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旋~種之絆~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阿斯蘭‧薩拉─演奏會─
 
八點三十七分。
阿斯蘭站在後台望著掛在牆上的時鍾,緩緩地坐到他準備的休息室中的椅子上。
不知道事情究竟進行的怎麼樣了?
一面想著,一面將放在桌上已經接好網路並且開好機的手提電腦拉到自己面前,再次確認一下即時通訊系統上的訊息。
之前曾經和克莉斯蒂約定好,用即時通訊系統互相聯絡,阿斯蘭還刻意將手提電腦代了過來,克莉斯蒂則是用她隨身攜帶著的掌上型電腦傳輸(似乎是她自己設計、組裝的個人專用電腦,類似的東西由某電腦公司出品,很受上班族和學生的歡迎)。畢竟,阿斯蘭在這邊也有要處理的事情,不能總是盯著手機和PDA看著,索性將電腦一直接在網路上,至少他有空的時候就可以確認一下事情進行的狀況。
「還在僵持不下啊…」
不過…如果真‧飛鳥被輕易的收拾掉的話,就證明我選擇的路是錯誤的吧。如果是你的話…會笑我嗎?還是…仍然是一臉想哭的表情?
那時候,選擇了現在的路途的自己、以及絕望而選擇了另外一條路的摯友,這兩條路應該不會有妥協的一天吧?…只要阿斯蘭和那個人堅持著『現在』的想法的話…。雖然很清楚,但在現在的這種時候,仍然會忍不住對著自己露出苦笑。

「阿斯蘭?」卡佳里有些擔心的聲音打斷了阿斯蘭的思緒。
「嗯?」阿斯蘭轉過頭去,應了一聲。
「你在想事情啊?」
「還好。妳訪問完了嗎?」
剛剛在後台發現了另外一位有名的小提琴家,卡佳里馬上展現出記者的本性,輕快地去詢問對方是否可以接受她的採訪,面對卡佳里誠懇的態度和阿斯蘭的笑容攻勢,年輕的女性小提琴家馬上軟化了下來,答應接受一個簡短的訪問。
「是啊!好可惜拉克絲‧克萊因小姐沒能前來這場跨年音樂會呢!不然…我就可以寫一篇更精彩的報導,內容是現在當紅的年輕音樂家們的訪問。」卡佳里露出一個可惜的表情。
「妳想要訪問拉克絲啊?」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問這個問題,只是,阿斯蘭喜歡看卡佳里充滿熱情地講述著她的想法,與其讓她想起真正在與克莉斯蒂對決之中的事情,不如問一些會讓她露出笑容的問題…。
「因為之前已經訪問過國民歌姬露娜瑪莉亞小姐過了嘛!」卡佳里露出天真的笑容,「所以這一次想訪問國際的歌姬拉克絲小姐!這樣,大家閱讀學園報的時候一定會更開心吧!」
「妳還真的很喜歡新聞社社長這個工作呢!」阿斯蘭笑著回應她的話語,一篇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克莉斯蒂剛剛才傳來的追加報告。
克莉斯蒂似乎也玩得滿樂嘛…
克莉斯蒂將真詢問自己的問題以及回答都打了上來,然後加上一兩句自己的想法,阿斯蘭可以在腦中想像她那耍人耍得很愉快的表情。雖然現在她在東部路線之上,但是,克莉斯蒂的最終目的地是在西部路線之上,靠近碼頭─也就是在這個會場正對面的倉庫群之中。為了要混淆真的思路、又要顧慮遊戲規則,克莉斯蒂索性開始亂逛,反正她只要在十一點前到達定點就成了。
要如何和真應答、並且達到最有效率的結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對已經習慣研究工作的克莉斯蒂而言,這種即時的思考與鬥智非常符合她的味口,連在即時通訊中的用語都顯得活潑多了。
「是啊!從小被當成烏茲米‧那拉‧阿斯哈的女兒來看待,但是…新聞社的工作不一樣,因為我是卡佳里‧由拉‧阿斯哈,所以才能做到!和『阿斯哈』無關、而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情。」卡佳里難得地露出了一個帶點靦腆的可愛笑容,「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雖然不是職業…但是…」
而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情…嗎?
─這傢伙總是會說出讓人嚇一跳的話來呢!…而我…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呢?
「聽起來真的很棒呢!」阿斯蘭溫柔地說道。
「阿斯蘭你才棒呢!想想看,外面坐得滿滿的觀眾幾乎都是衝著你才來的,更不用說有多少人待在街道上、家裡面等著聽你的演奏!」卡佳里用力地點著頭,「而且,我也很喜歡你的演奏!聽起來非常舒服,好像會沁入人心中一般,美到不可思議的地步。…雖然有些時候我會覺得這聲音好悲傷、好寂寞,但是,無論如何…那聲音都帶給我很大的感動呢!」
為什麼透過妳的話語…我就會忍不住相信呢?如果我真的如同妳說的...那樣好的話…
「謝謝。」
三音節的電子音樂響了起來。
卡佳里驚訝地看著阿斯蘭從口袋中掏出手機,「…等一等,你是鋼琴家吧?竟然用這種手機鈴聲?現在MP3的手機鈴聲很方便啊…」
阿斯蘭微笑,很多都對這種鈴聲感到不可思議,卻沒有多少人如此直接地將感想說出來,他按下了通話鍵,「阿斯蘭‧薩拉。」
從那一頭傳來少女的聲音,「這裡是克莉斯蒂。抱歉,阿斯蘭…你現在在忙嗎?如果是那樣的話…」
「沒關係,我現在在後台和卡佳里聊天而已。」
「卡佳里…嗎?一定很高興地在後台找尋可以訪問的目標吧?我記得這場跨年的音樂會雖說重頭系是你的獨奏會,但是其他參加的音樂家也都很有名,她一定很高興吧?」克莉斯蒂的語氣中是濃濃的笑意。
「是啊!剛剛還拖住那位有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娜娜小姐呢。」
「很像卡佳里的作風。」克莉斯蒂所在的場所似乎是車站,四週是吵雜的人聲,「對了,你收到我傳的訊息了吧?真已經問了八點的三個問題了…。我猜,他也只剩六個好問了,如果到了十一點他還不能把事情解決掉的話…。」
「那也只是證明我們找錯了希望…。」
「…嗯…的確,如果真的變成那樣也只好認了。」克莉斯蒂似乎嘆了一口氣,「很遺憾,無法去聽你的演奏,不過我想雷應該會去現場。」
「我還沒見到他,妳確定他會來嗎?」
「不知道。但是父親可是親自打電話過來,交代要和薩拉家的公子打好關係的呢!雖然雷不見得會聽父親的話啦…但是他多少會稍微敷衍一下了事的。」
「那我期待著,妳自己要小心一點,現在這種時候…我可不希望失去任何一個人。」
「…」克莉斯蒂有些驚訝,阿斯蘭難得說出這種話,「…怎麼了?你竟然會說出這種話…。莫非…『那個人』確定加入獵人那邊了嗎?」
阿斯蘭苦笑,「妳還是老樣子…不過,其實也沒到那麼嚴重,只是現在的局勢已經不是讓我們像無頭蒼蠅亂飛的時候了…」
「我會小心的…。那麼,我掛了唷!」
「嗯。」
切斷通訊,轉頭就看到卡佳里憂心的眼神。
「克莉斯蒂嗎?」一針見血的疑問。
「是的。」
既然她察覺到的話,說實話也無妨。
「她和真的遊戲…是今天吧?」
「從下午三點開始。」
卡佳里用雙手托著臉頰,若有所思地開口,「不過她最後究竟要怎樣和真決勝負呢?總不會是要靠格鬥技吧?…如果是要比打架的話…我想真一定會輸得很慘…」
─…打架…?為什麼會扯到這上頭來?這女孩的大腦…果然在想些我不懂的東西…
無視阿斯蘭驚訝的表情,卡佳里自顧自地說了下去,「我上次看到學校三年級的不良女學生找她麻煩,正想過去幫忙的時候…卻看到她一腳踹飛了朝她飛奔而去的頭頭,接著又一拳收拾掉裡面那個有名的打架天后,對方一群人一哄而散…她卻連頭髮都沒亂掉,真的功夫對她應該都沒用吧?」
阿斯蘭忍住笑意,做出回答,「她那一身技巧可都是伊薩克和迪亞卡訓練出來的呢!」
「你是說『那個』伊薩克‧焦爾?」卡佳里臉上明顯地露出了一股不屑,可以想像之前在到阿斯蘭家的路上他們所發生的事情究竟有多驚人…。
「別看伊薩克那個樣子,他可厲害著呢!」
「阿斯蘭也很厲害?」
面對卡佳里的問題,阿斯蘭靜靜地露出笑容,「妳覺得呢?」
「應該很厲害吧?」
沒有回答。
剛剛那個歪頭困惑的表情…很可愛…。如果,這傢伙不是在真‧飛鳥的身邊的話…,說不定真的能夠相處得很愉快吧?…不過…現在也不是不愉快,但是就是多了一點防禦心…
「不過…克莉斯蒂應該沒問題吧?」
等一等…妳現在應該擔心的是真‧飛鳥吧?再怎麼親…現在克莉斯蒂可是站在與妳敵對的立場啊!…不對…這樣說來我也是啊。
「那孩子從以前就很愛逞強,然後真也是個很愛逞強的人,他們兩個會不會做出什麼莫名其妙、一發不可收拾的事情啊?」
如果妳的『莫名其妙、一發不可收拾』包括了把某煙火倉庫炸掉的話…
「不過,應該不會有事吧?那兩個人都很強呢!」卡佳里露出相信的笑容,「如果真…真的是你們口中的『希望』的話,那就太好了!」
不可思議的傢伙…好像妳一說出口,事情就絕對能成立的感覺。
「是啊…如果是那樣的話,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