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絲未滿 Almost Alice vol.1 騎士愛麗絲  

 

後記|

  這篇小說的構想,起自於2010年,剛好是提姆.波頓的《魔境漫遊》的那一年,寫下了基本的架構之後,就暫時丟著沒管了。然後我就跑去做研究,莫名其妙發現《愛麗絲》是很有趣的題材,開始讀了大量的文獻與相關作品,忙於論文的三年,除了偶爾幫小說追加一點設定,幾乎沒怎麼動正文。所以,去年終於開始正式開始打字的時候,著實費了一番心力去抓住寫小說的感覺。

  當然,在研究《愛麗絲》的時候,會覺得自己雖然已經微妙地有點宅,但是一山永遠有一山高,這裡那裡永遠有人更深入研究這個題材。而在大眾媒體之中,大家都很自然地在接收「愛麗絲」的這個題材,無論你有沒有看過原作,或多或少都可以想到一些相關的愛麗絲元素。其中,也有很多創作者藉「愛麗絲」作為靈感創作出了很棒的動畫、漫畫、電玩、小說⋯⋯而這套小說,就是我對這個題材做出的「屬於我自己」的解答。

  這本小說裡可能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也可能會有一些我思考的死角;所以,真的很感謝將這本書拿到手中各位,更感謝願意將這本小說帶回家的人。希望大家都能藉由這個故事,獲得一點樂趣!

  再次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_ _)>

 

 

 B.C.

Apr.10, 2014

 

p.s.同人本的封面是凡爾賽宮的某條走廊。因為黑白對比的感覺很適合白城堡這邊的印象,所以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