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與劍交擊的聲音在藍天下迴響著,振動著構成建築的磚塊。
穿著劃一深藍色輕裝的少年少女們在廣場上揮舞著刀劍、長槍、戰斧……互相切磋著技藝,在清澈的藍天下揮灑汗水。
這是騎士團中幾乎每個年輕騎士早上的例行公事,當然也是羅賓‧鄧肯的每日例行公事。

羅賓‧鄧肯優雅地舞動著手中的劍──這是一把細長的劍,劍身帶著半透
明感,乍看之下相當不堪一擊,但卻相當地柔軔,完美地承受著對手武器的衝擊──巧妙地擋住對手的每一擊。
能夠這樣盡情地和友人切磋技藝,羅賓打從心底感到愉快。被汗濡濕的髮絲、肌肉緊繃的感覺、微乾的喉嚨……這一切都讓他覺得充滿了活力,覺得自己全身充滿了力量,彷彿什麼事都做得到一樣。
正在和他練習的是同團的喬,是和羅賓同期的少年,手上持著是和羅賓相反的大劍,卻用和沉重的武器外貌相反的靈活度和羅賓交手著。細長的劍與粗重的劍在空中相交,發出金屬撞擊聲,快速地分開,銀光在空中閃過,馬上又找到對方的空隙交擊了過去……
羅賓和喬兩人出身地接近、家境也相似,所以在訓練期幾乎都膩在一起。即使到現在獲得了騎士資格,沒有外出工作或冒險的時候,他們仍然會搭檔行動。騎士團的前輩或同期們都已經習慣他們這種行動模式,而後輩們也都相當清楚這對好搭檔的事蹟。
兩人雖然因為騎士的訓練而肌肉結實,但體態卻依舊修長,帶著少年特有的纖細,搭配上英挺的騎士團制服,這樣的美少年二人組總是相當地引人注目。
「羅賓,暫停休息一下吧。」和他對打的喬一面喘著氣,一面將額前汗濕的金髮撥到一旁。
羅賓眨了眨眼,「也好。你累了吧?」
「這是當然的啊!我們已經在這邊練了快要一小時了耶!」終於能夠停下來的喬拿起放在一旁的毛巾擦著汗,嘆了口氣,「自從上次你想拯救沉睡在城堡深處的公主失敗之後,似乎就練息練上癮了喔?」
羅賓皺起了眉頭──會加入騎士團,或多或少是懷抱著某種夢想。因為嚮往著騎士團英挺的制服,以及傳說中總是奮勇戰鬥拯救公主的勇者吧。不過,在加入騎士團之後,不禁深深感覺到,或許自己只是單純地想要幫助他人。
所以,羅賓放在第一順位的工作往往是解救他人或是支援類型,能夠賺錢的工作反而會被放到後面;這一點喬就是完全相反,他深信著用自己的血汗賺來的錢是最美好的,因此能夠賺到一定金錢的護衛工作是他的最愛。這也就是兩人之間最大的不同,也是為什麼這兩人在工作的時候反而會分開行動。
「嗯……公主最後被王子救走實在沒辦法,畢竟我被噴火龍纏住了……」羅賓的語氣有點失落,「不過最後公主和王子聽說結婚了呢……結局美滿最好了。」
「不過,羅賓你不覺得拯救公主的人最後常常就直接變成駙馬爺了嗎?」喬擦了擦汗,然後將腦後的馬尾解開,重新束好。
羅賓也稍微整理了一下略長的頭髮,苦笑著回答:「好像是這樣耶。」
「那你也想娶一個回家嗎?」
「嗯……」羅賓眨了眨金色的眼瞳,「我沒想過……但是聽起來似乎還不錯,可以考慮看看喔?不過……我現在才十七歲,還不想考慮結婚的事。」
「這樣說也對。」喬微微一笑,「這麼早就被綁死實在不划算……」
「但是……只有一次也好,我真的很希望能夠體會一下,那些傳說中的騎士經歷的冒險!」
羅賓的表情就像在說──「和一頭噴火龍纏鬥實在不夠,我真想和更奇妙的生物對決,然後拯救某個被困的人才算冒險」。
看著一臉躍躍欲試的朋友,喬不禁失笑,「真是搞不懂你,竟然對那種沒有報酬的東西這麼有興趣。雖然說騎士團的成員有固定薪資和補助,但是這種傳說中的冒險既危險,又沒保障,你卻這麼喜歡。」
「我啊……」羅賓將手上的劍往空中擊去,細長接近的透明的劍身反射著藍天的顏色,「一直覺得那些未知的事物充滿了吸引力,用我的手去劈荊斬棘、用我的劍去拯救被傳說困住的人……一定很有成就感。」
「……被傳說困住?」
「我覺得啊,那些被困住的公主、王子,或是萬惡不作的女巫、巫師……等等全都是因為『傳說』而受苦的人。因為傳說都這樣寫的,所以女巫必須為惡、公主反而要期望自己被囚禁、王子一定要攀上危險的高塔……我想要拯救一切被傳說困住的人們。」
喬默默舉起一隻手,打斷了朋友的話。
「嗯?怎麼了?」
「這樣你不就被傳說困住了嗎。」
面對一針見血指出問題點的友人,羅賓似乎有些困擾地笑了起來,「這樣說也對啦……但是我就是這樣想的啊。」
「……真是服了你。」喬仰頭看著天空,「所以這次為了一張被標明為『未解決』的古老任務單,你又要去北方了嗎?」
「是啊。」
「……真是……明明根本不知道那張任務單上面的請託究竟有沒有被其他人完成,就這樣什麼都不想地去執行……真是個糟糕的傢伙。」
「沒關係,就當作是旅行吧。」
「嗯……我下週也要出發去擔任某個大人物的護衛,看起來短期間是沒辦法再碰面了。」
羅賓看著友人,然後輕輕地將劍尖指向喬,「所以再來比一場吧。」
「我說,待會兒你那把細劍被打斷我可不管。」
「這也要你能夠打斷。」羅賓咧嘴一笑。
兩把劍再次交擊在一起。
去冒險!
羅賓心中低語著,然後緊緊握住了劍柄,將劍揮出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