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諾小心地換上女僕送來的紅色小禮服,還好這件禮服的裙襬只到小腿,還算方便行動。
雖然用過午餐之後,羅賓和絲諾用了各種方式想擺脫女僕,好好地探察一下這座宅邸,但是女僕仍然如影隨形,搞得他們看什麼都是匆匆忙忙。現在也只好順應狀況,乖乖地去參加露娜公主的生日舞會。
用「換衣服自己來就好」的理由,絲諾閃進了房間,一面換上深紅色的小禮服,一面迅速地從隨身背包裡面挑出可能有用的藥草,配成了兩個散發著淡淡香氣的藥草包──現在阿姨的《救急筆記》不在身邊,她只能依靠自己的記憶、用有限的藥草來調配了。
將香包藏在衣服腰間的縐褶裡面,清涼的香氣緩緩地浸染全身,感覺像是被保護了一樣。絲諾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地步出房門。
羅賓站在沙發邊,身上還是那身制服,不過有稍微整理一下,現在看起來相當地英挺;而靠近門口的地方則站著一位女僕,正露出溫柔的微笑看著他們。
羅賓發現了走出房門的絲諾,有些驚訝地睜大了雙眼,接著對她露出了讚賞的笑容。
「妳穿這樣很漂亮。」
「謝謝。」絲諾淺淺一笑,「不過穿這種衣服實在很拘謹,希望不要有下次了。」
騎士少年聽了便露出理解的微笑,然後對絲諾伸出了手,「那麼,我們去舞會吧。」
絲諾點了點頭,輕輕將手放到羅賓伸出的手上,悄悄地將香包一起放上去。跟著,羅賓有禮地將她引到自己的側邊,讓絲諾挽住自己的手臂,趁機把香包滑進制服的口袋裡面。
「沒想到,你在這種時候意外有騎士的樣子。」
「哈哈哈……」羅賓爽朗地笑了出來,「剛進騎士團的時候可是都要接受禮儀訓練的,那可真是辛苦呢。」
女僕優雅地向他們行了個禮,「那麼,兩位請跟我來。」
互相看著對方,絲諾和羅賓一起點了點頭。
 
長長的走廊似乎永無止盡一樣,腳步聲被地毯吸了進去,呈現出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漸漸地,其他組人馬也出現了。
可可亞跟著母親身邊,小小地朝絲諾她們揮了揮手;那群吵雜的年輕人還是一樣吱吱喳喳、興奮不已;修女依舊一身黑,滿臉嚴肅地被女僕帶領著;而老夫婦兩人還是親密地手牽著手,緩步走來。相同點是,大家手上都拿著女僕送來的面具,甚至有兩個年輕人已經把它們戴了起來。
絲諾用只有羅賓聽得到的音量說著:「舞會……只有這麼一點人,似乎有點寂寞?」
她曾經看過小說上的描寫,舞會上總是充滿了人群,是互相交換著社交辭令、東家長西家短的場合。
「的確,就人數而言是有點少。」羅賓下意識地摸了摸佩劍,似乎想要確認它的存在。
窗外的月光照了進來,這次是黃澄澄的美麗月光。
事情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裡無疑地被某種魔咒籠罩著,現在瑟希爾不在這裡,只剩下絲諾能夠做些什麼。問題是,從小就和阿姨生活在北國小城的絲諾,根本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情況,她也不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才好。
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隨機應變而已,這一點讓她感到焦慮、不安,而且有點恐懼。
羅賓似乎從被挽著的手臂上感覺到絲諾的情緒,他用空著的手拍了拍絲諾的手背,「沒問題,一定可以找出方法讓大家都平安離開的。」
「為什麼這麼肯定?」
「我想,這大概是一生一次的機會吧。」
「一生一次?」
「這裡也在等著我們。等待有一天,一個騎士、一個女巫,以及一個魔法師,踏入這裡的瞬間。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做得到……」
「雖然不知道你的自信從何而來,但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就真是太好了……」
前方的女僕停下了腳步,往轉角處提起一隻手,指示著他們方向。他們緩緩地轉了過去,在前方出現了一扇巨大的鏡子門,亮晃晃的門扉上映著身穿小禮服的絲諾、一旁的羅賓,他們略顯嚴肅的臉照在上面卻顯得有點滑稽,然後,其他人的影像也出現在鏡子門上……
「咿呀──」
鏡子門自己打了開來,柔和的音樂流洩了出來,隨之出現的是一座大廳,圓形的結構中央是一對對旋轉的舞者,每個人臉上都戴的華美的面具。而屋頂上打開了一個圓形的洞口,可以看見夜空和銀色的月亮。月光灑在舞動的人群之上,彷彿有無數的精靈正在隨著音樂起舞。
門外的客人們不禁到裡面的美景發出讚嘆聲,然後聽著女僕們的指示戴上了面具。所有人全都像是失了魂一般緩步滑入跳舞的人們之中,不斷地旋轉著。
只有可可亞小小的身軀停了一下,轉頭看著他們,彷彿不確定要跟著母親滑入舞池,還是待在外面比較好。
絲諾對她輕輕地點了點頭,於是可可亞也走入了舞池之中。
「請兩位戴上面具。」
聽到女僕安穩的聲音,絲諾咬了咬牙,既然拿到了她的香包的可可亞沒事,那麼她和羅賓就一定不會有事,現在也只能這樣相信了。於是,她將面具戴了上來。
一瞬間,眼前的景像彷彿被打上了一層讓事物更鮮艷的光,所有的東西都閃閃發亮,樂曲顯得更加誘人。這就是面具的魔咒,是不是……所有自這裡跳舞的人都被下了這道魔咒,變得沒有自我意志,只是不斷地旋轉、旋轉、再旋轉。
她突然變得不確定自己的香包有沒有效力了,剛剛回過頭來的可可亞說不定只是無意識的動作,也說不定……
突然,溫暖而有力的手握住了絲諾的手腕,回過頭看到戴著面具的羅賓對著自己點了點頭。
「有點暈……不過勉強還維持著自我……」羅賓輕聲說著。
絲諾輕輕呼出一口氣,和羅賓一起往鏡子門的另外一頭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