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    最後的大廳
 
暑假的一切都像是一陣風一樣。
剛開始的七月,艾莉斯很愉快地輕鬆過著安靜的假期。
波特太太為了排遣寂寞,新養了一隻貓,因為才出生沒多久的關係,非常黏人,艾莉斯沒事的時候就會逗貓玩。
其他時間大多用來消化一些在學校時沒空看的閒書,小說、傳記、歷史、知識……全都很愉快地塞進腦子中。而小貓常常歪著頭看她閱讀,然後想要阻撓艾莉斯將注意力集中在書上面,而又抓又咬她的手。所以,到了後來她會把自己關在波特先生的書房裡面看書,好避開小貓。
不然就是抽空去附近騎騎掃帚,當作休閒活動。如果詹姆和莉莉有空的話,他們會騎著掃帚在黃昏時像散步一樣四處晃一晃。
而天狼星常常會過來,直接住在樓下的客房。他會出現在早餐的餐桌上,或是晚餐時分一起開心地用餐,波特太太很高興餐桌上能多一個人,而艾莉斯也很開心可以多一點點時間相處。
雷木思偶爾才會過來露一下面,他有愈來愈憔悴的傾向,不過問他有什麼事的時候,他會露出一如往常的淡淡笑容,表示有鳳凰會的秘密工作要做,加上現實生活很辛苦。而他的信每週都會固定寄來,信上卻永遠不會寫出他的辛苦,只有對艾莉斯的關心。
倒是彼得很少露面,聽說他很擔心自己鳳凰會成員的身份引來殺機,所以除了工作之外,盡量減少外出的次數。
然後,八月很快地降臨了。
無論是波特太太或是詹姆和莉莉,大家都很贊成艾莉斯去琳恩家的古堡拜訪,畢竟大冒險家瓊斯的房子和收藏,是多少人夢想見到卻觸碰不到的。而天狼星雖然似乎有點捨不得,不過他也承認那裡或許比波特家還要來得安全。
於是,艾莉斯如期出發前往位於蘇格蘭的瓊斯家城堡。
 
瓊斯堡建在一個小山丘上,因為有幻術的保護,從外表看起來只是一座廢墟。加上被施加了驅逐咒,附近人煙稀少,天然的美景盡收眼底。
女孩們分到位於城堡東側的房間,剛好位於一條走道兩廁的四間房,從走道旁的小門走出去,就可以使用後花園邊的游泳池,往下上走一段樓梯就能到達位於城堡頂樓的圖書館和陳列室。
艾莉斯第一次見到這種房間,就像是小說中描寫的一樣。
上面滿是雕花和圖畫的漂亮牆面與屋頂,烏木的大床,上面堆著好幾個抱枕和柔軟的大枕頭,在床尾還擺放著一個大大的木製衣箱,牆邊則是放著和衣箱成套的衣櫃;房內還擺放著一個漂亮的玻璃桌,加上兩張古色古香的椅子放在旁邊,隨時都可以窩在這裡寫信、喝茶;大大的落地窗外是可以眺望遠景的窗台,外面的景色應證了琳恩所形容自己家的用詞──妖精之國,在陽台邊的花架邊還可以看見花精偷笑著跑過去;打開在房間底的一扇木門之後,是一間貼著綠色馬賽克的浴室,擦得亮晶晶的衛浴設備,看起來相當地新穎,不過雕著妖精像的黃銅水龍頭充滿了濃濃的懷舊風味。
第一眼見到這個房間的時候,艾莉斯真的很開心。感覺上,在《預言家日報》上刊載的各種事件離這裡好遙遠,煩惱、暴力、爭執、黑暗……全都在這間鄉間城堡的外面。
瓊斯家除了琳恩的父母與兩個哥哥、一個妹妹之外,還有瓊斯家的爺爺與奶奶、琳恩的阿姨與一對表姊弟,還有瓊斯先生的助手馬修‧里德。雖然加上艾莉斯等做客的四人人數不少,不過由於城堡空間滿大的,住起來還是相當舒適。
而整座城堡的家務都由一個名為薄荷的家庭小精靈負責,她身上總是穿著天藍色枕頭套或是燈罩,腰上圍著乾淨的毛巾充當圍裙。琳恩和她的妹妹對於家庭小精靈不能穿著漂亮的女傭制服似乎很遺憾。
每天早上在清新的空氣中醒來,然後前往餐廳用餐。接著,前往圖書館一起溫習功課,因為大家都滿十七歲了,可以一邊溫習一邊練習使用魔法,不過因為途中因為走火弄垮了一張椅子,後來練習都改成在後花園的池塘旁邊進行。
下午的時間就出去散步、野餐、騎飛天掃帚,在廚房挑戰煮菜,或者是參觀瓊斯家的陳列室。晚餐後,大家會聚在起居室聽瓊斯先生和馬修談論冒險時的趣事。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艾莎總是用很熱切的眼神傾聽馬修頭論趣事,還不時製造機會多和馬修說話。
突然發現身邊的同性朋友陷入戀愛,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雖然在學校,八卦總是在寢室與寢室之間傳遞,但是艾莉斯是第一次遇到身邊親近的同性友人墜入愛河。不過,既然艾莎自己沒有提起,無論是同寢室的梅格或是其他三個葛來分多女孩都沒有過問。
當暑假接近尾聲的時候,當艾莉斯和溫蒂兩個人在圖書館查資料的時候,琳恩一臉認真地冒出來,然後肯定地宣布:「我覺得馬修滿認真的喔。」
「妳說什麼?」溫蒂皺了皺眉頭,對於這段沒頭沒腦的話提出疑問。
「我覺得,馬修對艾莎滿認真的。」琳恩加重了語氣。
艾莉斯歪著頭,從書頁中抬起頭,「妳說……馬修對艾莎滿認真的?不是艾莎好像對馬修滿認真的?」
琳恩露出一個深思的表情,然後點了點頭,「馬修在成為我爸的助手之前和我們家就很熟了,比起艾莎……我更清楚馬修的表情代表什麼。我覺得艾莎應該滿喜歡他的,不過,馬修的話我就能夠確認他是『認真』的。」
溫蒂點了點頭,「這應該是件好事吧?」
艾莉斯露出了笑容,這當然是好事。無論世事怎麼流動,有愛、有熱情的景象是最美好的了。
「馬修和艾莎兩情相悅的話當然是好事。」琳恩用力地點頭同意,「可是我好擔心他們在暑假前沒個結果,我們一回學校就……」
「我只是在想……馬修對我們來說年紀會不會有點大?」溫蒂提出她最在意的問題。
「我想四、五歲應該還好吧?」艾莉斯聳聳肩。
琳恩告知答案,「馬修是二十三歲……所以……是六歲。」
「六歲啊……」溫蒂沉吟了一會兒,「不過我想馬修是個好對象。艾莉斯,妳和艾莎最熟,妳覺得呢?」
「我覺得他們還滿合的。」
「老天!我們真應該幫他們兩人多製造一些機會!」琳恩興奮地提議。
艾莉斯和溫蒂對視一眼,真難想像琳恩會對這種事充滿了熱情。
琳恩察覺出她們的感想,露出笑容,「妳們知道嗎?馬修之前在霍格華茲有個女朋友,那時候我們才一年級,可能沒有印象,不過他們的感覺就像我們之前『莉莉和詹姆』的感覺。可是沒想到畢業之後,一年多就分手了。於是傷心的他開始當我爸的助手,在世界各地東奔西跑。現在看到他露出那種充滿愛意的笑容,真的是比什麼都好!」
艾莉斯開始覺得自己瞭解琳恩對馬修的想法,如果雷木思能夠找個讓他露出幸福笑容的女性,艾莉斯一定會用盡全力想辦法讓一切進行順利。
不過,機會似乎不用她們製造。
在暑假最後一週,她們殺去斜角巷買齊開學用品,回到了城堡內。薄荷在瓊斯太太的指示之下,準備了一桌絕對不遜色於霍格華茲宴會的晚餐,為女孩們送行。
吃得飽飽的艾莉斯和溫蒂決定要在城堡逛一圈,好好回憶一下這個暑假。沒多久,梅格就跑來加入她們的行列。
當她們走完一圈,再次回到起居室時。只見到陽台邊有兩個身影依偎在一起,似乎正在低語著什麼。那兩個人一察覺到有人靠近之後,馬上彈了開來。
艾莎一臉嬌羞地看著三個同伴,害其他女孩們也覺得有點尷尬。
「對了,我們應該打包行李了吧。」於是,事件的女主角匆匆找出一個話題來。
梅格第一個反應過來,「是啊。」艾莉斯和溫蒂趕緊點了點頭,表示覆議。
「那……我去打包行李了。」艾莎害羞地向馬修告別。而馬修露出了溫柔的微笑,輕輕揮了揮手。
說完之後,艾莎匆匆離開了起居室。艾莉斯和其他兩人也很不好意思地向馬修告了別,快步往房間走去。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三個女孩不禁開始笑了起來,然後加快了腳步往前奔去,在樓梯的地方追上了艾莎。
「喔!艾莎!」艾莉斯學著艾莎在知道自己和天狼星正式交往時的表情,「我真為妳感到高興!」
艾莎的臉馬上紅得像成熟的蘋果一樣。其他兩個女孩爆笑了出來。
女孩的笑聲像是精靈一樣,在城堡之中飛舞著,為暑假劃下了甜美的句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