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旋~種之絆~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絲緹拉‧露雪─決意─
 
神會決定詛咒之子的命運,而他的後繼者將改變這被詛咒的命運…
絲緹拉知道這件事,但是她卻無法真正相信這個所謂的「命運」。事實上她也無法真正算是一位「詛咒之子」,她只是失敗的實驗品─一個無用的丟棄物。是克莉斯蒂將她從失去唯一依靠的悲傷之海拉出的人,同時也是血緣相繫的重要姊姊,她希望克莉斯蒂能夠一直笑著,所以…即使她沒有詛咒之子一樣頂尖的能力,她仍然希望自己能夠盡一份力。
為了心愛的人們、為了想要守護的事物、為了自己的歸處。
她知道失去重要事物的感覺,她也明白內心的傷痕不會隨時間消逝,即使結了疤隨時都可能因為一件兩件小事而再度裂開。她不想再次體會這種感覺。
所以我要挺身而戰!即使詛咒之子們並不把我算在戰力之內。
絲緹拉對詛咒之子們的認知並不多,不過,她比起之前才涉入事件的瑪琉等人算是多的了。
和詛咒之子相關的團體總共有三方,一方是已經喪失影響力的Blade System,詛咒之子的全體都和這個組織中的某個計畫相關,連實驗失敗品的絲緹拉也和這個系統有關,同時這個系統主要想要「利用」詛咒之子的能力;其次是以穆‧拉‧福拉卡的計畫為行動主旨的『觀察者』(the Watchers),他們的宗旨是不干涉詛咒之子的行動,只是單純地在一旁「觀察」他們的行動,並記錄這一串的軌跡;最後是『獵人』(Hunters),以消滅詛咒之子們為目標的組織,他們深信這一群被詛咒的孩子是不被允許的存在,無論是他們的能力或是他們的本身,所以他們也是詛咒之子們主要提防的地方。
相較之下,詛咒之子卻只是個「統稱」而已,他們並沒有正式的整合。有一起行動的詛咒之子、也有堅持獨自行動的詛咒之子、當然也有不知道自己命運的詛咒之子,而其中有一部分即使在詛咒之子之間也算相當突出的人才,以阿斯蘭‧薩拉為首聚集在一起,並且開始行動。

阿斯蘭‧薩拉和神做了某種的合作,在這個互相殘殺的循環之中,他想要為自己還有同伴們找出另外一條活路。
絲緹拉並不懷疑阿斯蘭的想法是好的,她認為這是個正確的選擇。與其最後被獵人獵殺或自己走向毀滅,她希望自己喜愛的詛咒之子們可以用自己的手去開創一條全新的道路。
她衷心地如此祈願著,而她也決定自己要成為那個行動中的一枚棋子,成為迎向自由的一員。
不在預期之中的謀殺案件使得和真‧飛鳥接觸在出乎意料的狀況之下展開了,於是聚集在一起的雷等人開始了應變措施。連住院中的克莉斯蒂都差點當場跳起來出院去了,還好雷說服她好好待到痊癒。因此,迪亞卡試了試真的運氣和智慧,可惜,真毫髮未傷地渡過了這個難關。
但是…那個人真的會成為希望嗎?
絲緹拉微微地皺起眉頭,她不知道究竟該不該相信福拉卡的話,應該說,她不確定自己究竟該不該相信這些局外人的話。
她一直站在很近的距離看著他們,所以她懂─即使是手染鮮血,這群人也是為了「生存」和「明天」才會如此拼命地掙扎著。無論神對不對他們微笑,他們也會繼續奮戰下去。
所以我會和他們一起戰鬥下去。
絲緹拉靜靜地在走廊上走著,剛吃完午餐的她,其實只是因為心煩所以才隨意在校園中漫步著,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靠近新聞/廣播社社辦的附近。
啊…卡佳里‧由拉‧阿斯哈?還有…葛林老師?
這個奇異的組合吸引了她的注意力,絲緹拉放輕了自己腳步、有如貓一般輕巧地移動可以聽得到兩人談話但不被發現的地方。
絲緹拉屏息以待,雖然不太清楚,不過她可以分辨出躲在樓梯邊陰影下兩人間的談話內容。
「…飛鳥是神的後繼者,他的能力或許會給予他們反抗命運的利器。也或許…他只是催化劑…」是葛林老師的聲音。
接著是卡佳里激動的問話聲,「什麼意思?」
葛林似乎沒有理會她,依自己的步調繼續說著,「但是,根據我的觀察,飛鳥現場太過於被動了,他還無法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他不超越自己的話,終將成為詛咒之子的犧牲品而已。」
那個人…以前不是獵人那一派的嗎?伊薩克的確說過…
絲緹拉不認為卡佳里是詛咒之子們一定要除去的對象,光憑她和克莉斯蒂過往的交情就足夠了,雖然絲緹拉本身和她不太熟,但也感覺得到這個熱心少女是個好相處的對象。
但是,葛林不是,他現在雖然站在詛咒之子的這一方,也對阿斯蘭提供了相當的協助。光從伊薩克對他的存在抱持的警戒心、以及雷與克莉斯蒂小心翼翼的態度看來,這個人確實是一枚不定時炸彈。
一定要處理掉!讓他對真‧飛鳥透露過多消息的話,克莉斯蒂她們說不定會有危險。如果藏在學校的身份曝光的話…。雖然葛林好像還沒有掌握到所有藏在月臣中詛咒之子們的身份…可是……
絲緹拉咬緊了下唇,一面悄聲地離開現場、一面在腦中推想著接下來自己應該採取的行動。
雖然克莉斯蒂很討厭見血,但是…,再不封住他的嘴的話…接下來他就要把秘密都告訴真‧飛鳥和阿斯哈學姊了!不行…
她閉上雙眼,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快步走向教室。教室中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在聊天或吃飯,沒有人注意到她的方向。絲緹拉露出笑容,手輕輕地滑入書包之中,零巧地從夾層中抽出一個沉沉的小布包,然後快速地塞入制服的口袋之中。她和碰巧經過的女同學們打了招呼,用可愛的笑容應答著。沒有人發現在她的眼瞳中浮現出的熱度,以及那深處的殺意。
別擔心…絲緹拉,妳一定沒問題的,所以不要害怕,不能讓他們危害到克莉斯蒂、雷還有大家。
在內心深處對著自己低語著,絲緹拉用像往常一般有些迷濛的眼神走在走廊之上,不過她心中已經有個底了。葛林在午休之後馬上就有一堂課(就在絲緹拉的隔壁班),所以在他與卡佳里說完之後,必然會走過一條人跡稀少的走廊,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教師室,然後帶著教材去上課。所以,她只要…
猛然地撞擊,絲緹拉發出可愛的慘叫聲,「哎呀!」接著,往後跌坐在地上,用帶著淚的雙眼往上望著禍首。
看到自己撞到的可愛女學生,葛林毫無防備地露出笑容,「對不起,我正好在想事情,妳沒事吧?」接著便伸出一隻手,想要將絲緹拉從地上拉起來。
絲緹拉也用甜美的笑容回應道,「不…我也太不小心了。」然後握住葛林的手,「謝謝。」接著,搖搖晃晃地又往前一倒。
「小心!」葛林趕緊伸出手想要扶住她,但絲緹拉還是整個人倒入了他的懷中。
就是現在!
葛林驚愕地爭大了雙眼,口中吐出了不敢相信的話語,「妳…妳是…」但是,他已經再也說不出任何話了,只能僵硬地往後倒去。
絲緹拉靜靜地露出開心的笑靨,「老師,祝你有個美好安詳的夢。」
葛林倒在地上,那身軀已經沒有任何的生命跡象了,匕首深深地插入他的心臟之中,而刀柄還露在他的身體之外。
絲緹拉將剛剛用來包裹住刀柄染了血的手帕丟到了葛林的身上,然後一面將手上戴著的白色手套脫了下來、一面轉身往教室走去。
就讓我看看…你究竟有多大的能耐吧!真‧飛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