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看著眼前桌上的手鍊完成品,阿斯蘭露出了笑容。
這是他第幾次做手工飾品呢?就阿斯蘭的記憶所及,除了小時候買了類似的材料包做了項鍊給母親之外,似乎這是第二次。
仔細端詳一下,琉璃珠的色彩和位置是否得宜,剛剛買的材料包雖然附了塑膠珠子,阿斯蘭卻選擇了旁邊另外出售的琉璃珠。
做出和其他人一樣的東西就不有趣了。
除此之外,阿斯蘭也覺得送給他人的物品裡面多加一些巧思會比較好。現在這條手鍊的成品就他看來,是個很不錯的嘗試,更讓他有一種愉快的成就感。

─『阿斯蘭…你怎麼送那種東西給拉克絲!她可是你的未婚妻耶!至少做條鍊子或一只戒指吧?』
─『有差別嗎?反正那只是家裡面擅自訂的婚約啊。』
─『所以露娜瑪莉亞說喜歡你就又做了同樣的東西給她。』
─『…哈囉似乎的確很受女孩歡迎的感覺…』
─『我的老天!該不會誰跟你要你就做給他們吧?』
─『不然呢?』
─『這樣的話…你幹嘛特意送拉克絲哈囉啊?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嘛!』
阿斯蘭將手鍊朝向天空,透過陽光看著那七彩的光芒─這條手鍊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吧?他並沒有事先畫好設計圖,一切造型都是照著現在的心情組裝的,即使未來想要做一條一模一樣的也很困難。
─『真是的!送女孩子東西的確是手工的好,但是你要考慮一下獨特性啊!』
─我現在好像稍微能夠理解你所說的話了。獨一無二的東西似乎真的有它的價值存在…。
「阿斯蘭。」少女可愛的聲音打斷了他的回憶,「你在做什麼啊?真和克莉斯蒂呢?」
「他們兩個好像和雷有約,匆匆忙忙地趕去赴約了。」阿斯蘭將視線轉回聲音的來源。
卡佳里雙頰微紅地站在他面前,仔細一看,才發現她臉上被施以淡淡的脂粉,金色的頭髮也被用深綠色的繩子簡單地綁了起來。一襲小露香肩的白色上衣讓她展現一種帶著清純的性感,綠色的肩帶露了出來,外面批著一件同色系的蘋果綠戴帽短外套;一襲長度到小腿的牛仔長裙,中間開衩開到膝蓋上方,露出她線條漂亮的雙腿,配上黑色短襪與短靴更讓她的腿顯得白晰而線條優美。
阿斯蘭一時之間說不出半句話來,平常的卡佳里就已經很亮眼了,但是經過打扮和裝飾之後的她有著一種微妙混雜著少女與女人的氣息,讓阿斯蘭一時不知道該將視線擺在哪裡才好。
好在卡佳里似乎沒發現阿斯蘭的感覺,而是偏過頭沉思著,「雷嗎?三個人混在一起去看電影?那他們就不是在約會囉?我還在想他們到底是怎麼從死對頭轉化成約會的狀況呢…。」
─…不會吧?這傢伙竟然沒感覺?連我都只從飛鳥的眼神中就感覺到了…。
「怎麼了?怎麼一臉這樣震驚的表情?」
面對卡佳里的質問,阿斯蘭也不太清楚自己究竟該如何回應。
─我還真同情真‧飛鳥。算了…在這邊點破也幫不了他…保持沉默好了。
「沒有。只是…」阿斯蘭微笑,「這一身打扮真的很適合妳。」
「適合…?」卡佳里低頭看了一下自己這一身裝扮,「這個…是茱莉她們強迫我穿的…。我平常不太習慣穿這種衣服…所以…你不用客套也沒關係…」
看著雙頰緋紅的卡佳里,阿斯蘭不禁燦然地笑了出來,「不…真的很適合妳,我這不是在客套,是真心的在稱讚妳。」
卡佳里害羞地露出笑容,「謝謝…」
─真是不可思議…總是無法預料到她的下一個表情,但是…真的讓人覺得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卡佳里,手來一下。」
「手?」卡佳里雖然困惑,但還是將左手伸到阿斯蘭眼前。
阿斯蘭將剛剛才做好的手鍊小心地戴到卡佳里的手腕上,然後學著電影上的貴族作風般地輕輕執起她的手,溫柔地一吻,「這是妳今天陪我的謝禮。」
對阿斯蘭這突如其來的動作措手不及,卡佳里驚得滿臉通紅,連話都變得斷斷續續的,「嗯…不客氣…」
阿斯蘭淺淺一笑,「那…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這個…我想可以去一家有名的紅茶店喝著下午茶的說。不過你好像喝過了。」卡佳里的視線轉移到阿斯蘭前桌子上空掉的飲料杯。
「那只是請真喝飲料而已。」
「這樣啊…」卡佳里的笑容有如午後陽光般燦爛,「那我們走吧…嗚啊…」話還沒說完,她就被自己的衣物絆住,直直往阿斯蘭的方向倒下去。
阿斯蘭匆忙伸出手扶住卡佳里,「小心一點啊!」
「抱歉、抱歉。」卡佳里一面對阿斯蘭道著歉,一面小聲地嘀咕著,「就告訴她們說我不會穿這種衣服啊…鞋子還挑雙鞋跟這麼細的…」
看著慌亂的金髮少女,阿斯蘭小聲地笑了出來,「真拿妳沒辦法,來!」他對著卡佳里伸出手,「牽好,以免又跌倒了。」
卡佳里看著對自己伸出的大手,笑著握住了它,「謝謝。」
這種安穩的時間,到底可以持續到何時呢?
身邊的少女的笑容是如此地讓人感到溫暖,而天氣又是如此地晴朗美好,雖然是處於冬天的一月,卻有如春天一般。漫步在街道之上,傾聽著卡佳里充滿熱情的話語,或許他所期望的日子就是這樣吧,一切都是如此安詳而讓人想要微笑。
像過去一樣的時間嗎?卡佳里真是不可思議…
一陣微冷的北風吹過,卡佳里伸手擋了一下風沙,手鍊正好在她的眼前,隨著步伐和風晃動著,發出小小的聲響。
卡佳里看著那七彩的琉璃珠,贊歎道,「仔細一看…真的很漂亮啊!阿斯蘭,你的手真巧!你真的是在剛剛那短短的時間中做出來的嗎?」
「是啊!」這種真心的稱讚聽起來真是舒服。
「嘿…」卡佳里在陽光下轉動著手環,像孩子一樣滿臉驚喜,「而且你還把珠子搭配得可以互相映照呢!真漂亮的光…」
─『阿斯蘭的手真巧呢!』
─母親和那個人都這樣說過。他們臉上那真誠不做作的表情就像現在的卡佳里一樣,如此地讓人感到幸福,就像捧著一杯熱茶、無憂無慮地坐在花園中的感覺,溫柔而安詳。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一直一直停留在這一刻。
時光無法倒轉,這一點阿斯蘭當然知道,但是…人至少可以伸手守住眼前的幸福…。
─想要『幸福』的話…我就必須繼續戰鬥下去…
名為『命運』的枷鎖在那裡,鎖在『詛咒之子』身上。如果想要解開那道枷鎖…阿斯蘭就不能沉溺於溫柔之中,他必須用盡全部的心力去戰鬥,即使站在他面前的是過去的友人…。
不過…就只有今天一天,忘了這一切吧。
忘了自己的手究竟有多無力,忘了自己究竟還有多長的路要走,忘了自己曾經失去的事物,也忘了永遠無法追回的事物。
「阿斯蘭…?」
看著那雙琥珀色的眼瞳,阿斯蘭微笑著,「嗯?」
「走一走就突然開始發呆,真是個怪人…」
每次看都覺得很可愛,或許就是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正在擔心著自己吧。
─我的手的確是無力的,除了琴音和機械之外…從未創造過什麼真實的事物。也無法確定自己如果伸出手去,究竟能抓到什麼…
但是,現在他的手掌中確實握著溫暖,如此地真實而明確。
阿斯蘭握緊卡佳里的手,轉頭對她微笑著,卡佳里也報以微笑。
 
一定就在那裡吧…
陽光滿溢的場所其實就近在身邊,
其實就在自己的心中。
 
【間奏曲 陽光滿溢的場所】.終.
2005/03/28
 
+Free Talk+
《螺旋~種之絆~》系列的間奏曲「陽光滿溢的場所」到此告一段落,兩萬多字…遠比預定的還多了一萬多字,真的是好長好長的間奏曲Orz|||真的應該回去反省一下自己的廢話多的程度。
總之,我很愉快地將想要的場面一次大放送()寫出自己喜愛的街道、夢想中的城市,讓角色們照我的希望說著話、談著天,當然還要換上我期待的衣服()然後,讓Athrun講出我希望小彰講出的台詞()真的是很快樂唷////
 那麼,接下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B.C.
Mar. 28,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