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座月相奇特、位置詭譎的宅子──這是羅賓他們在女僕前來帶領他們到它廳前唯一確定的結論,其他各種解釋都只是推測,誰也說不準是真使假。

相較於同伴的不安感,羅賓對這座宅子卻有一種莫名的喜愛。究竟是因為它的整體感和小時候讀過的童書裡的描寫很相似,或者是宅子裡充滿古典風格的應對,還是一進門時老婦提到的神秘公主,羅賓也不清楚。只是,他很確定自己充滿了期待。
當紅髮女僕前來時,羅賓的腦子突然湧出了一堆想像,關於晚餐聚會、關於其他客人、關於公主的生日會,以及關於神秘的公主。當瑟希爾有禮地和女僕應對時,羅賓已經想像出各式各樣的畫面了。
倒是絲諾很安靜地站在一旁,即使在暈黃的燈光下面,她那一頭漂亮的金色鬈髮落在肩上,長長的睫毛蓋著低垂的雙眼,加上那一身暗紅色的洋裝,乍看起來有一種洋娃娃的錯覺。
想事情想到一半的羅賓,瞥見身邊的少女,不禁對她那宛如從童話中走出的身姿大為驚訝。之前他只覺得絲諾是個相當防備他人、不太好親近的女孩,現在才察覺到她身上一些比較纖細的部分,因此,他不禁多看了絲諾幾秒。
不過,下一秒絲諾就察覺到羅賓的視線,回過神之後,她的臉上又掛回那帶著些許防備的冷淡表情,「有事嗎?」
「不……沒有。」總不好說自己看對方看到呆了,羅賓趕緊扯開話題,「妳對待會兒的晚餐……有什麼想法?」才剛說完,就感受到紅髮女僕銳利的視線掃射了過來,他驚覺自己的失言,趕緊露出抱歉的微笑,不再繼續說下去。
三個人跟著女僕開始往大廳走去。
 
 
躲在走廊裝飾用的花瓶後面,一顆小小的頭探了出來,是個有著稻草色及肩短髮的小女孩,身上穿著簡單的深藍色背心裙,肩上揹著個小小的皮製小背包。
「可可亞,妳在哪裡?我們該走了。」
揹著小背包的可可亞‧布朗回過頭去,只見到在不遠處的門邊,站著母親的身影,一個黑髮女僕站在母親身邊,靜靜地微笑著。
可可亞輕輕地點了點頭,蹦蹦跳跳地往母親那裡奔去。
她和母親本來是想跨越森林,前往某個大城去探望在那邊工作的父親,沒想到卻迷路了,來到這座巨大的宅邸前面,被好心的管家請了進來。
說真的,雖然這是棟宛如從童話中跳出來的建築,卻有種讓可可亞相當不安的氣氛,就像是黑夜,或是某種潛藏的危險,即使大人感覺不到,身為孩子的可可亞卻能夠確實地感受到。
所以,看到媽媽一臉愉快地享用晚茶,對宅子的主人充滿感謝之情,讓可可亞覺得相當不安──而最可怕的是,或許這裡只有自己和媽媽這一組客人,要獨自面對這個詭異的地方,真的是很讓人恐懼!
看到剛剛那一組帶著奇妙緊張感的客人,讓可可亞大大地鬆了一口氣,至少這裡還有其他人在。
「走吧。」媽媽輕輕推了推可可亞的背,「遲到可不好意思……」
女僕嫣然一笑,「沒關係……妹妹年紀還小,讓她慢慢來就好。」
可可亞噘起了嘴,這個黑髮女孩給她的感覺很假,總覺得她不是真心在笑,卻又刻意笑得如花般綻放……
這時候,再遠一點的地方,傳來了嬉鬧的聲音。
一個和她們身邊的黑髮女僕穿著一樣的女僕,帶著一群年輕人走了過來。兩個女僕的臉蛋很相似,加上那燦爛的笑容,只有黑色和檸檬色的頭髮能夠確實分辨出她們。
走近了之後,可可亞看清楚跟在檸檬色頭髮的女僕身後的,是三男兩女的年輕人。五個人都穿著相當漂亮的衣服,一看就知道是和可可亞家不同的有錢人。其中一個男孩子笑得特別大聲,他有著一頭層次漂亮的金色及肩頭髮,不時伸手輕浮地摟摟一旁的茶色長髮女孩;留著一頭保養得宜茶色長髮的女孩,穿著低胸又露背的小禮服,臉上畫著細緻的妝,讓人一時之間辨不清她的年齡,正對著那金髮年輕人嬌笑著;在稍微後面一點走著一個全身黑衣的女孩,她留著厚重的黑髮,在耳下處剪去,齊平的劉海在額上晃動著,整個人散發出和前面兩人截然不同的沉靜味道;最後是一對長得很像的褐髮年輕人,可能是兄弟吧,正愉快地互相調侃著對方。
當這個團體走過可可亞她們身邊時,只有黑髮女孩淡淡地點頭為禮,剩下的人都誇張地笑著,然後無視她們走了過去。
真是一群惹人厭的傢伙,可可亞在內心中罵著,然後牽著媽媽的手,和女僕小姐一起前往大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