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四周的慘況,以及從虛空之中出現的兩名年輕人,黑髮的公主往後退了兩步,然後頭也不回地轉頭就逃。
看著黑髮公主奔逃的身影,羅賓還是忍不住覺得有一絲不忍。現在的狀況似乎隱晦不明,但從她的舉動來看……露娜公主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剛剛突然出現的瑟希爾毫不遲疑地往前追了過去,那個突然出現的金髮年輕人也跟了上去,絲諾只思考了一下,轉頭就向羅賓說道:「追吧。」
羅賓提著劍,快步地跟了上去。
「等一等!」可可亞叫了出來。
絲諾回頭阻止她跟上來,「可可亞,妳待在媽媽身邊,帶大家到外面的草地上集合!」
露娜公主不斷地往上奔逃,就像不會覺得累一樣。
羅賓死命地追上了瑟希爾和那個金髮的青年,「喂……你們可以解釋一下事情的狀況嗎?」
瑟希爾微微地歪了歪頭,先指著金髮的年輕人,「這位是克勞德,露娜公主身邊的魔法師。」
「魔法師?」絲諾氣喘噓噓地追了上來,一個沒踩穩差點往前倒下去,瑟希爾趕忙伸出手緊緊抓住她,順道帶著她跑。
「……該不會……這、這一切,都是,都是你……搞得鬼?」絲諾雖然上氣不接下氣,卻依然將問題丟了出來。
瑟希爾微微地苦笑一下,「看來不是。倒是我們剛剛做的事似乎把巫月的魔力中斷了。」
「巫……月?」絲諾困惑地重複了一次那陌生的名詞。
「在妳阿姨的筆記裡面寫的,好像是一種魔力狀態的月亮,公主似乎是在與克勞德起爭執的時候,意外碰觸到巫月的月光,引發了詛咒。」
被稱作克勞德的年輕人點了點頭,「當初我就對我師父說不要做這麼多面具,而是要讓露娜照平常一樣習慣與人相處……」
「面具和公主有什麼關係?」羅賓終於可以插進話了,趕緊提出他的問題。
金髮青年苦笑了一下,「剛剛才向你朋友解釋過呢……露娜公主有個老毛病,只要碰到人就會過敏,所以她只能住在這種充滿機械娃娃的別莊之中。唯一能讓她不用擔心開心玩的方式,就是戴上被施了魔咒的面具,於是露娜開始沉迷於化妝舞會,讓所有人都戴上面具,然後她也戴上面具……」
「然後那些面具都是您師父做出來的?」羅賓進一步問下去。
「或許……那些面具才是元凶吧。」克勞德彷彿喃喃自語般地說著,「我也不知道……總之她一定是要逃往放置面具的地方。」
瑟希爾聞言似乎嚇了一跳,「但是,我們剛剛不是……」
「因為那個房間的門只有她能夠開嘛,所以我當然只好帶你從別的捷徑走。」
這些人的對話愈來愈超出羅賓的理解範圍了,不過邊跑邊講話實在不是個好選擇,那兩個自稱魔法師的人和騎士的羅賓不相上下很令人驚訝,倒是絲諾已經快要不行一樣緊緊地抓著瑟希爾的手臂,真虧她可以這樣一起追下去。
銀色的裙子劃過了空氣,轉了彎過去。
羅賓加足了馬力,一口氣追了上去,他見到那露娜公主努力地拉開了一扇門,想要躲進去,於是他伸出手,一把抓住了她纖細的手腕。
公主發出了驚叫聲,想要將手抽離,卻比不過羅賓的腕力。
後面聽見瑟希爾等人奔來的腳步聲。
首先是絲諾的聲音,「……羅賓……碰到她了耶。」
接著是瑟希爾的聲音,「我比較在意的是……被詛咒的克勞德就算了,露娜公主,妳究竟辦了多少次生日舞會了?」
「你們這群無禮的人……克勞德你詛咒了這座宅子不夠,還想來阻礙我得救嗎?」露娜公主放棄了掙扎,突然有點疑惑地看著抓住自己手腕的羅賓,「你……是來拯救我的騎士嗎?」
雖然羅賓最初有打算又拯救她,但在看到公主望著自己的眼神時,他大概明瞭了──聰慧如她,其實只是被傳統絆住了,從一開始她就不用期待被拯救,因為不能碰觸他人是心理的問題,並不是被詛咒了。
「不是。我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但是,公主應該是要被騎士或王子……」
瑟希爾打斷了她的話,「我是不知道妳在期待什麼,不過妳那個不能碰觸他人的毛病不是詛咒吧?拖累了這麼多人,有些人被困在這裡一輩子,妳就這麼想要被拯救嗎?連他人的性命也……」
露娜公主驚訝地看著瑟希爾,雙眼微微地睜大。
「剛剛的景像妳也見到了吧?有些人已經化為枯骨了……為什麼妳還在這裡?」瑟希爾毫不遲疑地說了下去。
克勞德緩緩步至公主面前,柔聲說道,「露娜,妳知道事情不是那樣的。我不可能詛咒妳的……」
「可是……我……」
不知何時,一陣詭異的紅色月光從窗外照了進來。
驚訝的瑟希爾和克勞德又再次講出了那個奇特的名詞,「巫月……」
「喀啦……」小小的聲響從門後面傳了出來,然後聲響愈來愈多,聚成了巨大的聲響。
不可原諒……
不可原諒……
竟然把我們的玩具奪走了……
我們好想跳舞啊……
我們好希望能夠走動啊……
一個一個亮點在那黑暗的房間中亮起,一張又一張的面具出現在黑暗之中,它們全都在哀號著。
羅賓握緊了手上的劍。
房中的面具一湧而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