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章  旅程的開端
 
風吹過了山邊,將樹葉吹得滿天亂舞,萬物的聲音在蔚藍的蒼穹之下迴響著。
柰梨站在湖畔,伸出雙手感受風在手掌上吹拂的節奏,凝視著在她眼前展現出美麗姿態的大自然。
這裡是天空的城鎮─離天空很近的場所;這裡是卡蒂雅─在天空下方建起的城堡、擁有數個面容的淑女。
而她,是在這裡看到過去與未來並且切斷自我束縛的魔法師。
金褐色的長髮在空中飄揚著,用來綁住頭髮的白色緞帶也在髮絲間舞動著,連自己也會不禁看到呆掉,雖然有些差距,但在青空之下這髮絲就像是陽光的碎片一般,閃爍著深淺不一的金光,像是畫中的情景一般。
為什麼以前的自己會那麼在意自己的外貌給人的感覺呢?
柰梨也不知道。
現在,每個人看到她,都會微笑、也會誇讚這頭漂亮的長髮和色彩不一的眼瞳。即使在一開始會感到驚奇,卻完全不會表現出厭惡的態度。
「暫時再見囉,卡蒂雅…」
只要想起在這裡渡過的時間就會感到幸福,雖然並非在這裡生長的,在內心中卻擁有著一種近似「故鄉」的感覺。所以,在即將啟程回到自己故鄉的現在,她卻有一種像是「離鄉的遊子」般的感覺。
「柰梨。」
溫柔的呼喚聲從身後傳來,不用回頭就可以知道那究竟是誰,但還是轉過頭去,對怜露出燦爛的笑容。
「出發的時間到了嗎?」
「是啊。」
怜的身上背著一個側背的背包,手上則拿著一個牛皮紙包,慢慢地走到她的身旁。
「我就不送妳到車站去了。」怜一面說著,一面將手上的牛皮紙包塞給她,「這個就給妳帶在身邊,當成護身符用。」
「什麼東西呢?」柰梨好奇地看著手上的包裹,「你畫的畫嗎?」
「是那個人的畫像,我想妳應該會想要一幅吧。」
「是啊。」
冷淡的表情已經不復存在,在怜的臉上是一種溫柔而平淡的表情,某些時候,燦爛炫目的笑容會突然綻放出來,也有些時候會突然變得溫柔地讓人心碎。種種表情,常常會讓柰梨看到呆掉。
「冬天來臨時,妳一定要回來。」
風吹過那深色的髮絲,在空中畫出優美的弧度。
「嗯。」
「然後,我們一起去四處去看看。」
「其實…除了在這附近走走之外,我也想去更多的地方走一走。」柰梨笑著,「像那個人所說的一樣,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人或事或物值得我去探訪的吧?」
「那麼,下次去更遠的地方去看看吧。我也很想到這裡之外的地方去看看呢。」怜抬頭仰望著天空,深深吸了一口氣,「除了出生的地方之外,我好像只待過這裡而已…,真應該出去多看一看這個世界。」
「對了…那個人…有名字嗎?」
「好像有很多的樣子…不過,我一直將他視為另一個自己,妳就把他也當成另一個『怜』好了。因為他也是這樣對妳自我介紹的吧?」他笑著用指尖拂過柰梨額前的瀏海,「即使不在身邊,我還是感覺得到妳在我身邊時的空氣。那個人也是一樣的,即使他已經消失了,但是他在我們心中留下的事物會一直陪伴著我們的。無論時間經過了多久…所以,沒問題的,我們這一次絕對不會再忘了對方、忘了那個人的事情的。」
柰梨側過頭看著少年臉上溫柔的笑容,自己不禁笑了出聲。
不再是孤單的一個人,原來是如此溫暖的感覺。
「那麼,我走了。」
「一路順風。」
怜往街道的方向走去,柰梨則轉向澄和馬車在等待的中庭。
風繼續輕柔地吹著,柰梨再次回過頭去,目送著少年漸漸遠去的身影。看著他走向街道的背影,閉上雙眼就可以想像他在某地坐了下來,開始打開素描簿,認真地在上面作起畫來。那修長的手指緊緊握住鉛筆,一筆一畫都注入了十分的心力,在紙面上揮灑出深深淺淺的線條,然後將他眼前所見之物都描繪下來。有些時候,他也會拿出水彩之類的上色工具,愉快地為圖畫上色,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就這樣展開在紙面上。
每次看到這種情景,柰梨就會想要微笑。
每當看到那瘦長的身影在某處眺望天空時,她就會忍不住走過去,和他眺望同一片天空。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看著同樣的景色,單單如此想著就會覺得幸福。曾經共享的秘密與回憶在這裡顯得更加珍貴,在胸口中發出它特有的光輝。
柰梨對自己、對在這裡相遇的事物露出笑容。
「我一定會回來的。」
 
火車站,擠滿了搭乘每週一班往首都方向列車的乘客們,在列車的旁邊,站著送行的人以及將要遠行的人們,正在交換著對話。
柰梨找到了自己座位所在的包廂,走了進去,將行李放置好之後,伸手將車窗往上拉了開來,探出頭去。
本來站在月台稍遠處的澄走了過來,還是那一張爽朗讓人看了安心的笑臉。
「真可惜,我本來以為妳會再多待一些時候的。」
「這一次我只是要回家去辦點事而已,冬天的時候就會回到這裡的。怜告訴我,冬天的卡蒂雅非常漂亮,加上天空城鎮的冬季慶典,一定很值得來一趟吧!」
澄笑了開來,「不是我自誇唷!那真的是天下絕景,看過的人都認為這那是一輩子的回憶呢。」
柰梨也笑著回應他,「我一定會回來看冬季慶典的!而且…我已經和怜約好了,到時候要一起去逛慶典的攤子。」
「那真的是太好了!」澄的臉上是屬於兄長的溫柔表情,「那時候,你們兩個人全身濕淋淋地坐在湖邊的時候,我還擔心你們會不會是遇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呢。雖然那個故事很不可思議,但是…能夠讓那傢伙的溫柔表情回到臉上,我也很感謝那座幻影城呢。」
「嗯,怜的笑容很棒,他的畫也很棒,我真的很高興能夠在這裡見到他。」
「他也終於重拾畫筆了,看到他不停地在城堡、城鎮中找景點做畫,讓我有一種『這傢伙終於活回來了』的感覺。」澄苦笑著道,「以前老覺得他像躲在圖書館裡面的幽靈,真擔心不知道何時會突然消失不見。妳也是一樣,來的時候總讓人覺得有點距離感,現在已經和大家處得這樣好了。」
「我也是這樣覺得的,這個地方遠比我成長的那裡還能接受身為魔法師、身為一個人的『真正的』我。」
「因為這裡過去好歹也是個魔法的城鎮嘛。而且,妳的頭髮和妳的眼睛都很漂亮啊,雖然深紅的頭髮很好看,但是妳還是這個樣子最好。」澄笑著用指頭點了點柰梨的額頭,「既然這裡這麼棒,妳就要常常回來,乾脆定居下來好了。」
柰梨笑了開來,「我也是這樣想的!乾脆就在這裡住下來算了。到時候一定要多多關照我唷。」
「當然囉,照顧在這裡的居民是我的責任嘛。」澄報以開朗的笑容,然後若有所思地看著柰梨報在手上的牛皮紙包,「…對了,從剛剛開始我就很在意,那傢伙送給你的那幅畫上面畫的是什麼呢?」
「那個啊…」柰梨調皮地閉上一邊的眼睛,「是秘密。」
「真狡猾!透露一下嘛。」
「真的不行啦!」
「小氣!」
正在笑鬧之中,一陣鈴聲響遍了整個車站,還沒上車的旅客都匆匆忙忙地動了起來,送行人眉頭間的離愁顯得更加深刻。
看著身邊忙碌的人,澄向柰梨伸出手,「一定要回來,把這裡當作妳的第二個家吧!我和怜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在這裡,但是…至少卡蒂雅會一直在這裡等著妳。」
柰梨感激地握在那隻溫暖的手,「我知道。那就暫時再見了。」
澄鬆開手,大力地向她揮揮手,然後轉身準備離去。
看著那可靠的背影,即使知道他已經要轉過頭去了,手還是不自覺地揮著。
澄突然像想到了什麼一般地轉過頭,對著車窗大聲地說道,「對了!我決定把那個故事當成卡蒂雅的傳說記錄下來,也會把這段事情當成故事告訴所有來拜訪的人。不會被遺忘的,你們所深愛的那座城!」
看著那轉身離去的身影,柰梨露出燦爛的笑容,胸口中有一種微妙的感情,彷彿淚水快要掉落下來一般脹滿胸口,和悲傷很類似,但同時也很溫暖。
「我一定會回來的。」
列車漸漸地離開車站,在鐵軌上奔馳著。
 
柰梨靜靜地看著放在腿上的小畫,在那上面,銀髪少年正溫柔地微笑著。
在他消失之後,柰梨和怜嘗試為它加上了一些魔法,想要讓它多存在一陣子,但是,當他們回過神來時,已經在湖岸邊了,身旁是著急的澄和大家。
幻影城究竟怎麼了呢?他們也不知道。即使在事後再去那個入口,也無法再前往裡面了。
可是,銀髮少年的笑容,還一直在腦海中迴盪著。就像怜筆下的他一樣…
柰梨看著窗外的天空─那是一片澄澈的藍色天空,上面點綴著朵朵白雲。在那遙遠的地平線的彼端,一定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事物吧?
她不用再偽裝自己的模樣了,因為有人會對這樣的自己微笑、有人願意愛著這樣的自己。無論他人對於自己說了什麼難聽的話,都已經無所謂了。只要那些人們存在於這個世上,她就不會感到迷惑了。
現在,她已經知道,自己即使前往遠方去旅行,也有可以『真正』歸去的場所了。即使哪一天自己的身影消失了,還是會有人記得自己。
不再是一個人…
有可以一同仰望的天空、以及一起分享夢想的人。
沒想到自己夢想的第一站就成了下一個夢想與旅程的開端,柰梨對著自己露出溫暖的笑容。
 
「現在,天空的顏色…看起來已經沒那麼悲傷了…」
 
+終+


※刊載於+桃子饅頭與櫻花丸子+( http://www.geocities.jp/bc_momosakura/ ) >stories區
基本上我推薦網頁瀏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