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米安依舊穿著三件式西服,暗紅色的西裝外套包裹住青銅色背心、深灰色條紋襯衫的胸口口袋露出一方手帕,貓形的別針就綴在口袋邊;貓咪拱著背、雙眼是彩色的石頭,細長而奇妙的肢體頗有前衛藝術的味道。他優雅地脫下蓋住深色髮絲的軟呢帽子,向眾人行了個禮。

  A.A.深深覺得如果把奇境的流行拿去放到某部奇幻或科幻片裡,說不定還能拿個什麼電影獎的最佳服裝造型。

  「抱歉,我突然想到一些事情,跑去白城的圖書館一趟。」戴米安一面解釋,一面揚了揚拿在手上的書,那是本似乎被閱讀過很多次的平裝本,書脊上滿是翻久的摺痕,隱約可以看見書名似乎什麼什麼故事,有點眼熟,但是A.A.沒有深入去思考那究竟是哪本書。然後他走向自己的辦公桌放好書、脫下外套,摘下帽子掛上旁邊的衣帽架,又走了回來。這時候書蟲靠了過來,拿了裝了八分滿開水的玻璃杯遞給戴米安;戴米安道聲謝,然後將杯中的水一飲而盡,嘆口氣坐了下來。

  「我聽說了白城堡的事情,我很遺憾。」他向拉雅致意,接著繼續說下去:「不過我想你們大概想快點切入正題吧。那麼,A.A.,你可以先告訴我你從艾瑞斯那邊獲得了什麼資訊嗎?」

  A.A.開誠布公地告訴了戴米安自己和艾瑞斯聊到的事,包括其他「愛麗絲」、印記、白女王曾經也是「愛麗絲」,以及帽匠證實這個世界原本更為遼闊。戴米安很認真地聽著,不時點頭回應著。

  「我推測兩位女王應該就是報紙上提到的『雙胞胎愛麗絲』,而黑城堡本來應該是奇境的一部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被切離了開來。」A.A.以自己的推理作結。

  戴米安點點頭,「很可惜,我這邊的收獲和你那邊差不多。」然後他指了指已經坐回位子繼續蓋章的書蟲,「而且意外發現這邊有個奇境歷史活字典。」

  A.A.等人也轉過頭去看著書蟲,書蟲抬頭望了他們一眼,露出莫測高深的笑容之後又低下頭去。

  拉雅困惑地舉起一隻手發問:「書蟲嗎?」

  「嗯。」

  「我認識你們這麼久了,可從來沒聽過你們談什麼奇境歷史。」

  戴米安沉吟了半晌,露出苦笑:「說真的,在A.A.問我之前,奇境歷史一直是盲點。我們向來都很認真地在報導奇境『現在』發生的事情,但是發生過的事情就歸檔起來,不再碰觸。」他舉起手比向二樓圍繞著辦公室挑高空間的書櫃,「說起來詭異,但事實如此。」

  這時候白兔難得開口了,「奇境人喜歡『故事』,但那永遠是『很久很久以前』或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愈誇張、愈稀奇古怪的故事愈好。我們不喜歡硬邦邦的歷史,也對已經埋藏在遙遠過去、不再被講述的故事毫無興趣。這就是奇境。」

  這幾天來,白兔難得會在A.A.和其他人交談時發表意見,他差點以為這隻兔子對自己在尋找的解答一無所知或毫無興趣。但是就這樣一句話,A.A.隱隱約約覺得白兔八成知道些什麼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而且刻意不去提。

  看來,有必要和白兔深入懇談一番。A.A.默默在腦海中的待辦事項記下這一筆,不過不是現在。

  「的確,這或許可以說是奇境人的民族性。」戴米安同意白兔的評論,「要不是我小時候,我家老爸有要求我大約把樓上那堆檔案櫃裡面的東西摸清楚,大概也不會對過去的事情有印象吧。」他一時間神情有些迷茫,似乎暫時陷入了回憶之中,然後馬上搖了搖頭從回憶中抽身,「總之,既然要談以前的事情,書蟲、費雪,還有弗洛格都比我年長,也從很久以前就在重要人物身邊工作,所以我就問了他們一些以前的事情。」他突然住口,然後帶著歉意說道:「抱歉,請讓我去倒杯茶⋯⋯

  他轉身去幫自己倒杯茶,才走回來坐到椅子上,A.A.和拉雅就一起閃著充滿好其光芒的眼睛盯著他,催促著戴米安講下去。

  戴米安不急不徐地先向A.A.確認,「不曉得你對奇境地理了解多少?」

  A.A.在腦中回想著,「紅心女王與白女王分別統治了奇境的西邊和東邊?」

  「正確說起來,東邊和西邊的中間還有一大片森林,其實住在森林的居民還不少喔。」戴米安拿起桌上的空水杯和剛剛拿來的茶杯放在桌子兩端,「假設這兩個杯子是紅心城堡與白城堡,中間這塊桌面就都是森林。有條鐵路橫跨了森林,連接紅心城與白城。」他說著邊用手指在兩個杯子中間畫了一條線。

  「這樣說來,我剛到奇境的時候也是先到森林裡。」

  拉雅插話:「你在的那片林子是比較靠近白城的玻璃森林。」她說完戳了戳代表白城的茶杯邊緣,看來A.A.的落地地點還算是白城領土。

  「基本上⋯⋯」戴米安用手指在桌上畫了個大圈圈,將兩個杯子為在中央,「奇境主要就是紅心城堡、白城堡,還有森林與⋯⋯」他指了指中央桌面靠近白城堡的一角,「一塊平原。站在最外圍看出去是一片灰茫茫的霧氣,不時有好奇的人走進去探路,但是大多都沒有回來;少數回來的人都證言霧中什麼都沒有,無論怎麼走都是一片霧茫茫⋯⋯

  「聽起來就像是⋯⋯A.A.在腦中尋找著詞彙表達瞬間閃過的意念——被白色霧氣包圍的遺世之地,「一片霧牆?」所有東西被關在牆裡面出不去,不過外面的事物也進不來。

  「可以這麼說。」戴米安點點頭,「不過,書蟲告訴我,他是從外面來的。很早很早以前,奇境應該與某個更廣大的世界連接在一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