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天空微微泛著白色,夜晚即將與白日交替。

瑟希爾拖著有點疲倦的身子走在走廊上,走在他前面的絲諾眼中也充滿了血絲,和在賢者之城徹夜整理資料的情景很相似。只不過現在身後跟著的是兩個睡眼惺忪的侍從,而不是呵欠連連的學生們。

不過,熬夜的似乎不只是他們。

王宮長長的走廊上是或坐或站、有些睡有些醒的僕從們,有些手上還拿著酒杯和食物,看起來他們也是徹夜狂歡。從窗戶看出去,庭園或天台上也有很多徹夜未眠的貴族或高官,喝了大量的酒、踩著凌亂的舞步。剩下的,用想像得也知道,有些人應該是回房休息,而有些人則是趁機幽會吧。

今天的除夕舞會應該會更誇張吧。瑟希爾邊想邊露出了苦笑,聽說是整座城都陷入狂歡之中,如果沒有工作在身,應該會很有意思吧。

將兩人送至通往客房的走廊轉角處,兩名侍從便行禮告別了。

瑟希爾又瞧了瞧窗外那泛白的天空,以及結在萬物上的霜,突然覺得這片白很是美麗。

絲諾探頭瞧了瞧他在看的景色,露出淡淡的笑容,輕聲說:「……好漂亮!」

「嗯。腦子都清醒了。」

「是因為冷空氣還是美景啊?」她輕輕地揮了揮手,「那我先回房裡去休息一下了,你慢慢看。」

「晚安……還是應該說,早安。」

金髮的少女沒有回應,她只是揮了揮手,拖著高跟鞋的聲響消失在轉角口。

瑟希爾靜靜地佇立在窗邊,再次注視著外面一片冰晶的世界,耳邊可以聽到在宮中工作的人們忙進忙出的聲音,昨日狂歡一夜的人們的喃喃低語,以及藏在眾多聲音中這座宮殿與妖精們的低喃。

他就這樣靜靜站了一陣子,讓腦內的線索和自己直覺的觀感都沉澱一下。

究竟是為什麼這座宮殿的建造者們會在這麼久之後才遭到滅族?藏在這裡面的愛恨情仇說不定和其他大國宮中比起來毫不遜色,畢竟居住在這裡的還是人們。

真想知道謎底……真想知道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

不禁露出了貪婪的笑容,有些時候真不知道這種旺盛的「好奇心」究竟是好是壞,瑟希爾大大打了個哈欠,轉身往房間走去。

 

絲諾拖著腳步緩緩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思考太深入的事情本來就不是她的強項,她比較喜歡正式著在眼前發生的事,不過絲諾現在也有點困惑著眼前正在上演的事情。總覺得,這場和精靈一族相關的悲劇還拖了一個尾巴。

但是,有時候就算見到了最後一幕,也不見得能讓混亂的腦子安歇。

回到房裡補個眠之後,用行李裡的茶葉泡壺好茶來醒醒腦吧,她默默在心中決定,覺得稍微開心了一點。

一陣女性的吃吃笑聲傳來,絲諾眼角滑入衣衫不整的貴族少女與穿著華美的青年正倚在柱邊陰影處,兩人的身軀互相交纏著,彷彿可以看見某種私密氣氛圍繞著他們。

絲諾眨了幾下眼睛,腦子一時斷了線,反應不過來,一會兒才驚覺到八成是年輕貴族在昨夜舞會過後調情的後續吧。她放輕腳步,準備快速移動至不遠處的房裡。這時候,她不禁感嘆,如果剛剛瑟希爾和自己一起走回來的話就好了,兩個人一起走絕對不會比自己獨自目睹這種事尷尬。

誰知她正急急走得像隻見光逃跑的老鼠一樣,青年卻抬起了埋在女孩頸項的臉,宛如深沉湖水的目光中帶著淡淡的醉意,但確實上那個朋常總是有禮自制的亞列克斯王子。

絲諾初次見到他露出禮貌性微笑之外的表情,但是那帶著笑意的嘴角卻帶著點什麼其他的感覺──微妙到難以形容,卻同時讓絲諾的臉紅起來,卻也渾身寒毛直豎。

這種既妖艷又危險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然後,她彷彿見到在那薄而美的嘴唇底下見到了染著淡淡紅色的尖牙,而那不停輕笑著的少女頸上好像也湧一、兩點紅色……

絲諾猛力地又眨了兩下眼,除了亞列克斯臉上那不尋常的微紅,以及少女那醉到意識不清的笑聲──天知道她是因為被王子看上才樂暈了,還是真的灌酒灌到連對方是誰都搞不清楚──之外,什麼異狀都沒有。

一定是剛剛在圖書館想到的半精靈傳說讓我產生了幻覺。絲諾輕聲對自己保證著。但即使如此,看到亞列克斯王子的韻事也是大大不妙,她開始擔心起來了。

這時,亞列克斯加深了臉上的微笑,他舉起沒有在少女身上遊走的那隻手,豎起食指立在唇前,意味深長地微瞇起眼。

那到底是瑟希爾那種「不要講出去」的共犯笑容呢,還是「講出去妳就有得受了」的霸道意思?

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會讓絲諾覺得很榮幸。

她狠狠地瞪了王子一眼,然後優雅地欠了欠身,也不加快或放輕腳步,索性用普通的步伐往房間走了回去。

真是,做這種事廂房這麼多,不會挑一間嗎!絲諾在內心大聲抱怨著,走進房間。房內遠比外面充滿私語與風聲的走廊安靜多了,她這才聽見自己如雷鳴般的心跳聲。但是……果然很恐怖……剛剛露出笑容的亞列克斯王子,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恐懼感。

絲諾緩緩走向擺了水瓶的桌邊,倒了杯水一飲而盡。接著再倒了一杯,走到沙發椅處坐了下來。

剛剛那一幕,血跡和尖牙,到底是幻覺還是……

她注視著杯中的水面,突然覺得胸口有把無名火燒起,這事情真是討人厭得麻煩!

她決定要換件舒服的衣服好好睡一覺,不過在那之前,要先狠狠浪費一下這宮裡的熱水泡個澡。不知為何,這個念頭讓她稍稍開心了一點。

 

......待續

 

加寫的東西就是最後這一段絲諾的部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