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時間的流動之中,
改變與不變的我們,
在無數的命運絲線之下,
不斷地重覆後悔與悲傷。
絕對不再犯下相同的過錯,
這次一定要要讓一切走向正軌,
無論在內心中吶喊多少次,
無法重疊的十指、傳遞不了的思念、不成聲的願望,
到底.......
我們要重覆多少次相同的命運?
或者.......
這是生為人類避免不了的愚昧?
我對世界詢問了無數次,
究竟解答在哪裡,
我究竟該何去何從......

看完第五與第六話,對於角色們有些感覺,或許現在付之於言語會有點破碎,不過請把它們當成現在很重要、瞬間的感動。我想,放了幾個月之後我或許會說得更好吧,也會有改變得感想,只有這一刻「這樣想」的心得也是很珍貴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捨棄名字與過去,你追尋的究竟是什麼?──Graham Aker(or ミスター.ブシドー)
本來以為是個有英國青年紳士外貌、內在是熱情奔放的美國人,現在卻發現熱情奔放的美國人是假象,他的內在根本就是熱血沸騰、執念極深的和風男子漢啊!雖然自從哈姆戴上假面(對不起叫習慣了,我還是喜歡叫他哈姆或Graham,就是愛那個名字嘛)
原本深愛著Flag、也深深信賴著部下與自己的能力,卻在那一場與CB的戰爭中失去了這一切。能夠駕駛著Flag和Throne對戰的Graham無疑擁有著很強的能力,對鋼彈一見鍾情(用詞錯誤XD)而追著鋼彈四處跑,但是在失去一件又一件重要事物的同時,那份強烈的熱情什麼時候變成「非你不可」的執著?
從Drama,到第一季的內容,他對「天空」的熱情、對「超越自我」的堅強、對「想為追逐的目標」的執著,讓我無法移開視線。
聽到他很認真地說自己是One-man-army我笑了(被毆)不過這份自信、這種執念(不過以前他對Gundma都很有愛啦,只是最近變成只愛剎那機*噴*),是「他」沒有錯。只要這個人繼續貫徹他的騎士道(武士道XD!?),那片天空就是屬於他的!

不過片桐先生這兩話都沒出場,什麼時候老戰友才能相逢啊啊啊啊(被拖走)
話說這部動畫對Union fans很不親切啊(何)不是壞掉、黑掉就是死掉啊啊啊啊啊(亂奔)他們的制服可是00第一好看的!而且應該都很適合西裝(大誤)

身為殺人道具,我真的能獲得幸福嗎?──アレルア&ソーマ.ピーリス
決定要找回マリー的アレルア,我還是覺得他仍然有第一季那種對某些事情看得很透徹,微微帶著無奈投身於戰場中的味道。或許,他戰鬥的理由多了一個,但是在他決定重回戰場、沒講出的心情(或是根本沒察覺的心情),是為了身邊的其他人(就像吉野在訪談中提過的,四年只想著マリー真是太超過了XD)
而面對熊叔想要收養自己的提議,露出微笑想要考慮接受的ソーマ,卻在對カタロン一戰中,面對虐殺場面,而開始意識到過去身為超兵的自己,疑問著這是否是對自己的懲罰,當她收到熊叔溫暖的問候時,流下了淚水。而她重新開始提醒自己是超兵一事.......
而當她與アレルア真正面對面之時,真的會是和ソーマ.ピーリス人格告別的時候嗎?但是當聽到預告最後一句「我真的很想當您的女兒」時,ソーマ內心曾經以為自己能夠幸福地當個人類,但在戰場上卻無奈悲傷地面對自己曾是(還是)超兵的事實......深深地感到悲傷。當過去的自我被開啟的瞬間,現在的自己究竟會在何處?
但是,希望你們能夠幸福。

平凡的幸福、想要保有它的想法,在這個戰場上都是不被允許的存在。──沙慈.クロスロード
我一直覺得沙慈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改變(我不是說外表,是人生!!),但事實上他每一次劇變都在努力成長。他並非和剎那一樣成長在戰場上、也不像提耶或阿雷一樣有那種過去,當然也不像Lcokon兄弟從小遭逢悲劇而改變.......他是一個平凡的少年,戰場是很遙遠很遙遠的場所,那裡的事情就像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而在劇情中雖然カタロン基地受重創有原因是他,但是基本上他真的是個運氣不好的平凡人而已(可能是命硬啦......你還是多和命更硬的CB眾人在一起就沒事了啦)。其實他真的算是堅強、努力的人了!每次的改變都用突然發生的悲劇降臨在他身上,而他雖然一開始或許會衝口而出一些不當的話、或是叫著姊姊和露易絲的名字,但是他最後都會努力戰起來。
但是當他第一次下定決心上戰場的瞬間,命運的悲劇再次降臨了......或許剎那和提耶點醒他的話都是真實,但是對於一個受到衝擊的人,或許都是稍微說過頭了(我是這樣覺得啦)。但是說過頭的提耶讓我覺得他果然還是有一點以前的感覺在(笑)
或許這就是世界、這就是人類的命運,無論反省多少次、努力戰起多少次,同樣的悲劇卻仍然無聲地落在自己身上.......
當劇中都是堅強或是優秀到不可思議的人時,有一個沙慈,一個和自己一樣活在和平、安詳的世界中,卻意外走入那個不得不面對的一面的人,卻會覺得很感謝自己不用和他面對一樣的事情。同時,也想要對這樣的他,溫柔地送上祝福。

改變的自己,以及不變的決心。自己尋找到的路途,用這雙手去開拓。──剎那 & ティエリア
這兩個人要說改變也真的變很多,要說不變,也有很多地方會讓人覺得,「啊啊啊......果然剎那和提耶都沒變」(笑)
就某種意味來說,改變這兩個人的是Lockon吧。從小在戰亂中長大的剎那,推測從小大概就不懂感情為何物的提耶,這兩個人對於感情就某方面而言都有所欠缺。
而在這四年之中,他們大概不只一次地自問:「這就是Lcokon期待的世界嗎?」然後繼續朝自己的目標走去。
其實,比起剎那,提耶變得真的超明顯!(倒是剎那的身高有變XD)沒想到變得會察言觀色,會在剎那背後推他一把,似乎和人的相處也變好了。差點讓人想問說提耶是不是連人格都換了。可是當他賞了沙慈一巴掌之後,講了一番正論,我突然發現提耶還是提耶。提耶和剎那和沙慈的對話彷彿在和觀眾對話──或許在和平的世界中生存的人們,都有沙慈的心態,不是我們的錯、不是自己造成的、自己只是被捲入而已.......這或許是最漂亮的言語,但卻也是最痛、最無法面對的話語。將這句話投給對方,好一點的像沙慈一樣哭過痛過自己爬起來,壞一點的就是否認逃避或壞掉。
ロックオン和ラッセ或許就會用不同的態度,或是更巧妙的言語去點出問題點、然後鼓勵對方吧。
但是,會把沙慈拎走,提耶真的變溫柔了(誤很大)


其實還有很多角色都有所改變,像是很棒的大姊們席琳、凱蒂,都展現出不同的堅強,真的很棒(不過凱蒂大姊把髻塞在帽子裡面的造型我比較愛)。不過王女.......其實我覺得她雖然很有理想,不過感覺似乎沒有成長很多的樣子(沒有不敬之意),或許,在政治之中,這種不變的溫柔與純真是不需要的,如果能更厲害地去處理事情,或許反而能拯救自己的國家吧。


雖然想要守護,
這雙手無法守護的事物太多、太多了!
即使我空著雙手努力展開,
卻仍然無法擋住時間的潮流。
而想要握在手中的事物卻愈來愈多.......
所以我只能祈禱,
前方的路途將會導向光的那邊.......

原載於雜記blog B.C.'s DiaryGundam00 Second Season #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