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的火車站人不算多,可能因為最近沒什麼假期,其他城市和賢者之城也都剛好沒有大活動,不過還是有不少匆匆忙忙的旅人來來去去。

羅傑‧齊格飛教授默默地走過大廳,買了月台票前往送行。

對於精靈聚落被滅,賢者學院的高層或是研究人員們都相當地震驚,艾格翁和精靈的關係良好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同時他們的經濟也倚靠著精靈一族,真是難以想像會有個實力強大的某人或某團體,操控著這次的活動。

精靈,外表和人類相似,但卻又神秘不可解的種族,關於他們的傳說真假難分,要列入考慮的可能性相當多樣。

在有限的時間內選出一個適合人選,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雖然院長似乎對最後決定的人選有所疑慮,不過齊格飛個人倒是覺得這是個好選擇。年輕、沒有偏見、柔軟度十足的瑟希爾‧齊斯‧佛羅倫斯,無疑很適合這個不明的狀況。

他停下腳步,前往艾格翁的列車正停在月台邊。遠遠就可以看見瑟希爾的雙胞胎姊姊瑟希莉亞的身影,她正站在列車邊,及肩的頭髮尾端修剪整齊,臉上架著銀框眼鏡,似乎正在思考什麼。

齊格飛教授露出了笑容,走了過去,向她打了聲招呼,「瑟希莉亞,妳也是來送行的嗎?」

瑟希莉亞禮貌性地露出微笑,輕輕推了一下眼鏡,回答,「齊格飛副院長,你好。勞煩副院長親自送行,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她臉上掛著笑容,不過齊格飛感覺得到她眼底有些許不滿,可能是覺得學院這麼輕率地派弟弟去艾格翁做法思慮欠周。

「哪裡。這次的工作很重要,學院上級都很期待瑟希爾的表現呢。」

「這也要他平安歸來再說。」

瑟希莉亞的話中明顯地帶刺,這讓齊格飛教授不禁露出了苦笑。

於是,他決定轉變話題,「瑟希爾呢?」

「和絲諾去放行李了。」

瑟希爾決定的搭檔人選並非出自學院,而是在賢者之城開業的藥草師絲諾‧布萊克。齊格飛教授也沒見過她幾次,但對她廣博的藥草與傳說知識印象深刻。

「很意外的人選,不過很像瑟希爾的風格。」

聽到齊格飛教授的評語,瑟希莉亞倒是笑了出來,「我想,他只是覺得其他人選都有點麻煩,索性找自己有空的朋友比較愉快。」

「這樣說也對。不過,我對布萊克小姐的印象也止於年輕和藥草方面的才能而已。」

「藥草方面的確了不得,不過在魔法方面也不會比瑟希爾差,只是她的魔法比較純粹簡樸一點……」她隔著眼鏡鏡片瞥了齊格飛一眼,然後嫣然一笑,「因為是對副院長才這麼說,那孩子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巫,『白』的就是了。」

乍聽起來瑟希莉亞覺得齊格飛就算知道絲諾‧布萊克的真實身份,也不會有世間對女巫的偏見。不過從她那閃爍著銳利氣息的眼神,可以得知,言下之意是要齊格飛教授不要太小看瑟希爾挑的人選。

哎呀哎呀……這對天才姊弟真是不簡單,不愧是學院中年紀最輕的兩名教師。齊格飛教授不禁露出了苦笑。

「瑟希莉亞,妳又在欺負副院長了?」從列車的門口傳來了帶著些許調侃意味的熟悉聲音。

瑟希爾面露笑容地倚在車門處,在他身後隱約可以見到女孩的身影,金色的髮絲隨著空氣流動微微飛揚著。

齊格飛先對年輕的副教授露出笑容,然後開口打招呼,「嗨,瑟希爾。狀況還好嗎?」

「硬著頭皮上囉。」雖然說得好像很無奈,不過語氣倒是一派輕鬆。

聽到弟弟這種半逞強的說法,瑟希莉亞皺起了眉頭,張嘴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可是半途卻又打住了。

倒是本來藏在瑟希爾身後的少女探出了頭,她皺起眉頭,夕陽色的眼睛不悅地瞪了瑟希爾一眼,然後微微仰起頭對他嘀咕了幾句。瑟希爾的嘴角浮現出苦笑,接著轉過頭來。

「……被罵了。」他對著瑟希爾莉亞莞爾一笑,「別擔心啦,必要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逃回來的,這樣可以嗎?」

這次換成齊格飛想要苦笑了,只想著逃跑總覺得有點不夠正向。

彷彿察覺到齊格飛內心的想法,瑟希爾愉快地自己招了,「畢竟體能不是我的強項,危險的時候就只好逃了。」

不過抓住對的時機逃跑,才是聰明的作法,他的選擇沒有錯。齊格飛暗自對瑟希爾這種平靜的態度大為讚賞\。

「艾格翁和我們比較起來比較保守一點,講話注意一點,不過工作至少完全個八成再逃回來,馬上就逃的話可是會被院長恨的。」

聽到齊格飛半真心半開玩笑的送別,瑟希爾點了點頭,「我知道了。謝謝你來送行,齊格飛副院長。」然後他轉向姊姊,「我會小心再小心的,謝謝妳,瑟希莉亞。」

瑟希莉亞又推了推自己的眼鏡,露出了柔和的笑容,「要好好照顧自己。絲諾也要多保重,有問題的時候盡量使喚這傢伙沒關係。」

「我會的。」金髮少女微微一笑,「那就再見囉。」接著,她也有禮地對著齊格飛行了個禮,表達對他來送行的謝意。

兩個人再次揮了揮手,便一前一後消失在門邊了。齊格飛和瑟希莉亞則繼續站在那裡,等待著列車開動。

 

四周是車站中的人聲,兩人之間則是沉默。

「前往艾格翁的列車即將出發。」車站站長站在月台上拿著擴音器,一面搖鈴一面宣告著。

不一會兒,汽笛鳴響,輪子轉動的聲響沉重地響起,列車開始往月台往行駛,隨著列車前行的節奏,空氣中捲起了風息。

齊格飛目送著列車出站,然後喃喃自語著,「該走了……」

「是啊。」

聽到瑟希莉亞的回應,齊格飛回過頭。

她正用手整理著被風吹亂的頭髮,然後面無表情的轉過身,準備離開。卻又停下了腳步,因為背對著齊格飛的關係,他看不見她的表情。

「如果瑟希爾因為工作發生什麼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們的。」瑟希莉亞冷冷地拋下這句話,便緩緩地往出口走去。

「哎呀哎呀,說得好像我們故意讓瑟希爾去做危險的工作一樣。」

齊格飛露出苦笑,再次將視線投往列車離去的方向,外面的天空暗了下來,星晨變得清晰,而出發的魔法師在星空下的列車中,究竟是怎麼想的呢?這點誰也不知道……

 

 

「瑟希爾,快到站了。」

乾淨、清亮的聲音傳入耳中,讓閉目養神的瑟希爾張開了雙眼。從列車的窗簾後透入的陽光帶著銀色調,空氣微涼。

絲諾伸出雙手,拉開窗簾,北國的景色出現在窗外,滿布雲朵的天空、從雲間斜射的太陽,為了新年而布置得美侖美奐的城市,繪本般的景色展現在眼前。

這裡就是艾格翁的首都,和國家擁有相同名字的城市。

就像想像中的一樣,這讓瑟希爾打從心底感到愉快,彷彿在預告著一切順利──這也有可能是錯覺吧。

不過,如果發生什麼事,自己也該留個一手。但是一見到外面那迷人的景色……

「真是座漂亮的城市。」他不禁吐出觀光客的標準台詞。

聽到這句話的絲諾輕輕點了點頭,看起來她也如是想,有些時候,最簡單的形容詞反而能展現出內心最深的感動。

列車緩緩地放慢了速度,艾格翁車站出現在眼前。

拱形的建築矗立在城市邊緣,因為新年祭典將近,連車站也被金銀兩色裝點得色彩繽紛。

列車包廂門外傳來陣陣遊客興奮的聲音,看起來艾格翁的觀光業似乎也經營得有聲有色。

瑟希爾若有所思地聽著外面的聲響,迅速地思考著剛剛想到的可能性。我是魔法師這件事已經被對方知道了,但是……

「終點站艾格翁到了!艾格翁到了!請大家不要忘了隨身的行李,祝您玩得愉快。」車掌一面搖著鈴,一面沿著走廊報告著。

聽到車掌的話,絲諾站起身來,拾起旁邊位子上的大衣穿上,沒想到火車卻突然以猛烈的勢子煞了一下車。

她的身子一晃,差點站不穩,瑟希爾順勢,傾身扶住她,倚在絲諾耳邊低聲說道,「幫我一個忙。」

她有如夕陽般的眼瞳眨了一下,彷彿在問「幫什麼忙」。

「裝作不會魔法的樣子,妳只是個普通的藥草師助手。好嗎?」

絲諾的眼底閃過一絲疑問,張口彷彿想要問什麼,但是當她見到瑟希爾認真的表情,立刻頷首,「我知道了。」

他對這個回答報以微笑。

 

瑟希爾和絲諾兩人拖著行李下了車。站在列車旁,瑟希爾掏出齊格飛教授臨行前給自己的注意事項,想要確認接下來要前往的地方。

突然,一陣吵雜聲傳入耳中,讓他和絲諾都不禁好奇地抬起頭四下觀望。

只見月台另外一側走來了一群人,領頭的是個一身白色正式服裝的年輕人,身後跟著的是一群身穿深藍色制服的男女──瑟希爾記得這是艾格翁騎士的正式服裝,那麼領頭的人究竟是誰?從那身正裝和身後騎士的陣仗,地位應該不低吧。

「瑟希爾。」絲諾打斷了瑟希爾的沉思,輕輕地指了一下那群人,「他們正朝著我們這裡走過來耶。」

仔細一看,他們的確直直地往這裡走來。

「還真的是朝這裡走來。」瑟希爾眨了眨眼,轉頭看向絲諾,「妳想過來接我們的會是艾格翁的大人物嗎?」

「沒有。」漂亮的夕陽色眼瞳凝視著愈來愈近的騎士們,「我以為會是你們賢者學院駐艾格翁辦公室的人。」

這時已經可以清楚看到領頭的年輕人的外貌了。長短合宜的亞麻色頭髮落在臉旁,讓他英挺的五官顯得更出色,白色的正裝鑲著金邊,每一件裝飾都是高價寶石。

帶頭的年輕人邊走邊用宛如深沉湖水的眼瞳打樣著瑟希爾,彷彿正在評估他的能力,雖然薄薄的雙唇微揚臉上掛著笑容,卻讓瑟希爾覺得看不透對方的情緒。

騎士們在他們面前停下腳步,領頭的年輕人行了一個禮,然後開口問,「賢者學院派來的瑟希爾‧齊斯‧佛羅倫斯副教授,以及同行的助手絲諾‧布萊克小姐?」

看起來,對方已經先摸了一下我們的底細。不過,絲諾不是賢者學院的人,平常也沒有對外宣稱自己會魔法,沒問題,只要把這張牌藏好……

將思緒藏在微笑之下,瑟希爾優雅地回禮,「是的,我們是。」

年輕人露出了更迷人的笑容,「歡迎兩位來到艾格翁,我是艾格翁的大王子亞列克斯,在我身後的則是艾格翁騎士團的騎士們,來迎接兩位前往王宮休息。」

大王子?瑟希爾不禁睜大了眼,作夢都沒想到艾格翁會派出大王子迎接,而且要直接請自己前往王宮。看來,沒辦法先聽這裡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的簡報了。

他不禁看了身邊的絲諾一眼,她也一臉驚訝,察覺到瑟希爾詢問般的視線時,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她也沒料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被將了一軍啊……瑟希爾在內心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再次露出笑容,開口寒暄。

 

......待續

See you next 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