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身穿水藍色小禮服坐在宴會廳一角的椅子上,捧著一杯熱紅茶在啜飲著。

宴會廳中滿是穿著華麗的男男女女,隨著輕快的音樂談笑風聲,即使有意義的對話不多,每個人都裝出一副對他人話題很有興趣的表情。

我果然不太擅長這種場合……藍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稍遠處可以看見穿著貼身緞子禮服的瓊正優雅地和一群男士對話著,她那長袖擅舞的姿態在任何場合都是如此動人,完全無法想像她在戰場上的剽悍。這也是一種專長吧。

剛剛約書亞就已經來打過招呼,表示他要提早離席。

而克里斯在舞池之中,正面帶笑容地帶領著一位千金小姐共舞。那女孩是同校高一個學年的學姊,在學校就一直很注意克里斯的樣子,意外在這種場合和克里斯相遇之後,就不停纏著克里斯陪她。

普拉契納表面上是個經營多方產業的企業,同時也做了很多慈善事業,其中一項就是培養眾多少年菁英。因此克里斯出現在這個場合,更加強調出他的出色,讓他在家世良好的少女眼中大大加分。

這傢伙說不定也有雙重人格。藍看著在舞池中露出淡淡笑容的克里斯,在內心中低語著。

平時在組織看慣他那張撲克臉的人,瞧見他現在的笑容一定會跌倒吧。

「叮!」宴會廳旁的電梯發出了鈴聲,門打了開來。

順著聲音將視線轉移過去的藍看到正步出電梯的狼,揮手向他打招呼。

狼走了過來,輕輕摸了摸藍的頭,「今天很漂亮喔。」

「今天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還有什麼風,當然是前幾天的事啊!」

蝴蝶啊……藍看了看一如往常微笑著的狼,這樣一提……他到底在找什麼?狼說的話也不能全信……

不過,不將所有實情全盤托出或許也是生活智慧的一種,特別是對狼這種人而言。

「狼……那個……」藍將視線轉往舞池,「我總覺得……那天在地底的魔法陣,和……」愈說聲音愈小,後面幾句話已經低不可聞。

「妳說什麼?」狼湊了過來,「和誰有關係?」

藍呆呆地看著狼,隔一會兒,才笑著搖了搖頭,「不……大概是錯覺吧。」

「……也許不是錯覺喔。」

「如果是錯覺的話,就好了。」

狼苦笑著,用手指敲了一下藍的額頭,「那就當它是錯覺吧。」

「嗯。」藍點了點頭,「這次真的很謝謝你。」

「哪裡。那我走了。」

狼揮了揮手,像陣風似地離開了。

藍對著他離去的方向揮了揮手,繼續將自己的臉藏在紅茶的香氣之中。

 

那傢伙在這裡幹什麼?看到遠處在和藍對話的身影,克里斯皺起了眉頭。

「怎麼了?」正在與他共舞的少女問道。

「不……沒事。」克里斯重新露出笑容,「倒是我有些累了。」

少女的臉微微一紅,「真是抱歉……都是我一直拉著你跳舞……」

「不,是我太沒用了。」

雖然心中很是不耐煩,克里斯仍然巧妙地控制著臉部的肌肉,露出最溫柔可親的笑容。笑容這種東西就像面具一樣,必要的時候拿出戴上就好了,無論對行事或個人評價而言都有加分效果。

果然,少女也報以害羞的笑容,「那就……下次在學校如果見到面,希望能夠……多聊聊……」

「當然,今天能和學姊共舞真的很榮幸。」

和少女道別之後,克里斯快步地往宴會廳的角落走去。

藍正坐在看來很舒適的椅子上,悠閒地喝著冒著熱氣的紅茶。

克里斯在她面前停了下來。

藍抬頭看著他,然後微笑。

克里斯收起了臉上那燦爛完美的笑容,深深嘆了一口氣,然後伸手握住了藍手上杯子的把,將她的手連同杯子一起拉近自己,喝了一大口熱騰騰的紅茶。

「累死了!」克里斯的表情回復成平日那種冷淡的樣子。

藍看著自己手上被克里斯拉過去的杯子,「所以你就一口喝掉我半杯的紅茶?」

「嗯。」

「真是受不了你。」藍站起身來,右手仍然拿著杯子,正好克里斯的右手也放在杯子上,兩人隔著杯子對望。

「剛剛狼幹嘛來?」

「找修的吧。」

「找修?」克里斯挑起了一邊的眉毛,表示對這個推測的感想。

「修有修的想法,狼有狼的想法。」藍頓一頓,繼續說下去,「不過……我想,他們告訴我們的不一定全是『白』的。」

「我不在乎。」克里斯靜靜地回答,「即使是『黑』的也沒關係,這些只是階梯,讓我繼續向上的階梯而已。」

藍閉上了雙眼,「不過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絕對。是『黑』是『白』或許本來就不重要……可是你太相信修了。」

「藍……」克里斯看著藍,彷彿想要透過那閉上的眼瞼注視著那雙碧色的眼眸,「修講的話大多是『灰』色的,我知道。」

「這樣嗎……」

「是啊。」克里斯靜靜地說著,「『黑』或『白』都是人自己決定的,有一天,我所講出的話語將會成為絕對的『白』。現在,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藍張開了雙眼,注視著克里斯,然後輕聲地回答,「絕對的『白』嗎?那就是你的目標……總之,我有點累了說,要走了嗎?」

「走,回家去吧。」

克里斯微微一笑,這次是真實的笑容。

或許明天還會有別的事件發生,或許事情不一定如同己意,不過這樣就好

因為這裡是希爾佛,是個黑與白共存的城市。

 

 

《蝶舞流光‧Lost Butterfly》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