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整座克萊因城堡幻化成一座神話中的花園,金色和銀色為主的布置讓原本就典雅雄偉的城堡多添了一絲華麗之氣。穿著華麗禮服的男男女女穿梭在其中,談話笑語不絕,加上現場播放的拉克絲公主的歌聲,每個人都像身在一場華美的夢境之中。
  阿斯蘭和煌兩人一起跳下了馬車,往會場走去。
  「好可愛的馬車唷,是兩位的嗎?」柔柔的聲音,聽起來很順耳而且一字一句清清楚楚敲在耳膜之中。
  兩人不約而同朝著話語的方向望去,只見一名穿著淺紫禮服的少女正笑盈盈地看著他們,那一頭長長鬆軟的粉紅色長髮在夜風輕輕飄動著,白嫩的臉蛋加上動人的眼眸,這不就是公主拉克絲‧克萊因嗎?
  煌比阿斯蘭更早一步回過神來,馬上露出端正的笑容,「是他的,我只是搭個便車而已。」
  拉克絲露出動人的微笑,「是這樣啊。剛剛我在陽台上遠遠地看到一輛可愛的馬車進了城門,忍不住就想下來看一下它的主人是位怎樣的人呢。兩位好,我是這個國家的公主拉克絲‧克萊因,很感謝兩位來參加這場舞會。」說完又用那雙呈滿盈盈笑意的眼瞳望向他們。
  煌用力地頂了一下阿斯蘭的腰,阿斯蘭才想起公主正在向自己問話,便用父母教導他的正式禮儀優雅地行了個禮,「您好!我是阿斯蘭‧薩拉,派屈克‧薩拉議員的么子。」
  「哎呀…原來是薩拉議員的獨生子。我記得您父親不久才和朱爾議員再婚的吧?所以您才變成了四兄弟中的么子,是吧?還習慣吧?」雖然看起來只是表面上的應酬話,但從她的口中說出來的時候,卻讓人覺得這是她的肺腑之言,一字一句都充滿了關心。這就是拉克絲公主的魅力吧。
  「承蒙您的關心,我和繼母以及繼兄弟都處得非常好。」
  拉克絲溫柔地望著阿斯蘭,還是一樣甜美的語調,「那真是太好了。」接著,她的眼神移向一旁的煌,「那這一位呢?」
  「拉克絲公主,您好!我是阿斯蘭的好友,煌‧大和。」
  「您好,煌先生。兩位願意賞光來參加這場舞會,我真的很開心。那麼…請好好地享受這場舞會吧。」她甜甜一笑,伸出手引導他們進入會場。
  剛好,就在他們步入會場的同時,第一首舞曲開始了。
  煌當場抓住機會,「拉克絲公主,不知道您願不願意賞光陪阿斯蘭共舞一曲?」
  ─這傢伙…不該多事的時候真的很多事!
  阿斯蘭惡狠狠地瞪了一眼煌,他沒有接話下去。或許,公主會感到困擾直接拒絕也說不定。
  但是,拉克絲卻還是一臉天真無邪的表情,柔聲道:「我很樂意和阿斯蘭先生這樣一位紳士共舞。」說完便望向阿斯蘭,等待他的下一步反應。
  這時候,阿斯蘭也只有硬著頭皮上了,他朝拉克絲公主伸出手,「非常感謝您願意與我共舞。」
  拉克絲輕快地將手放上阿斯蘭伸出的手,兩人就用像禮儀教科書上描寫般的姿態優雅地划入舞池,一切都像一幅畫一樣,一切就像一場夢境一般。
  阿斯蘭‧薩拉難以相信自己竟然就這樣乖乖地照著好友的詭計一步一步走下去了。
  或許,他內心中的想法不自覺地流露出來了,拉克絲一面優美地踏著舞步,一面輕聲問道,「阿斯蘭先生,您有什麼心事嗎?和我跳舞讓您覺得很困擾嗎?」在說這段話的時候,拉克絲的眉間出現淡淡的陰影,彷彿阿斯蘭的困擾就是她的困擾,而她非常在意阿斯蘭心中的想法。
  「怎麼會?」阿斯蘭趕緊堆起笑容,「能夠和公主共舞是我的榮幸。」
  拉克絲盈盈一笑,靈巧地隨著阿斯蘭的舞步轉了一個美麗的圈。
  的確,能夠和全國的偶像拉克絲公主共舞對於阿斯蘭而言是一件連做夢都不會夢到的事情。想必在旁邊的人群中,會有成打的人們對他投以又羨又嫉的目光吧。但是,阿斯蘭卻覺得內心深處有某處帶著不確定感。
一切都太像夢境了。
  無論是眼前溫柔地笑著公主、或是握在手中的柔軟小手、甚至那飄動著的柔軟秀髮,全部都有如泡泡一般地虛幻。如果阿斯蘭嘗試伸手去觸碰的話,這個夢境一定會消逝吧。
  「阿斯蘭先生是因為父親的命令才來的嗎?」拉克絲不意地開口問了這樣的一句話。
  阿斯蘭呆了一下,搖了搖頭,「是朋友…硬要我來的。他說…」
  ─煌說要讓我得到幸福。
  但是…這句話卻說不出口。因為對方就是公主,煌所謂的幸福就是『贏得公主的芳心』。那是煌眼中所看的幸福,他認為可以帶給阿斯蘭幸福的路徑。
  ─但是…真樣真的就會幸福嗎?
  和眼前這位美麗的公主共渡一生似乎沒什麼壞處,從她那溫柔的舉止和甜美的笑容之中,可以發現到她是一位擁有治癒人心的力量的人物,在她身邊就可以感到安心和溫暖。
  ─或許這樣沒什麼不好,但是…我真的認為這樣就是幸福嗎?
  阿斯蘭對於自己的想法感到困惑,在內心與腦海的深處有一個聲音在告訴他自己「有什麼東西不對勁」。那麼…不對勁的是什麼?
  「阿斯蘭先生?」看著突然一語不發的阿斯蘭,拉克絲再次出聲,「您真的沒問題嗎?」
  ─如果能夠和……共舞的話,一定會很快樂吧?
  ─誰?和誰共舞?我其實是希望……
  金髮少女的影子突然出現在阿斯蘭的腦海中,爽朗的笑聲迴盪在他的耳中,那有如陽光般的活力顯得如此炫目。那纖細的身軀如果套上一套蘋果綠的小禮服的話,一定會顯得很可愛、很不一樣吧?如果自己能夠握住那雙手,陪伴她在舞池中飛舞的話一定會很快樂,一定會覺得很真實。
  ─如果…和我共舞的是卡佳里的話,一定很快樂吧
  對於自己內心中突然出現的答案,阿斯蘭感到一陣愕然。答案往往是如此單純而明瞭,但在尋找的途中…卻總是會不斷地繞遠路,甚至會不小心忘了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和公主一起…的確是很愉快,但是那並不是我想要尋找的真實。我想要,和那個能夠讓我笑的女孩在一起,和她在一起…總是會不自覺地說出自己的真心話,總是可以…用真正的自己面對她。那種溢滿胸口的感覺…那種讓胸口不自覺一緊的感覺…應該就是…
  然後,一個身影闖進了他的眼中。
  在一旁的陽台上,迪亞卡、伊薩克以及尼可正在和兩個女孩談笑著。其中一個是穿著鵝黃小禮服的褐髮可愛女孩;另外一個擁有一頭耀眼的金髮─現在用白色系的緞帶裝飾著綁在腦後,身上穿著一套蘋果綠的小禮服,裙襬將兩腿的曲線修飾得更美麗,腳上那雙白色的高跟鞋和那一身服飾顯得相當搭配,更添一股典雅之氣。
  阿斯蘭第一次在舞會之中湧出了真實之感,嘴角不自覺地往上微微一彎。
  他有禮地對著公主行了一個禮,「拉克絲公主,真的是非常抱歉,我臨時想起一些事情,下一場舞…」
  拉克絲沒等他說完,便笑盈盈地放開雙手,還是一樣輕柔的聲音,但其中帶有一點鼓勵的意味,「請去。阿斯蘭先生,您現在的笑容非常棒!」
  阿斯蘭笑了開來,轉身往陽台奔去。
  「卡佳里!」
  ─好想…見妳。
 
10.
 
  當她第一眼看到自己時,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是微笑?是驚訝的表情?還是…?阿斯蘭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臟在胸口中劇烈地跳動著。
  「阿…斯蘭?」聽到叫喚自己的聲音,卡佳里轉過頭。
  不是微笑、也不是驚訝的神色、更不是生氣的表情。
  「阿斯蘭!」那是一個連空氣都為之一亮的燦爛笑容,金色的髮絲在夜色之中畫出一道金色的軌跡,一身綠的少女快步地走向阿斯蘭(如果她現在不是穿著行動不便的高跟鞋的話,說不定她會用飛奔的)。
  看到那可愛的笑容,阿斯蘭不僅加快了奔跑的步伐,更向卡佳里伸出雙手,緊緊握住那雙溫暖的手─卡佳里的手。
  「太好了!那天我一直很擔心呢。」果然,即使打扮改變了,卡佳里就是卡佳里,那種爽朗而直接的感情表達只有她才做得出來。
  「我沒事。」阿斯蘭笑容滿面地回答她,「妳的事,我全都記得好好的。」
  面對那意味深長的笑容、以及深情款款的凝視,卡佳里一時語塞,雙頰微紅地望著阿斯蘭,笑著,「那…就好…」
  她怎麼都沒想到少年竟然可以露出這種笑容─像是風、像是光、可以令所有景色為之失色的溫柔笑顏。她記得第一次見面時那寂寞的面容、也記得那突然綻放的笑容,當然…在市集時他也露出過溫柔的表情、害羞的微笑,但是…那和現在凝視著她的笑容都不一樣。現在的這個笑容之中,帶著某種感情,那讓阿斯蘭俊美的臉上顯現出一種更加成熟、穩重的表情,翡翠般的雙瞳更顯得動人,彷彿一望進去整個人都會深陷其中不可自拔。這種感覺讓她覺得有些困擾,但是卻有點…高興。這樣的阿斯蘭,非常耀眼。
  ─現在,她的這個表情…也好可愛!
  阿斯蘭的笑更深了。看著露出害羞而甜美表情的卡佳里,不僅新鮮、而且讓阿斯蘭覺得很快樂。現在的這個表情,是只有自己能夠讓她露出來的,阿斯蘭可以確信。在自己面前總是快速地變換表情的少女總是讓他覺得很快樂,而自己究竟能夠讓她露出什麼樣的表情,阿斯蘭也在期待著。
  ─果然,她還是笑的時候最…。
  「阿斯蘭…?」卡佳里看著眼前微笑的少年,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阿斯蘭牽起她的手,「我們…」
  這時,另外一陣呼喚闖了進來,「卡佳里!」
  兩人不約而同地朝聲音的來源望去,只見煌‧大和快步地往他們這裡走來。
  「煌?」異口同聲。
  阿斯蘭驚訝地看著卡佳里,卡佳里也同樣一臉目瞪口呆的表情。
  口氣中是滿滿的不快,煌很難得地再次用尖銳的口氣開口,「果然…我就覺得阿斯蘭有說『卡佳里』的名字!原來你們認得啊!」
  「煌才是!」阿斯蘭也覺得有些不滿,看起來這個青梅竹馬還有很多事情瞞著他,「你怎麼會認識卡佳里?」
  聽到這段問話,煌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我沒告訴過你嗎?她是我的雙胞胎妹妹…當然是在我回到魔法世界之後才相認的。」一看就知道這個人相當寵愛妹妹,那種會把接近妹妹的人全部排除的人物。
  但是,在阿斯蘭回答之前,卡佳里的抱怨插了進來,「我‧是‧姊‧姊!煌怎麼看都是弟弟吧?」
  「不可能!」看起來煌也沒有退讓的意思,「卡佳里怎麼可能是姊姊!動不動就哭、做事沒人盯著就不行、總是在思考之前就行動,怎麼看都是妹妹的樣子!」
「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動不動就哭、事情不如你意的時候就會裝可憐、明明就手拙還硬做家事然後搞得一團糟,說你是弟弟就是弟弟!」
  兩個人互相惡狠狠地瞪了對方一眼,然而一起轉過頭看著阿斯蘭,「阿斯蘭,你說呢?」
  ─總不能說…對我而言,你們簡直就是『弟弟』和『妹妹』,沒有一點兄姊的氣息…。
  還好,尼可在這個時候跑了過來。
  「啊…原來阿斯蘭和煌都認識卡佳里小姐啊?」
  於是,煌想起自己想要問的問題,「啊!現在不是討論誰是哥哥、誰是姊姊的問題吧?阿斯蘭?你到底是怎麼認識卡佳里的?」
  煌的問題二度被打斷,卡佳里困惑地開口,「比起那個…煌你是怎麼認識阿斯蘭的?」
  阿斯蘭深深覺得卡佳里的比較好回答,「他和我小時候是玩伴。」
  「就是那個煌說想讓他獲得幸福的玩伴?」
  「大約是這樣。」
  卡佳里露出苦笑,「只不過…煌的幸福定義有點怪怪的唷?『和公主一起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好像是他的目標呢。」
  阿斯蘭也露出無奈的笑容,「是啊…不知道他究竟是從哪裡得到這種概念的?」
  尼可這時露出了無邪的笑容,「阿斯蘭,你忘了嗎?小時候大和家的媽媽不是常常念童話給我們聽嗎?煌每次都說『和公主一起生活的王子一定很幸福吧?』,然後我們就會敷衍他說…『嗯,真的很幸福呢!』。我想…他自然而然就認為這樣是『幸福』吧!」這個解答似乎有點道理,但是…真的有人會這樣深信幼時得到的答案嗎?
  煌在一旁驚訝地叫了出來,「什麼?那時候你們兩個是敷衍我的?」
  阿斯蘭和尼可毫不留情地點了點頭,「是啊!因為不回答的話,你一定會纏著我們問個不停,所以乾脆就照你的希望回答一下就好了。」
  「什麼?虧我還這麼認真的…」煌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點煩惱的神色,「那…現在該怎麼辦呢?都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阿斯蘭都和拉克絲公主跳舞了,我想…公主應該已經…」
  「煌…你不要亂說話!只是跳一隻舞不會怎麼樣的!」卡佳里在旁邊,阿斯蘭可不能讓這個口無遮攔的青梅竹馬亂說話,「況且我和公主交換的對話連三句都不到!」
  「…可是…如果不讓阿斯蘭得到幸福的話…我的實績會因此變差…。怎麼可以第一次的工作就弄成這樣呢?」煌用那雙紫水晶般的演瞳直直望向阿斯蘭,「那麼…這次我是很認真的,阿斯蘭…對你而言幸福是什麼?」
  ─這傢伙…從頭到尾就是在擔心自己的工作成果嘛!竟然還硬要人說出『幸福』的意義?
  卡佳里在一旁皺起眉頭,用很不高興的語氣對著煌說道,「等一等,煌。你這樣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畢竟一開始就是你自己沒搞清楚狀況一頭熱,所以現在你應該在舞會結束後和阿斯蘭一起好好地想一想,你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幫助阿斯蘭實現願望啊。」
  ─願望…?我的…願望…
  阿斯蘭看著正在爭吵中的煌和卡佳里,嘴角不禁浮現出笑意。雖然生活不見得都是愉快的事情,但是和「她」在一起的話,應該再怎麼痛苦都可以跨越吧。如果,可以和她一起攜手走下去的話…。
  ─一定會很幸福。
  「煌…我知道了。為了好友的幸福著想…」現在阿斯蘭內心中有些黑色的東西在蠢動著,雖然知道煌或許會很不情願…但是…,「我想…和卡佳里 在一起。」然後他送了一個燦爛到了極點的微笑給呆掉的煌。
  「阿…阿斯蘭?」聽到這突如其來的答案,卡佳里當場變得面紅耳赤,「怎麼會突然…?」語氣中充滿的驚訝。
  「不是突然。」阿斯蘭溫柔地望著她,「當我知道妳的真實身份,那兩位黑衣人告訴我要消除我腦海中與妳相關的記憶時,我就一直在想著關於妳的事情。現在我知道了!無關於妳是魔法師、我是普通人,也無關於我們相識的時間長短,對於我而言,卡佳里妳是必需的!能夠讓我笑、讓我覺得幸福、讓我覺得可以走下去。妳呢?不想和我在一起嗎?」
  面對阿斯蘭直接的告白,卡佳里的臉顯得更紅了,「這個…也不是那樣…我怎麼會…」看起來,她已經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了。
  對於這個積極的自己,阿斯蘭也覺得很新鮮。看到這樣的自己能夠讓卡佳里露出什麼樣的表情,連阿斯蘭都很期待。於是,他只是笑著等待卡佳里找出話語來應對。
  「等一等!阿斯蘭!不要無視於我的存在自顧自的說話!」冒著青筋的煌不禁在一旁感到煩躁不安。
  ─看到這樣的煌也很新鮮啊!
  看起來,煌已經沒時間去亂動腦筋了,他現在只能用自己當場能夠想到的方式決勝負。這讓阿斯蘭有一種會到小時候一般的懷念感,就像那時兩個人在玩電動一樣,煌總是很認真地想要打敗阿斯蘭而在那邊苦練許久。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現在的煌已經沒有餘裕了。這也讓阿斯蘭想起,天知道煌這傢伙之前已經偷偷策劃這件事有多久了,才能一步一步順他的意走到現在。
  「這件事可是我和卡佳里之間的事情啊,煌你沒資格也不應該插嘴!」阿斯蘭毫不容情地回應著煌。
  「我啊!」
  煌的話還沒說完,從大廳之外就傳來了一陣吵鬧聲,使得整個大廳中的人們─包括阿斯蘭、卡佳里以及煌等人,全都轉過頭去。
  地面因為震動的關係,發出了低鳴,整座宮殿都隨之動搖。
  「Torii~」一陣熟悉的叫聲傳入了阿斯蘭等人耳中,下一秒就看到巨大化的Torii從入口跳了進來。
  Torii的主人煌露出驚訝的表情,「Torii?」
  看到主人的Torii倒是很開心的樣子,快樂地叫了一聲,接著就朝煌的方向奔來。
  如果是平常的Torii這個畫面應該會很可愛,但是煌之前施的魔法還沒有消失,所以…現在的Torii看起來簡直是隻巨鳥怪物,它每往前一步,四周就有許多人被撞飛,整個場面亂成一團。
  面對氣勢洶洶直衝而來的Torii,阿斯蘭和煌的臉不禁變得鐵青,想也知道它一定會朝他們兩個的方向衝過來…。
  那麼…
  ─不行!Torii一定會對著煌衝過來!
  阿斯蘭當下做了決定,而且一次不是一個、而是兩個!
  他伸手將煌往前面一推,然後一把抓住卡佳里的手腕往陽台飛奔而去,因為大廳就建在平地上,陽台離地也不過一公尺,阿斯蘭想都不想就將卡佳里抱起然後飛身而下,接著開始往宮殿的出口飛奔過去。
  身後傳了三個不同的叫聲。
  怒吼的是伊薩克,「阿斯蘭?你這傢伙!不要撞到人還不道歉!」
  笑的是迪亞卡,「哎呀…阿斯蘭…你這傢伙真有一手,這麼快就帶著人家小姐跑走了。」
  然後,尖叫出聲的是少女,應該就是剛剛在卡佳里身邊的少女,「卡佳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但是,這些已經不重要了。趁著煌陷入大麻煩的時候,阿斯蘭必須儘快離開現場,然後把事情辦好。
  身後,傳來一陣驚叫聲,然後是東西撞成一團的聲音,如果他現在有空回頭的話,應該還可以看到煙霧瀰漫的大廳。
  ─這樣說來…如果Torii除了巨大化之外其他部分都沒改變的話,那麼哈囉應該也是一樣的…。
  「阿斯蘭?你究竟想要去哪裡?」驚訝到呆掉的卡佳里好不容易問出一句話出來。
  已經將計畫擬好的阿斯蘭馬不停蹄地狂奔著,他只是對卡佳里露出了自信的笑容。經過大門時他朝著馬廄的方向大喊了一聲,「哈囉,過來!」
  然後,一個巨大的深紅色球體彈到他們的面前,發出可愛的叫聲,「哈囉!阿斯蘭!」
  阿斯蘭露出微笑,「果然,只有你一個應該也可以行動。」於是他將卡佳里放入馬車之中,自己則站在門外的踏板上,以方便指揮哈囉行動。
  深紅色的球體在侍衛們的視線之下消失在夜色之中。
 
11.
 
  「碰!」的一聲,馬車消失了。穿著蘋果綠小禮服的卡佳里茫然地坐在地上,阿斯蘭則是一身家居服站在夜色之中,深紅色的哈囉在地上愉快地彈跳著,完全看不出它剛剛還是那麼巨大的物體。
  十二點,魔法消失的時刻。
  剛好,這裡是他們相識的那座橋,對於阿斯蘭而言,這裡或許才是魔法開始的地方。
  「阿斯蘭…?」卡佳里看著身邊的少年。
  阿斯蘭對她伸出手,「是我們相識的地方呢…這裡…。」
  卡佳里握住那溫暖的大手,讓阿斯蘭將她拉了起來,「是啊,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對了,我忘了問妳為什麼會在舞會會場呢。」阿斯蘭笑著握住卡佳里的手,兩人慢步走向橋上,「陪伴妳幫助的對象嗎?」
  「是啊。你剛剛有看到她吧?」卡佳里和阿斯蘭一起站在橋中心,倚著欄竿看著夜空,「前一陣子她的戀人去世了,所以她的名字才會出現在名單上面,我的工作就是要讓她重拾笑容。…雖然聽起來很簡單,卻很困難…」
  ─那時說的朋友就是這女孩吧?…啊…這樣說起來,玻璃鞋還在我這邊…。
  「啊…玻璃鞋還在我這裡。妳不是想要送給那個女孩嗎?」
  「那個啊…我想應該已經不需要了。」卡佳里笑著仰望天空,「因為,今天米莉她笑了。我猜…我只要靜靜地陪著她,當她想哭的時候抱抱她,她自己總有一天會走出來的。」
  「這樣啊…」阿斯蘭面對面凝視著卡佳里,「可是…還是應該還給妳吧?」
  被阿斯蘭這樣近距離凝視,卡佳里的臉蛋再次羞得滿臉通紅,「沒…沒關係…放在你那邊。」
  阿斯蘭更加逼近,「但是…我拿一隻玻璃鞋沒有用處啊…」
  總覺得這樣的卡佳里很可愛,阿斯蘭就忍不住想要更進一步捉弄她。也或許,他在嘗試兩人之間的界線究竟在哪裡。
  卡佳里下意識地想要往後逃,但是她忘了自己正靠在橋邊,再往後退的話,就只剩下往後掉下去一途。
  「咦?」卡佳里連發出叫聲的時間都沒有,失去平衡的她已經開始往後墜落。
  「卡佳里?」接著,想要伸手抓住她的阿斯蘭也跟著被拖了下去…。
  水花四濺,水晶似的水珠在空中反射了月光,一陣光雨散落在兩人四周。
  這一次兩人的位置和初見面時的狀況倒轉了。雖然兩人似乎都對於事情的展開感到有些驚訝,但是下一秒爆笑聲在夜空下擴散了開來。
 
  同一時間,宮殿舞會大廳之中。
  在一片混亂之中,十二點的鐘聲響起,一陣煙霧散開,不一會兒,在場的所有人發現剛剛將會場弄得一片混亂的機械巨鳥已經消失了蹤影。鬆了一口氣的人們開始從地上、牆角邊、混亂之中起身,全都露出茫然的眼神看著眼前宛如暴風過境的景象。
  在靠近陽台的地方,煌和尼可從掉落到地上的窗簾中爬了出來,只見嬌小的Torii正困惑地望著他們兩人,發出可愛的叫聲。
  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伸出手抓住Torii,想都不想就將它塞入口袋深處。
  一旁的尼可笑容可掬地看著他,「煌…剛剛你在和阿斯蘭爭吵的時候,好像說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呢。不知道…你可不可以稍微對我解釋一下?」
  煌不禁冒出了冷汗,雖然他總是可以掌握住阿斯蘭的心理狀態,但是關於尼可的事情他可是完全束手無策,簡而言之,能夠阻止尼可的阿斯蘭現在不在。煌不是要乖乖地對他招出一切,就是等著自己死得很難看的狀況降臨。
  「嗯…」煌決定自己還是乖乖地投降好了,「不過…首要的事情是逃出這裡才對。」
  尼可還是一樣燦爛的笑容,「這個我同意。伊薩克、迪亞卡、米凱爾,我們走吧!這種狀況之下,舞會應該辦不下去了吧?」
  一旁也是灰頭土臉的米凱爾聽到這個提議也露出笑容,「剛剛的混亂剛好給了我很好的靈感,回去可以創造一首好歌了。」
  伊薩克從倒塌的樑柱邊爬了起來,滿臉的怒意,「剛剛的那個東西是阿斯蘭做給煌的機械鳥吧?…雖然不知道那東西是怎麼變得這麼大,但是一定是這兩個的錯吧!給我走著瞧!迪亞卡,走了!」
  伊薩克充滿氣勢的叫喊聲完全沒有傳達到迪亞卡的腦海之中。
  剛剛樑柱倒塌的時候,他護著之前和自己一起聊天的女孩,兩個人都被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壓住了,現在好不容易把那些東西移開,兩個人都是滿頭灰的慘況。
  女孩的朋友剛剛被阿斯蘭帶走了,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任誰都會哭吧?但是女孩卻笑了出來,彷彿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大笑了一樣地用盡全力。
  迪亞卡有點手足無措地看著她,「那個…妳沒事吧?米…米莉亞莉拉?」
  女孩抬起頭來,甜甜一笑,「米蕾莉亞‧哈烏,不過,『米莉』就可以了。」她伸手拍去身上的灰塵,「請問你究竟該怎麼稱呼呢?」
  「迪亞卡!」不知道為什麼,迪亞卡可以感覺到米蕾莉亞的身上有種打動人心的特質,使他忍不住想要自己最好的一面面對她。
  「卡佳里─就是剛剛的那個女孩,似乎被你的朋友帶走了呢。回去之後,可不可以幫忙看看能不能找到卡佳里,請她和我連絡一下。」
  「是!當然沒問題!在那之前,我先送妳回家吧!已經過了半夜了…」
  米蕾莉亞側著頭思考了一下,露出笑容,「那就麻煩你了,迪亞卡!」
  從兄弟的伊薩克、米凱爾到友人的煌和尼可,四個人只能目瞪口呆地望著那個完全變了一個人的迪亞卡護送著女孩離開會場,一面懷疑自己的眼睛壞掉了。
  在會場的另外一端,拉克絲公主被一群保鑣護著,所以毫髮未傷。這時,一顆粉紅色的球狀物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這顆正在彈跳的粉紅色球體似乎是從禮物堆裡面跑出來的,正在用蠢蠢的聲音不斷地發出「哈囉」的叫聲。
  「哎呀呀…」拉克絲對著粉紅色的球體伸出手,「你是…」
  粉紅色的球用充滿精神的聲音叫道,「哈囉!哈囉!拉克絲!你好嗎?」
  「我很好。」拉克絲露出一個溶化人心的甜美笑容,伸手抱住粉紅色的哈囉,轉身走向國王身邊。
  克萊因王看著笑盈盈的女兒,原本因為剛剛的混亂顯得很嚴肅的臉放鬆了下來,對著女兒笑道,「怎麼了?」
  「父王,我決定了。」拉克絲將粉紅色哈囉遞至國王眼前,「就是這孩子!」
  一旁上至王宮顧問們及下至保鑣們都紛紛發出議論聲。
  「決定駙馬就是送這件禮物的人嗎?」
  「究竟是哪一位,公主您知道嗎?」
  「不行,上面沒有署名!」
  面對著七嘴八舌的眾人,拉克絲公主綻放出她特有的溫柔的笑顏,「各位,您們都誤會了!」她鄭重地將哈囉展示在眾人的面前,「我決定要和這一位共渡一生。」接著她對著哈囉嫣然一笑,「以後請多多指教囉!小粉紅!」
  「哈囉!妳也是!」
  一旁發出了無聲的慘叫聲的是國王和眾人,卻影響不到一臉幸福的拉克絲公主和在一旁拍著耳朵的哈囉。
 
  月光照在水面之上,和漣漪交織在一塊兒變成一圈圈美麗的光網。
  卡佳里坐在水中,金色的髮絲上面是點點水珠,在月光的照映之下宛如戴了一頂珍珠王冠一般。大笑之後微紅的雙頰以及鮮紅欲滴的嘴唇,加上那雙澄澈的琥珀色雙瞳,渾身散發出一種和白天不同的氣息。阿斯蘭望著眼前的少女,覺得自己的心臟似乎快從胸口跳出來了。
  還好…卡佳里似乎沒發現阿斯蘭正盯著自己瞧,用像往常一樣明朗的口氣說著,「好像…我們每次見面都和水脫不了關係呢。」
  「是啊…」
  「第一次是我不小心把你推到水裡,第二次是巨鯰製造的大雨…第三次…是今天嘛!」卡佳里帶著笑意看著眼前的少年,「奇怪,明明才見面三次而已,為什麼我老覺得自己認識阿斯蘭已經很久了呢?真是不可思議。」
  「我也是。總覺得…彷彿已經認識卡佳里很久了呢。」
  「沒想到你竟然是煌第一次工作的對象呢!不過…多虧如此,瑪琉和穆才沒消除你的記憶吧。」一瞬間,一抹泫然欲泣的神色爬上少女的臉蛋,「…那天…我真的好擔心…阿斯蘭你的記憶被消除掉。雖然…搞不懂,但是…就是…」
  阿斯蘭笑著伸手輕撫卡佳里的臉頰,「我也是啊,一想到自己要忘了關於妳的一切,就覺得很不安。這一定是因為…」他輕輕地靠在卡佳里的耳邊,低聲囁嚅著,「我…喜歡妳吧…」
  卡佳里當場再次羞紅了臉,「阿斯蘭…」
  中間隔著三公分不到的距離,碧色的雙眼凝視著琥珀色的雙眼,「卡佳里不是嗎?我覺得…能夠遇見卡佳里真是太好了!」
  「我…」卡佳里迴避著他的視線,「我…也很高興可以遇到阿斯蘭啊…」
  「妳送給我的守護石,只要一握住它,彷彿妳在身邊一樣。」阿斯藍抓住卡佳里的手,讓她觸碰掛在自己胸前的守護石,「但是…我還是希望在我身邊的是卡佳里妳。」
  「……」卡佳里什麼話都沒說,但是她停止了游移不定的眼神,而是直直望進阿斯蘭的眼瞳中,「你不是…想要娶公主嗎?」
  「我只想要卡佳里。」
  一個吻。
  「…笨蛋…不要突然…」
  兩個吻。
  「妳不喜歡嗎?」
  三個吻。
  「我…」
  四個吻。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哪裡不對勁了。結果,一看到妳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五個吻。
  「只有和卡佳里在一起的時候,我才能用自己的步調走下去。」
  六個吻。
  「嗯。」卡佳里輕聲地回應他,「我想,我也是。」
  阿斯蘭笑了開來,「好高興!」
  卡佳里什麼話都沒說,這次,她抱住了阿斯蘭的脖子,吻了他的臉頰。
  「那麼…到我家去吧!」
  「咦?」
  「這種狀況,妳哪裡都不能去吧?先到我家喝杯熱茶,換件衣服,然後把玻璃鞋帶走啊。」阿斯蘭看著橋上,隱約可以見到那裡有個深紅色的球體正在跳動著,「那個孩子…和它的兄弟,也一起帶回去吧。雖然那時候我不太清楚,但我確實是想要做給卡佳里,所以才選擇了這樣的顏色。」
  紅著臉,卡佳里低下了頭,「嗯…」
  阿斯蘭用抱公主的方式將她抱了起來,「那麼我們走吧,公主。」
  這一次卡佳里沒有反抗,她將嘴唇貼近阿斯蘭的耳朵,小聲地耳語著,「我也…喜歡阿斯蘭唷…。和認識時間的長短無關…也和你不是魔法師無關…我只是…」
  這段話讓阿斯蘭忍不住又一次開懷地笑了出來,「謝謝妳,卡佳里!那麼…在那之前…」
  然後,再次深吻著懷中的卡佳里。
 
  或許,是不是公主什麼的都不重要,當遇到『屬於自己的人』的瞬間就是最幸福的瞬間。只要和那個人一塊兒攜手走下去,一定能夠找尋到幸福的場所。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能夠走向那個光輝滿溢的『明日』。
 
  「我愛妳…」

+終+
Dec. 12, 2004



【灰王子最終座談會】
Shinn:為什麼就這樣結束了?我只講了一句台詞。
Nicol:反正你本來就沒什麼台詞…。
B.C.:沒關係嘛…本來就說是客串了啊…。難不成你覺得雖然台詞多但是一出場就被暴走的主角罵、或是從片頭就一臉女難相、不然就是中途三十幾話的時候被腰斬陣亡的這種比較好?
Nicol:不然就是台詞明明很多、存在感也很強,但是最後兩話變成炮灰的這種比較好?好好地活下去才有希望唷!至少你有片頭片尾嘛!
Shinn:可是…可是…我在說的是這一部…
B.C.:說起來…說不定會有第三部唷!?
Nicol:然後你到時候就可以學Athrun一樣出場搶後輩的台詞了。
Shinn:嗚啊啊啊啊啊(淚)
B.C.:Athrun不在…只好…委曲一點…Shinn也算滿好玩的。那麼回歸正題吧!
Nicol:恭喜完結!這次是最終回加長版,簡而言之就是像日劇一樣,最終回多一章這樣。
B.C.:(遠目)其實是因為字寫太多了…不得不將第十回剪成兩段…
Nicol:號稱是「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三見訂終身」的Athrun*Cagalli童話故事「灰王子」終於結束了!
B.C.:主旨是→其實不用和公主結婚,灰王子也可以獲得幸福(笑)
Dearka:現在所在的現場是在薩拉家的客廳!如大家所見,即使Athrun跑去渡蜜月了,這裡還是一樣乾淨!
HAROs:哈囉!哈囉!乾淨!
B.C.:這一堆七彩繽紛的HARO群是…?
Yzak:(怒)你們不要一個二個都坐在這裡,動也不動(大怒)起來幫忙掃地啊!
Nicol:紫色的那一隻是專門用來掃地的,連角落都可以擦到呢!
Dearka:橘色那一隻是用來叫Miguel起床以及整理他那個腐海之森的。
B.C.:那這隻銀色的呢?
Dearka:協助現任家事部長Yzak的,可以做一些類似秘書的工作。
Nicol:同理,金色的是負責盯Dearka的(笑)
Dearka:所以那隻淺綠色的是在Nicol來的時候發出警報用的。
B.C.:所以…Athrun去蜜月之前把工作全移交給Haro群了?
Nicol:正確說來,是Yzak。
Dearka:這些小東西都是Athrun為了幫忙Yzak而做出來的,真是感人的兄弟愛(淚)
B.C.:原來…你們家是→由最小的開始結婚,然後家事就交給次小的那一位嗎?那…下一個結婚的就是Yzak,做家事的變成Dearka?
Dearka:(揮手)妳想太多了!我絕~對~不會幫忙做家事的!
Nicol:(微笑)兩位…抱歉打擾你們的對話,要不要聽一下這捲Athrun和Cagalli早晨對話的帶子。
Yzak:(捧著茶坐下)你這傢伙…到哪裡弄來這種莫名其妙的帶子的?
Nicol:不用在意…不用在意…(按下開關)
---------------------------錄音帶開始------------------------------------
Cagalli(快要哭了)Athrun,起來啦!你究竟還要睡多久?
Athrun(睡眼惺忪)Cagalli
Cagalli(慘叫)嗚啊!(Athrun抓住)你幹什麼啦!?
AthrunCagalli吻我的話…我就起來…
﹝Yzak & B.C.:(噴茶)這…這個…﹞
﹝Dearka:啊啊…真令人羨慕…﹞
Cagalli:你在說什麼啊!?(臉紅)不是每天都…
Athrun:每次都是我主動的,偶爾也想要被Cagalli吻吻看啊!
﹝Yzak:(怒吼)等一等!這是哪門子的早晨對話!?﹞
Cagalli///Athrun
AthrunCagalli
Cagalli///我知道了!
*CHU*
---------------------------錄音帶結束------------------------------------
Nicol:接下來的事情就請大家自己想像吧!(後面實在不適合在普級的場所播放)
B.C.:(臉紅)Nicol…你究竟是從哪裡弄來這捲帶子的啊?
Nicol:(微笑)商業機秘!
Yzak:(怒)我不管你們了!每次都搞這些有的沒有的!
B.C.:等一等…Yzak…
Nicol:這裡還有其他的好東西唷!【Spiral~種之絆~預告】
B.C.:(噴茶)你怎麼會有這種東西!?趕快還我!
Nicol:(邊逃邊念)因為一件殺人事件相識的高中生偵探真‧飛鳥以及新聞社社長卡佳里面前出現了新的敵人,名為『詛咒之子』的神秘團體,詛咒之子們藏身於校園之中,其中甚至包括了真的同學以及卡佳里的舊識等等。在事件之中於他們面前現身的是神秘的美少年鋼琴家阿斯蘭‧薩拉,他究竟和詛咒之子是什麼樣的關係?怎麼的危機會出現在卡佳里等人面前?
B.C.:(必死追擊)還給我呀啊啊啊啊啊~
Nicol:(繼續逃跑)啊哈哈哈…看起來似乎是懸疑推理風格,我也有出場的戲份呢!真小弟似乎又再次被Athrun擠下主角寶座了?…喔…原來還是AthCaga的小說呢*^^*/不過妳確定這樣的作品有人看嗎?
B.C.:嗚啊啊啊啊~
Dearka:哎呀…看來似乎沒有人來管這邊了(笑)那麼…大家,感謝您收看《灰王子》,期待下次見面的機會!啊…我今天要看米莉約會,不多聊了!再見囉!
 
+全劇終+
 
【灰王子座談會EXTRA】(為了再錄篇…Nicol再登場…)
Nicol:(喝茶)沒想到因為更新而自動消滅的座談會竟然再錄了呢。
B.C.(作者=heelill):嘶…我也沒想到,竟然會有人提出想要再錄的意見。即使只有一個人…為了讓他人快樂,豁出去全都再錄一次(熱血中)
Nicol:但是…仔細想一想,除了最終回之外,每次更新間隔似乎只有兩到三天…妳確定大家都看到座談會了嗎!?
B.C.:其實我很期待有人來跟我抗議說”上次的座談會沒看到呀啊啊啊啊”…這種的…(淚)
Nicol:所以只有一個人建議…妳就很熱血的貼上來了。
B.C.:當初說的話又收不會去…再錄一下又不會怎樣…。強烈推薦大家本文與本座談會交差閱讀(笑)按本文中的連結就可以跳過來唷!!
Nicol :既然來了…告訴妳一點新鮮事情好了…。
B.C.:(好奇)什麼!?什麼!?Athrun又做了什麼了嗎?
Nicol:不是有人說Athrun看到Mia時沒認出她是假的實在很誇張,不是嗎?
B.C.:雖然我覺得他有認出來那是假的…只是沒戳破而已…。但是的確有人在懷疑他的神經是不是太粗了|||
Nicol:事實上他那時…注意力全在那隻美國人HARO身上。
B.C.:咦咦咦咦!?
Nicol:(模仿Athrun獨白語氣*請參照SUIT CD 3*)咦?HARO?講英文的HARO?誰做的?內部結構和我做的不知道一不一樣?莫非…我做給Lacus的HARO群之中有人被綁架之後還被洗腦了。不…不可能啊?我不記得自己…咦…我究竟做過幾隻HARO?有紅色的嗎!?算了…把這隻抓來解體一下就知道了。啊…好想把它拆看來看看內部構造,程式也要跑跑看和我設計的有什麼不同。(驚)什麼…!?剛剛那個長得和Lacus一樣的女生呢!?嗚啊~議長…議長出現了!(回復成Nicol)就是這樣!!
B.C.:原來是…機械控的魂爆發了|||…那…
Nicol:就是啊(笑)那麼…祝福大家,能夠有個愉快的週末*^^*/
B.C.:希望大家對於再錄集感到滿意。請務必告訴我您對座談會的想法唷*^^*/
…Extra終了。


─後記─
《灰王子》在一週多的工作天之後…終於完結了(笑)我自己真的很驚訝,竟然用一個多禮拜就可以飆完近兩萬八千字的作品,用word來看的話…整整三十面唷!
說來,為什麼會想要寫這樣的一篇故事呢?主要是因為日檢將近…這種時候,我的腦袋對於非課業之外的東西非常敏感,東轉轉西轉轉就轉出了這樣一個東西。前半段是愉快的惡搞風,後半段是閃閃發亮的少女漫畫風,主旨是要讓作者覺得開心(毆)不知道看完的人們感想如何呢?如果能夠讓看過人的有一點點「快樂」或是「溫暖」之類的感覺的話,我真的會覺得很開心!這是童話,一個和SEED或是SEED-D不太相同的世界,一個充滿幻想與惡趣味的世界,但是我的確是盡力在塑造我內心中的AthCaga故事(爆笑)
感謝親愛的Bates學姊,總是陪我在msn上面聊天、打哈哈,也感謝季秋學姊毫不容情地提議『惡整Athrun』的點子(笑)這一切…都是讓我可以寫出莫名其妙的神秘物的觸媒!
最後,在這裡對於讀完這篇小說的全體致上百分之一百二十分的謝意<(_ _)>謝謝您中途沒有翻桌、也沒有毆打電腦螢幕,如果說您願意給我一點回應的話…那當然,絕對會變成我創作的動力的*^^*/
一切愉快!AthCaga萬歲\*^^*/
B.C. Dec. 12,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