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311_02.jpg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回到日本的第一個Lady's Day,決定看個電影來舒緩一下搬宿舍之後的疲憊。想來想去,決定來看一下MF劇場版完結篇。其實之前有看過一些捏他,基本上我對劇場版的走向不反對所以很安心地跑去看了。
可能因為已經上映了一段時間,這次是在小廳。(之前去看00的時候,是一層樓一廳的大廳,這次是地下室一層有兩廳的小廳。我的SB手機一到這裡就圈外,連關掉它的工夫都可以省了)人大概有個七至八成滿吧,其中大部分是女生(笑)我剛好坐在中間排的中央部分,除了旁邊有的一個人來看的男性之外,我和旁邊兩個座位都是一個人來的女生,其他還看到很多女生結伴來看。因為今天是女生特價的日子,所以女生比較多。不過,同樣是週三看的00,就是男女生比例比較均衡的感覺(又笑)

以下是自我中心本位的條列式心得~

‧一開頭就是シェリル的演唱會。之前在預告(!?)看到的新娘禮服シェリル就是出現在這裡,想當然爾,奔跑而來的王子不是アルト,而是シェリル扮男裝XD雖然說這樣用立體影像弄出很多分身很有趣,但是我覺得看多了有點不舒服(囧)中間ランカ演唱會也用了類似的手法做了很多分身。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像是音樂劇布景的演唱會布景概念ˇ

‧和ブレラ穿一樣長大衣保鑣服的アルト很不錯(何)

‧SMS休假竟然全體跑去海邊渡假村玩XDルカ的姊姊登場,後來說明,這次Mr.三島掌握的不是キャシー小姐,改成ルカ的姊姊茱莉亞(!?)。所以這次差點死掉的是ルカ,還好有先套好招,ミシェル待機救了他。ナナセ有登場,但就只是ランカ的造型師|||不過至少ルカ仍然是分析バジュラ的主角側KEY PERSON,所以至少就戲份上沒有淚目。 ミシェル是感情有個好結局也活著,但是這次戲份整個弱掉了。

‧アルト在戰鬥中受傷,在醫院屋頂上上演三角關係(地上還真的有畫個三角形);同時グレース指揮部下進攻Frontier,可是被三島反將一軍;看到在醫院屋頂逮捕シェリル的三島說「好一個三角關係」的時候,我的腦內響起「S田你其實是故意來壞N村好事的吧」這不合場合的吐槽|||

‧重點中的重點→劫獄橋段,ランカ演唱會後面的樂團......是cosplay成巴薩拉和米蓮的ミシェル還有クランXDアルト穿著黑色系歌德羅莉裝伴舞,要不是太嚴肅的話,我想ミシェル和ルカ未來十年都可以用這件事糗他。 我一直覺得這裝扮有種既視感,後來想起來是和もやしも的螢的歌德蘿裝扮很相似XD(黑色系、黑紫色系口紅、深色長髮)

‧ランカ的兩位哥哥大戰(笑)改造人ブレラ樂勝穿著裝甲的オズマ。這邊爆炸炸穿外壁,シェリル和ランカ被吸往真空,這裡動畫版ミシェル陣亡前橋段這次改成シェリル,シェリル在被吸到外太空前把ランカ推給アルト,自己被吸出去。(不過這邊疑似領便當的她和オズマ大哥都被アイちゃん救了)

‧後來在運輸機上アルト悲憤搥牆時,ミシェル本想毆打他說「現在不是沉浸在悲傷中的時候」アルト很帥地擋下來,說出了「悲傷有甚麼不對。不過到讓這場戰爭結束前,我都會飛下去」之類的一段話(同學,您哪位?竟然變得這麼成熟!),讓ミシェル發出「看來以後不能叫你公主了」的宣言。這兩人在這裡也展現了不輸Star Driver ED2中Takuto與Sugata的握手技術XDD
 
‧ 艦長大叔很明顯在終段戰鬥時high過頭了,マクロス・クォーター採衝浪姿勢突入大氣層也真個擺出衝浪姿勢、艦橋窗子全碎還開心地掌舵說「真棒的風」之類的。こんな艦長、大丈夫か?

‧シェリル小時候看過アルト的歌舞伎表演,還跑去後台獻花、告訴他「我以後也會登台唱歌,看著吧,我的歌聲將有充滿宇宙的一天」。シェリル其實一直記在心上,アルト則是在這場戰鬥中才回想起來(或許是和シェリル的共鳴!?)。

‧那個時代的舞台變裝功能真是太方便了。前一秒還很狼狽的女王一站上舞台,就變換裝得美美的!

‧對了對了~和グレース對話的三個聲音,這次本體登場。是三個裝在一個像是バジュラ的生物體上的三個睡眠艙的感覺。後來登陸バジュラ的星球,ブレラ聽從他們的命令把Frontier上層全部幹掉(三島掰掰),然後用Battle Frontier和バジュラ女王融合。

‧劇場版有把グレース和シェリル的感情寫得比較深刻,最後變得破破爛爛的グレース要シェリル唱下去的橋段真的很感人。還有最後一段組曲躺在地上仰望天空的她,有種悲傷的感覺。

‧ブレラ最後回復自己的意志,把植入體拔掉,衝進Battle Frontier頭部把三大魔頭所在的艙座轟掉。但是有出現他閉上眼睛,火光籠罩的畫面,算是生死不明。(和哈姆一樣是真男人啊)可是如果他活著,代表著アルト和他一起只有兩個人與女王巴鳩拉不知道跳躍到宇宙的哪裡了......(這是同人本的題材嗎XDD) アルト則是帶著歌姬們的歌聲來到女王處。

‧援軍前來。看最後的聲優表,似乎是Plus的主角イサム有來客串。眾Marcross主砲指向バジュラ女王......
 
‧アルト最後的告白,對ランカ是「抱歉我無法回應你的心意,不過真的很感謝」,對シェリル則是「雖然有點遲了,不過シェリル,我愛......」然後主砲齊射,バジュラ女王不知道是跳到哪兒還是被轟到哪兒了......然後是シェリル的歌聲「我愛你」。

‧最後是シェリル接受ランカ輸血治療,但是一直沉睡不醒。ランカ深信有一天アルト會歸來,然後シェリル則會清醒(睡美人!睡美人!最近大家流行來玩睡美人的梗嗎?)最後有一個cut,是在治療艙中的シェリル張口在喃喃唱些什麼,然後她的單邊耳環閃起光輝。樂觀的解釋可以說是アルト歸來的共鳴吧~然後整個畫面轉黑只剩字幕在跑,雙歌姬的合唱,シェリル先說「奇蹟會發生的」了再帶ランカ一起唱。所以也可以當成暗示吧。不過,ランカ,妳另外一個哥哥就這樣被妳擠到腦子的旁邊了嗎!?至少也相信一下他也會歸來吧......orz

‧當然可以開放想像的地方很多,很多角色感覺戲份或台詞不夠,不過基本上我看得比前篇開心。菅野的配樂真的很棒ˇ

以上就是這次的條列式心得,謝謝閱讀<(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