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艾莉斯‧懷特指向自己的魔杖杖尖,獅子阿爾發的嘴角不禁浮現出一抹冷笑──葛來分多終究是葛來分多,他們怎麼可能跳脫那愚蠢、自以為是的正義。
雖然他承認,艾莉斯‧懷特在魁地奇球場上是個出乎意料的好敵手,雖然氣勢不強,卻細心又大膽。誰會想到,那個總是窩在圖書館的女孩竟然能在魁地奇表現得這麼好。不過,她畢竟和哥哥是同一邊的,無法理解那一位偉大的思想,而且還擅自地將所有史萊哲林畫為同一國的。
獅子阿爾發很驚訝在這種時候,自己竟然能夠想這麼多。

看到他嘴角露出微笑,懷特困惑地歪了歪頭,金色的鬈髮發出小小的聲響,從她的肩膀往下滑。
這時候他才突然想起來,艾莉斯‧懷特不僅僅是哥哥那一夥的,更是哥哥的戀人──黑與白,這麼對比的色彩竟然能夠互相接納……
倒是桑瑪斯露出了不解的表情,「獅子阿爾發,你在幹什麼?你『應該』要幫我的,這可是『那一位』的命令啊!」
面對他在提到「那一位」時加重的語氣,讓獅子阿爾發不悅地揚起一邊的眉毛──不對,黑魔王比桑瑪斯所想的格局更大,那位尊貴、提倡魔法純種血統的大人,應該不會注重於這種小地方。當然不可能願意髒了自己的手,還特意挾持一個學生的家人來威脅她破壞霍格華茲。
高傲的純血巫師不應該做這種事!
獅子阿爾發輕聲說道:「注意你講的話,桑瑪斯。」
「你說什麼?」桑瑪斯的聲音提高,有點尖銳,感覺得出來因為事情不如他的意而開始緊張。
「你應該要以自己的純種身份為傲,而注意你所走的每一步。而破壞霍格華茲、危及其他純種巫師的安危,並不是你應該做的事。」
懷特的魔杖微微地晃動了一下,她輕輕地眨了一下綠色的眼睛,露出意外的神色。另外一邊的瓊斯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她使了個眼色給懷特,而懷特還是搖了搖頭。諾娃依然一臉驚恐,她似乎還在害怕桑瑪斯啟動魔法威脅到她家人的安全。
懷特也發覺了身邊諾娃的異狀,她再次看了獅子阿爾發一眼,然後,鏡子從桑瑪斯手上滑出,穿過空氣落到懷特空著的那隻手上。她沒有看那面鏡子,她只是把那面鏡子交給了諾娃。
桑瑪斯氣極了。
他那張蒼白的臉漲紅了起來,聲音中飽含著殺意,「可惡!我一定要殺了妳,這個混種!」
瓊斯這時候終於有了反應,她的聲音微微顫抖著,卻充滿了堅定的信念,「你殺不了艾莉斯。事實上,你殺不了任何人,因為只會威脅他人的膽小鬼是不可能有辦法動手的……」
桑瑪斯的臉愈來愈猙獰,他猛然舉起手上的魔杖,指向瓊斯,「咒咒……」
「咄咄矢!」獅子阿爾發毫不在意地對他發出昏擊咒,桑瑪斯只呻吟了一聲就往後倒向了地面。
懷特終於開口了,「我很意外你會幫忙,獅子阿爾發‧布萊克。」
「我也很意外妳竟然這麼行,艾莉斯‧懷特。」
在剛剛自己擊出昏擊咒的瞬間,她其實也轉向了魔杖,擊出了同樣的咒語。但是她從頭到尾都沒發出一個聲音,而獅子阿爾發很清楚想要這樣施咒並不簡單。
「我先聲明,我沒有意思要成為妳的同伴之類的。」獅子阿爾發將魔杖指向對方,「只是桑瑪斯做過頭了,他做的事不是為了『我尊貴的主人』好,只是滿足自己的支配欲而已。」
艾莉斯‧懷特放下了魔杖,她將雙手交叉在胸前,露出了諷刺的微笑──當她待在天狼星等人身邊時,看起來只是個乖巧可愛的小女孩,完全感覺不出來她這麼具有攻擊性。
「你確定這不是出自『你尊貴的主人』的授意?」
「高貴的魔法血統不允許被污染,無論是何種形式。我深信『那一位』也是如此。桑瑪斯曲解了主人高貴的理想。」
「然後製造更多像我父親的案子……」艾莉斯‧懷特臉上的笑容消去,她只是冷然地盯著獅子阿爾發,「讓我提醒你,我父親死於食死人的攻擊,只因為他是一個和巫師麻瓜。那難道不是會污染你的『高貴魔法血統』的手段?」
「那一定是誤解者做出的事。」
「你『高貴』的主人可是默許這種做法!不要跟我說那些遭受食死人襲擊的人全都是『誤解者』搞得鬼!」
「我想懷特小姐講得可能是正確的。」一個安靜的聲音響起。
獅子阿爾發猛的轉過頭去,懷特一臉愕然,只見鄧不利多露出笑容站在那裡,後面跟著散發著肅殺之氣的麥教授與愉快的史拉轟教授。
他實在不喜歡這個校長,特別是他隱隱傳達出的反黑魔王意識。獅子阿爾發尖銳地反駁,「不,『那一位』是更偉大的人!只是他手下的食死人太快被這一切沖昏頭了,只要有更對自己血統自傲的人站到主人的身邊,肅清這些人……」
「就像你?」
艾莉斯‧懷特的問話擊中了獅子阿爾發的想法中心。
他憤怒地瞪了懷特一眼,「可能。」
「……你是個值得尊敬的對手,我承認這一點。」艾莉斯‧懷特走近了一步,抬頭直視著獅子阿爾發,「但是請你看著天狼星,他作了正確的選擇。你也應該要走出布萊克家,試著用……」
獅子阿爾發猛然伸出手,一把打掉眼前少女手上的魔杖,惡狠狠地說道:「什麼都不懂,妳不要亂說。天狼星才是造成一切問題的元凶,妳……」這時候他才發現艾莉斯的手背整個紅了起來,而她手上的魔杖飛了個老遠,但是她還直直地盯著自己。
老天爺!到底能不能來一個不會站在天狼星那邊的人?獅子阿爾發咬緊了下唇。全校都以為布萊克家是那麼地陰暗、那麼地驕傲,所以那個學校的王子天狼星‧布萊克自己逃出了布萊克家的魔掌。天知道天狼星逃離了一個多棒的家,他們都不懂……真是該死!
「……好了,桑瑪斯就交給你們了。」獅子阿爾發用下巴指了指昏厥的桑瑪斯,然後轉身就走。
他完全無視於鄧不利多就站在那裡,目不斜視地直直走了過去。
「獅子阿爾發。」
史拉轟教授的聲音從身後傳了過來,不過他並不想停下腳步等教授追上來。
這一切都讓他滿肚子火,這些總是一臉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只是滿口麻瓜、麻瓜,永遠那麼地自以為是;而傑夫‧桑瑪斯也讓他怒火上升,怎麼會有這種自賤身價的人;同時他也對天狼星充滿了怒氣,那個自以為是、忘恩負義,卻總是留下難以磨滅印象的兄長。
獅子阿爾發衷心期待著畢業的那一天,他想像著當自己終於有一天加入了食死人的行列,然後終於能夠一展抱負。
「獅子阿爾發。」可是史拉轟教授終究追了上來,他依然用那充滿吸引力的聲音說著,「你做得很好!我想替代傑夫職位的人非你莫屬……」
如果我不姓布萊克、也沒在那裡抓到傑夫‧桑瑪斯,那麼你一定連正眼都不會瞧我吧。獅子阿爾發冷淡地看了學院導師一眼,應付式地點了點頭。
他轉過頭,越過肩膀看了看還站在掛氈前的人們,鄧不利多和麥教授正在談論著些什麼,不時問三個女孩一些問題,接著從另外一個方向傳來凌亂的腳步聲,看來其他老師們也趕來了。畢竟這是件大事,而且學生之中代表的兩人都牽涉於其中……
然後,他發現艾莉斯‧懷特正注視著自己,獅子阿爾發讀不出她現在的情緒,是高興、是難過,還是憤怒?的確,單單就獅子阿爾發聽到的情報,這個女孩經歷過的事情不是普通同年的女孩可以相比的,但是他實在看不出這樣一個混了麻瓜血的女孩有什麼特別的。
究竟是什麼事物吸引了天狼星‧布萊克成為家族的叛徒,他可能永遠也不會懂吧。無論是詹姆‧波特或是波特一家,雷木思‧路平或是艾莉斯‧懷特……這一切哥哥珍愛的人事物,獅子阿爾發都無法理解,他打從心底深愛著布萊克家,或許這就是不同……天狼星將布萊克家視為枷鎖。
我幹嘛又要想那傢伙的事……獅子阿爾發咬住了自己的下唇,用力地將各種思緒逐出腦內。
現在他只要直直往前走就好了,等待離開霍格華茲、等待讓父母榮耀的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