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請參見【寫在前面】。

Those Dear Old Days

第四章    霍格華茲的第一年
       
艾莉斯一如以往地將晚上的時間用在圖書館之中。
霍格華茲的圖書館是一座擁有許多魔法藏書的好地方,只要是學生學習時可能需要的課本或是課外補充教材甚至課外讀物,這裡一應具全。可以說是一個作作業的好地方,也是喜歡看書的學生的好朋友。
不知不覺在霍格華茲已經待了快要一個學期了,艾莉斯也終於摸熟這一座圖書館。她非常喜歡這裡,不單單是因為可以給她功課上的幫助,這一大堆的書也給她一種很安穩很、沉靜的感覺─有點類似父親的那一間小小二手書店的感覺。
雖然在霍格華茲的第一個聖誕節因為父親要出國旅行而要待在學校,不過只要一想到可以使用人很少的圖書館和交誼廳,還是會覺得這樣其實是不錯的。
她輕快地用羽毛筆在羊皮紙上寫上最後的一行字,滿意地嘆了一口氣,這是一份麥教授出的作業,為了要把上面的資料查齊全費了不少功夫。接著將羊皮紙捲好收回書包之中,再抽出另一份作到了一半的作業─魔藥學的報告。
艾莉斯先翻了翻手上的筆記,開始思考接下來該寫的東西,接著便決定要去找上次莉莉介紹的《輕鬆調製魔藥─魔藥學的基礎介紹與演練》來當作參考書。
她走到了放魔藥相關書籍的書架,開始尋找那一本書。
很不幸的,那本書所在的地方是相當高的書架,不用梯子是絕對搆不著的。(不過,霍格華茲的圖書館之中有非常多的魔術梯子,可以用簡單的步驟就將它的高度調整你想要的。)
「既然是基本書籍就應該放下面一點啊,畢竟會用到的都是年級低的學生吧?」艾莉斯邊如此嘀咕著,邊坐在梯子頂伸手去抓那本書。
總算是拿到了書,卻在那同時滑了一下,轉眼厚重的書就要砸到頭上了。艾莉斯下意識地往後想要躲過書的撞擊,卻忘掉自己正坐在梯子頂端的事實,當場失去平衡往後倒了下去。
本來以為自己會直直往後掉下去的,卻奇蹟似地沒有如預期地掉下去。
艾莉斯微微張開眼睛,發現自己正穩穩地靠在某人的肩膀上,從眼睛的餘光可以瞥見幾絲黑色的髮絲在飄蕩著。
「妳還真是危險呢,懷特小姐。」微微帶著笑意的聲音,其中有一點點開玩笑的意味。
是天狼星‧布萊克。
艾莉斯有些安心地微笑,「真多虧了你在後面…。謝謝你,布萊克先生。」
「妳到底在幹嘛?我讀了這樣多年還沒聽過有人從梯子上摔下來的事。」
「啊?沒辦法啊,書掉下去了嘛。」雖然覺得無用仍然辯解著。
天狼星將另一手舉到艾莉斯的面前,「這本?」
「哇…你接到了!幸運哩。」
「魔藥學的作業?」
「嗯,莉莉告訴我說這本書很不錯。」
「拜託…妳才一年級就用這種厚厚的書來寫作業?」
「不行嗎?這樣報告的內容會比較豐富。」
「真是受不了你。」天狼星一臉『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搖了搖頭,「圖書館之外有那麼多有趣的事,而妳卻只會躲在這裡和羽毛筆作伴。」
艾莉斯微微皺了眉頭,然後對著墊在自己身後的天狼星問道:「倒是你,沒事為什麼會出現在圖書館?根據我的經驗,這裡是天狼星‧布萊克最不可能出現的場所之一。」
天狼星苦笑,「喂喂…妳對我的評價究竟多低啊?我也是會用圖書館的。總之…我在找變形術的書。」
「變形術?」
「嗯,我對化獸師有點好奇。」然後一臉想笑的表情看著艾莉斯,「然後就發現妳在梯子上面,於是我就想說…來嚇妳一下,沒想到卻反而救了妳。」
這一次艾莉斯真的惡狠狠地瞪了天狼星一眼,「原來如此,你本來是存心不良啊?真過份…」
「不過…我可是打算在嚇過妳之後再給妳一個巧克力蛙安慰妳一下的。」天狼星開始露出霍格華茲一半女生絕對會兩眼發直的微笑。
「用食物來買通嗎…我看起來這麼好騙嗎?」艾莉斯緩緩嘆了一口氣,不過想到對天狼星來說『用食物買通像個小妹妹的女孩對象』應該是直覺反應,就覺得無法真正用力地去責怪他,畢竟艾莉斯自己很清楚『自己是一年級的小妹妹』的這件事。
想一想,為了這種事發脾氣也很莫名其妙,於是艾莉斯選擇了轉移話題,「對了…你說想看化獸師的書?我知道一些不錯的東西唷,有沒有興趣?」
聽到了這個提議,天狼星咧嘴一笑,「好主意!帶我去吧。」說著便想要爬下梯子。
因為失去支撐,艾莉斯再次往後倒去,眼看她就要掉到自己頭上來,天狼星不禁想要伸手扶住她,但是結果卻是兩個人都失去平衡從梯子上摔了下來。
天狼星痛得爬不起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艾莉斯就躺在他上面),只好先暫且躺著。反正…那個害他起不來的原兇似乎也還爬不起來的樣子。
「妳沒事吧?」
「嗯…不過全身上下被震得好痛…。你呢?沒事吧?」
「…還好,等一下應該就好了。對了…艾莉斯,妳聖誕節想要怎麼過?回家過嗎?」天狼星決定暫且先說說話好了,全身上下的痛感已經漸漸消逝了。
「不…父親說和他認識的巫師朋友要帶他一塊兒去挨及玩一圈,所以我應該是要在霍格華茲過。」艾莉斯好不容易爬了起來,靠著書架坐在天狼星的身邊。
「這樣啊…我也不回家過。」
「咦?你家的人也出門去了嗎?」
天狼星閉上雙眼,稍微停頓了一下,「不…只是我不想回去。」
艾莉斯將掉在地上的《輕鬆調製魔藥─魔藥學的基礎介紹與演練》撿了起來,「這樣啊…。那你也要在學校過囉?」
「不,詹姆邀我到他家過。」
「真是個好朋友。」雖然莉莉似乎對詹姆頗有微詞,但是詹姆就是這一點讓人無法真正討厭他,艾莉斯也是因為這一點而很喜歡詹姆他們這一群人,「光看你們玩在一起就覺得很愉快。其實,莉莉本來也要我去她家過聖誕的,但是她的姊妹佩妮很討厭我們─就是巫師和女巫之類的,她很討厭這種和她的『現實』相衝突的東西,所以她當然很討厭進了魔法學校的我。雖然莉莉的父母一定會很歡迎我的,但總覺得我去會壞了他們家的氣氛……」艾莉斯有些寂寞地看著地上,一想到自己將要獨自過聖誕節果然是滿孤單的。
這時,天狼星猛地抓住艾莉斯的一隻手,艾莉斯被他的這個舉動嚇了一跳,呆呆地看著從地上坐了起來的天狼星。
「一起去吧!一塊兒去詹姆家過聖誕節!」
「咦?你說什麼?」
「別擔心,好好和詹姆說的話絕對沒問題。況且,雷木思也說在假期間要一起來玩。人多一定很有趣。」
艾莉斯遲疑了一下,然後在腦中描繪了一下和他們一塊兒過聖誕的景象,點了點頭,「…嗯,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那麼,我會跟詹姆說的。…那…現在去把那本書找出來吧。」天狼星站了起來,也順道伸手拉起坐在地上的艾莉斯。
「不過…你究竟是怎麼了?突然對化獸師有興趣?」
「那‧是‧秘‧密。」
「小氣!」
天狼星和艾莉斯持續著小小的爭吵,往更裡面的地方走了過去。
 
......4-2待續

※原文連載於網站+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stories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