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旋~種之絆~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迷霧─
 
琴音在校園之中迴響著,既孤獨又蒼涼的曲子,有如冬天的海洋一般。午休的時間,月臣學園的學生們在樂曲的籠罩之下,彷彿處於異空間之中一般,連講話吃飯的聲音與動作都變得比平時更加輕巧。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停下吃手中三明治的動作,微微地歪了歪頭,「這曲子真是好聽呢…但是聽起來有點寂寞…」
和誰給我的感覺好像…。誰呢?
這裡是月臣學園新聞社和廣播社共用的區域,除了廣播室之外,還有一個相連的小房間,兩個社團一起共用,同時也互相支援。
坐在廣播席上的廣播社社長米蕾莉亞‧哈烏轉過頭,微笑,「哎呀,卡佳里妳沒聽過嗎?這是阿斯蘭‧薩拉新出的演奏專輯中的曲子唷!曲名是『冬之海』,聽起來當然寂寞啊。」
「原來是那個有名的天才少年鋼琴家啊…」
「是啊,最近他可紅著呢!加上,兩天前他的未婚妻拉克絲‧克萊因小姐來訪,他和世界歌姬拉克絲小姐以及本國國民歌姬露娜瑪莉亞‧霍克的三角關係被炒得沸沸騰騰的呢!」
卡佳里微微地挑起了一邊的眉毛,「不過…他應該不是那樣的人吧?我是說腳踏兩條船…」
米莉困惑地歪了歪頭,「為什麼這樣說呢?」
「鋼琴聲這樣清澈的人,不可能做那種事的啦!」卡佳里露出了笑容,大大地咬了一口手上的總匯三明治。

「這樣啊…」米莉露出甜美的笑容,「很像妳會給的答案。」
「會嗎?」卡佳里不以為然地搖了搖頭。
「很像妳唷!」米莉輕輕地將食指放在嘴唇之前示意卡佳里停止說話,然後將廣播切回自己這邊,「現在,我們將為各位播放同一張專輯中的『神的目光』,希望這首樂曲能帶給各位寧靜的氣氛。」
這一次,安詳而神聖的樂音從擴音器之中傳達到校園各角落,讓人不禁有一種自己來到了神聖之地的錯覺,連話語都表達不出的感動在心中蘊釀著。
「好棒的曲子…」卡佳里也忘了自己正在解決最後一部分的三明治,驚訝地側耳傾聽這樂音,「和剛剛的那首曲子是同一個人在彈奏的…」
那天有點悲傷的曲子…也是這個人彈的…
不禁在口中喃喃自語著,「放學之後去買他的專輯吧…」
聽到友人口中說出的話語,米莉輕笑,「然後記得…想辦法弄一張週末獨奏會的門票吧。現場聽的感覺更好唷!」
「獨奏會?」卡佳里驚訝地看著米莉,「這個人的?」
「真虧妳還是新聞社長耶!這個週末不是新年嗎?他受邀在海岸音樂廳舉辦一場獨奏會,然後獨奏會完結之後市政府將舉行跨年晚會。」
「什麼?」卡佳里不禁責備自己的失策,為了取得霍克姊妹專訪她連聖誕節都犧牲掉了,竟然沒發現新年竟然有這樣一場盛會,這可是新聞社社長的自尊所不允許的,「米莉,我先走了!」說完便匆忙地往門口走去。
身後是苦笑著的廣播社社長,「好,慢走。」
卡佳里匆忙地走出播音室,打開放在和米莉共用的社辦桌子之上的手提電腦,考中一面思考的適當的檢索字彙一面連接上入口網站想要多找一些資料。
突然,社團教室對外唯一通路的門被打了開來,一名青年探頭進來,「阿斯哈,太好了,妳還在這裡。」
威爾‧葛林,月臣學園的數學教師,學生對他的評價大多不錯,也沒有什麼負面消息,上課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不過,他並沒有擔任卡佳里班級的任何職務,所以這也是她第一次和這位老師對話。
「…葛林老師?」
青年笑著點了點頭,「不愧是新聞社社長,果然消息很靈通。不過,即使消息靈通如妳…也應該有無法入手的消息吧?」
雖然剛開始的語氣顯得非常輕鬆自然,但是結尾的部分…卻帶著一種試探的意味,有帶著一股危險的氣息。
卡佳里帶些防備地看著眼前的教師,「您這是什麼意思?」
無法入手的消息?指的是哪方面?…不…重點是葛林這個人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
葛林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詛咒之子。妳應該有動用關係在查這方面的情報吧?」
大吃了一驚的卡佳里站了起來,一面擺出防禦姿態一面回問道,「你也是那些人的一夥嗎?」
這次倒是很愉快地笑了出來,「妳的防衛心還滿重的呢!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小姐。不過看在這個超值情報的份上,可不可以請妳跟我到安靜一點的地方談一下呢?」
「這裡有什麼不好的?」
「隔牆有耳。」
「別的地方也同樣的危險。」
「最危險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葛林對著門做了一個『請』的手勢,「在人聲吵雜的地方反而比較安全。」
要相信他嗎?還是…
卡佳里很清楚,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自從月臣學園發生一件學生間的謀殺案件,她和真相遇、然後初次聽到這個名詞。接著,遇到迪亞卡‧艾爾斯曼的挑戰之後,『詛咒之子』的問題浮上了檯面─這群自稱為『詛咒之子』的人,會為了自己的目的而不擇手段地排除掉障礙物,當然其中包括了『殺人』這個手段,而且,這群人的手段比常人更加具有技巧性,如果不是真的推理能力的話,這些案件可能都是無解的案件。但是到了目前為止,除了從真擔任警職的嫂嫂瑪琉口中得知他們的共通特徵─「缺少一根肋骨」之外,她仍然沒有其他的情報。
但是,葛林究竟是敵?是友?是否可以加以信任?
可是…
卡佳里咬緊了嘴唇,千思萬緒從腦海中飛馳而過。
如果錯過了這個機會的話…天知道下一次機會在哪裡呢?
她下定了決心,堅定地直視著眼前的教師,「我懂了,那請老師您帶路吧。」
出乎意料地,葛林只是帶她到社團教室不遠處的樓梯邊,兩人就站在這個人來人往吵雜不斷的地方開始談話。
「那麼,請問您究竟知道些什麼呢?」
葛林的語氣一樣的安穩,「妳覺得他們在尋求什麼呢?我是指詛咒之子們…」
「嗯?」卡佳里驚訝地睜大了雙眼。
他們在尋求些什麼?…我…
其實從他們的行動看來,或許會誤以為他們只是在尋求「殺戮」而已。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無論是當初在校內行兇的詛咒之子、或是後來在外面遇到的艾爾斯曼,他們看起來似乎並沒有組織,但是卻有共通的悲傷眼神。
這些人究竟在尋求什麼呢?
他們確實想要些什麼,為了得手他們連命都睹出去了。而他們的行動之中的共同準則是…?
「真!」
葛林的眼神變得柔和起來了,「看起來妳並不是沒有在思考呢!本來還很擔心妳只是覺得好玩才涉足這些事件。…不過…看起來並非如此。是的,真‧飛鳥將在他們的命運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只是他本人不自知而已。」
「為什麼是真?」
「因為對他們而言,飛鳥是神的後繼者,他的能力或許會給予他們反抗命運的利器。也或許…他只是催化劑…」
「什麼意思?」
無視於卡佳里的疑問,葛林繼續說著,「但是,根據我的觀察,飛鳥現場太過於被動了,他還無法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他不超越自己的話,終將成為詛咒之子的犧牲品而已。」
卡佳里加大了音量,「所以,我問你─你說的究竟是什麼意思?」
「基本上,我過去屬於狩獵他們的一方,而現在,我站在他們這一邊。但是,情況對飛鳥太過於不利了,所以我打算給他一點適當的幫助,好讓神的劇本能夠進行下去。…今天放學之後,請妳將飛鳥帶至學生指導室301,好嗎?我會將詛咒之子的狀況與隱情全都告訴你們。如何?妳願意相信我嗎?」
卡佳里困惑地看著眼前的教師,她無法決定是否要相信眼前的這個人、也無法絕對地否定他所說的話語…。
「我知道了。今天放學之後?」
「是的。」
「我會將真帶過去的。」
葛林輕輕地點了點頭,轉身離去。
卡佳里有些茫然地看著教師遠去的背影,在腦海之中整理著她剛剛聽到的情報。愈是思考,就愈覺得自己走入了迷霧之中。
─『詛咒之子』所尋求的東西是真?他們究竟想要真為他們做什麼…
單純地將他們思考成殺人不眨眼的殺手們或許對自己而言是比較輕鬆的選擇,但是卡佳里無法單純地將世上的一切分為善與惡,確實,黑白清楚地區分一切是個簡單的區分法…但是…所有事物的背後都有其原因存在,父親是如此教導她的─所有的因果就有如螺旋一般交雜錯綜、卻都有事實可尋。
所謂的『命運』究竟是什麼?『詛咒』又是什麼?這個世界之中真的有如此的東西存在著嗎?
卡佳里用力地搖了搖頭,現在無論她怎麼想都沒有用,只好試著去聽一聽葛林的解釋了。
「去找真吧!」
她挺起胸膛,往真教室的方向走去,決定暫時將獨奏會的報導拋到腦後。
我一定…要找出真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