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穩定地在軌道上行駛著,景色從窗邊掠過,從原本的大城市到荒野、從荒野到山區、再從山區到小鎮……火車發出「喀鏘喀鏘」的聲音,往前方不斷駛去。
羅賓‧鄧肯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看著窗外陌生的景色。
天空是屬於早晨的亮藍色,連雲都沒幾朵,陽光燦爛地灑在大地上,讓人感覺到這一天的天氣是如此地美好。
這裡是單人臥鋪包廂,空間雖小,但也滿舒適的。在兩至三人座的長條座椅對面,是一張長度差不多的小床,白色整潔的床單因為被睡過而有些紊亂,角落則放著剛疊好的被子與有點被睡凹的枕頭,羅賓簡單的行李被塞在床下方。

因為交通工具的普及與便利性,騎士團中的騎士們外出也不再像故事中一樣總是騎乘著俊馬,反而大多會選擇既快捷又舒適火車進行長距離移動,到了目的地之後再換乘其他短距離交通工具。
前往北方的旅程並不短,光是火車就要將近一天半,從昨天晚上搭上車開始,要明天清晨才能抵達目的地。值得感謝的是,要前往的城鎮位於鐵路線所及之處,不然光是想像還要再用馬車奔波就覺得很辛苦──畢竟汽車並不普及,想要在小地方找到一輛來代步實在不太可能。
「叩叩。」敲門聲響起,緊接著是個女孩的聲音,「您好,請問需要點心或飲料嗎?」
對喔……該買點吃的當早餐。
羅賓站起身拉開了門,穿著深綠色制服的服務生正微笑著望著他,身後是一台推車──最上層是個小玻璃櫃,擺著麵包、蛋糕、甜甜圈等等,再下一層可以看到是一包一包的餅乾小點心,最下層則是一瓶瓶的飲料。
「請給我一個原味甜甜圈和柳橙汁。」
服務生甜甜一笑,「好的,請稍等。」
她俐落地彎下腰抽出一個細長的玻璃瓶,然後再用紙袋包好一個甜甜圈,輕柔地將東西遞給羅賓,「總共是十五元。」
羅賓接過東西之後,將從口袋中取出一張鈔票和些許硬幣遞了過去,服務生迅速地找了一把零錢給他──紙鈔這種東西是近幾年才開始推行的,同時和金幣、銀幣一同流通在市面上,在火車上仍然可以使用紙鈔,不過聽說北方很多地方都仍然只接受信賴度高的舊幣,因此羅賓打算到北方再使用金,在火車上就像在大城市的時候一樣用紙鈔和新硬幣。
羅賓將零錢收到口袋裡,然後舉起一隻手表示謝意。
「請慢用。」服務生點頭回禮,然後推著推車往下一個包廂走去。
這時火車正好駛過一個彎道,車廂微微地傾向一側,羅賓雖然平衡感還不錯,依然扶了一下門框以穩住身子。沒想到走道上的服務生卻依舊踩著一樣的步伐,繼續推著她的推車向前進。
羅賓不禁佩服得多看了她兩眼,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習慣成自然」,因為在火車上工作久了,所以身體也能自然地在火車不穩的時候取得平衡。
這樣……騎士是不是應該也在火車上或船上生活一陣子,訓練出絕佳的平衡感呢。羅賓一面在腦中想著莫名其妙的感言,一面關好門回到位子上坐好。
緩緩地將食物送入胃裡,身體有種奇妙的感覺,彷彿吃了早餐才算揭開一天的序幕。
吃完早餐的羅賓伸了一個懶腰,傾身把自己的行李袋從床底下拖出,從裡面拿了一疊紙出來。
羅賓是這樣覺得的,既然這一整天註定要待在車上,因此就慢慢地閱讀資料吧,就這樣直接把參考資料塞在行李裡帶了上車。
打開塞在行李最上頭的資料夾,第一個映入眼中的是張有些泛黃的羊皮紙張──在遞交上次任務報告的時候,意外被羅賓找到的任務單。
沉舊的紙張,上面是美麗的花體字,用極具煽動力的言詞描寫了一樁悲劇,美麗的公主白雪因為被繼母嫉妒,而逃入森林和矮人們一起生活,卻仍然被繼母下了毒,陷入了深深的沉睡之中。
這麼舊的紙張和上面的用詞,可以看得出來這件任務的請求躺在文件室裡面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被一直放置於未完成任務的櫃子上,讓有興趣的騎士們翻閱並選擇。
白皙的肌膚如同雪一般,黑色的長髮如同烏檀木一般,而那雙紅唇如同鮮血一般地艷紅,任務請求中描述的公主如同仙女下凡一般。
或許和這麼美麗的女性邂逅真的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如果能夠和這樣的女性一起攜手走過一段,應該……
一面想,腦中不禁浮現出美麗的黑髮女性挽著自己的手往前走去的景象。
羅賓微微地一愣,沒想到遐想這麼快就溜入了腦中,他苦笑著甩去有的沒有的想法,決定要專注於任務之上。
不期求回報,幫助弱者,這是基本的騎士道,即使現在已經沒有多少騎士在遵守了,但這仍是羅賓的目標。
其實說是資料,也只是一些旅遊指南和地圖資料,並沒有其他詳細情報。看來一切都要到達當地之後才能打聽了。
「好……資料讀完了就去列車上四處逛逛吧……」
羅賓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對著窗外的藍天露出了一個笑容。
 
這班列車的裝潢是以原木色為主,牆壁與地面都閃著屬於木頭的溫暖光澤,牆上掛著造型優美的吊燈,到了晚上就會發出柔和的黃光,照亮乘客和工作人員的視線。
這班列車行走的距離相當長,因此最尾的三節車箱都是臥鋪車箱,一節是雙人臥鋪車箱、一節是單人臥鋪車箱,最後一節車箱則是貴賓車箱。羅賓買的是位於中間的單人臥鋪的票,往後走一個車箱就可以到交接處有工作人員站著的貴賓車箱,不過通常是不會被允許進入的吧。所以,羅賓開始往前一節車箱走去。
其實,單人房車箱和雙人房車箱乍看來很相似,窄窄的走廊兩邊是一扇又一扇的拉門,從門上的小窗可以看到包廂的一角,偶爾會瞥見乘客的身影。唯一的差別是,在羅賓一個人獨享的空間中,要擠進兩個人。
再往前走,是對號車廂,兩人座的椅子裝設於走道兩旁,木頭色的座椅上有著淡紅色的靠墊,窗子下方貼了座位的號碼,乘客們有的在閉目養神、有的則在談天說地;過了對號車廂則是自由車廂,只有長長兩條座椅分別架設於兩側窗戶下,會搭上自由車廂的大多是短距離的乘客,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在發呆。
漸漸地,羅賓離車頭愈來愈近了。
從前頭數過來第三節車廂,是休閒車廂。這種車廂,往往只有在長程列車上才會設置,前半段是類似咖啡座的設計,窗邊的矮櫃中擺著報紙與書籍,前半段則設了個吧檯,提供咖啡店式的飲料與點心,乘客可以帶著自己的書籍或是借閱這裡的書籍,然後點杯飲料,當然也可以單純地坐在這裡看看窗外的風景。
抬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離午餐的時間有點遠,羅賓便挑了本書,在一張桌子前坐了下來,招呼來女侍點了杯熱茶。
在微微搖晃的列車上喝茶是一件有趣的事,和端坐在路邊咖啡座上喝茶的感覺截然不同。不停流轉的景色,映在眼中也頗有趣味,羅賓一坐就忘了時間,連手邊的書都忘了翻開,在這期間茶已經回沖了三次。
等他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其他乘客三三兩兩前往第二節餐車用餐的時候,羅賓才匆匆一口喝盡有點淡了的茶,結了帳,然後走到餐車用了午餐。
下午,羅賓在自由車廂發了好一陣子的呆,然後再去休閒車廂看了一會兒報紙,和隔壁桌的老紳士聊了起來,一直聊到晚餐前,老紳士準備下車前,他還陪老紳士回對號車廂拿了行李,再送行到車門邊。
列車再度開始行駛,晚餐時間也漸漸接近,羅賓又踏入了餐車,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回到自己的臥鋪房中,就著燈光再研究了一會兒地圖,便又躺到床上睡了下去。
等他再次睜開眼時,已經是列車即將抵達終點站,用鈴響叫醒旅客的時刻了。
窗外的天空是淡淡的灰藍色,充滿了早晨清新的感覺。羅賓迅速地起身,前往外邊的洗手檯洗了臉,便回去將行李準備好,等待列車靠站。
「各位旅客,本列車已抵達終點站艾斯,請不要忘記隨身的行李,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重複一次……」
羅賓拎起行李袋,打開門往外走去。
對面的門也正好打了開來,是名一手拖著半人高的行李箱、另一隻手上拎著一個皮製公事包的年輕人,差點直接撞上羅賓,還好他即時煞住車。
對方微微一笑,「不好意思。」
「哪裡。」羅賓點了點頭,然後退了一步讓那龐大的行李箱可以過去。
「謝謝。」
年輕人身上穿著深藍色的長大衣,劉海略長的黑髮倒是梳理得頗為漂亮,加上隨身的行李箱材質都不錯,依據經驗,應該是家境不錯的人吧。
不知道他來這種偏僻的地方要做些什麼?
羅賓一面想著有的沒有的,一面跟在後面緩步走下列車。
才剛站上月台,一陣冷風撲面而來,只在騎士團制服外加了件外套的羅賓不禁縮了縮脖子,快步地往站外走去。
這裡即使是夏天也相當地涼爽,而春末的現在風還殘留著些許的刺骨。這也是羅賓將要待上一陣子的地方,他衷心希望氣候能變得稍微溫暖一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