音一般,「祭典」和「追悼」兩個詞在腦內撞擊,然後化為不安的音符墜落……

羅斯困擾地露出苦笑,「艾格翁王室官方說法是,祭典是為了慰勞全國的人民,同時也有大量外國遊客因為嚮往而前來,突然在舉辦祭典之前取消活動也不好……」

「這樣啊。」絲諾點了點頭。

「對了,那天有發生什麼怪事嗎?」瑟希爾彷彿突然想起什麼,問道:「例如有爆炸或是奇怪的光線之類的?如果起火的原因是精靈的實驗……」

羅斯恍然大悟地看著瑟希爾,「……沒有您講的那幾種情況。不過就我對精靈的了解,他們很少出這種錯誤。」

「那麼,有聽說去幫忙的消防隊提到什麼嗎?」

「這倒提醒了我,有一件很奇怪的事。這次沒有派消防隊去,是由騎士們負責處理的,這一點倒是很奇怪。照理說應該交由消防隊啊……騎士們雖然很擅長戰鬥,但是救助人命還是要交給專家……」

騎士?他們不是直屬於國王和亞列克斯王子嗎……

絲諾在腦中回想著只有幾面之緣的大王子的長相,英俊而聰慧的外表,有著和弟弟顏色近似的亞麻色頭髮,頭髮修剪得長短適宜,一身服飾完全符合外交禮儀,溫和的笑容卻遮掩不住深沉的眼神;至於國王,只剩下一個坐在王座上的影子,連臉都想不起來了。其實,她在這幾天接觸的對象都只限於亞伯特王子……

瑟希爾沒有對這件事作評論,他沉吟了一會兒,再問道:「艾格翁沒有緊急情況時負責救援的魔法師嗎?」

「雖然艾格翁的精靈工藝很有名,但魔法師卻少得可憐。據我所知,在王城這邊可是一個都沒有呢。」

王城這邊連一個魔法師都沒有?聽到這個回答,絲諾卻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異。自從離開家鄉,也只在賢者之城待了一小段時間,不過絲諾還滿確定,通常大城市都會聘請個一或兩位魔法師,就算不是頂尖的也無妨,主要是幫忙王都或宮裡的人們出理一些緊急狀況。這似乎也是從賢者學院畢業的學生最大的出路。

但是,在艾格翁卻沒有。

等一等!那麼那座城堡的暖氣系統是怎麼一回事!明明沒有看到壁爐或管線,那麼大的建築究竟是怎麼會那麼溫?閃入腦內的念頭讓絲諾不禁睜大了雙眼,轉過頭看著依舊一臉平靜的瑟希爾。

羅斯皺著眉頭解釋:「因為亞列克斯王子不太信任魔法師,之前的魔法師就是和他大吵一架之後離開的,至少官方是這麼說的……我的感覺倒像是,有一天突然消失了一樣。」

「怪事。」瑟希爾作出評語,「謝謝你,羅斯。不過我對這件事有些不好的預感,你最近要不要離開這裡一陣子?我總覺得這件事會轉變成預想不到的狀況。」

聽到瑟希爾的建議,羅斯慎重地點了點頭,「我會謹記在心的。」

「那麼,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告辭了。」

「很高興見到兩位,再見。」

步出辦公室,絲諾壓低聲音,「……我說,那座王宮裡面,一定有魔法機制吧?不然在這麼冷的地方,竟然沒有爐子或其他暖氣系統,卻溫暖得……」

「我猜應該是精靈魔法。所以說,在王宮中的精靈工藝不只有那座溫室,也不只他們所說的這麼一點點。」

魔法無所不在,這話不是騙人的。絲諾從小被森林女巫的阿姨教導,因此很習慣感知到四周有自然或人為的魔法力,所以她往往不會對魔法多加注意。不過,專精人為魔法的瑟希爾一定是一開始就發覺到了,然後藉著侍從的回答一步一步證明他的猜測吧。

「所以說,關於這件事你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或許不用去到精靈聚落了,但卻需要趁機在王宮好好搜尋一下。」

「新年舞會嗎?」

「是啊……那個時候王宮會對外開放,不過在那之前我還需要更多的情報。」

「也對……思考的材料嘛。」

走到樓下,只見隨從百無聊賴地在看著天空,兩人走上前,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準備繼續觀光行程。

再次轉頭回望那間辦公室,回想著羅斯給予的情報,看起來,事情比絲諾原本想的還要更加複雜。

 

......第四章待續

新年快樂<(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