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流光 

蝶舞流光 Lost Butterfly

A5判/198P/封面 by isa

2007年02月出刊

 

序 章蝴蝶

第一章任務

第二章奪取

第三章情報

第四章扭曲

第五章鏡像

第六章迷宮

第七章光影

終 章黑白

番外篇晚茶(同人本特別收錄)

後 記

 

後記

 

 

首先,感謝現在正翻開這本書的您。

在您手上的這本原創小說誌是「希爾佛」系列的第二本。本來起源自一場夢境的這部小說,不知不覺已經寫了兩本了,感覺上有點感動、又有點高興呢。

這次採用的是多重視角的角度寫的,因此無論是角色量或是擔任視角的人物都增加了不少,導致我從一半開始的時候陷入了苦戰之中。究竟這個角色該用什麼方式來想事情呢?究竟這件事要發生在哪個角色敘事的部分呢?這些讓我陷入了思考迴圈之中。最後能夠即時完成真的是令人高興。

不過,能夠讓很多只在腦中想像過的人物登場,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情。感謝對於他們抱持感情的各位,當聽到朋友用熟悉的語氣說著他們究竟喜歡哪個角色時,真的會讓我覺得內心充滿了動力。像是友人翡之前曾經告訴我,她很喜歡上一部登場的狼,因此,這次我還是讓狼出場,並私心小小地描述了一點他與過去友人的對話。

故事中的希爾佛是一個虛構的城市,不過我衷心希望它是一個擁有光明面與黑暗面的地方,所以將它設定成一個有黑有白的地點。至於水都的部分,主要的概念是來自威尼斯和日本的小樽。前一部則是採用「觀光」的角度做了一番導覽,這次很可惜沒讓它的美景多多登場,而著重於描寫其他部分。

 

接著,這次一如往常請到了isa擔任封面插圖,設計也延用了前一本《水影謎蹤》的感覺。不過,因為兩人工作分配的關係,這次其他如書背和折口是我動手做的,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做一個這麼完整的封面,其實我內心相當地忐忑不安啊()雖然我平常會動手塗塗鴉、做些小素材,不過自己美工方面的感覺究竟如何,其實連我自己也沒把握。所以只好盡自己所能地做,然而請isa來評鑑一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後,寫這篇後記的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得到很多朋友的祝福相當地高興呢,不過到晚上十一點多還在排版實在有點汗顏(苦笑)

那麼,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吧!

 

B.C. Jan. 28 2007

 

 

補記於2009年10月的現在:

不知不覺已經是近三年前寫的東西了(囧)但是在後記中對把它完完整整看完的大家的感謝心意是不變的(笑)

在2008年的時點,因為各種事情,我什麼都沒寫出來......最近終於重新開始寫東寫西,似乎在不知不覺中風格也有一點點改變(by 友人Misoka),不過我想,不變的是,一直被我逼迫看著各式各樣從我腦內妄想生出的故事的朋友們,雖然妳們可能很忙、很累卻仍然努力地看我的小說,至少知道這些人物會活在某些人心中就會覺得很開心。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