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se Dear Old Days  第六章 月一輪
※注意事項請參見【
寫在前面

艾莉斯坐在圖書館之中,面前照樣堆了一大堆書,至於鋪在桌上的羊皮紙上充滿了排列整齊的秀麗字體。
詹姆躡手躡腳地走到她身邊,輕輕坐在她的正前方,「唷!還在用功中啊?」
微微抬起頭,艾莉斯露出可愛的笑容:「是啊……狼人的報告做得差不多了,我正在做最後的check。那……詹姆你練完魁地奇了嗎?」
「嗯。因為魔藥學的作業還沒完成,順道來圖書館查一下資料。」
「天狼星呢?他的作業做完了?真難得呢……平常都是你們兩個人一起趕作業的說……」艾莉斯一面用眼睛搜尋著四周,一面輕快地用羽毛筆多寫下了一行字。
「他已經做完了。」詹姆微微地嘆了口氣,「現在正和雷木思下棋中。」
「雷木思的病已經好了嗎?」艾莉斯笑著問道,「總覺得……他好像不時就要請個假,真不知道他究竟是身體不好還是…………」
「這個嘛……」詹姆露出了淡淡的苦笑,「妳看他的臉就好了嘛。當級長果然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可以理解。」艾莉斯邊說邊翻開一旁的月亮週期表,用羽毛筆在上面做著記號,「他的眼圈愈來愈深,臉頰也愈來愈凹陷了。你們真的要好好叮嚀他好好照顧身體才是。」
「知道了。那我……去查資料了!」說完,詹姆便笑著站起身來,打算到那一排排的書架中找尋想要的書籍。
但是,艾莉斯再次開口了,「詹姆……」
詹姆回過身來,注視著伸出一隻手彷彿想要說些什麼的艾莉斯。
她無意識地握緊了拳頭,「那個……。我是最近才開始這樣覺得的……但是……」
「怎麼了嘛?妳說啊……。」詹姆看著眼前帶著些許煩惱神色的艾莉斯,露出兄長特有的溫柔笑顏,「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妳想要問什麼。」
艾莉斯將眼光移向一旁的窗戶外,微微皺起眉頭,「不……我想……。」她回過頭來,露出有如在安慰什麼人一般的微笑,「我想……那一定是我多心了。一定是這樣的……」最後那一句輕得向在說給自己聽似的。
「嗯?」詹姆困惑地歪著頭,「到底是什麼事情?」
「不……沒事。詹姆你快點去做自己的功課比較好。」
那一瞬間,詹姆彷彿看到艾莉斯的臉上出現了淡淡的陰影。

 
「你在圖書館遇到了艾莉斯?這事不是很常見嗎?」面對皺起眉頭擔心的詹姆,天狼星輕描淡寫地帶了過去。
「不……不是指在圖書館遇到她的這件事,而是她今天的表現怪怪的。」
雷木思聽到也關心地問道:「她有說是什麼事嗎?那傢伙是多慮型的,一定常常把一些有的沒有的往肚子裡面吞也不說出來,一個人煩惱的要死。」
詹姆側頭想了一下,眨了眨眼睛,「但是……在那之前,我們在談論你的事情啊,雷木思。」
「我?」雷木思倒是感到相當驚訝。
「那孩子覺得你最近身體很差的樣子,還要我好好照顧你哩。」
這次換天狼星皺起眉頭來,「你覺得這就是她煩惱的原因嗎?」
「這個……只是覺得……這兩者之間應該有什麼關聯吧?」
這時彼得露出了神秘的笑容,「喂喂……你們覺得會不會是─艾莉斯喜歡上雷木思了吧?她已經三年級了,會喜歡上常常在身邊的雷木思也不奇怪。」
天狼星挑起一邊的眉毛,不屑地答道:「少來了!為什麼會想到那邊去?不要因為你正在戀愛中就以為其他人都和你一樣。……好了,明天再去問問艾莉斯吧,現在已經不早了,睡吧。」
話題就在微微顯得尷尬的狀況中猛然結束,四人草草弄一弄就爬上床去,不一會兒,穩定的打呼聲在黑暗中響起。
 
詹姆和雷木思都感覺得到身邊的天狼星最近彷彿全身帶刺一樣,不僅容易動怒,還會自己主動去挑釁史萊哲林的學生,然後搞得大家都感覺很累。
但是,原因卻怎麼問都問不出來。
然後變得奇怪的還有另一個人─艾莉斯,她最近似的總是在遠遠觀望著他們,有些時候甚至都衝到他們面前,卻硬生生地把快出口的話嚥了回去,開始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題,但是誰都看得出來她要說的話並沒有說出口。
接著,天狼星會更加地焦躁,好多次差點和艾莉斯當場吵了起來。這兩個人簡直就像架在弓上的箭,兩個人都處在相當緊張的狀況之中─雖然身邊的人都猜不出原因,但是……確實影響了這個小團體的氣氛。
不單單是詹姆和雷木思感到擔心,連平常反應慢人半拍的彼得也開始用不安的眼神看著這兩個人。
 
「最近發呆的次數增加了呢……天狼星他…………」詹姆看著坐在窗台上凝視著外面的好友,不禁微微皺起來眉頭。
「艾莉斯最近也很奇怪……有些時候跑來說要和我談事情,卻又自己中斷……,真的是……」雷木思搖了搖頭,「這兩個人……不想說的話我們也無可奈何啊!」
「說得也是……」詹姆露出淡淡的苦笑。
這是一個星期天的午後,今年的第一場雪讓學生們都很興奮,不知不覺中交誼廳只剩下三個人坐在這裡,天狼星一直在看著窗外,詹姆和雷木思有一搭沒一搭地下著棋。
「啊!你們還在啊!」本來以為已經出去玩的艾莉斯手上抱著一大疊的書出現在交誼廳的門口,「我還以為你們和彼得一塊兒出去玩雪了呢。」
「妳看到彼得了啊。」詹姆微笑,「他心情很好吧?」
「格瑞絲‧格蘭!……我懂了,你們在這邊是為了不要當電燈泡吧?」艾莉斯一面輕聲笑著,一面將手上的一堆書放在桌上引發了一場小小的震動。
看著那疊書最上層的書名,雷木思開口問道:「那份狼人的作業做完了嗎?」
「嗯。事實上這學期的大報告都教得差不多了,畢竟聖誕節都快要到了嘛!」
詹姆笑開了,聖誕節像是一串歡樂的音符般在空氣中飄動著,「這樣說來……妳今年要怎麼過?我們要留在霍格華茲,啊……不過彼得要回家過。」
「嗯……這樣看來……我也留下來好了。雖然很對不起莉莉,但我完全不想去她家忍受佩妮像是看到怪物的眼光。」然後她突然像想到某件事一般地睜大了眼睛,「聖誕節?……就你們三個……?」飛快地瞥了雷木思一眼,「那我…………在的話,不會…………」
不知何時天狼星已經走到他們身邊了,靜靜地開口,「妳在的話會怎樣?」
「不……沒事…………」艾莉斯垂下眼,「我……先把書拿回房間去好了……」
雷木思看著少女抱著書離開的背影,開口:「天狼星……不用那麼冷淡吧?看你把那孩子嚇跑了。」
「冷淡?怎麼會?我只是就事實問她而已啊……」天狼星還是一臉不太開心的表情,「只是這傢伙……老是不把想說的話說出來……讓人覺得很煩而已。」
詹姆慢慢地搖了搖頭,「有些時候……你也不是不知道,話不是想說就能夠說出口的啊。」
「不直接地說出來……反而更讓人覺得焦躁,不是嗎?」
 
聖誕假期降臨了,霍格華茲籠罩在一片白雪之中,整個城堡因為人少的關係,彷彿一座巨大的遊樂園─任剩下的學生盡情探索。
艾莉斯卻陷入了整年最嚴重的感冒之中,假期的第一天就怪怪的,聖誕節當天早晨陷入了高燒之中。發現的天狼星匆匆忙忙地將她送到醫院廂房,然後他和詹姆一整天都守在一旁,連聖誕晚餐都沒去參加,三個人在廂房中過了一個冷清的聖誕節,一直到天狼星和詹姆被龐芮夫人掃了出去。
雖然,龐芮夫人那邊有各式各樣的特效藥,但是她認為這種因為疲倦而引起的感冒最好還是好好地在醫院包廂之中睡上一、兩天才是最好的特效藥,因此,艾莉斯只是被塞進了背窩之中,度過了聖誕節假期中最精華的日子。
當然……還有一個人也因為某些原因而錯過了聖誕假期─雷木思‧路平。雖然他的兩位好友都沒有吭聲,但是他有如蒸發一般,消失在校園之中,但是……連教授們都沒有提起這件事。
 
睡夢之中,艾莉斯微微地感到有一隻溫暖而且有力的手輕輕地為自己拭去因為退燒而流下的汗水,然後,有如一抹淡淡的風似地將額上凌亂的瀏海撥好。幾度想要睜開雙眼,但眼皮重得有如石頭一般,完全無論睜開。於是,艾莉斯再次陷入睡眠的深處。
不知過了多久,艾莉斯從睡眠的深處醒了過來。
醫院廂房一面沉靜,銀色的月光從窗口照入,在地上織成一片銀色的紗幕。然後,坐在床邊的身影映入了艾莉斯的眼簾之中,瘦長的身材,棕色的瀏海覆蓋在額上,然後是一雙溫柔的雙眼以及帶在嘴邊的微笑。
「……雷木思……」剛睡醒的聲音被鎖在喉嚨深處,只發出輕微帶著沙啞的聲音。
「要水嗎?」
「嗯。」艾莉斯輕輕地點了點頭。退燒之後的腦筋異常地清醒,整個人也變得清爽多了,好像重新活過來了一樣。
笑著將水遞給艾莉斯,雷木思靜靜地看著她將水一飲而盡。
艾莉斯有如想起某件事,疑惑地輕歪著頭, 然後看著雷木思,「雷木思,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個嘛……我是來替天狼星的班的。」雷木思的笑容還是一樣地安穩,「我才剛回來就聽詹姆說妳似乎是之前太過努力了,所以因為疲勞而引起一場不算小的感冒,而天狼星則是晚上偷偷地溜到醫院廂房看顧妳,所以最近幾天都睡眠不足。所以我就來了。」
艾莉斯看著手上的杯子,輕聲問道:「今天是……?」
「29日,差兩天新年。」
「你……為什麼在這種時候回來?」
「和你們一起過節啊。」
「不……對……」艾莉斯像是要揮去什麼似地搖了搖頭,「假期剛開始的時候,詹姆和天狼星說你因為身體不舒服待在這裡。」她抬起頭,直視著眼前少年的眼瞳,「但是……我在這裡待了這麼多天,你並不在這裡……」
雷木思毫不退縮地看著有著澄澈雙眼的女孩,但是微笑已經從他的嘴角消失了,「是的……我不在這裡……」
「雷木思……」
艾莉斯坐起身子,微微傾身向前,用手抓住雷木思身上毛衣的領子,聲音微微顫抖著,「我問你……」
「嗯?」雷木思看著艾莉斯,「我在聽。」
「一定要誠實地回答我……一定……請不要說謊……」
「好,一定。」
「雷木思,你……是不是……」
雷木思輕輕閉上雙眼,感到心臟猛烈地撞擊著自己的胸口。
「……狼人?」
銀色的月光灑在地板上,有如泉水般靜靜地搖曳著。
 
第六章‧月一輪 ─終─
Mar. 28, 2004
+Free Talk+
這一章講的是雷木思的故事,因為想的事情很多,所以有點混亂,希望修改的時候能夠稍微將它改正一點。
自從看完第五集的哈利波特之後,我就一直覺得腦袋一片亂哄哄的,關於這群人的少年時期,我究竟能表達出多少呢?和自身家族對抗的天狼星、因為狼人身份而努力著的雷木思、膽怯不出色的彼得以及四人組的靈魂人物的詹姆,在同一個年代之中,這四個少年究竟如何被旁人看待著呢?我希望可以這樣表達出一點東西來,至少那是我對這四個人的基本印象的延伸。
至於艾莉斯,我希望將這個少女的心情多多少少描寫出來,因說設定的關係,大家應該知道她的未來並不是什麼明亮而幸福的。但是,這一個從小就和『失去』有著不可解之緣的少女,她究竟是怎樣珍惜著眼前的幸福以及為了守住它而奮鬥著,希望所有看著這部作品的人們能夠用溫暖的眼光看著她。
那麼……希望大家能夠給我一點想法(笑)此外,第七章也請多多指教。
B.C.
Mar. 28,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