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中,天狼星一動也不動地注視著眼前的建築物。
雖然過去想像中加入鳳凰會之後,他們最常接觸的任務是跟監或是收集情報。埋伏著、觀看著,這種時候他會化為黑犬的姿態,運用靈敏的嗅覺和聽覺進行著監視的工作──當然這僅限於獨自一人的時候。

這時候,一個小小的火光在他眼前的空中出現。
天狼星猛地站起身、化為人型。
火燄的鳳凰出現在空中,一枚羽毛落在他手中,鄧不利多的聲音隨之傳出:「主謀是桑瑪斯家,被綁架的是諾娃家。後援馬上就到。」
天狼星的嘴角浮現出淡淡的笑容,「運氣真好。」
沒想到自己在寒風中監視的桑瑪斯家,竟然會是和霍格華茲破壞事件的主謀。難怪他們最近這麼偷偷摸摸,屋子裡面藏了諾娃家的人當然要事事小心囉。天狼星伸手進斗篷裡,靜靜地抽出魔杖。
「咻!」現影術的聲音在天狼星身後的巷子響起,詹姆現身在黑暗之中,聲音中帶著濃濃的笑意,「嘿,你好像抽中大獎了,老兄。」
「咻!咻!咻!」
隨著聲音,莉莉、雷木思和亞瑟‧衛斯理、金利‧俠鉤帽也一一現身在巷子中。亞瑟是衛斯理家的人,自然擁有一頭紅髮,他的妻子茉莉和天狼星有表親關係,他點點打了招呼;而金利是個高大的黑人巫師,在這種黑夜裡,他簡直像是要溶進四周一樣。
詹姆輕聲說道,「據天狼星的觀察,桑瑪斯家除了桑瑪斯夫妻之外,還有十九的女兒一起住,對手至少有三個成年巫師,要小心他們有後援。那麼,莉莉,妳和亞瑟走後門,金利和我走前門,雷木思在外面監視,天狼星……麻煩你爬個牆,好嗎?其他後援將會陸續到達,我們的目標是保護諾娃家的人和牽制桑瑪斯們。」
所有人都點了點頭,然後各自準備就位。
這時候,莉莉快步走到詹姆面前,然後輕輕地吻了吻丈夫,柔聲說:「要小心喔。」
詹姆露出了微笑,「我會的。妳也要小心。」
金利無奈地聳了聳肩,有妻子的亞瑟則是露出了理解的笑容,天狼星一如往常地看著這對年輕夫妻親暱的告別舉動。
如果艾莉斯在這裡的話,她是否會這樣依依不捨地要自己小心呢?還是一如往常,相信著自己一定會沒事。只要想到這裡,天狼星就覺得自己的內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既溫暖又有些刺痛,雖然是在緊張的時刻,卻總是會忍不住如此想著。
「好了,我們走吧。」詹姆總是令人感到安心的聲音響起,然後是在場的鳳凰會成員們的應答聲。
天狼星一面對自己施下消去腳步聲和防禦的魔法,一面快步地往那幢屋子──桑瑪斯家靠近。他俐落地踩上在側面的花架,無聲無息地翻了上去。天狼星可以聽到下面莉莉和亞瑟已經接近了後門,而金利和詹姆也已經來到正門。
其實,正門的人是最危險的,他們要負責敲門引起裡面的人注意,而後門的人和從其他地方入侵的人則是趁機救人,監視的人則是守護住外圍、並對後援的鳳凰會成員進行指揮。
天狼星已經來到了二樓,他緩緩地將臉貼近窗子,裡面是一片漆黑。他輕輕地唸一聲「路模思」,用一隻手舉起魔杖,一隻手扶在窗台邊。他傾身觀察著裡面的房間,看起來這間房裡面真的沒有人。於是,天狼星輕輕用魔杖敲了敲窗子,窗子隨著咒語應聲而開。
他翻過窗子,腳底下傳來了柔軟的觸感,看起來這間房間鋪著厚厚的地毯。天狼星緩緩地向前走去,邊悄悄地使用咒語探測著這附近有沒有人。
這時,一聲砰然巨響,下面發出了爆炸聲並傳來了一陣震動。詹姆他們似乎為了引起桑瑪斯家的注意,用了很粗暴的方式開了門。天狼星的嘴角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他真的很欣賞詹姆這種大膽卻又巧妙的作風。
一個小小的呻吟聲吸引了天狼星的注意力。
他困惑地尋找著聲音的來源,似乎在門外,於是他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門,將頭探至走廊上。
這裡也是一片漆黑。
下面又再次發出了大量的東西破碎聲、打鬥的聲音,沒多久,叫囂的聲音和魔法互擊的聲音開始迴盪著,從樓梯口可以見到下綠色和紅色的光芒不停地閃閃滅滅。
已經開始打了啊……天狼星壓抑住想要下樓加入戰局的心情,繼續尋找著呻吟聲,在這種狀況之下果然很難集中精神傾聽這麼小的聲音。
他終於鎖定了聲音來源,是從位於剛剛進來房間正對面的門裡傳來的。
天狼星用魔法將門鎖打了開來,這是一間小小的儲藏室,裡面只有幾個小架子,塞得滿滿的掃除用具和雜物──真的很難想像這麼家常的景象出現在食死人的家裡。呻吟聲是從最下面的架子底下傳出的,天狼星一面戒備著、一面彎下身察看,只見一個高大的年輕男子被捆綁起來、幪住雙眼,就像一隻熟透的蝦子,蜷曲地塞在架子下面小小的空間。
天狼星趕緊伸出手,將年輕人拉了出來,輕聲說道:「不用擔心,我是來救你的人。」年輕人虛弱地點了點頭。天狼星熄滅了魔杖尖端的光芒,在黑暗之中,緩緩解開了對方眼上的布條,然後再一一解開捆綁住年輕人的繩子。
年輕人一臉茫然,天狼星再次點亮了魔杖,對方似乎覺得這微弱的燈光很刺眼,轉過頭去。
雖然知道被那樣幽禁了這麼久,這個人一定身心受創,但是現在分秒必爭,於是天狼星還是開口問了,「只有你一個人嗎?你的父母和其他家人呢?」
年輕人第一句話,是用沙啞的聲音問道:「……我爸和我媽……好像在地下室……」
「還有其他人嗎?」
「奶奶……」年輕人突然捂住臉,似乎很痛苦地搖了搖頭,「……我不知道,她應該……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可是……」
天狼星回想著這一年以來接觸的各種案例,他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諾娃家的老太太大概因為某些原因,被食死人用殘酷的手段對待了吧。他同情地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
下面的聲音更加地混亂,似乎有更多人加入了戰局。然後是雜亂的腳步上衝了上樓,莉莉的聲音響了起來,「獸腳!獸腳!」她似乎為了和其他人作辨別,刻意叫了只有在好友之間的暱稱。
「這裡!鹿角太太!」因為莉莉沒有外號,有時天狼星和雷木思會半開玩笑地叫她「鹿角太太」或「小波特太太」。
「喔!剛剛都沒動靜我還擔心……」她話還沒說完,一陣響亮的爆炸聲響起。莉莉發出一聲不滿的叫聲,然後似乎也射出了一些魔法。
「你在這裡待著。」天狼星指示著。
然後他伏低身子,往走廊走去,只見莉莉正和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太太在決鬥中,對方雖然年紀大,但是下手狠辣,反而是年輕的莉莉有點居於下風。天狼星毫不猶豫地送出一擊昏擊咒,那個面貌猙獰的老太太慘叫了一聲,當場倒地。
莉莉轉過頭微微一笑,「謝謝你,天狼星。」她快步走過來,「我們在地下室發現諾娃先生和諾娃太太,他們說兒子約翰被單獨帶走,他被關在上面嗎?」
天狼星指了指後面儲藏室的門,「他在裡面。其他人沒事吧?」
「後援到了,食死人已經被壓制住。倒是你都沒聲音我很擔心啊。」
「抱歉。」天狼星推開了儲藏室的門,對著裡面的約翰‧諾娃說道:「沒事了,出來沒關係。」
年輕人似乎稍微習慣了外面的微光,慢慢地爬了出來,天狼星才想起約翰‧諾娃不知道被綁在那裡多久了,匆匆走過去把他扶了起來。
約翰感謝地點了點頭,然後沙啞地問:「奶奶……怎麼樣了?」
莉莉露出了悲傷的表情,溫柔地握住約翰‧諾娃的手,「我很抱歉……老諾娃太太已經……」
約翰‧諾娃發出一聲低叫,然後低下頭,發出小小的啜泣聲。
喔,老天!我真討厭看到感情好的家人被硬是拆散!天狼星別過頭去,咬緊了下唇,感覺到怒火在胸口中熊熊地燃燒著……
 
 
霍格華茲列車在鐵軌上穩定地前進著,窗外的景色也不停地移動著。艾莉斯靜靜地凝視著窗外的風景,而身邊的琳恩和艾莎正開心地談笑風聲。
剩下的學期平安地過去了。
思嘉‧諾娃和傑夫‧桑瑪斯雙雙辭去了主席的職位,這是霍格華茲難得一見的大事,但是沒有任何提出解釋。這次是雷文克勞出現了男女學生會主席,讓雷文克勞的人在剩下的幾個月內都走路有風。
思嘉看起來沒有任何問題,她恢復了開朗的樣子,有一天還烤了美味的小點心送過來給艾莉斯和琳恩,帶著妹妹過來道謝。
而艾莉斯從天狼星和詹姆的來信得知,桑瑪斯一家被逮捕,而諾娃家除了奶奶之外,都平安無事。
而在學校裡面的傑夫似乎受到了嚴密的監視,幾次在走廊上看到他,他都一個人獨自走著,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倒是獅子阿爾發更受歡迎了,他儼然是史萊哲林那一群年輕食死人後備軍的頭頭,艾莉斯每每看到那有點神似天狼星的外貌混在食死人之中滿口「純血」,就會奇妙地感到違合和詭異。
她曾經趁夜巡的機會對思嘉表達哀悼之意,沒想到思嘉看得很開,「我想奶奶一定會要我繼續努力烤點心、快樂地過日子。所以,我當然不能讓她失望。」她是這樣回答的。
後來,在上課的時候,聽到赫夫帕夫的同年級學生提到,思嘉決定畢業之後要開一家烘焙店,努力用美食為世間帶來一點幸福。
當然,在放暑假之前,每一科的教授都交代了一堆復習的作業,為了要面對「超勞巫測」,每個將要升七年級的學生都繃緊了神經。外面世界的轉變很重要,但是他們所在的世界也很重要──作業、考試、學院、戀愛、友情和魁地奇,畢竟這是他們生活的重心。
鄧不利多那時候要艾莉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她看了,然後發現藏在霍格華茲裡面的不安定因子。那時候獅子阿爾發的確是幫了艾莉斯她們,但是從他的言談中,他似乎對佛地魔有一種不切實際的崇拜,究竟有多少年輕的學生是這樣的呢?對他們而言,佛地魔是如同神一般的存在。至少,獅子阿爾發的自尊不允許他做欺負弱小或是使用卑鄙手段,但是,其他有多少人像傑夫‧桑瑪斯一樣?光是這一點,想了就讓人覺得憂鬱。
「嘿,艾莉斯。」琳恩靠了過來,「暑假要不要來我家玩?我爸剛好暑假要回來,他一定又在冒險中找到了一堆收藏品回來,正好可以聽他講故事,還可以看我家的收藏。」
艾莎興奮地湊了上來,「對啊、對啊!而且琳恩家是一座古堡耶!妳不想住看看嗎?」
「嗯……」艾莉斯沉吟了一下。
其實她除了詹姆家──現在已經是她家了──之外,其實並沒有真正地在其他人家裡住過。不過,難得現在已經快要畢業了,能夠一群女孩子玩在一起應該滿有趣吧。
她點了點頭,露出了笑容,「好啊!聽起來很有趣!」
「八月!八月來我家,然後待到暑假結束,再一起回霍格華茲吧。」琳恩開心地提出了建議。
艾莉斯停了一下,住一個多月應該還不錯,畢竟不是每個人的家都是座城堡,能夠稍微忘卻其他事情,然後無憂無慮地渡過剩下的假期應該不錯。但是,這樣似乎代表著不能和天狼星、雷木思他們相處一整個暑假……
艾莎曖昧地戳了戳琳恩的肩膀,「嘿,妳忘了她的『親愛的』囉。這樣不是叫她喪失一個多月的難得時光嗎?」
琳恩驚訝地眨了眨眼,然後驚呼了一聲,「對不起,我忘了。」
不過,天狼星他們大概要忙於鳳凰會的事情,自己能夠遠離危險待在一個世外桃源,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這是最後一個暑假了,總覺得能夠和女生朋友們窩在一起很棒。
「沒關係,不過……我們除了玩之外,也又抽空溫習功課喔。」
「那是當然的!」琳恩用力地點了點頭,「我們的圖書室可是很棒的喔!」
「梅林的鬍子!妳們竟然不想把握時間探險,要把時間浪費在溫習上面!」
聽到艾莎的慘叫聲,艾莉斯和琳恩都咯咯笑了起來。
於是她們剩下的時間都在討論要怎麼一起過暑假,以及另外要邀請的女孩們,琳恩想找另外一個葛來分多女孩溫蒂,而艾莎問了能不能邀請和她同寢室的梅格。最後敲定了五個人的組合,跑去了別的車廂邀了剩下的女孩,車子不知不覺又到站了……
女孩們開心地互道再見,拖著行李奔至月台,迎向等待著她們的人。
艾莉斯朝著熟悉的身影走去,天狼星帶點不經意與不耐站在那裡,經過他的女孩們都發出小聲的呼聲。
她快步走過去,心裡推測著他是否因為等太久而有點不耐煩。
不過,走到距離五步左右的時候,艾莉斯安心了。天狼星露出微笑,伸出雙手迎接她。
艾莉斯加快了腳步,放開了身後的行李,也伸出雙手投入了天狼星的懷抱之中。她可以感覺到天狼星緊緊抱住自己的雙臂,是那麼地有力、溫暖。仰起頭,就可以看見那溫柔的深色眼瞳正注視著自己,然後那張俊美的臉龐漸漸佔滿了艾莉斯的整個視野……
深深的一吻,就像是道盡了幾個月的甜言蜜語一樣。
天狼星放開艾莉斯之後,露出了瀟灑的笑容,幫她拖著身後的行李,然後柔聲說道:「走吧。」
「好。」艾莉斯也笑容滿面地牽著天狼星的手,準備離去。
正當他們開始往前走時,天狼星突然對著月台的一側投出陰暗的一瞥。艾莉斯察覺了他的視線,隨之轉過頭去。
那裡站著穿著一身黑的布萊克夫婦,獅子阿爾發正站在他們面前,不知道正在說什麼,而他們的視線宛如刺一樣地射向這裡……
艾莉斯突然瞭解了剛剛在天狼星身上看到的不耐,因為和父母站在同一個月台上讓他全身上下都不舒服。
而那一家人對天狼星投來的目光,帶著一種寒意,連艾莉斯看了都覺得身體發出的刺痛。
她緊緊地握住了天狼星的手,除此之外艾莉斯想不出任何方式給他力量。
「沒關係。」天狼星直視著前方邁開腳步,「我不在意。」
「……」艾莉斯總覺得那聲音中帶著痛感,她好想告訴這個人,不用逞強。
「真的沒關係。」
「我知道……」
「妳也不要在意。」
「嗯……」艾莉斯咬緊了嘴唇。
她緊緊握著天狼星的手,兩個人一路往車站外面走去。
 
不過,我會一直一直待在你身邊。
就算時間之砂流盡,我也會待在你身邊。
雖然我現在還是孩子,什麼都不能給你。但是,當那一天來臨時,我要待在一個地方,那裡會是你的「歸處」。
我保證……
 
第二十章   萬應室與解答‧終‧
2007/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