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請參見【寫在前面】。


Those Dear Old Days
 
第三章        霍格華茲
 
天氣非常晴朗,是一個適合開始新生活的日子。
從早上開始就是一陣忙亂,好不容易衝出了門,艾莉斯馬上發現少帶了箱書,急忙跑回去拿,然後又發現自己沒拿母親留下來的筆記本,再次反房間翻箱倒櫃。
本來還擔心會錯過霍格華茲列車,不過總算是在差十分的時候到達車站。
王十字車站一如往常般擠滿了人,懷特先生幫艾莉斯找了個推車把她的東西全放了上去。
「那我就送到這裡了。要趕回去開店了。」
聽到父親說出了預料中的話,艾莉斯笑道,「嗯。那…爸爸,再見了。我會等您的來信的。」
有些不好意思的懷特先生親吻了一下女兒的臉頰,交換了一個擁抱之後就離去了,剩下艾莉斯一個人站在王十字車站的人群之中。
艾莉斯看了看前方,伸手拿出了莉莉給的圖解,準備穿過藏在第九號和第十號月台中間的入口。
「一切應該都會沒事的。」艾莉斯在內心中對著自己說。
但是,下一秒這個咒語就被解除了。因為東西太多了,艾莉斯控制不了自己的手推車,接著狠狠地撞上了站務員,行李箱馬上撒了一地。慌慌張張地一邊道歉一邊努力地想要從行李堆中爬出來,艾莉斯擔心趕不上車的恐懼瘋狂地升了起來。
「艾莉斯?」
順著聲音抬起頭來,只見到雷木思‧路平那雙平和的眼睛看著她。
「妳怎麼搞成這個樣子?啊…我來幫妳好了。」說著說著,雷木思先伸手將她從那一堆東西之中救了出來,「真是巧,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妳。」
而這時,從身邊傳來了一陣狂笑聲,天狼星‧布萊克看到剛剛的場景,已經笑翻在一旁了。
「好了好了…你不要在那邊笑個不停,趕快來幫艾莉斯撿東西。」
天狼星點了點頭,然後一邊幫忙撿東西一面狂笑不止。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三個人好不容易衝過路障並且平安地搭上了車(不知道為什麼…天狼星一看到艾莉斯又會忍不住笑了出來),然後被這兩個人一起拖進了詹姆和彼得佔好的車箱裡(雷木思說:「這一次就和我們一塊兒坐吧,我想其他包廂應該都滿了才對。」真是個溫柔的好人。)最後能夠搭上霍格華茲列車真的讓她覺得心情終於安定了下來。
列車開了不久,天狼星和彼得開始下起了巫師棋,詹姆在一旁看著,而雷木思開始和艾莉斯有聊著霍格華茲的趣事以及一些魔法世界的故事。
因為天狼星和彼得已經開始了下一場廝殺,艾莉斯和雷木思也一同加入了觀戰的位置,同時販賣食品的推車經過,詹姆探了出去買了一堆零食回來。於是三個人開始邊吃零嘴邊聊天邊觀戰。
詹姆正在勸艾莉斯吃一顆柏蒂全口味豆子(「不要,上次莉莉請我吃的時候吃到了很可怕的東西!」艾莉斯這樣拒絕。)的時候,他一眼瞥到一旁在下棋的友人面前不知何時出現的垃圾堆,「……天狼星…你的面前什麼時候開始堆了這麼多的……」
天狼星這時才發現自己在等彼得決定棋步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地吃了大量的巧克力蛙,卡片和包裝疊成了一座山。
看到這個有點奇妙的狀況,艾莉斯不禁笑了起來,天狼星也有點尷尬地笑了出來。
彼得卻完全沒有注意到其他人在做什麼,他皺著眉頭很認真地思考著,有好幾次他都快要伸手動了棋子,但是,下一秒鐘卻又猛地縮回了手,再次陷入沉思之中。
看著猶豫不決的彼得,四個人不約而同地又各拆了一隻巧克力蛙塞入口中,然後是下一隻。
彼得終於露出笑容,喃喃自語:「這一步應該沒有錯。」邊移動了他的棋子,「換你了,天狼星。」
一面把另一隻巧克力蛙塞入口中,天狼星的臉上浮現出自信的笑容,「彼得…你太天真了…」說著便下了他的下一步棋,「將軍。我贏了。」
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彼得茫然地看著天狼星的騎士摘下了自己的國王的王冠,然後搖了搖頭,「我沒想到…天狼星你可以這樣下…本來以為我快贏了說…」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想,所以才設下陷阱等你跳進來啊。」天狼星的雙眼閃爍著慧黠的光芒。
『本來只以為是個很活潑的大哥哥,沒想到頭腦意外地好呢。』艾莉斯在內心中暗暗想著。
雷木思似乎猜中了艾莉斯的心思一般,低聲地對她說:「天狼星的頭腦很好喔,每天和詹姆混在一起但是功課還是很好。」
斜眼瞪了友人一眼,天狼星嘆了一口氣,「還說哩…最用功的人還好意思說,明明你也是天天和我們混在一塊兒,卻還是能挖出一堆時間來用功。」
「我頭腦沒你和詹姆那麼好,當然要多找一點時間用功囉。」
在一旁的彼得倒是微微皺起了眉頭的樣子,「不過,雷木思你的身體不好,最好不要太逞強比較好…。」
艾莉斯有些驚訝地睜大了眼,從一見面開始,她就一直覺得雷木思是個可靠而穩重的人─和病弱完全扯不上關係,如果說彼得的身體不好她還相信。
「哪有。」雷木思輕輕搖搖頭,「其實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差,彼得。」
「但是你總是…為了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請假…」
雷木思露出了感激的微笑,但是卻沒有回任何的話語。
天狼星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若有所思地看著講話中的友人們。詹姆也只是安靜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鏡,完全沒有說一個字。
艾莉斯面對著突然降下的沉默,完全找不到方法來打破。
這時雷木思打破了這個僵局,「你們…不繼續下棋嗎?」
天狼星馬上露出了笑容,「好啊,你們誰要陪我下一盤棋?還是…艾莉斯妳想下?妳剛剛似乎看得很開心。」
「既然你開口了,那我就不客氣了唷!」艾莉斯也露出了可愛的笑臉,雖然剛剛天狼星深思的表情讓人有些在意,但是既然大家都不想談的話,那這個話題還是不要遲續下去比較好。
詹姆笑了開來,「那這一次換我來下吧。」
於是,吵吵鬧鬧的旅程再度展開了。
 
時間不知不覺很快地流逝了。
途中艾莉斯大勝了兩盤巫師棋(對手分別為詹姆和彼得),學會了雷木思好玩教她的簡單咒文,還對天狼星介紹自己喜歡的小說(克莉斯蒂的推理小說),還和他東扯西扯聊了一陣子的天。玩得之開心的,艾莉斯都忘了自己其實應該去找一下莉莉(就像前一天莉莉提議的:「上車如果一個人無聊的話,可以來找我唷。」)。
在發覺的時候天已經漸漸暗了下來。
雷木思看了看外面的天色,開口道:「看起來我們應該開始換上學校穿的長袍了。」
一群人便開始七手八腳地將一身衣物穿戴整齊,從外面的聲音變得更加吵雜的情況來判斷,看起來大家也都開始換上長袍了。
在一片喧鬧聲之中,火車上響起了一陣廣播,「我們將在五分鐘後抵達霍格華茲。請將行李留在車上,我們會替你們送達學校。」
艾莉斯感到全身一陣冷顫,在那即將到達的地方有著她的未來在等著─一個在她夢中見過無數次的未來。
「就快要到了。」雷木思小聲地對她說道,「沒什麼好擔心的,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艾莉斯緊張地對他微笑了一下,剛剛的那一席話似乎無論平息她內心的緊張氣氛,但她依然很感謝。
火車在一個又小又黑的月台靠了站,學生從車上湧了出來,馬上佔據了整個月台。
艾莉斯跟著詹姆等人魚貫下了車,外面的夜風很冷,她不禁縮了縮脖子,伸手拉緊了長袍的領口。
這時,三、四個男孩走了過來,從第一眼開始艾莉斯就感覺到了自己實在不喜歡他們的氣味─一種目中無人、自傲自滿的氣味。
其中一個長了滿臉雀班的男孩嘲諷地咧開了嘴,「波特,怎麼了?又找了一個麻瓜來當你們的同伴?真像葛來分多的作風呢。三不五時就要顯現一下自己了不起的胸襟。」不等他把話說完,一群人就哄笑了起來。
天狼星的雙眼險惡地瞇了起來,猛地將他的魔杖抽了出來。
不過,不等他爆發,詹姆手上的魔杖就已經直指著對方的鼻尖,「謝賀斯…如果你想吃我一記的話直說就好了,我很樂意在開學頭一天就讓你進醫院廂房。」
看著詹姆那充滿氣勢的神態,那群找麻煩的男孩狠狠瞪了他一眼,邊咕噥邊離開了。
艾莉斯小小聲地對身邊的雷木思問道:「這些人到底是幹什麼的?」
雷木思小聲地應了一句,「史萊哲林的賀謝斯,小我們一年,沒事最喜歡亂喊亂叫的。不過,沒什麼真實力就是了。」
「史萊哲林?霍格華茲四大學院之一?」
雷木思頷首。
「他們和葛來分多的學生處得不好嗎?雖然我聽說過,但沒想到這麼嚴重…」
詹姆聽到了他們的談話,苦笑著插了進來,「其實我們和其他三個學院都處得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和史萊哲林就是處不來。不過…賀謝斯其實只是個喜歡亂吼亂叫的傢伙,他還不是最難搞的。」
「像是石內卜那種傢伙。」天狼星不屑地啐了一聲。
看著這一群人的表情,一個不好的未來想像圖跑進了艾莉斯的頭腦。
「喂…萬一我…被分到史萊哲林的話,那該怎麼辦?」
大艾莉斯兩歲的四個人聽到這問題的同時呆了一下,然後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雷木思親切地摸了摸她的頭,「不…我想妳應該不會被分到史萊哲林的…」
詹姆也笑了出來,「不用擔心,我想妳的性格和那裡應該是完完全全得不合。」
彼得堅定地搖了搖頭,「像妳這樣的女孩絕對不會是史萊哲林的料子。」
天狼星笑著敲了敲艾莉斯的頭,「像妳這種人,不是頭腦好的雷文克勞,就是我們葛來分多的人,怎麼樣都扯不上史萊哲林。」
艾莉斯一方面感到很開心自己不會陷入和這群人敵對的境地,但是卻又很不甘心被笑成這樣,眉頭還是忍不住微微皺了起來。
「你們確定?到底是…」
天狼星猛地打斷了她的話,「妳不用擔心啦!如果妳真的被分到史萊哲林的話,我想分類帽這一次就要吃了他自己。」
「分類帽?什麼東西?」
這時,一陣有力的叫喊聲抓住了她的注意力,「一年級的新生到這裡集合!」
雷木思笑著將艾莉斯推向聲音的方向,「快點,海格在集合新生了。所有的事情妳待會兒就會知道了。」
「喔…但是我還沒找到莉莉…。今天一直沒能見到她……」
「伊凡絲那裡由我們先去幫妳說一聲。待會兒在大廳見。」
「嗯。」
艾莉斯朝著那燈光的方向走了過去。
 


那真的是一場很驚人的旅程,艾莉斯從來沒經歷過這種事。
那是一趟很神奇的湖上之旅,載著新生的小船從漆黑的湖面上滑過,從船上可以看到在前方的懸崖上面的雄偉城堡,從裡面透出的溫暖燈光灑在湖面上形成點點螢光。
和艾莉斯坐同一艘船的女孩輕聲驚呼,表達出她對霍格華茲城堡的感動。艾莉斯其實也和她一樣,面對著眼前的景象感到一片激動─這座美麗的城堡將是她度過未來七年學生歲月的場所。
一步一步接進霍格華茲城堡,艾莉斯的心跳愈來愈大聲,手心也微微地冒出了冷汗。
有一瞬間她真的以為到達大廳的路會永無止盡地延伸下去,但是下一秒她就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大廳之中了。明亮寬敞的大廳擠滿了學生,全都興奮地吱吱喳喳中。
途中莉莉笑著叫了一聲「艾莉斯」;詹姆輕輕向她豎起了大姆指;彼得害羞地向她揮了揮手;雷木思只是很安穩地給了她一個微笑;天狼星則是誇張地大力揮了揮手。
雖然知道他們都是在安撫自己,不過艾莉斯仍然覺得自己的胃一片涼,眼前發生的事情都像遠方的幻影,完全進不到腦子之中,連那頂破帽子(〝分類帽〞才對)的歌唱表演都無法引起她的興趣,一切都顯得很遙遠。
「艾莉斯‧懷特。」副校長麥教授的聲音傳入了耳中。
聽到自己的名字,艾莉斯握緊了雙手,一步步走向前,坐到凳子上並且戴上分類帽。
在她的視線被帽沿遮去的時候,一陣細細的耳語聲在她耳邊響起,「很有趣。頭腦很好,是的…頭腦真的很不錯,聰明得可以進雷文克勞。才華很夠,在雷文克勞的表現一定會很不錯。但是……」
細細的聲音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下去,「心地不壞,勇氣很足夠。」
艾莉斯有些驚訝地想著:「勇氣?勇氣和學院有關係嗎?」
細細的聲音彷彿在輕笑著,「是的,勇氣也很有關係,而且看起來好奇心也很足夠。很有意思,我究竟該把妳分到哪一個學院?」他沉吟了一下,「妳或許在雷文克勞會有一番很棒的學術成就,但是妳內心中的一些東西要在葛來分多才能大放光采。那麼…葛來分多!」艾莉斯聽到帽子加大最後學院名的音量,讓所有坐在大廳之中的人都可以聽得到。
在那一刻,從一條長桌爆出了響亮的掌聲與歡呼聲,可以看到詹姆和天狼星在其中製造著更大的噪音,莉莉興奮地向她伸出雙手。那一定就是葛來分多的桌子!
艾莉斯將帽子脫了下來,趕緊走向葛來分多的桌子。
「真棒!艾莉斯!葛來分多!」莉莉熱情地擁抱著她。
在桌子對面的詹姆和天狼星一塊兒笑開來,「恭喜!妳在葛來分多一定會如魚得水的!」
聽到他們兩個人的話,莉莉皺起眉頭,「波特、布萊克,你們兩個如果敢帶壞艾莉斯就給我試試看!」
艾莉斯卻笑了出來,輕鬆的感覺充滿了她的全身─這裡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一種像是自己歸屬地的感覺。
然後她看到對面的雷木思用唇語對她說:「看吧…我說不用擔心的。」
艾莉斯笑著用唇語回他:「謝謝。」
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通往另一條路起點。
而這一瞬間感覺到的光亮,艾莉斯確信自己一生都不會忘記。是的…即使歲月如何流逝,那天的光亮將永恆地在胸口中閃爍它特有的光輝。
 
第三章‧霍格華茲─終─
Sep. 13, 2003
 
─Free Talk─
因為艾莉斯的一年級實在沒發生什麼大事,本來想說簡單寫寫就算了。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希望能夠幫她寫一下在第一天的在車上和分類儀式上發生的事情,所以我還是將第三章放了進來(笑)
火車上發生的事情佔了大半章,其實我只是想要讓他們感情變好而已|||一方面寫一點葛來分多和史來哲林的對立。總之…本章完結。

※原文連載於網站+
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stories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