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種之絆~
【第一樂章 神究竟會唱出怎樣的歌曲?】


真‧飛鳥─決戰‧S
 
真快步地在街道上走著,身後一個黑色的球體正愉快地跟在他腳邊跳躍著。
「那傢伙究竟在想些什麼…竟然做出這種東西來。」真忍不住在口中喃喃地抱怨著,畢竟,一名高中男孩身後還帶著這個怎麼看都可愛的機械寵物在街上走著,多多少少會招致一些好奇的目光。
不過…仔細想一想,這個東西還會爆炸…應該說她的品味神秘嗎?
為了自己走路的安全性以及面子問題,真索性將黑色球體撈了起來收到口袋之中。『哈囉』,寵物機械人的眼睛閃爍了一下,然後用很愉快的態度在真的口袋中滾動著。
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真輕輕地拍了拍這顆黑色的球型機械人。
那傢伙的眼神也很認真啊!為了想要守護的事物而不惜一切的人…看起來和大嫂那時候的表情好像…
真還記得,兄長剛失去蹤影時,嫂嫂瑪琉為了找出他的眼神─堅定而燃燒著信念的火燄。那時他第一次知道,愛一個人可以如此地深信不疑、只為了那個人而燃燒。
『有了要守護的事物之後,人會變堅強。』穆曾經這樣說過。
真現在才真正體認到─為了自己想要守護的事物,人究竟可以拼到什麼地步。現在他的腦海之中除了『救出卡佳里』這件事之外,根本容不下其他的事情。無數的可能性、無數的解決方式…不斷地在腦中迴轉、交織,他只能不斷地依現況推論著,然後找出一個最有可能的路徑。
但是,當他剛剛看到克莉斯蒂的眼神的瞬間,突然之間…他明白了,眼前那個少女和自己一樣,她為了自己想要守護的事物而站在那邊─她不能放任真他們隨意地危及她深愛的人物。
但是…她看我的表情…總覺得…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根本沒想過她會是自己的敵手。和卡佳里顏色相近的金髮,相似的臉蛋上掛著一樣燦爛的笑顏,這樣的她…不可能是一個冷血的人,至少真如此相信著。
不過啊…說真的,不到五點四十五分信箱那邊東西送到,這場遊戲還真不能開始…。看起來,現在我只好到處晃一晃了。
真仰望著天空,在內心祈求著事情順利進行下去…。
 
17:30─在電車車站出口處的電子鐘鐘面上閃爍著大大的電子數字。
差不多應該開始行動了。
真一面在腦中模擬著待會兒在郵局裡面的狀況,一面拍了拍口袋中黑色哈囉。雖然這個小東西有點吵…不過只要一想它是顆定時炸彈,真就實在不感把它放在身邊亂跳。
從剛剛開始就陸陸續續地和克莉斯蒂通了兩次電話,不過…因為時間還早,真只是簡單地問了問她的狀況、所處地點的景色、以及自己的狀況。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真是在和女朋友通電話的幸福高中生吧。在一年的最後一天,路上的每個行人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成雙成對的情侶也不在少數,全都為了新年的到來而興奮著。
這種時候,真就會忍不住想起,卡佳里曾經說過要一起去看跨年晚會…或是聽演唱會的事情。為了取材做『新年特集』,卡佳里可是信心滿滿地想要跑遍所有的跨年場合啊!年假放完之後大家又要回到學校上課,到時候…特集的內容也將成為聊天的內容。但是,現在真只有一個人,正必死地在腦中想著如何擊敗對手並且救出卡佳里的事情…。
那傢伙真是麻煩透頂!但是…實在無法放下不管…
不過,當他聽見克莉斯蒂選擇『自己』當成真的標的物時,真得是深深地鬆了一口氣。克莉斯蒂做這種選擇真的很聰明,活的人可能是最難掌握的事物之一,但同時…她選擇了迪亞卡‧艾斯曼做為自己的搭擋、而不是雷,這是一個大漏洞。如果是雷或克莉斯蒂親自出面的話,真還沒自信輕易地騙過他們;但是,迪亞卡不一樣,那個人雖然看起來有點不正經,卻是個容易相信他人的人…。
真在嘴角露出笑容,在郵局前面停下了腳步。
五點四十五分十五秒。
如果速度夠快的話,迪亞卡‧艾斯曼應該已經開了信箱了…。如果你還沒到的話…那就太令我失望了!
正確來說,真也實在不認為克莉斯蒂會呆呆地讓迪亞卡遲到。
走進自動門,往一邊的郵政信箱的房間走去,只見穿著橘色夾克的金髮少年正呆然地蹲在一堆的小包裹前面。
聽到腳步聲而轉過頭來的迪亞卡,看到真的瞬間露出了氣憤的表情,「…你這傢伙…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包裹?」
真擺出一臉人畜無害的天真笑容,「我可沒說要讓你輕輕鬆鬆地找到目標包裹啊!不過…」他露出困擾的表情,「我好像做得太過火了,這麼多的包裹…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哪一包是錄音筆的包裹了。…只好一包一包地找了…」說著說著,他也蹲到包裹堆之前,開始尋找的動作。
迪亞卡也嘆了一口氣,「只好找了!」
這傢伙真的很好騙…
真的嘴角露出淡淡的奸笑,伸手一把抓住唯一一件貼著不同郵票的包裹,跳起身來直接往外飛奔而去。
「你這傢伙,竟然在騙人!」迪亞卡也跳了起來,從身後追來。
真露出開懷的笑容,「誰會犯那種『搞不清楚包裹是哪一個』的錯誤啊!」一面跳上了昨天就準備在郵局前面的腳踏車,快速地向前騎去。
夜漸漸深了,風愈變愈涼,真知道從現在開始才算是真正的對決。
 
手機鈴響,小小的螢幕上顯示出時間─六點二十五,真正一面吃著路邊買的熱狗麵包一面隨意地走著。
他知道,克莉斯蒂沒有別的選擇,她也必須找到他才能夠贏得勝利。
「這裡是真‧飛鳥。」
「克莉斯蒂‧薇嘉。」從手機傳出的聲音顯得非常遙遠,給真一種她正身在外國的錯覺。
「我正在等妳的電話呢…」真微笑。
「我想也是。不過…你也別高興的太早,畢竟…你還剩下不到六個小時的時間來逮到我。你究竟該怎麼辦呢?」
「所以我要問我在這一輪的三個問題。」
可以聽見克莉斯蒂小小地吐了口氣,然後是平靜的聲音,「請說。」
「第一,妳還在移動中嗎?」
「是啊!正在移動中呢。然後呢?」
「搭乘的交通工具是?」
「雖然很想直接請雷載我到定點…不過這就違反了這邊兩個對你一個的遊戲規則了。所以我只好乖乖地搭電車囉!」
「六點這一輪的最後一個問題,妳是搭乘路上還地下的電車?」
「…這個問題問得好,不過依約我必須回答,對吧?」
「當然。妳也知道,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城市,西半部的電車路線都是地下的,而東半部的都是地上的,雖然範圍不會縮小到哪裡去…但是對於判斷的幫助可大著呢!回答呢?」
「地上…。」克莉斯蒂似乎對於真的腦袋轉動的速度感到愉快,竟然發出了小小的輕笑聲,「附帶一提…我現在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夜景唷,樹上是綁滿七彩的燈泡,簡直就像童話世界一樣。」
「我瞭解了。那麼…七點半的時候我會再打電話給妳。要乖乖等著啊!」
「我知道。那就再見了。」
「嗯。」真切斷了通話,靜靜地看著手上的手機,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似乎從剛剛就一直旁邊背著募款箱的中年婦人對著他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和女朋友正在通話嗎?」
─如果女朋友是個會給人炸彈的人的話…那豈不是變成驚悚片了?
婦人再次露出笑容,「如果順道做件好事的話…心情會更好唷!」
真僵硬地笑了一下,輕輕地投了一些零錢到箱子中,然後再次快步走向電車站。
至少…希望卡佳里能夠平安無事地回來…
從剛剛的對話中可以得知,克莉斯蒂正在東半部的路線之上,但是她的目的地還不明確。只不過…真很確定她是個腦袋很活的人,一般人會認為─既然選擇了定時炸彈做為威脅物,那麼最後地點一定要挑一個不會波及到自己的地方;但是反過來想,如果因此而挑選了水邊或是不易使爆炸波及到旁人的地點,也給了對方機會。所以…她應該會選擇一個讓炸彈一旦爆炸,真絕對必死無疑的地方。
如果是真就會挑一個空曠不會波及到他人的地方,然後在一旁藏汽油之類的易燃物,然後藉此威脅克莉斯蒂將她拖下水。這一點她也明白才對,因此她反而會讓真完全無法藉此威脅她的地方─也就是說,她會挑一個會引發大型爆炸的地方,保證真一定會被炸死…。
逆向思考…那傢伙似乎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再次於腦中重新排列一下目前得到的資訊,真挑了一班電車跳了上去。
在那之前,先去找個有觀光服務中心的大車站,然後再一次確認整座城市的地圖與狀況。還剩不到六個小時…我必須在十一點前確定她的所在地。也就是說…我還剩下十二個問題?
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是無法準確地切中核心的話…那麼再多的問題也是白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