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的小徑橫過林間,從這裡望出去,四周的針葉樹看起來也被綴上點點銀光,宛如冬季祭典的景色。而年年和路克一起去冬季祭典遊玩的年輕精靈們,究竟有多少人熬過那場慘劇,又有多少人在被亞列克斯王子擄走的工匠中?路克只能衷心祈禱他們平安無事。

偶爾感覺得到森林中的小妖精好奇的窺視,聽到他們奔過地面的聲響,這讓路克感到有些懷念。這些小傢伙們過去未曾特別引起他的注意,現在卻顯得如此可愛。如果可以,他真想在這裡停下腳步,沉浸在這份溫暖的回憶之中。

但路克只能不停地向前走。

讓人覺得安心的,是身後安德莉的腳步聲與握在掌中的手,以及在目的地等待自己的一雙弟妹。

「路克。」安德莉輕聲叫喚道。「你到了賢者之城之後,打算怎麼辦?」

路克聽到這個問題,稍微在腦海中想了一下。其實他沒有深思過這個問題,之前只是得到休息之處就心滿意足了,他只大略想過要去哪裡,詳細的規畫卻從來沒有出現在腦海中過。

「……我想稍微調查一下其他精靈族的資料。」路克邊想邊慢慢說著,當想法化為語言之時,內心就愈來愈踏實。「然後,看看提耶和芬是想去找其他精靈族,還是想在賢者之城生活一陣子……妳呢?」如果可以再一起待一陣子就好了。路克悄悄將希望放在內心中,側耳傾聽安德莉的想法。

「我想……先和你們待在賢者之城,然後再和在騎士團工作的哥哥取得聯絡。」她說完便微微一笑,注視著四周景色,彷彿在努力將這一切都記憶下來。

雖然精靈和人類的歲月長短截然不同,但是路克知道現在所見的一景一物,將會一直烙印在自己腦海中,特別是正溫柔微笑的安德莉的身影,應該會是自己一生的寶物吧。

「我一直很想到不同的地方看一看,只是一直鼓不起勇氣離開故鄉……或許這次就是機會吧。」握著路克的手指加重了力道,安德莉的聲音夾雜在腳步聲中,「而且,能夠和你們認識,我覺得很幸運。」

「對我們來說也是。」

兩人再次陷入沉默,只剩下風聲與腳步聲,以及妖精在林間的竊竊私語。

但是握在手中的溫暖卻很確實,路克感覺到胸口中似乎有什麼更具體的東西開始成形──有如掛在窗邊的風鈴,隨著感情之風輕輕響起,然後化為旋律,在胸口中迴盪著。

就像安德莉剛剛說的,能和她相遇對路克而言是一種幸運,或許已經算得上是奇蹟了。以為自己除了家人之外不會再有這種想要守護對方的心情,現在卻覺得如此自然地想要和她一起平安地走向眼前那未定的未來。

這份心情究竟是什麼呢?路克雖然很想要找個地方安靜地自問,但是時間不等人,他必須要盡快抵達約定的圖書館。

即使精靈小徑和外面的時間變化不盡相同,外界的時間流動得比較慢,因此循小徑前進可以節省外界的時間。但衡量一下時間,外面應該也過了將近半天,他再觀察一下四周,應該也快要抵達精靈聚落了。

這時候,熟悉的黑煙與吵雜聲開始占據聽覺。

一瞬間,路克以為自己聽見了過去的殘響,但他察覺到安德莉的手也突然變得僵硬,轉頭只見她臉色蒼白地盯著自己。

「路克……」她語氣中潛藏著的恐懼,告訴路克這不是幻覺。

接著,幾隻森林妖精匆匆忙忙奔跑的身影吸引了路克的目光,只聞他們正不停地喃喃自語,一副慌張不已的樣子。

「……還以為這些人類不會再出現了,沒想到竟然又冒了出來。」

「瘋了、瘋了!爺爺說得沒錯,人類全是瘋子!」

「……沒常識的女巫,竟然放火……」

「好可怕……好可怕……」

「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新家又泡湯了,我一定要詛咒人類!」

「讓旅人迷路、偷偷把他們摘的野菜全換成毒漿果……」

光是聽到這些隻字片語,路克大約猜到外面發生了什麼事。他趕緊用空著的手在口袋中摸索著絲諾給的魔法藥,握著安德莉的手則將她往自己身後拉近。「跟緊,小心一點。」

安德莉應了一聲,便跟著放輕腳步。兩人走到了銀色小徑的盡頭,兩側的銀色光輝漸漸淡去,眼前的色調恢復成正常。不過,因為精靈聚落建築物的關係,眼前的色調還是有著大量的銀色。

這裡是聚落的邊緣,到達中心的宮殿與圖書館還有一小段距離。不過在這裡,侵入聚落的艾格翁騎士與士兵們的叫喊聲更是清晰可聞。

路克的臉不禁微微泛青,提耶、芬!

路克回首望向安德莉,輕聲說道:「壓低身子。」見到她點頭回應,便拉著她,兩人用建築當作掩護,快步往那個方向奔去。沒想到穿著制服的騎士與士兵馬上映入了眼簾,路克趕忙再拉著安德莉躲到了附近的花壇陰影處。

騎在馬上的騎士們揮著劍指揮旗下士兵;而士兵們則粗暴地打開房屋的門扇,四處搜索著;人類看不見的妖精們則是四處逃竄,偶爾有一、兩隻氣極敗壞地攻擊著破壞他們平靜生活的對象,人們卻只以為自己是在混亂中被石塊砸中了,於是妖精們更是氣得吱吱叫,繼續著他們微不足道的攻擊……

怦咚!

路克感覺到心臟在胸口中激烈地跳動著。他並沒有目睹那天的慘狀,那時候在他眼前的是「結束」,這時候路克彷彿見到自己熟知的精靈們在路上奔逃,就像這些妖精們一樣,但是,士兵看得見他們……接下來是他當晚趕回聚落見到的景象。

他知道現在哀悼無濟於事,但是藏在胸口慢慢癒合的傷口再次裂了開來,烙印在腦海中的景象要多久才會淡忘……

我不能在這裡感傷。要快點和提耶還有芬會合,我應該要快點帶著他們離開這個國家的……路克咬緊下唇,然後一轉頭,他見到安德莉混雜著不安與擔心的眼神。而且,我要帶著妳一起走……

路克再次握握掌中安德莉的手,盡全力露出安撫人心的微笑,然後,他輕輕地呼喚著自己身邊的風息,將絲諾留給自己的藥瓶之一送到反方向,接著請微風吹著四周草木製造出有人在那兒的假象。

「什麼人?」一名在那附近的士兵高聲問道。

就是現在!風息消失,藥瓶落到地上。

一片紫色煙霧從那邊瀰漫而出,士兵們不約而同將頭轉了過去,路克再次領著安德莉向前奔去……

 

......待續

 

現在的背景音樂是Cecile Corbel的「Kari-gurashi~借りぐらし~」,

是吉卜力預定七月要上映的新動畫電影作品的印象專輯。

居爾特風格的歌曲真的超適合當寫作的背景樂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