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諾和羅賓走進月光照耀的舞池。不一會兒,一個戴著月亮面具一身銀色禮服的黑髮少女馬上舞至了羅賓身邊,輕輕地握住羅賓的手,羅賓很自然地行了一個禮,然後和少女翩翩起舞。

絲諾則是隨著人群緩緩地移動,抬起頭看著天頂上的月亮,銀色的月光就像任何地方的月光一樣,既正常又美麗,但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
她又緩緩隨著人群轉了一圈,卻看到一條銀色的絲線畫過眼角,絲諾吃了一驚,開始用心地觀察著四周,剛開始只是模模糊糊的,卻愈來愈清楚,天頂上可以看見有如銀線交織而成的網子,罩在這座宅邸的正上方,說不定還延伸到其他地方去。
這裡果然被什麼魔咒籠罩著。
可是,絲諾不知道究竟該怎麼破除這個魔咒。
絲諾,面具!
明明沒有見到人,但耳邊響起了瑟希爾的聲音。
「面具?」絲諾猛地將臉上的面具拔了下來,用力地往地上一扔。
面具彈到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跟著碎裂成無數的小碎片,銀色的光芒從碎口濺到了地面上,就像是血跡一樣。絲諾可以清晰地看到隨著那銀色的血跡濺出,四周空氣中出現了無限的銀色細絲,交纏在所有人身上。
同時,一陣尖銳的叫聲從面具口中發出,跳舞的人全都停下了腳步,歪著頭看向絲諾的方向。當他們發現出了什麼事時,不約而同地發出了憤怒的聲音。
原本和羅賓共舞的月亮面具少女也停下了腳步,伸出一隻手指著絲諾,因為憤怒而顫抖著。
絲諾,她的面具。」瑟希爾的聲音再次於耳邊響起。
絲諾只想了一下,就馬上知道瑟希爾所謂的「她的」面具是誰的面具了。除了月亮面具之外,她實在想不到有其他面具更適合現在的狀況了。她毫不遲疑地快步向前,伸出雙手拔下了少女臉上的月亮面具──出現在她面前的是露娜公主那張美麗的臉孔。
絲諾毫不遲疑地將面具往地上摔了下去。
金色的花紋與銀色的花紋裂了開來,月亮的面具碎成了無數片,鮮紅色的光芒濺了出來……
戴著面具的人緩緩地靠了過來,一隻又一隻的手往絲諾的方向伸過來想要抓住她。那些指尖都藏著殺意,如果被它們捉住的話,一定會被撕成碎片吧。絲諾不禁想要往後退,但身後也都是戴著面具的人群。
然後,一隻小小的手從後面抱住了絲諾,是可可亞,她用她那小小的身軀護住了絲諾;羅賓則是不知何時已經拿下的面具、拔出長劍,橫在公主與絲諾之間。
月亮面具發出不成聲的慘叫,化為了粉末。
四周的人群又再次停下了動作,一張一張的面具滑落了下來,露出面具後茫然的臉,其中更有許多張臉,早已化為了枯骨。
然後一陣光的風襲捲了四周,整座宅子瞬間變得殘破不堪,大廳變得一片死寂,枯骨們氛氛倒地,有些人則變得蒼老不堪,接著,和絲諾他們同一群的年輕人們開始發出驚恐的尖叫。
絲諾抬起頭,天頂是星子點點的夜空,不見月亮的蹤影。
一切都恢復正常了?
露娜公主驚訝地望著他們,她依然美麗。
「看來……關鍵的確是妳的面具啊,露娜公主。」
彷彿穿越一片虛空中的紗幕,瑟希爾的身影從絲諾身後浮現,在他腳邊則是一隻灰色的大貓,正輕輕地搖動著尾巴。當他們掛入這個空間的同一時刻,灰貓的身形緩緩地產生了變化,一個金髮的青年穿著一身灰衣,悠然地站在那邊。
這時候,絲諾才發現自己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回了直髮。
月光消失了,同時……魔法,也完全消失了。
至少,在這個地方是如此。
 
 
從月光草的庭園離開之後,瑟希爾發現自己正走在一條黑色的走道上,前方是輕快地行走著的灰貓克勞德。牆壁外是一片暗影,雖然可以看到人影,但卻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也無法越過去碰觸他們。
這裡充滿著一種異質感,瑟希爾總覺得自己正走在另外一個空間上面。
「這裡是……宅子的『內側』嗎?」
灰貓沒有停下腳步,不過語氣中充滿了讚賞,「你的想法沒有錯,這是一個小小的異空間,只要我們找對了路就可以出去。」
「所以說……你其實也在尋找可以將你帶出去的人吧?」瑟希爾的嘴角浮現出淡淡的笑意──只要能夠掌握住對方的想法,那就沒什麼好可怕的。
灰貓稍微停了一下腳步,「嗚喵……」
「我說對了吧?」
「你那樣說也是沒錯啦……」克勞德嘆了一口氣,繼續往前走去,「你這小子雖然年紀輕輕,腦子倒是轉很快嘛……還是說你其實已經是個老頭子了,但是裝得像年輕小夥子一樣?」
「不……我的年紀和我的外表差不多。」瑟希爾嘆了口氣,其實魔法師的刻板印象也很詭異,「我只是覺得變成灰貓的魔法師不可能只是好心就幫我帶路。所以,是因為我和外面有連繫嗎?」
「你的兩個同伴還不錯,還在擔心你的樣子。」灰貓吃吃笑著,「所以,從這一頭可以呼喚另外一頭的人。」
呼喚和自己認識才兩、三天的人,感覺真奇妙。瑟希爾在心裡發出些微諷刺的笑聲。
「即使我和他們才剛認識。」
「重要的是『心意』嘛。那位騎士早就把你當作重要的同伴了,而那位小姐呢……我是不清楚啦,不過你身上帶著和她很有關係的物品,加上她的魔力又強,我想讓你的聲音傳達到她身邊應該沒問題。」
《救急筆記》嗎?就各方面而言,還真是救急。
黑色的長廊又彎又拐,隱約可以見到牆的對面出現許多人影,從影子中可以分辨出他們就是和瑟希爾他們同一批的客人。夾雜在其中的一個身影是佩劍的男孩,另外一個則是穿著小禮服的鬈髮女孩,看起來,羅賓和絲諾也和他們一起行動。
究竟是要往何方去呢?舞會嗎?到底為什麼這麼堅持把所有人帶往生日舞會……
「我問你,克勞德。」
「嗯?」灰貓黑色的眼珠瞥了他一眼。
「為什麼一定要把所有客人帶去參加舞會?」
「喔──你終於察覺了嗎?」
這隻灰貓雖然表面上在幫忙,不過有些事真的要我問了他才會說,真是隻狡猾的貓,不愧原本是魔法師。瑟希爾在內心暗罵,但仍然露出了微笑點了點頭。
「面具。」克勞德微微瞇起了眼,身上的毛也不自覺地聳立了起來,「這裡的所有面具都是詛咒的一部分。我也不清楚為什麼,當人戴上了面具就會被面具迷惑,就像露娜一樣,但是他們最後都脫離不了面具,陷在這裡出不去……每年的生日舞會,都會現身參加舞會,其他時間則沉睡在某處……詭異吧?」
瑟希爾想起了自己初次碰觸到那些面具的感覺,那些面具的確在不停地呼喚他人,迷惑著人們戴上它們,然後不停地跳舞、跳舞、再跳舞,就像是瘋狂的跳舞娃娃一樣。
克勞德和瑟希爾接下來都沒有對話,一人一貓靜靜地追著人影們往前走去。在黑色的長廊盡頭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大廳,大廳中是一個又一個正在舞動著的人影,但是他卻碰不到任何一個實體。
突然,一個戴著月亮面具的影子攫取了他的目光,長長的髮絲劃過空氣,優雅的裙襬掃過地面,然後那個修長美麗的女性影子輕輕地牽起了一個少年的影子──修長的身形上套著似乎是制服的服飾,腰間是長劍,略長的髮絲隨著舞曲而飄動著,是羅賓。那麼,那個月亮的影子大概就是想要被騎士拯救的露娜公主吧。
那麼,瑟希爾一個轉頭,在身後是鬈髮少女的身影。
克勞德認為絲諾會聽得見我的聲音。所以,輕輕地叫喚一聲,「絲諾……」
絲諾沒有反應,她反而抬起了頭,盯著天頂看。
瑟希爾也仰起了頭,雖然他看到的一切都像是影子,但是仔細定睛之後,發現天頂上橫過一絲又一絲的黑色影子細線,像是一片網般罩在外面。
「那就是魔咒的本體?」
「嗯。」克勞德也仰頭看著天空,「剛開始還不覺得,當發現它的存在之後,就會感覺到它的無所不在。」
瑟希爾看著身邊旋轉著的人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次一定要讓她聽到。瑟希爾伸出一隻手放在絲諾的肩膀上,然後一隻手按著放了那本筆記的口袋,「絲諾,面具!」
她微微地愣了一下,像是想找尋叫喚她的瑟希爾,但是下一秒,絲諾馬上毅然地將臉上的面具拔了下來,猛力地往地上一摔。
雖然只是摔壞一副面具,效果卻異常驚人。當面具撞擊到地面的瞬間,從碎片之中濺出如同血跡般的影子,然後四周開始慢慢出現了錯綜複雜的細絲,就像被墨水浸染了一般,緩緩地擴散出去。除了整座建築之外,連建築物內的人們都被那細絲籠罩其中。
發現了不對勁,戴著面具的人們開始朝著絲諾逼近,而戴著月亮面具的少女似乎也察覺到了,她的身影走到了絲諾身前。
現在是好機會!
瑟希爾再次叫了出來,「絲諾,她的面具!」
聽見了瑟希爾的叫聲,絲諾猛然衝上前,雙手快速地抓住那副月亮面具,往地面上一擲。
月亮面具的破碎聲連在暗影的這一頭也聽得相當清楚,從碎片溢出了另外一片像是血跡的黑影,將那些黑色的細絲染得更明顯,它們全都連向天空中那輪明月的影子之中。
一陣風快速地追了過去。
瑟希爾所在的空間漸漸地融解,眼前的影子漸漸有了顏色與形體,色彩鮮明地映入了眼中,那片黑色的牆壁消失無蹤。
他可以清楚地看見被人群包圍的絲諾,貼在絲諾身後的小女孩,以及拔出劍的羅賓。戴在人臉上的面具已然掉落,有些變得蒼老不已,有些仍然是年輕人,而有些化成了枯骨……
慘叫聲從旁邊發了出來,整個情況變的混亂不堪。
「看來……關鍵的確是妳的面具啊,露娜公主。」
瑟希爾微微一笑,輕輕地踏入了那色彩鮮明的世界,他可以感覺到腳邊的克勞德也輕快地躍了出去。
灰貓緩緩地改變了形體,他的身形漸漸拉長,不一會兒站在瑟希爾身邊的是一名身高略高、一身灰衣的金髮青年。
突然,有什麼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瑟希爾看了看四周,然後他看見了絲諾,她的一頭鬈髮不知何時已經變回早上見到的直髮──看來她早上對頭髮用的小魔法竟然失效了。
瑟希爾這時發現了,籠罩這裡的魔法消失無蹤了。
月亮,也消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