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生食心得,當然有許多劇情啦!

作者會不定期壞掉,所以不保證下面的內容物很正常(何)

#07

這一季結束之後‧應該統計一下──
アレルア叫「マリー」的次數,和王女喊「剎那」的次數啊(笑翻)

什麼!?正經?這一集我都快被閃瞎了需要正經嗎(被拖走)
首先,沒想到第一個修成正果......講錯了(被毆),放閃光的Meister竟然是アレルア!雖然直覺地覺得角色多,所以能放閃光的應該只剩主要角色。不過上一季克莉斯和利希提的閃光真淚目,咦......離題了?總之,恭喜阿雷和瑪莉啦。
不過アレルア,你這四年只想著瑪莉會不會太薄情了啊|||你的朋友們呢?大家都很擔心啊啊啊啊啊,你這個笨蛋(修正拳)

本集哈姆假面,不,是密斯特‧卜西德(喂,妳亂翻啥東西)──ミスター.ブシドー依然自由奔放,你到底待在軍隊裡是幹嘛的啊(囧)←哈姆:因為待在軍隊裡面才有精銳MS可以開啊\。w。/(片桐先生快點拿著你的涼鞋軍鞋來揍他啊XDD)看到Trams-am型態的00大心,「我就是想和這個打啊!」(這樣一說,哈姆的確都沒對上火紅機體過,真是可惜*誤*)結果機體被卸了一隻手臂(Fans淚目QDO!!),不過00系統超載,掉進海裡,馬上很迅速地拔出光速劍......第二季還沒演一半主角就命在旦夕了嗎◎口○不......哪有可能,ミスター.ブシドー曰:「機體尚未準備萬全......沒有賞它一劍的價值!」就跑了|||
不過,那個機體......片桐先生快點做出很棒的Over OverFlag(文法大誤),把那個太超過AHEAD換掉啦!(單純地只是因為喜歡Flag──isa說Flag像貓喔!可愛吧XD)
我是很愛他啦!不過誰快點來把這個人從另一個世界拉回來啊啊啊啊!(誤)

熊大叔果然很棒!安德烈快點回去和爸爸和好吧QDO////(不過安德烈好像煞到露意絲了)
不過,我想熊大叔會放得這麼爽快,果然是五年前他出手幫忙一事,讓爸爸留下了好印象。不然我猜爸爸不會這麼快放手。
總之,熊大叔真是好人T口T///不過,這樣就會讓人很想知道他之前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安德烈會這麼恨爸爸(說爸爸對媽媽見死不救!?)。

提耶利亞遭遇到和自己長得一樣的リジェネ(話說上次另外一隻淺紫毛......一開口竟然是齋賀大姊!這個組織會不會太豪華了XD),究竟他會得知什麼事情.......不過其實大家最在意的是下集預告的那個真的是提耶嗎?可是那個胸部到底是怎麼擠的.......雖然提耶是有胸肌沒錯啦,但是胸部和胸肌是不一樣的.......(被捂住嘴拖走)

本集的小劇場(其實這是事實*噓*)

從擴音器中傳來可愛的女孩聲音,「哇!竟然好像和女朋友小姐在一起的樣子!」
剎那和沙慈不禁面面相覷──這是什麼狀況?
接著擴音器又傳出了其他人驚訝的聲音。
「女.......女朋友!?」
「為什麼?」
「......這孩子真是的,到底在做什麼?」
「哎呀!我不小心開成廣播了!──吱!」
沙慈感覺身邊的氣壓突然變低了,他緩緩地將視線轉到眼前的剎那臉上。
「.......」剎那的臉已經變回了面無表情,剛剛的笑容簡直像是沙慈眼花看錯的產物。
「真、真是太好了.......對吧?」
「.......」
「.......你該不會生氣了吧?」
「........」

一段時間之後,阿雷路亞帶著瑪莉平安歸來。
「哈啾!」一走出駕駛倉,阿雷路亞就感覺到了寒氣......
瑪莉馬上露出關心的表情,「你沒事吧?(該不會是剛剛淋的雨.......)」
「不,我沒事。只是.......」
「阿~雷~路~亞~我們擔心得半死,你竟然去找女朋友......」
「我感覺到了殺意!」
只見大家充滿銳利氣息的眼神,朝自己射來,阿雷路亞不禁在內心中低語著:「哈雷路亞.......我真的活得過今天嗎.......」
*口*
於是, 阿雷路亞拔腿開始了他的逃亡之旅.......

下一話,究竟,阿雷路亞能不能逃過大家的追殺呢?

 

#08

Newtype 12月號,有兩面(跨頁)的「假面的原點」專訪,訪問設計哈姆假面ミスター.ブシドー假面的原型師淺井真紀。於是就有秀出平時版本和戰鬥版本面具的設計原案,以及沒有用上的假面(還有更花的喔)。不過看了之後還是不清楚那東西戴上去的方式就是了(被毆打)
裡面有一段很爆笑的訪談,就是淺井對問題「(這個面具)最大的特徵應該是和風(和式的Taste)吧」的回答。
他的回答是這樣:「最初的時候並不是重視(這一點),因為他是追著剎那的男人,(我這樣想)是否因此剎那和鋼彈心意(思念)產生的扭曲的形態。因此,加入鋼彈的臉在設計中。原本鋼彈的臉,就是從日本鎧甲(和鎧)的面頰(保護臉的防具......我現在一時想不出中文就先這樣)──保護臉部的部分──而產生的設計,我意識到了這一點。或許是從日系家族的比利家裡入手了鎧甲和面頰(還是防具的那個啦)也說不定,竟然一面這樣妄想著(一面設計!?)」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愉快的一段對話!
不過真是如此的話,太好了......沒有被虐待的製面具師父(被迫做這種東西不愉快吧,要努力地不去吐槽)QwO///

以下為正式的第八話心得。

リジェネ用一分鐘不到的台詞把我以為要推理個十三話的計畫講光光了orz還好這不是推理劇=w=|||
然後新機體登場,可樂沙瓦君再度登場,這個人果然歡樂到沒藥救了,想必這一季我們也要靠著可樂君帶給我們無數的笑料吧=~=///不過看到凱蒂小姐那無可奈何的笑容,這真是很棒的一對~~!

這次最棒的一句台詞──「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這裡我覺得翻成「家族」也是很ok的啦,托勒密是個大家族啊啊啊)
アレルア成功變成了大哥角色了(誤)
當フェルト對著マリー微笑著講出同一句話時,她的笑容真的是太棒了。

話說,如果托勒密算是一家人的話.......以下對話大概會出現吧↓
ミレイナ:吶吶,聽說我們就像是「家族」一樣喔!那究竟大家分別是家族裡的誰呢?我一定是最小的妹妹吧(微笑~*)
フェルト:(微笑)是家人啊......(不過說自己妹妹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
ライル:Ho~~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應該是大哥吧^^
アレルア:......那我也是哥哥吧(那這樣......マリー是......///)
沙慈:.......(雖然很溫馨不過加入這種對話很不好意思啦)
ミレイナ:嗯~ラッセ應該是大哥,Lockon是二哥,アレルア是三哥,剎那和ティエリア也是哥哥吧~~那爸爸就是爸爸囉v那媽媽呢?
全體:(看向皇小姐)
皇:等一等!我年紀和ラッセ差不多、也只比Lockon大一點耶///你們不要擅自幫我加歲數!
皇小姐的吶喊在全艦中迴盪,於是這個話題就不了了之了(順道一提,這時候剎那和提耶在上面出任務XD)

ティエリア和剎那出任務,於是上一話的胸......不......是女裝提耶,正式登場。很可惜,女裝提耶不是神谷下場配的(嘖嘖,我還很期待地說)。我賭那件衣服本來就有做胸部(胸墊!?),然後再去擠的(被拖走)。
不過意外發現ティエリア舞跳得不錯喔v雖然很老套在高叉裙裡的大腿上綁槍(這個珊卓布拉克在「麻辣女王」中有示範怎麼在性感禮服下藏武器和食物,有興趣可以去看重播喔啾咪*被毆*)。

而同時片桐先生和ルイス分別也現身在舞會會場(不同景),交代了ルイス也是A-laws背後最大的出資者(.......),而片桐先生和片桐司令的關係在CD drama裡面就有提過了,不過這家日系人長得完全不日系(被毆)
這裡教了大家──「我還有工作要做」是一個很棒的落跑理由,無論是不是工作狂都適用喔。

而在安德烈護衛下離開的ルイス意外見到在噴泉旁打PSP的剎那,兩個人開始了小小的久別對談。
本來以為會這樣的:

ルイス:那個他......還好嗎?
剎那:他?
ルイス:就是以前住在你家隔壁的那個.......
剎那:沙慈‧Crossroad嗎?他現在和我在一起。
ルイス:。口◎!!

沒想到剎那竟然還裝一下,說之前因為工作關係有見到沙慈,他很不錯這樣,還順勢要幫沙慈告白.......二ール大哥,你看你家剎那長得這麼大了QDO
不過,很可惜重點沒講到ルイス的頭又開始痛了.......經過的大好人片桐先生當然馬上親切地奔來問「妳沒事吧」,但是一見剎那的臉馬上切換成黑化Mode,什麼救護人員,馬上叫護衛人員來逮這個CB。
皇小姐.......一個深情款款的好男人就這樣.......給他的機會吧T_T讓他「白」回來(誤)

本次最可惜沒有的鏡頭是──

「喀喀喀喀.......」皮鞋落在地面上的聲響,緩緩接近了噴泉。
正在對話的少年與少女驚訝地抬起頭來,看著出現在眼前的神秘人物,不約而同地睜大了眼。
「你是.......」
「........」
「少年啊,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相遇,這要說是命中註定還是偶然呢。」男人藏在面具底下的嘴角微微上揚。
穿著司機制服的少年依然面無表情,只有聲音微微地變得比較激動,「你是那時候的.......」
「是啊,我現在是ミスター.ブシドー,私底下被稱為K.Y.的男人,看不懂氣氛、不擅忍耐、也不聽他人的話.......名符其實的One-man-force。」
「剎那君......我想我們還是快點離開吧。」
「同意。」
於是,事情就在沒有被片桐先生逮到下平安無事地結束了。

不過如果這樣演的話,就只是個單純的變態和笨蛋了嘛.......但是我很期待他穿著西裝出場嘛......=3=/

#09

「俺たちは過去じゃなく 未来のために戦うんだ!」

本次最佳台詞直接頒給ライル!
雖然方式不一樣,但是這傢伙也是很棒的大哥啊~ˇ

不過,這艘艦上的大家要講悄悄話、談心、放閃光怎麼都很歡樂地跑到同一個地方啊!(另外一個應該就是可以看到外面、有片大窗子的那裡吧!)
剎那和沙慈在那邊講話的時候,接下來就是Lockon和ティエリア走進來,然後連アレルア和マリー都出現了。前面兩組可以理解他們要談些什麼,但是我賭阿雷瑪莉一定是來放閃光的(被拖走
話說,難不成只有我想在Lockon和ティエリア走進來講話講話時,幫剎那和沙慈加上OS:「ああ...無視された......」(炸)
其實角色有個可以固定交流的地方很好啦,但是我比較喜歡用吃飯來表現XDD充滿生活感。不過有一半時間在外太空上飄來飄去(何)或是在戰場上奔波的CB成員們,或許大家都拿著營養飲料那種東西在吸吧(逃)

Innovator中,感覺リジェネ和リボンズ似乎各懷心思,究~竟~最後伊奧利亞大叔的計畫是什麼?リジェネ是否會反將リボンズ一軍呢呢呢?

這次可樂君再次精彩(無傷)地退場了,感覺上這個人很像神奇寶貝裡的火箭隊,一面叫著「又這樣啊!」往下墜下去。就某種意味上來說,他這絕對是一種強運。

最後,這次的重點戲當然是老友相逢啊!
可惜片桐先生好像老早就知道哈姆假面活得好好的事,所以很可惜看不到片桐先生用涼鞋毆哈姆的畫面(哈姆:妳究竟是多想看到我被用涼鞋毆打啊!!?)......但是名字前兩個字都被叫出來了,Staff下一期雜誌上面再裝就不好玩囉(搖手指)是說究竟是誰看不出來啊(碎碎念)剎那光憑交手幾下也知道了哈姆假面的正體了,不知道的人大概那時候不在軍隊吧。
下一期《A-laws八卦內報》──ミスター.ブシドー另人驚訝的真面目!令元Union軍女性心碎的事實......(大噓)
不過太超過才開了不到十集,新機體似乎已經快要出來了!這次請換一台好看一點的!
順道一提,片桐先生穿上白袍果然感覺就對了XD他和グラハム之間的好交情,和爽快接下對新機體的要求,處處可以看到兩人的默契,駕駛員和開發、整備人員果然還是這樣感覺比較好!(CB也是個整體感覺很好的組織啦XD)

下一話似乎有不少新角色喔XDD期待雜誌的報導~~

 

#10

不知不覺第二季已經第十話了!不過第十話因為我中間看了Macross F的23~25話,導致記憶不太完全(喂)不過似乎或多或少還記得一點~
像往常一樣,要先來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當成防雷頁(誤很大)

入手了一陣子的Animedia出的00 Perfect Mission Fan Book裡面,裡面有再錄一些雜誌上的問與答,有一個讓我笑了很久(何)

Q. グラハム(哈姆)、コーラサーワ(不死身的可樂君)、セルゲー(熊大叔)三人如果一起過休假的話,想要共同作業究竟會做些什麼呢?
A.(他們)應該是互相討厭的類型,(一起休假並共同做些什麼)應該是不可能的。首先セルゲー如果聽到グラハム的台詞,一定會難以忍耐地這樣想「現在的年輕人這樣的嗎」。即使如此,グラハム和セルゲー有可能會意氣相投也說不定。但是啊,這兩個人應該都覺得像コーラサーワ這種類型是軍人失格,而最討厭(這種類型)不是嗎?コーラサーワ則是覺得這兩個人「真是囉嗦的傢伙」。果然(一起休假並共同做些什麼)還是不可能的。

看完大爆笑,無論是熊大叔聽到哈姆的台詞的驚愕,或是被排擠的可樂君,都能夠想像得出來XDD(滿地打滾)於是老是被戳到奇怪笑點的我就笑翻了。

哈姆本話沒登場,倒是年輕時的片桐先生登場了XDD這人也算是娃娃臉吧, 和現在只差一點點,倒是馬尾短了一大截(真虧他這樣還能綁得這麼漂漂亮亮)。年輕時的凱蒂小姐也登場了,原來皇小姐的目標是凱蒂小姐(這句話裡面「小姐」好像太多了XD)。
那場友軍互擊的慘劇,在兩人心底都留下了傷痕,而最後她們導出的結論並不相同,不過我想這樣一人一側(CB v.s. A-laws),最後應該會起什麼化學效果吧。
順道一提,可樂君真的很愛大佐啦XD不過那個餐盤這樣飛起來真的沒事嗎!?(齋賀大姊配的Innovator似乎滿中意凱蒂小姐的!?)

.......席琳小姐很帥XDDD(王女又在跟小朋友玩了,童言童語有點理想化,不過似乎也在王女內心種下了某些種子)

CB側方面,提耶色氣擔當確定(被毆打)
然後剎那的新搞笑搭檔是阿雷路亞,這兩個人看到伊安先生的老婆的瞬間反應太棒了。
「媽媽......?」
「她剛剛的確是這樣說的.......」
「好年輕......」
「這根本就是犯罪嘛!」
(以上是腦袋的不負責任記憶,有錯置或分行錯誤之可能XD)
新雙口相聲拍檔確定!剎那這一季開始好像常常在裝傻搞笑(被拖走)

本話最喜歡的場景是瑪莉和沙慈的對話。想要待在某個人身邊,永遠不分離的心情,聽了超感動的啊啊啊啊啊!
アルト快點來這邊學幾句台詞回去啊,這樣你就不會被說是大木頭了!(因為播出時間的關係,這還是不可能的XD)←其實我滿喜歡24話アルト和シェリル告別的場景,不過我真的不知道アルト的「真心」是什麼......orz

A-laws的攻擊將掀起新的戰場,可是我最關心的是熊大叔的安危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覺得提耶是感應到毀滅性兵器發射,不過好像也有人說是00的力量引發他的感應.......怎樣都好,真沒想到第一個出浴是提耶,我可以要哈姆的嗎(被拖走)
最後似乎(疑似)哈雷路亞又跑出來了!還是說那是第三人格!我的老天......其實他的雙重人格只有在戰場上出現過,CB的大家好像還沒正式接觸過他,這究竟......會引發什麼風暴!

 

#11

前面看得很過癮,不過看到片尾後的那一段,請問大家的反應是:
A)囧
B)◎口◎!?
C)センスないな~
D)以上皆是
E)以上皆非

原來CB裡面有這麼多人!
本來就是嘛,托勒密要補給、鋼彈們也要有替換組件、高科技物品當然需要研發部門、制服也要有地方做(不過我很好奇,第一季大家都沒有制服,那代表CB裡面這一大堆人就穿著便服然後掛著名牌跑來跑去嗎XD)......不過,真的沒想到人這麼多耶。然後炸一炸就一堆便當被賞了|||
話說,伊安大叔和拉塞大哥的制服......就是CB成員男生的普通制服嘛!真是心酸啊啊啊啊QDO其他人都有個人色的說(被拖走)

攻過來的A-laws裡面,藉由台詞,凱蒂小姐把她的想法講了一遍(王女帶的小孩中有一個男孩很明顯的是柯南啊XD),總之就是人是無法避免紛爭的生物,因此她才會成為戰術預報士,這個世界不可能有「戰爭根絕」這種天真事的。其實類似的思想我覺得身為軍人的角色們多少都有吧?身為軍人、身在軍隊,他們看著紛爭不斷進行著,不停地挑發戰爭的,是宗教、是政治、是社會......是人們。グラハム是、凱蒂小姐是、熊叔也是。
相對的,CB的思想是戰在另外一個端點,但同時用「武力去根絕戰爭」本身就是個矛盾──美好,但是卻又無望得讓人覺得哀傷。雖然在上一季的季末,我覺得拉塞的台詞很重要,或許無法成就,但是因為這個思想所以「我(我們)存在著」,自身自體才是解答。
或許真的要在戰場中體會失去、體會絕望、知曉必須珍惜之物,才能痛悟「戰爭不應該存在於世」,甚至能夠將自己投入,變為箭靶無妨、與世界為敵也好,必須停止!
但同時,如果沒有人的引發紛爭的本能,又怎麼會產生這樣的人們?於是一切又化為無盡的螺旋,新的悲傷與絕望帶來新的紛爭,當一群人因此而努力換取和平之後,又會有另外一群人引發新的悲劇,再帶來一波變革......不過對我來說,或許解答並不重要,而是因為戰在那裡的人太值得喜愛,而讓我移不開視線吧。
但是,我仍然期待每個人各自找尋到的解答,無論那是對是錯。

果然沙慈跑去當駕駛員了,不過我看駕駛根本就是紅哈囉,沙慈只是因為駕駛座需要有個人坐才坐上去啊(被拖走)不過看剎那很威猛地駕駛時,真想跟他說:「後面的沙慈沒練過,你不怕他吐血嗎?」吐血在哈姆身上是萌點,但是在沙慈身上究竟是什麼點還未知|||(不會是萌點就是了)
在戰場上重逢的沙慈與露易絲,夢想不應該是這樣實現的,當兩人都站上宇宙時,竟然是在戰場上......到底,何者是對?何者為非?我覺得啊,在那裡是非黑白都不重要,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是非對錯......再深入想下去只是覺得很悲傷而已。
但是或許,巨大的改變,總是伴隨著深沉的痛苦,對任何人都是一樣。於是,戰場上的少年少女就這樣緩緩地蛻變為光......


【題外話集】
週末在nico上面閒晃,看了一堆有趣的東西。嗯(點頭)用00角色下去演銀魂的手繪動畫系列真是太讚了XDD特別是kuso銀八的橋段(笑翻)
如果是我的話,個人的妄想是公寓啦~非常識的傢伙們住在同一棟公寓裡,一定很熱鬧吧XDD
「天人公寓」,一棟簡單的公寓,位於Union(聯合)學園旁邊,裡面居住的人大多是附近的學生或在附近工作的人,每層分為A、B、C、D四個單位,共有五層。
2-A的房客名叫剎那‧F‧清英,是聯合學園三年級的學生,住在他家對面2-D的碰巧是雙胞胎教師尼爾與萊爾,對於有點彆扭的學生,身為導師的哥哥總是充滿關心、弟弟萊爾則是比較隨他們去。不過讓人煩惱的不只是2-A的學生,3-C住著的提耶利亞也是個讓人困擾的孩子,5-A的阿雷路亞還疑似有雙重人格。不過最讓人困擾的是住在4-B、同為教師的哈姆老師,如果沒有5-C的片桐老師不時用紙扇毆打他還真不行,但是缺點是,片桐老師看到1-A住的皇小姐就會呆住,這種時候哈姆老師就會做出更不合常理的事情......
真的有這種公寓的話,世界就糟糕了啊(噓)

#07~#11心得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